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964|回复: 28
收起左侧

[背景提升] GRE一战失利,故事仍在进行中(在职准备硕士,从GMAT到GRE)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yucheyang2 发表于 2014-6-23 22: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6.22一战杀G失利,V146+Q165,作文还没出,心情极其低落,想着给自己开个帖子吧,一来和大家说说心态的转变,二来也督促一下自己,再下去就真玩儿完了。.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先贴一个新东方课表,从GMAT到GRE。
心路历程.png . 涓浜-涓夊垎-鍦帮紝鐙鍙戝竷

.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GMAT也是去年考的,V34+Q50=700,AW4+IR5

GMAT分数

GMAT分数



给大家介绍一下自己的背景先。(下面一些文字在一个长期加分贴里发过,管理员大大别当我来骗分的哈)
本人13年毕业,香港本科,信息工程(近似等同与CS)。毕业后直接在IT咨询公司工作。目前在准备15年Fall的CS的Master。性格上来说是个技术宅的性格,但是不甘心当码农当一辈子。
讲一下自己的心路历程吧。当时直接找工作,基于以下几点
1. 大三大四的时候,肯定会为工作或者说是而纠结。我总感觉直接读硕士很亏,没有什么经验,读了也是白读,更加认为读硕士是一种逃避,满心想踏入社会看看。也有人会和你说,本科生找工作和硕士生找工作还是混在一起的。这句话固然没错,但是以我目前对就业市场的了解,硕士生还是比本科生容易找工作的。
2. 硕士是必须的,但是不是现在。青春很短,不如直接跳了硕士,攒了工作经验,直接MBA。MBA也是硕士的一种嘛。

怀揣着以上想法,就开始了找工作之旅。此处省略一万字。最后在一家IT咨询公司就职,负责ERP实施,主要工作就是写代码。从工作来看,也是求仁得仁,不想纯码农。插一句,CS的同学可以来看看,其实IT咨询这个行业,我周围同学了解并不多,是一个介于技术和咨询之间的行业,技术职位也是写代码,但是通常会在客户现场写,能学到挺多东西,也能更加贴近业务场景,对于不是立志于纯程序员的,可以认真考虑一下。之前也有一个自己的帖子写这个,这里就不多说了,传送门: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100290-1-1.html
既然是“高大上”的,仅次于金融的咨询行业,就开始做着MBA的梦了。毕业后到工作前这段时间,去刷了个GMAT,不高不低刚好700,也算为MBA铺个路。但是随着边工作边了解MBA,发觉自己要踏上一条不归路。好的美国MBA都要5年工作经历,且最好有1-2年管理层以上经验。好的学校,对于人的要求更高,不是一般人能企及的。本人本科GPA不错,但是MBA的申请,基本上学习阶段就是过去时。5年的沉淀,对于我一个初出茅庐的人来说,变数太多了,我不想把我的未来做赌注,如果MBA失败了,硕士申请都相对困难些,大龄青年,怎么看怎么尴尬。

于是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毅然决然决定申请15年的Fall的CS Master. 目标不是CS排名高的学校,而是排名高的学校的CS。为什么这么决定,受周围影响较深。踏入社会之后,发觉没什么人Care你的专业,只关心从哪个学校来的。会有诸如此类的对话“这个公司好土豪。”,“怎么说?”,“请了一个牛津毕业的硕士做XXXX”。这样的对话不计其数,所以决定为了名校,就开始了这段做梦的旅程。目标清晰,美帝,为什么,只有美帝才有最前沿的IT,就这么简单。(本人一定会回来的,月是故乡明)

