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778|回复: 1
收起左侧

[T-经验] 托福二战116分分享经验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britlovefan 发表于 2014-10-14 22:42: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R29+L29+S28+W30
基础条件
四级625
裸考六级597
好了英语是什么?一门学科?一种语言?一份试卷?一个门槛?一张证书?
学英语我想应该和学习本身一样,不是为了任何的考试,不带任何强制的目的性和功利性,只是为了学而学,只是因为喜欢因为想去掌握它——当然这只是一种理想的状态,在专业领域的PhD中又能有几个只是单纯为了做科研而做科研的呢?
我喜欢托福远胜于国内的任何考试,因为听说读写它都要考察,导致了一些只会哑巴英语的人永远拿不了高分。有人说上了大学英语水平会下降的吧,因为不用天天接触。但是貌似对我来说,词汇量从4000到现在的20000左右翻了5倍吧。
它已经是生活本身了。
习惯于听到朋友推荐一本好书然后发现它是英国或美国人写的时候上亚马逊去找它的英文版来看;习惯了看BBC的纪录片醉在文化风景和历史的熏陶中;习惯了中英文同时存在的时候不避开英文
它成为了解国外生活的途径,成为放松心情的方法,成为学习阅读文献的工具。
我认为词汇量是要靠自然增长为主的,从基础的3000了解了之后,一直到8000甚至10000都是可以通过一些视频文章慢慢积攒起来的。当然这个过程有可能会很长,有可能会很痛苦,接触到一个全新的领域的时候会发现自己什么都不懂,比如最先看到一系列有关西班牙人入侵南美洲的纪录片的时候整个人都晕的不成样了,要不是看着南美洲的风景还不错我才不会想看下去呢。但是两三集之后掌握了一些基础的词汇就也还好了,之前在脑子里的东西可以慢慢被串起来,形成一个完整的故事脉络的时候感觉好得无以复加。(我不看美剧不看英剧不看电影以及任何类似于有剧情的东西)因为剧情的东西会让你陷入剧情中去,而对语言的本身提高不大
当然,不可否认的,当我们没有时间去进行资本的原始积累的时候,尤其是我们处于一个中文的语言环境中的时候,需要采取一些极端的手段。
这就是要针对托福进行一些暴力训练
至于所谓的长难句啊什么的,针对G的《杨鹏长难句》是个神器没错,我一直觉得写长难句完全是一个下意识的动作,就好像一个人说话,说到一半发现哎呀不行,少加了一个限定条件,就当做定语状语同位语什么的缀在后面好了。这不光是一个没逻辑的表现还是一个懒得去修改你句子的表现,极不负责任,自己读着都难受。这样一想之后就把思维模式全都调成和作者一样的,顺着句子读,发现什么新的信息就把它放到它应该在的地方去,东拼西凑的句意只要能传达了也就八九不离十了。
那么如果这样再读不懂要怎么办呢?两种可能,一,词汇量不够;二,读得太少。解决这两个问题的方法都简单而暴力。词汇量么,自然增长显然太慢,好了,红宝书50遍,不成神也成仙。红宝只背了一遍还没背完的就不要抱怨了。读书少么,New Yorker 或者 The Economist逼着自己去看
听力。不少人的硬伤。
TPO太长,VOA听说跟考研还有点关系,SSS是一个暴力美学的好典范。六十秒,不长。正常语速,好吧有点快。学术背景,和TOEFL的伪学术很像。有一些生词但不是很多,正好顺手背单词。结构很像三段论的作文。一切都很不错,听写它是个好主意,我也的确干过,后来想想真是虐心,分明都能听懂只是几个介词听出来不一样还要每一篇都拿出来改啊改好累的,变成了每天听十篇,让每篇在耳机里单曲循环十遍,坚持了一个月还是两个月来着,完全就是干什么都挂着这个东西,导致脑子里一直都有万马奔腾的感觉...这是一个极端没错,听写做不到90%正确率的还是乖乖听写去。对了我没说,每天十篇那时候听的是1.44倍加速的版本,倒也没觉得怎么快,常速的反而嫌慢了。再听托福TPO就更慢的可爱了。
建立在听懂的前提下。听懂,约等于暴力训练结果。
口语
把24套TPO全都录完。每天中午出去录。一共用了一个月多一点的时间。从一开始的时候需要一个多小时才能调好所有的音频到后来轻松+写意,每天都能感受到自己的进步。后来录完了还是心虚,事实证明现在翻出来当初的音频听听,还是觉得自己弱爆了,原想是把它们再录一遍,但也没那时间和心气,找了机经来念。黄金口语80题是个好东西,但是要细细的去抠去写完每一个题的答案文本。机经也是个好东西,能让你在考前一直都保持一个很贱很亢奋的状态。
当然以上的这些都是要建立在麦克风+计时的基础上。看着时间一点一点溜走,不心慌的人真的是大神了。反正是开始的时候真的会紧张,练啊练的就没事了。还是觉得一二题会比三到六要难的,因为15秒要想出自己的立场并找到支持的例证,不简单是一个语言的问题,还涉及到了平时的积累。如果不多做题的话应该要吃亏的。后面的复述型的题目嘛,听力和阅读的问题了,不是口语这一块要解决的。
语音会不会有影响,听说是没有的,但让自己变得好一点总是没错的。
英语是很贱的语言,大声+夸张,拽的像老外一样就好了。个人感觉就是要大胆,楼主在summer交流的时候3个室友都是老美,每天都是我主动和她们搭话,然后就各种聊。其实我知道自己说的一些句子很破碎,也有语法错误,但是不锻炼的话是一点帮助都没有的。
有关口语里的例子,想说细就说细,跟作文一样,很随意的事情,流利说完45秒万事大吉,考的是语言又不是逻辑。一句话翻来覆去说也许会扣分吧,想想我应该是第二题的时候找不到话说了被扣了半分?
不自杀式做题是很难过24分的。

