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Sign Up 注册获取更多干货
码农求职神器Triplebyte:
不用海投,内推多家公司面试
Airbnb 数据科学职位
in analytics and inference
游戏初创公司
招聘工程师、Designer和游戏策划
游戏初创公司DreamCraft招聘工程师、UIUX Designer和游戏策划
把贵司招聘信息放这里
楼主: baorunyuan
收起左侧

[找工就业] 对于亚麻玄学的一些想法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nickdgu 发表于 2017-9-16 10:56:05 | 显示全部楼层
靠刷题拿offer本来就不合理。。基本就和高考一样了 刷着刷着就会发现题目大同小异 写来写去也没什么实际难度。还不如多考考system design,optimization啥的 这些至少还有点意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nickdgu 发表于 2017-9-16 10:57:28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参考下jane street的面试blog 反正看着比一般的好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aahaa 发表于 2017-9-16 11:09:16 | 显示全部楼层
lz好人 请问lz google啥时候投的?onsite之前有phone interview吗?另外给lz毅力鼓掌,lz应该实习的时候刷题也跟进了?自己实习的时候真的懒得刷题......报应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FightForTomo 发表于 2017-9-16 11:18:3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太厉害了,linkedin贴出来让我们膜拜下。. 1point3acres.com/bbs
本领都在哪学的?我也去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applelegend 发表于 2017-9-16 12:37:43 | 显示全部楼层
弱问return a > b ? true : false这段代码的问题是什么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星尘stardust 发表于 2017-9-16 13:02:29 | 显示全部楼层
applelegend 发表于 2017-9-16 12:37.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弱问return a > b ? true : false这段代码的问题是什么

直接写成 return a > b 就可以了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beer 发表于 2017-9-16 13:30:18 | 显示全部楼层
applelegend 发表于 2017-9-16 12:37
弱问return a > b ? true : false这段代码的问题是什么

a > b 的结果不就是true or false嘛,不需要用三元表达式返回true or false了
而且变量不应该被命名为a,b,x什么的,不是很规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beer 发表于 2017-9-16 14:13:55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这种帖子还能吵起来,地里每隔一段时间就有这样的帖子啊!
.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
关于“玄学”

亚麻只有在招New Graduate才这么水,L5及以上的,照样onsite多轮轰炸!之所以校招水是因为亚麻不care,因为New Graduate就是一枚螺丝钉,而招一枚螺丝钉不值得花太多时间和精力。虽然不好的螺丝钉可能会暂时影响一台精密机器的运行,不过换掉就是了,重新找一个螺丝钉就行啦!所以,这只是亚麻招人的策略而已!我老板在微软工作十多年跳过来,他面试过几个河对面的同学,有些工作了三年了,但是他觉得没有达到亚麻L5的标准,但是手头又不需要L4,就直接据了。下下周要入职的一位,在河对面和本地另一家做旅游相关服务的公司工作了近20年,也是以SDE2招进来的。老板的评价是Strong L5, close to L6,也就是说亚麻在招SDE2以上的人的时候,要求还是挺高的。

亚麻需要什么样的人?

今天和我Career Mentor讨论了一下(她在亚麻工作了5年了,从SDE1升SDE2到现在即将升SDE3。亚麻给我分配了Onboarding mentor和Career mentor),我问她亚麻人员流动这么大,而且外面机会那么多,你没想过离开吗?她说她从进来之后经理和其他同事换了几波了,她留下来只是觉得在这个组做事能够帮她实现她的职业目标,就这样!我想这样的人才是顶梁柱,才值得亚麻花大价钱留下来。
再看看各个组的顶梁柱都有什么特质。技术很牛就不说了,新东西很快上手,能带领team技术上不断优化提升,发现系统中的bottle neck;坐得住,耐得住性子,经得住诱惑;能撕逼,能跟经理撕逼,跟PM撕逼,跟其他组撕逼(关键是撕得有道理,有技术含量别人才会搬个小板凳坐下来听你撕啊,大家也不是傻子是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baorunyuan 发表于 2017-9-16 14:24:42 | 显示全部楼层
beer 发表于 2017-9-16 14:13
为什么这种帖子还能吵起来,地里每隔一段时间就有这样的帖子啊!.鏈枃鍘熷垱鑷1point3acres璁哄潧
.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关于“玄学”
.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
其实没有人在吵, 能来看这篇帖子的都是有些抱负和想法的人。
只是想说 每个人站的立场不同而已, 说的都是对的。
我作为楼主, 写这篇帖子的立场只是希望帮助到大部分还在找一份还不错工作的普通人认识清楚cs并非刷题刷机经这么简单。因为很多人看了玄学之后理解就是无脑刷题, 在根本不理解cs 的基础上生搬硬套, 刷了很多遍依然看到面试很晕。 当我意识身边很多这样的转专业的同学以后, 我说的已经不是eecs 了, 是一些生物, 文科转来的同学。 因为他们从一开始就用一种错误的方法在训练自己-google 1point3acre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baorunyuan 发表于 2017-9-16 14:27:58 | 显示全部楼层
beer 发表于 2017-9-16 14:13
为什么这种帖子还能吵起来,地里每隔一段时间就有这样的帖子啊!.鏈枃鍘熷垱鑷1point3acres璁哄潧

关于“玄学”

亚麻在高工和principal 的待遇上其实相当可以, 不必flg差, 甚至更高。
可是这些都是后话了。在这里给刚入门的新手讨论有什么意义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FightForTomo 发表于 2017-9-20 04:03:59 | 显示全部楼层
baorunyuan 发表于 2017-9-16 14:24.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其实没有人在吵, 能来看这篇帖子的都是有些抱负和想法的人。
只是想说 每个人站的立场不同而已, 说的 ...

谢谢楼主建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18要fulltime 发表于 2017-9-20 04:17:0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完楼主的帖子表示 十分希望玄学公司能把我捞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applelegend 发表于 2017-9-20 08:55:30 | 显示全部楼层
beer 发表于 2017-9-16 13:30
a > b 的结果不就是true or false嘛,不需要用三元表达式返回true or false了
而且变量不应该被命名为a ...
. 1point 3acres 璁哄潧
哦哦,谢谢,我傻了,竟然没有发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urkeyturkey 发表于 2017-9-20 13:29:07 | 显示全部楼层
估计lz是拿到return的闲的慌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biomedicineman 发表于 2017-10-5 05:26:30 | 显示全部楼层
lz说说,什么叫做SDE的“工程能力”?就是做project的水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biomedicineman 发表于 2017-10-5 05:30:24 | 显示全部楼层
zpinthehouse 发表于 2017-9-14 23:03
因为能力强的人做什么都强。。一个没有算法基础的人能三个月刷好LeetCode,他/她就能用短的时间补上欠缺 ...

非常赞同。
能迅速刷好leetcode的人,一定有迅速补上工程能力的本事
.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说白了就是一个人的综合素质,强的人做什么都强。非常有道理。
清华北大转行的牛人,还真是比一般大学CS科班的要强。我周围的情况也是如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firfirshan 发表于 2017-10-5 09:27:02 | 显示全部楼层
亚麻招sde1的标准对于有工作经验和college hire是有明确区别的 college hire不考design。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custom counter

GMT+8, 2018-1-17 05:57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