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1333|回复: 37
收起左侧

[美国] 很想问一下大家的美国同学理科能力怎么样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AveMaleficum 发表于 2014-10-1 05:58: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本来不想发这个帖子,可是实在很想吐槽了,我周围的美国同学数学能力差的要死,理科能力差的要死,然后理科学习基本是考试随便考,don't care的态度。
我们数学老师实在太可怜了,讲一个微积分地下一群人都各种迷茫,我每次去上数学课感觉就像回到幼儿园,一群小朋友唧唧咋咋,烦得要死。

我估计是我学校不太好的原因,很想问一下,在美国上本科的同学,你们的美国同学理科能力怎么样?
liqiyang1908 发表于 2014-10-1 06:13:46 | 显示全部楼层
微积分满分150,平均分138分。 quantum physics 完爆中国人,(这里的中国人最差都是国内一本)。刚开始学的什么水平都有,等你学到3,4level的时候你就知道剩下的美国人多强了。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ntzxzxy 发表于 2014-10-5 03:51:18 | 显示全部楼层
平均水平中国学生高出一大截,但是看顶尖水平中国学生是不如美国学生的,人家厉害的high school就把本科数理搞得七七八八了,主要他们真正是兴趣导向性学习呀,一心一意搞一门,中国学生通常是目的导向性学习的,从小学到高中学了好多东西,但是没有精通的。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y5yeyey 发表于 2014-10-1 06:12: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你学校不太好,而是你在上不该上的课。即使你是 freshman,至少从 calculus III 和 Differential Equation 开始。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AveMaleficum 发表于 2014-10-1 06:51:26 | 显示全部楼层
y5yeyey 发表于 2014-10-1 06:12
不是你学校不太好,而是你在上不该上的课。即使你是 freshman,至少从 calculus III 和 Differential Equat ...

-,-我没有AP教务处不会让我上cal3和ODE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kurtwang 发表于 2014-10-1 07:42: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人总体数学水平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OpheliaS 发表于 2014-10-1 09:33:21 | 显示全部楼层
犹记得毕业的时候一个美国白人在commencement上拿了honor 因为他其实才大二但已经在修graduate courses 大多数老美(还有各个国家包括中国)听我专业是数学都跪了 但是真的在学数学的美国人绝对靠谱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AveMaleficum 发表于 2014-10-1 09:50:37 | 显示全部楼层
OpheliaS 发表于 2014-10-1 09:33
犹记得毕业的时候一个美国白人在commencement上拿了honor 因为他其实才大二但已经在修graduate courses 大 ...
.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真厉害啊本科就去修graduate course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Mr.Brain 发表于 2014-10-1 10:05:0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也要看学校和个人,但是不必美化美国同学,总体是中国学生强不少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dubian 发表于 2014-10-4 14:34:48 | 显示全部楼层
数理课程上,中国学生绝对是强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rainbow767 发表于 2014-10-5 02:48:00 | 显示全部楼层
liqiyang1908 发表于 2014-9-30 14:13
微积分满分150,平均分138分。 quantum physics 完爆中国人,(这里的中国人最差都是国内一本)。刚开始学 ...

嗯。人家美国人学这个的都是真正有兴趣的。从小就培养了。人家教育模式和我们不一样。不用整体背四书五经和八股文。
我一个coworker就说他孩子去读MIT,三年就毕业了,拿了数学学士学位,还有一个第二专业是计算机。其实人都差不多。周围环境很重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AveMaleficum 发表于 2014-10-5 04:07:14 | 显示全部楼层
ntzxzxy 发表于 2014-10-5 03:51
平均水平中国学生高出一大截,但是看顶尖水平中国学生是不如美国学生的,人家厉害的high school就把本科数 ...

敢问大神你在哪个学校。我来美国以前也觉得是应该顶尖学生美国强,后来我发现应该是好的大学才能遇到这种美国学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ilsoj 发表于 2014-10-5 04:32:57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人两极分化很严重。。。.1point3acres缃
厉害的极其厉害,不行的就呵呵了。。-google 1point3acres

中国人嘛,经历过高考的摧残,数学底子再怎么说还是不错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AveMaleficum 发表于 2014-10-5 04:47:01 | 显示全部楼层
wilsoj 发表于 2014-10-5 04:32
美国人两极分化很严重。。。
厉害的极其厉害,不行的就呵呵了。。

到底能有多厉害啊..我一直没见过,不是说美国高中公立教育不怎么样吗..那这些很厉害的美国人上的是私立高中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ntzxzxy 发表于 2014-10-5 06:14:21 | 显示全部楼层
AveMaleficum 发表于 2014-10-5 04:07
敢问大神你在哪个学校。我来美国以前也觉得是应该顶尖学生美国强,后来我发现应该是好的大学才能遇到这种 ...

。。。不是大神啊==,在英国一水校读金融数学小本,准备申美帝MS。我们系绝大多数是中国学生,但上上届我们系的第一就是外国人,所以不要小看外国人的数理能力哦(我们学校并不突出,而且中国学生都是本一以上水平,但仍然被外国学霸虐啊)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阿里郎 发表于 2014-10-5 06:50:47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清北的大神也很牛的。牛人不分种族.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1point3acres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pawnilluminati 发表于 2014-10-11 14:59:4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量子力学满分的全是美国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illCD 发表于 2014-10-17 02:45:52 | 显示全部楼层
反正在上calc1&2的米国同学都是渣渣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eraph621 发表于 2014-10-17 04:13:3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学校物理专业一个ms在上某研究生课之前和旁边一个老美了几句,老美问我同学这学期修了什么课,我同学说有量子物理各种什么的。老美说,哦,量子物理我去年也学了,我同学然后问他是几年级的,人家回答曰:sophomore。。那个美国人高中就把calculus神马的全学完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partanLeonidas 发表于 2014-11-2 17:17:41 | 显示全部楼层
惊叹各美国学生大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4 08:20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