最后是作文。
GRE作文和托福区别在哪?思考力度
所谓GRE3分的水平跑到托福就是满分足够了?反正我不信,语言不够是硬伤,托福再不考逻辑也有人会管语言的可读性的。小错误害掉整篇文章的情况反正不是什么少见的。
由于我这30分中有28分要归于帮我过机经教我逻辑的XJH君,只谈剩下那两分的语言和文法。
英语多主动汉语多被动,所谓汉译英的时候处处小心就好了。最好是直接用英语思考。从初中开始鸟语写文章,不过想来当初的东西一定是挫得没法看的...随机写吧,要是把句子整个的意思想明白了就不好玩了,就写不出长难句了不是?
方法很粗暴,北美185范文是要看的,不过简单体会一下语言程度也就没事了。185个题目一天一篇到两篇写它个100篇的自然就通神了,不用找人改,自己想改就改,不改就放着也没关系的。好吧没100天的时间的话,每天写五篇?暑假上课最疯狂的时候一天敲了七篇吧,写到最后自己都嫌弃自己的语言,句子翻来覆去用的都是重复的,写都写腻了,自然会想要寻求一种改变。这时候就会倾向于更高级的句子更复杂的表达结构,希望在一篇文章中找到不同的表示同一个概念的方法,也就自然的提高了。慢慢开始从满足于写出来就好变成想要去雕琢想要去拿出一篇更好的,再慢慢变得很写意的感觉。

想得到三个正论点的时候就写标准的三段主题式的结构,想到让步段的时候就小让步一个,想不到的时候两个论点把例子写长一点也是没关系的。为了好玩把例子写的事无巨细反正应该没人会怪你,只要时间都还来得及。

有关综合写作,依然是听力+阅读的事情,看看模版背几个表示支持或反对的词,自己发挥就好了。都说拿5分很容易的。

对了在训练的时候一定要用电脑,用老式键盘,用记事本或者写字板。

作文不是一种应试,真的,不管什么时候,它都是你的文字不是你的卷子。它代表的是一整个人,无论什么语言。我相信文章的神圣性,也相信它永远是带着我的世界观价值观的,于是我愿意赋予每一篇一个独特的灵魂。

没有什么好与坏之分,方法,水平都是一样的。如果有足够的信心足够坚强又足够绝望的话,坚持训练下来,秒杀什么都不是难事。
希望大家杀T成功







评分

2

查看全部评分

乘风归去 发表于 2014-12-2 14:52:51 | 显示全部楼层
LZ有什么速记的好方法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4 16:11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