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1916|回复: 27
收起左侧

[土木环境] 土木在香港和新加坡就业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fzdnyyw 发表于 2014-7-10 17:07: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小弟新人,刚刚来的论坛,同济土木开学大四,有考虑去新加坡或者北美读个研究生,但最后还是想回国发展,不排斥在国外工作一段时间,北美工作不好找,请问香港和新加坡呢?同济的老师都和我说出国读研回来找工作不如同济硕士方便
wangdi561 发表于 2014-7-12 22:08:40 | 显示全部楼层
在香港和美国呆过的人冒个泡。现在香港土木发展不错,只不过香港社会是个重金融,轻实业的地方,这几年土木发展好是因为基建的拉动,基建这东西,建完之后可以用上百年,之后可能就跟美国现在一样了,而且香港搞的reserch,别的方向我不清楚,不好评论,结构很多是用同一套方法,用“新”材料,做很多实验,建很多模,批量产paper,优点是真真儿的钱多,比美国招不起Phd的老师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

至于新加坡,之前去study trip过一次,非常喜欢,同为岛“国”,竟然有不错的实业,而且人均居住面积几乎是香港的两倍,同行的香港同学都赞叹不已。研究和就业不清楚。跟两个新加坡的业内女生聊过(都叫美玲),据说工资跟香港接近,15000人民币/月的样子(2012年),新加坡消费更便宜一些,就是一年四个夏天,每个三个月,让人发怵。

再说说美国,虽然土木逊于其他工科,但总体待遇还是香港和新加坡的两倍(税前,打完30%税后比较呵呵),消费除了吃饭贵一倍,其他是差不多的,豪宅豪车名牌平民化,不生病的话不会感觉到缺钱。个人觉得比较适合喜欢培养业余爱好,重视家庭的人,因为加班机会不多,事业发展有限。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kimi81017 发表于 2014-7-10 17:42: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这么觉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fzdnyyw 发表于 2014-7-10 17:57:20 | 显示全部楼层
kimi81017 发表于 2014-7-10 17:42. 鐗涗汉浜戦泦,涓浜╀笁鍒嗗湴
我也这么觉得

请问有知道新加坡和HK就业情况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qingfeng99 发表于 2014-7-10 19:47:22 | 显示全部楼层
友情帮顶.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感觉问题再具体一些,大牛可能更容易出现

个人觉得,以本科TJ的水平,主要取决于LZ自己的意愿,北美、香港、新加坡等地域问题都是次要的,毕竟每个地方都在想方设法吸引并留住人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qingfeng99 发表于 2014-7-10 19:58: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认识一些朋友,在北美、香港过地都挺好的,整体就业情况很难讲清楚,而且平均数有什么意义呢
以LZ的情况,就业问题不大,主要是自身的想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MCwong 发表于 2014-7-11 00:34:16 | 显示全部楼层
土木在香港的就业很不错,我们学校土木的很多放弃了去美国的机会去了香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Oreo_blackie 发表于 2014-7-11 09:32:53 | 显示全部楼层
嗯目前感觉这几届坡的土木本科找工作都不错~ 因为最近有很多construction project的样子。
不确定一年后/本地大学硕士only等会不会不一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fzdnyyw 发表于 2014-7-11 13:02: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qingfeng99 发表于 2014-7-10 19:58.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有认识一些朋友,在北美、香港过地都挺好的,整体就业情况很难讲清楚,而且平均数有什么意义呢. From 1point 3acres bbs
以LZ的情况 ...

