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1111|回复: 35
收起左侧

EE妹纸求定位,看的学校不多,求好心人补充~~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sunny11 发表于 2014-9-29 11:12: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EE].[15Fall].MS.AD.Top30<-光电信息工程本科:南大,浙大,复旦,上交,


  • 本科:本科:南大,浙大,复旦,上交
  • 光电信息工程@浙大:3.9/4,全部87.2/100,主修85.4/100,排名27/136
  • 研究生:
  • @:
  • T: 29+26+22+23=100,第二次未出
  • G: 154+168+3=322+3
  • SUB:
  • 论文/科研经历: 校内水科研,大三暑期去加拿大科研了3个月
  • 相关工作经验: <3个月短暂实习/全职
  • 学科竞赛/奖励: 校内小奖
  • 背景的其他说明(如牛推等): 无牛推。。
  • 你学校其他人的申请情况: 有好有坏吧,MS普遍较好,PHD较惨淡
  • 任何其他说明/补充: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目前看的学校是这些:
    冲刺:stanford(dream school TOT), UCB(ECE)
    主申:UCLA, UCSD, Columbia, Cornell(ECE)
    保底:暂缺。。。

    感觉自己申的都是大众情人学校,然后对自己的水平一直很怀疑,有人说可以,也有人说不够。。特别纠结GRE作文只有3这件事,因为学长说有些学校会掐在3.5(好像是UPENN)。。。

    反正就是一切都好迷茫,不想因为自我定位的失误导致最后失学啊TOT。。。求大家评价一下我的选校是否合理,最好能提供几个保底的学校,万分感谢大家了!!
    vivaroma 发表于 2014-10-10 12:25:20 | 显示全部楼层
    加个USC吧,没那么危险,而且比UCLA好去多了,不信看:
    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102689-1-1.html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dreamy 发表于 2014-9-29 11:55:58 | 显示全部楼层
    冲刺校可能是会有压力,说实话,没有任何贬低LZ的意思,GPA,排名,T,G是没有一个有突出亮点的。UCB在我申的专业里好像只有MENG和为PHD准备的MS,好吧,其实就跟PHD差不多,硕博连读,不知道EE怎么样。。。LZ做好心理准备。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我上回看过光电系的飞跃手册,电气的还真没见过,LZ可以看看这几年地里的offer版,找三维条件差不多的看看,我就主要是这么做的,感觉看多了,定位也就慢慢清晰了~.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加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sunny11 发表于 2014-9-29 12:48:55 | 显示全部楼层
    dreamy 发表于 2014-9-29 11:55-google 1point3acres
    冲刺校可能是会有压力,说实话,没有任何贬低LZ的意思,GPA,排名,T,G是没有一个有突出亮点的。UCB在我申 ...

    冲刺确实是去当炮灰的=。=那你觉得主申的那几所希望大吗?感觉被你一说有点心灰意冷。。。TOT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halolk1 发表于 2014-9-29 13: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GPA 3.9吊炸了,不过一看百分制……还是挺不错的。虽然沙发评论说没亮点,但也没弱点啊,G作文什么的发email问啊。大众情人学校最好多申几所,什么CMU, USC, UCI,TAMU,DUKE。个人印象哈(建议找背景相近的同学去对比一下,不要被我误导了),大众情人校挺适合没亮点也没弱点的人的,但是要多申,因为有些学校确实会拒你,但也会有人看上你 = =
    保底学校,按两年前经验,vandy, wustl都是不错的,不知道这两年有变化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dreamy 发表于 2014-9-29 13:45:36 | 显示全部楼层
    sunny11 发表于 2014-9-29 12:48
    冲刺确实是去当炮灰的=。=那你觉得主申的那几所希望大吗?感觉被你一说有点心灰意冷。。。TOT

    这,我随便说说的哈,LZ也不要当太真。。。
    这个只是我对这两所dream school的看法哈,我的三维跟你差不多,申请的ME。当时也想过这几个dream,了解过ME的大致条件,心里面可能也有些犹豫了~但这只是限于个人了解啊,LZ还是可以试试的哈,我们专业情况和科研情况不同呢,LZ的交流背景和科研应该比我好的,我基本。。。没科研= =好好挖掘,机会还是有的~
    EE我毕竟不是特别了解,我定位是MS前30,排除神校后,每个学校搜贴看条件和一些基本反馈,然后选的校~Cornell不知道EE是不是也是MENG那个坑爹货啊。。。
    按我现在了解到的情况,LS的USC.UCI是可以在大多数专业用来主申或保底的,CMU希望也很大,TAMU是大众情人,不过是有难度的~
    wandy和wustl不清楚,不过LZ可以选30出头一点,地里AD/offer多的1-2所做保底,这是底线,在下面就没意思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sunny11 发表于 2014-9-30 00:52:20 | 显示全部楼层
    halolk1 发表于 2014-9-29 13:12
    GPA 3.9吊炸了,不过一看百分制……还是挺不错的。虽然沙发评论说没亮点,但也没弱点啊,G作文什么的发emai ...

    谢谢你中肯的建议。去年有情况相近的学姐去了UCLA,所以一直以为UC的学校对我们系还算友好。。来地里以后发现大神好多啊。。另外我有一个水专利,还有一个三作在投,会有帮助吗?我一心想冲top20啊。。是不是自我感觉太良好了TOT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sunny11 发表于 2014-9-30 00:55:26 | 显示全部楼层
    dreamy 发表于 2014-9-29 13:45
    这,我随便说说的哈,LZ也不要当太真。。。.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这个只是我对这两所dream school的看法哈,我的三维跟你差不 ...