下定决定是4月份,于是一边工作,一边准备硕士材料。成绩单和毕业证明都开好了。PS已经写完了,找人改完3轮了,就差每个学校来点Customization。现在学校都选完了,9个学校10个专业。推荐信已经死皮赖脸去问教授要得七七八八了,估计还差5-6封。我就差G和T了。本想4月开始准备妥妥的,慢慢背单词,发现了事与愿违。工作的压力加上GRE的压力,很快我就病倒了,就跟公司请了一个月的病假。本想耐心复习GRE的,发觉心不在这里。。。总是脑海中闪现一些工作的事情,加上身体也不太好。6月22日一战失利V146+Q165(不怪新东方,只怪自己),下周就又要回公司上班了。二战8月份,三战9月份。托福报了两场,这周末还报了一个点题班。希望自己能挺过来,我的故事不能就这么结束了。这个过程,将会更加艰辛。
.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这里要说到有一类同学,就是工作两年再读硕士。首先,我挺赞成这条路的,有了工作经验,你真的知道自己要什么了。而且我相信1-2年相关工作经验,对于申请会有莫大的帮助的。但是,要考虑到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就是申请材料的准备以及G和T。一边工作一边准备真的很累!!!!!!心理加上生理的累。先说说生理上的,咨询公司加班,出差是常态,当你9点回到酒店的时候,真的没什么心情再捧起GRE单词书的,偏偏GRE要下死功夫的。这里绝对奉劝有这个想法的同学,抓紧毕业后到工作前的真空期把G考掉,就算没考,上个新东方什么的。GRE有效期有5年,不要一时贪玩,觉得自己精力充沛。我就是精力错放在GMAT上了。再说说心理的,首先你没法跟你同事,老板说,这我就不解释了,偏偏申请还是一个时间很长的工程。当他们晚上说,一起去胡吃海塞一通吧,你心里有着GRE,一起周末去郊游吧,你还有500个单词没有复习。个中苦恼,只有自己知道。当然你毅然辞职就另当别论。本人比较贪心,心想着多工作一会儿,去了美帝也会容易就业些。再者就是一些材料的准备,记得毕业之前和你的教授关系搞搞好,打个预防针,我要推荐信。和你工作单位,或者公司合作伙伴的人关系搞搞好,有的学校可以让职场人士提供推荐信。

最后总结一下,
1. 申请美国Top20的MBA,真心需要掂量一下自己。还有就是MBA是没有一个硕士的回头路的。
2. 中国社会,还是普遍比较看重学历的,说我庸俗也好,势力也罢,现实如此。硕士还是需要的。
3. 如果决定先工作再硕士,非常支持!但是,有些东西,能早准备就早准备好。一边工作一边申请的压力是难以想象的!

开这个帖子,自己监督自己,重新开始绿皮书,再要你命3000。
也给希望工作后读报硕士的同学来分享一下。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yucheyang2 发表于 2014-6-23 22:24:04 | 显示全部楼层
AW写错。。。是3.5。。。小错误,见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Howie 发表于 2014-6-23 22:30:5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加油。。我也在准备gre一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yucheyang2 发表于 2014-6-23 22:31:45 | 显示全部楼层
Howie 发表于 2014-6-23 22:30
楼主加油。。我也在准备gre一战。。

共勉之。。。单词好好背。。。我就经常6个选项不认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Howie 发表于 2014-6-23 22:34:22 | 显示全部楼层
yucheyang2 发表于 2014-6-23 22:31
共勉之。。。单词好好背。。。我就经常6个选项不认识。。。

这么恐怖。。我背单词好懒,你感觉红宝有必要背吗?还是多刷刷3K?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gjxwin 发表于 2014-6-23 22:48:28 | 显示全部楼层
yucheyang2 发表于 2014-6-23 22:31
共勉之。。。单词好好背。。。我就经常6个选项不认识。。。

看你的帖子,在香港工作了1年了,英语应该还不错,所以GRE不用担心。另外GRE完全不用报XDF,浪费钱,浪费时间,花99刀买个magoosh来练吧,另外GT这块,寄托里面有很多高手,也有很多好的经验贴,建议lz去看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yucheyang2 发表于 2014-6-23 22:49:56 | 显示全部楼层
Howie 发表于 2014-6-23 22:34
这么恐怖。。我背单词好懒,你感觉红宝有必要背吗?还是多刷刷3K?
.鏈枃鍘熷垱鑷1point3acres璁哄潧
我感觉是这样的,一般人先红宝再3K。但是像我这样比较懒的,我觉得可以3K先。毕竟3K质量高。PS:我自己绿宝还没搞定,一开始用有道。。。真心折磨人,每天500个以上,3天打鱼一下,好了,整个List来一遍。。。.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GRE有些题目考的叫熟词僻义,这样的话3K能帮助你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yucheyang2 发表于 2014-6-23 22:54:57 | 显示全部楼层
gjxwin 发表于 2014-6-23 22:48
看你的帖子,在香港工作了1年了,英语应该还不错,所以GRE不用担心。另外GRE完全不用报XDF,浪费钱,浪费 ...

