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小白任秀坡在湾区买房经历(一)

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Sign Up 注册获取更多干货
码农求职神器Triplebyte:
不用海投,内推多家公司面试
国内机会:实时大数据分析领域领导者
Web/大数据/机器学习/产品等职位
日志易机器大数据行业践行者Web/大数据/机器学习等职位-北京or深圳
把贵司招聘信息放这里
查看: 1153|回复: 6
收起左侧

[经验总结] 来自admission office小小米的一点观察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lunachild 发表于 2014-7-18 06:57: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Sign Up 注册获取更多干货

x
事情是这样的:
LZ是商学院的学生,现在在我们学校的Chemistry Dept.打工。今天被admission office的同事叫去帮忙,整理14年申请被拒者的资料。话说LZ把那些profile扔到碎纸机的时候感觉自己就像马航一样在杀生啊。。。所以特来发帖写一下我简单观察被拒者的情况。

.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首先:每位申请者有一个单独的folder。封面上attach一张A4纸,左边是学生的姓名、毕业院校、GPA,application checklist、GRE单项成绩、GRE sub。右边是打分栏,四个committee成员,旁边是每个人写comments的地方。

1. 通常只有一个committee member会看申请材料(至少这些folder里面全部都是一个人的评语).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2. comments最常出现的是:little/no research exprience.
3. 有几个申请者是committee chair review的,什么评语都没有,就写个“reject”,看的我惊心动魄。
4. 谁说GRE写作在PhD申请中不重要的!看到好多low analytical score.(3.0肯定是low的).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5. 但是最重要的肯定是research expr.,我看到一个评语是low grade and test score, good research experience, actually XXX's lab is one of the best in XXX field. worth risk. HOLD.(这个申请者是大陆本,大陆top校PhD candidate,还没读完就重新申请US学校的PhD program了,committee写的那个lab是申请者读研那个学校ta所在的lab)。不过Hold之后还是被reject了。.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然后是folder里面:
首先是application form,好像没有人看。。。
其次是成绩单,我看到committee会把B-/80及以下的成绩勾出来,看来还是很重要的。.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
然后是PS,肯定是看的,但似乎没那么重要,我只看到了一个PS上面有个committee写了一个"wow"
PS之后是RL,请注意!!RL前面的那个打分表非常重要!!我们学校的打分是superior, excellent, good, average, poor, unable to judge. 如果推荐人给你打了第三档good,就被会圈出来!!!!unable to judge没有问题。我看到了一个同学的两张RL里面最高分数是Average,不知道这学生怎么选的推荐人,但是我能想象committee看到这个时候囧成啥样。
最后就是一些成绩单原件、毕业证什么的,应该在申请材料审核中没有大用。.鏈枃鍘熷垱鑷1point3acres璁哄潧


整理到最后看到一些folder还封面上的A4纸都没有。打开一看,都是TOEFL 82,TOEFL90之类的便利贴,看起来,都没交给committee审核。。。.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就这样啦,话说我只是帮忙整理被拒者的材料。样本量非常小,不敢做代表,大家看看心里有个预期就好。
祝各位申请顺利。-google 1point3acres


补充内容 (2014-7-18 09:31):
补充,
1. 我整理的这个是PhD的项目,所以committee会看重research experience
3. Admission office和我说今年录了18个人,我碎掉了。。应该至少上百份的申请folder....(善哉善哉)

评分

6

查看全部评分

sqzhang17 发表于 2014-7-18 07:51:2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的这个惊心动魄啊~总感觉自己的folder就是那些被写poor~然后被碎纸机干掉的人物~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hudu1010 发表于 2014-7-18 09:26:25 | 显示全部楼层
太惊悚....申15春季的材料刚提交出去,希望不会被碎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阿里郎 发表于 2014-7-18 09:45:35 | 显示全部楼层
哎,他们光靠application fee 也能养的白白胖胖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perfectionming 发表于 2014-7-18 10: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有趣的信息!
.鏈枃鍘熷垱鑷1point3acres璁哄潧
low analytical score.

楼主确定是GRE里的AW?没提writing啊

顺便问一下楼主方便说下你是哪家不?

补充内容 (2014-7-18 10:14):
翻到哪个学校了!哈哈,前几天去你们学校来着,某center高端大气上档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lunachild 发表于 2014-7-18 10:21:16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定是,因为在左边有单项成绩,然后AW被圈出来了。

你在boston现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豌豆开心果 发表于 2014-7-20 07:21:56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分享!没见过committee怎么录取的话很难有直观的感受,看了这样的介绍真实情况的文章就会觉得教授都是有血有肉的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提醒:发帖可以选择内容隐藏,部分板块支持匿名发帖。请认真读完以下全部说明:

■隐藏内容方法: [hide=200]你想要隐藏的内容比如面经[/hide]
■意思是:用户积分低于200则看不到被隐藏的内容
■可以自行设置积分值,不建议太高(200以上太多人看不到),也不建议太低(那就没必要隐藏了)
■建议只隐藏关键内容,比如具体的面试题目、涉及隐私的信息,大部分内容没必要隐藏。
■微信/QQ/电子邮件等,为防止将来被骚扰甚至人肉,以论坛私信方式发给对方最安全。
■匿名发帖的板块和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388663-1-1.html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custom counter

GMT+8, 2018-4-20 09:31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