    嗯。谢谢你这么仔细的回答!我也是想保30,冲10的。就是现在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有点盲目乐观了。。另外我暑期交流的白人教授答应写推荐信,会不会有帮助呢?虽然不是什么大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dreamy 发表于 2014-9-30 10:14:13 | 显示全部楼层
    sunny11 发表于 2014-9-30 00:55
    嗯。谢谢你这么仔细的回答!我也是想保30,冲10的。就是现在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有点盲目乐观了。。另外我 ...

    会有帮助,有多大很难说,跟你申的方向一样的话可能效果会好点,虽然对于硕士除非大牛,基本无所谓。。。
    这样定位没问题的,加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vtongyun 发表于 2014-9-30 10:31:55 | 显示全部楼层
    冲刺校比较难。主申可以试试 CMU,Gatech, UCSB,还有大众情人校USC。保底可以拿UFL, NWU,UCI这些。
    UC系列一向对ZJU比较友好。LZ应该没啥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sunny11 发表于 2014-9-30 12:44:50 | 显示全部楼层
    dreamy 发表于 2014-9-30 10:14
    会有帮助,有多大很难说,跟你申的方向一样的话可能效果会好点,虽然对于硕士除非大牛,基本无所谓。。。 ...

    恩恩!一起加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guolei329 发表于 2014-9-30 12:55:22 | 显示全部楼层
    全部87.2/100,主修85.4/100 反了吧, 主修怎么可能比整体低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sunny11 发表于 2014-9-30 13: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lvtongyun 发表于 2014-9-30 10:31
    冲刺校比较难。主申可以试试 CMU,Gatech, UCSB,还有大众情人校USC。保底可以拿UFL, NWU,UCI这些。
    UC系 ...
    .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谢谢学长鼓励TOT。。我们之前有个学长在USC遇害了,不敢申USC了都。。。想问一下学长了解Cornell的ECE Meng吗?不知道门槛高不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sunny11 发表于 2014-9-30 13: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guolei329 发表于 2014-9-30 12:55. 1point 3acres 璁哄潧
    全部87.2/100,主修85.4/100 反了吧, 主修怎么可能比整体低的?

    没反=.=楼主是个水货,通识课什么拉了很多分上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halolk1 发表于 2014-9-30 13:55:21 | 显示全部楼层
    sunny11 发表于 2014-9-30 00:52
    谢谢你中肯的建议。去年有情况相近的学姐去了UCLA,所以一直以为UC的学校对我们系还算友好。。来地里以后 ...

    MS的录取规律还是挺模糊的,所以很难说……建议你再花力气在各种留学论坛里搜索搜索,看看去年与自己条件相近的人申这些学校都什么战果?如果调查结果是有很多人拿到了AD,也有不少人拿了拒信,那么你很可能就是那种没亮点也没弱点的申请者,那就不用担心了,多申吧,不要在乎那点申请费,最好全申!大众情人校们对这样的申请者还是比较愿意要的(但也有理由据),所以申的越多越保险。去年有情况相近的学姐去了UCLA,这是个好现象,UC的学校对你们系友好就更好了,UC的几个好学校就多下点功夫吧,很有希望哦!至于斯坦福这类学校,我觉得,要么有过人的科研经历,要么有过人的GPA,否则是没什么盼头的。不过我申请那年见过一个背景中上的(就是没亮点也没弱点的那种)拿斯坦福AD,所以有过人的运气也可以得到它们的垂青吧,哈哈。

    不知道你的TOP20是指综排还是EE排名还是光电,不过就MS申请而言还是具体学校具体分析,比方说,综排TOP10的哥大和宾大好申,40名左右的UIUC和UW-Madison就明显比它们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dreamy 发表于 2014-9-30 15:45:37 | 显示全部楼层
    恩,有PHD想法的话,不要看综排,看专拍和导师;硕士的话,以后打算直接出来做做金融咨询什么的,哥大宾大什么的挺好,想多做点专业方向的东西,还是看综排吧。工科工学院实力强的,综排高的也就那几个神校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gengyige 发表于 2014-9-30 16:24:39 | 显示全部楼层
    dreamy 发表于 2014-9-30 15:45.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恩,有PHD想法的话,不要看综排,看专拍和导师;硕士的话,以后打算直接出来做做金融咨询什么的,哥大宾大 ...

    求问 想毕业出来做金融咨询一类的除了哥大宾大,cmu,usc这类可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dreamy 发表于 2014-9-30 18:08:11 | 显示全部楼层
    gengyige 发表于 2014-9-30 16:24
    求问 想毕业出来做金融咨询一类的除了哥大宾大,cmu,usc这类可否?
    .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想做当然都可以做,,,只不过 常春藤 的这方面出来做的多,人脉广,所以这方面做起来相对容易,即使工科,也有前人铺路,CMU,USC这两所也不错的,都有各自的特色,CMU,CS强校,USC商科方面也尚可,但在金融咨询什么的方面具体有多大影响力,还真不清楚,你可以去找对应学校的学长学姐什么了解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xr 发表于 2014-10-6 03:48:08 | 显示全部楼层
    冲刺可以说是没戏~ 主申档没什么问题~如果是pwe track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syzju 发表于 2014-10-6 08:36:15 | 显示全部楼层
    校友帮顶 不知道楼主继续光电还是换到别的方向
    楼主条件挺好的 不过冲刺确实感觉可能性不太大.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主申感觉差不多都能中
    如果不放心 加个USC吧
    不过感觉这条件 不加保底的也没啥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sunny11 发表于 2014-10-8 09:36:47 | 显示全部楼层
    lxr 发表于 2014-10-6 03:48
    冲刺可以说是没戏~ 主申档没什么问题~如果是pwe track

    pwe 是指power吗?我可能更倾向于circuit或者embedded system一类的饿。。。是不是难度较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8 05:41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