谢谢鼓励,Magoosh好多高分大神都用了,感觉得去试试(是不是犯逻辑错误了?)。就差寄托没注册了,看看去
PS:我是回内地工作了,本科香港读了4年,英语过了一年还没丢干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木公想出国 发表于 2014-6-23 23:26:1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加油,我也是13年毕业的,现在边上班边准备英语,准备想申请16年春季,又觉得学校太少,现在就在冲一下15的秋季,但是GT都还没考,亚历山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yucheyang2 发表于 2014-6-23 23:34: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木公想出国 发表于 2014-6-23 23:26
楼主加油,我也是13年毕业的,现在边上班边准备英语,准备想申请16年春季,又觉得学校太少,现在就在冲一下 ...

握个抓,要15秋季得非常抓紧了哈!上班准备的苦,冷暖自知阿,要有充分心理准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muybienw 发表于 2014-6-26 17:30:19 | 显示全部楼层
跟楼主情况差不多,边工作边准备考试,去年折腾了IELTS和GMAT,申了欧洲的商学院。今年决定还是申请一下美国CS,正在磕GRE,下个月就考试了。不过我工作闲暇时间多,还能上班期间看看单词什么的,咨询的确压力比较大。.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共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candy_shmily 发表于 2014-6-26 20:25: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多刷三千  老G填空其实用处不太大了 可以上寄托找找新的资料 很多下载电子版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大大棒棒糖 发表于 2014-6-26 20:36:15 | 显示全部楼层
LZ加油吧。我也是6.22一战的也没考好 V147+Q170 但是考完了我一点没有“失落”,考完了直接回实验室,玩了会儿游戏休息休息,这周开始了接着撸。有的时候分析这么多,写这么多心路历程没什么用,因为谁都不容易,现在想那么多干嘛呀是吧,反正都要再考。自己多分析分析,回忆回忆考试的时候做哪一部分的时候感觉最困难,接下来就重点突破。其他的事,考完再说。 加油↖(^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数字媒体技术 发表于 2014-6-26 20:38:47 | 显示全部楼层
為什麼要上名校?你自己掏錢上MBA?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yucheyang2 发表于 2014-6-26 23:29:11 | 显示全部楼层
candy_shmily 发表于 2014-6-26 20:25
多刷三千  老G填空其实用处不太大了 可以上寄托找找新的资料 很多下载电子版的

多谢提醒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yucheyang2 发表于 2014-6-26 23:30:11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大棒棒糖 发表于 2014-6-26 20:36
LZ加油吧。我也是6.22一战的也没考好 V147+Q170 但是考完了我一点没有“失落”,考完了直接回实验室,玩了 ...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嗯,是啊,共勉共勉。。。还有两次机会呢,单词都够背几轮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yucheyang2 发表于 2014-6-26 23:33:08 | 显示全部楼层
muybienw 发表于 2014-6-26 17:30
跟楼主情况差不多,边工作边准备考试,去年折腾了IELTS和GMAT,申了欧洲的商学院。今年决定还是申请一下美 ...
-google 1point3acres
哈哈,原来GMAT到GRE不止我一个哈,新东方报名的人都奇怪呢。。。怎么去年GMAT今年GRE的。。共勉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dc_726 发表于 2014-6-29 17:20:2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加油!我就是担心考砸,所以全职在家复习了,不知道会不会还是砸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yucheyang2 发表于 2014-6-29 20:49:32 | 显示全部楼层
dc_726 发表于 2014-6-29 17:20
楼主加油!我就是担心考砸,所以全职在家复习了,不知道会不会还是砸了,

加油加油!有这个魄力好!多报几次,在家里自己管住自己就OK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dc_726 发表于 2014-6-30 13:37:45 | 显示全部楼层
yucheyang2 发表于 2014-6-29 20:49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加油加油!有这个魄力好!多报几次,在家里自己管住自己就OK

呵呵,谢谢!7月13日考,争取考个体面的分数就行了,多考几次的话,一直失业恐怕就要入不敷出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10 23:58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