香港担心不会说粤语就业也很难的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fzdnyyw 发表于 2014-7-11 13:05:05 | 显示全部楼层
MCwong 发表于 2014-7-11 00:34. 鐗涗汉浜戦泦,涓浜╀笁鍒嗗湴
土木在香港的就业很不错,我们学校土木的很多放弃了去美国的机会去了香港
. 1point 3acres 璁哄潧
会不会懂粤语才好就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MCwong 发表于 2014-7-11 13:07:56 | 显示全部楼层
fzdnyyw 发表于 2014-7-11 13:05
会不会懂粤语才好就业
. 鐗涗汉浜戦泦,涓浜╀笁鍒嗗湴
最好会一些,不过去一年有语言天赋的基本也能说些简单的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qingfeng99 发表于 2014-7-11 13:38:32 | 显示全部楼层
fzdnyyw 发表于 2014-7-11 13:02
香港担心不会说粤语就业也很难的问题
. 涓浜-涓夊垎-鍦帮紝鐙鍙戝竷
因粤语而引起的问题属于旁枝末节了,会可以锦上添花,不会也无大碍;现在人们喜欢自嘲,但未来的实际情况还是属于高级知识分子那一类的,工作所需的知识技能越高,被地方特色文化限制的可能性就越小,主要的考量还是提升专业素养,其他方面适当关注下就可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fzdnyyw 发表于 2014-7-11 14:23:33 | 显示全部楼层
MCwong 发表于 2014-7-11 13:07
最好会一些,不过去一年有语言天赋的基本也能说些简单的了

请问知道在香港工作的大概多少么?如果差不多哥上海一个水平感觉没什么意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quyan 发表于 2014-7-16 17:45:53 | 显示全部楼层
香港的土木就业还是很好的,地盘工人的工资比小硕毕业的高的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onytang 发表于 2014-8-23 01:05:16 | 显示全部楼层
fzdnyyw 发表于 2014-7-11 14:23
请问知道在香港工作的大概多少么?如果差不多哥上海一个水平感觉没什么意思

在香港读环境的Mphil,土木了解一点。之前有几个在我们实验室做thesis的Msc被老板推荐到AECOM,起薪1.6-1.8W HKD的样子,每年平稳上升。。。有一个做毕设的local跟我说土木方向比环境好一点,很多本科起薪2.2W,Msc差不多,但是Msc一个program在香港找到工作的大概五个左右。Mphil大多都读PhD了,实验室有个毕业五年的PhD现在可以拿到5W,我老板有个项目请了一个结构方向的Engineer月薪也是5W,听他说比较资深一点的Engineer差不多都是这个数。所以薪资大概是2W左右平稳的上升到5W,不如去中学教书,XD.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英语+普通话+粤语会听就行,科大寒暑假都有免费粤语课,不过我见到的几个工作两年之后都会讲粤语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1superman111 发表于 2014-8-23 11:56:24 | 显示全部楼层
Tonytang 发表于 2014-8-23 01:05. From 1point 3acres bbs
在香港读环境的Mphil,土木了解一点。之前有几个在我们实验室做thesis的Msc被老板推荐到AECOM,起薪1.6-1 ...

中学教书薪酬很高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onytang 发表于 2014-8-30 23:24:04 | 显示全部楼层
111superman111 发表于 2014-8-23 11:56
中学教书薪酬很高么

在香港算高的http://www.hkfew.org.hk/article/102/4e2d4f18,做补习班的话更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1superman111 发表于 2014-8-31 17:48:22 | 显示全部楼层
Tonytang 发表于 2014-8-30 23:24
在香港算高的http://www.hkfew.org.hk/article/102/4e2d4f18,做补习班的话更高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好高,可以转行去当老师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onytang 发表于 2014-9-7 17:31:35 | 显示全部楼层
111superman111 发表于 2014-8-31 17:48
好高,可以转行去当老师了

港大就被戏称为中师学堂,因为本地高校一般要求faculty是在欧美名校拿的PhD,而内地台湾又不愿意去,所以很多毕业的PhD去中学或者补习班做老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hwong 发表于 2014-9-29 16:31:54 | 显示全部楼层
fzdnyyw 发表于 2014-7-11 13:05
会不会懂粤语才好就业

不会粤语日子很难过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9 07:59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