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2897|回复: 26
收起左侧

[找工就业] 哭笑不得的ebay二面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jaric 发表于 2014-10-31 04:33: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4(10-12月)-[12]CS硕士+3个月-1年 - 内推| 码农类全职@eBay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刚刚面完ebay的第二轮电面,是个烙印,真是太哭笑不得了。。。

面了三道题,都很简单,都很快就写出来了
1). leetcode原题,一个数组中包含的所有numbers都duplicate except one,找到那个unique的。很快写完搞定。
.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2). ctci原题,找一棵树当中的给定两节点的lowest common ancester。
用的是递归,也很快写出来了:
TreeNode *findLCA(TreeNode *root, TreeNode *node1, TreeNode *node2)
{.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if(!root)
        return NULL;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else if(root==node1 || root==node2). 1point3acres.com/bbs
        return root;
    else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TreeNode *leftAncester = findLCA(root->left, node1, node2);
        TreeNode *rightAncester = findLCA(root->right, node1, node2);

        if(!leftAncester)
            return rightAncester;
        else if(!rightAncester)
            return leftAncester;
        else
            return root;
    }
}


写之前先解释了下我的思路,写出来以后,对方一直不能理解我的代码,说我的代码是错的。说没有找到ancester,只是找到节点本身了。. From 1point 3acres bbs
我给他详细解释了整个代码的流程,分几种情况分析。他还是不懂。。。
然后他给了我一个test case,说这个test case就是错的,我就照着那个test case,一步一步推理结果,然后结果是对的。
在这过程中,我怕他不理解或者听过不记得了,我把详细的分析全都写下来了。。
然后他还是不懂。。。然后他就不说话了。。。长达一分钟。。。然后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他也不说话。。我就把更细致的步骤补充了一下,并且写下来了。。就差给他画图了。。。. From 1point 3acres bbs
然后他就move到下一题了。。。

3). 这一题更奇葩。。。括号匹配,而且只有小括号。。。照理说这一题很简单
.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于是我就刷刷写完了
bool ifMatched(string s).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
    stack<char> S = stack<char>();

    for(int i=0;i<s.length();i++) {
        if(s[i]=='(')
            S.push(s[i]);.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
        else if(s[i]==')') {
            if(S.empty())
                return false;
            else
                S.pop();
        }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
    return S.empty();
}

. 1point 3acres 璁哄潧
然后他说不对。。。你这个不能handle这个case:((a + b) * 2) :)
那我就给他一步一步run,run出来结果是这个式子不是valid的。然后。。他跟我说,不对啊,这个式子是valid的。。。。
这个时候我已经抓狂了。。但是我还是很耐心很心平气和地问他,为什么是valid呀,可能我们对括号匹配这个问题的理解不太一样,你可不可以帮我define一下什么是括号匹配。他就是不肯说,一直说这个式子就是valid。我说那你能不能给我多些例子呀?他就给了我一些例子。我只能猜他的意图,然后改代码,结果都不对。。。
. 鐗涗汉浜戦泦,涓浜╀笁鍒嗗湴
最后。。。他告诉我。。。这个式子匹配是因为。。。there is a happy face....happy face....face....

这是逗我玩吗?。。。那 :( 算不算。。。。

总而言之,面得真是太哭笑不得了。。。。他现在仍然觉得我的代码都是错的。。。估计凶多吉少了。。。。。

评分

5

查看全部评分

BreakingDown-_- 发表于 2014-10-31 05:03:3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nibuxing 发表于 2014-10-31 04:42:45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想到面试能带来这么经典的对话,长见识了长见识了。。。
happy face。。。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652ltc 发表于 2014-10-31 04:45:42 | 显示全部楼层
投诉吧,这个太明显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rengokantai 发表于 2014-10-31 04:47:2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简直就是黑幕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ohmystill 发表于 2014-10-31 05:06:1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应该 全程录音 然后 告他
别让 黑人的 烙印 这么嚣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primapilgrim 发表于 2014-10-31 05:45:58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让他举个例子 输入什么输出什么。。。  不过这个有点过分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冰冷剃度 发表于 2014-10-31 05:49:59 | 显示全部楼层
Happy Face,哈哈哈哈哈
数学表达式里出来 ":)" 还能是有效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hirleywwww 发表于 2014-10-31 06:45:39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哈,太逗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nunuh89 发表于 2014-10-31 07:34:06 | 显示全部楼层
太吊了!!!!
smiley 也算valid的了
这个要告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ubor 发表于 2014-10-31 10:22:2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还可以这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jaric 发表于 2014-10-31 21:34:4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大家提建议~~

过来update一下~~因为昨天除了第一个人,还给我安排了另外两个人,分别面试。所以晚上很晚才面完~.1point3acres缃

另外一个也是印度人,最后一个看名字应该是中国人。这俩人感觉好多了,都很nice,也很容易沟通,虽然有一些题目我也没答好@@ 不过这样的面试和沟通还是比较舒服的~~. 1point 3acres 璁哄潧

谢谢大家让我去投诉的建议,我现在还在等结果。因为有三个人,不知道第一人评价会有啥影响,所以我先等着。如果结果不好,我就去跟hr投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小时候可帅哝 发表于 2014-11-3 06:58:3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 CTCI 里面.  common ancestor里面.  要是如果  ancestor 不能为node本身的讨论的话. 你的解法就是不可以的..
还有 如果 node A 为node B的parent的时候.  这个好像也不是很valid...
我这周四面MS的时候也是在这题和对方纠结了很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睫毛上的冰 发表于 2014-11-3 07:32:13 | 显示全部楼层
额。。。这。。。那、、、笑脸。。。他确定在很严肃的interview么?他真的不是在搞笑么?好吧。。。anyway, 他赢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eiqitoby600 发表于 2014-11-3 11:59:33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个happy face实在是太经典了...哈哈 感觉你说的eBay家面试就是在搞笑呢...希望楼主可以成功拿到loop interview!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ucangji 发表于 2014-11-3 12:22:2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时候可帅哝 发表于 2014-11-3 06:58
楼主 CTCI 里面.  common ancestor里面.  要是如果  ancestor 不能为node本身的讨论的话. 你的解法就是不可 ...
. 涓浜-涓夊垎-鍦帮紝鐙鍙戝竷
可以具体说说 “ancestor 不能为node本身的讨论的话.” 的情况么  没有见过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dorota 发表于 2014-11-4 06:51:33 | 显示全部楼层
happy face..让我想到了北美吐槽君的'kiss me mout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jaric 发表于 2014-11-5 11:34:52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时候可帅哝 发表于 2014-11-3 06:58
楼主 CTCI 里面.  common ancestor里面.  要是如果  ancestor 不能为node本身的讨论的话. 你的解法就是不可 ...
.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请问“ancester不能为node本身”,这个是什么意思呀?

如果node A为node B的parent的话也可以啊,因为一判断到nodeA==root,就返回了,而nodeB在nodeA下面,永远不会被访问到。所以nodeA就作为两者的lowest common ancester被返回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8 06:11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