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857|回复: 12
收起左侧

[T-经验] 楼主基础弱一个寒假托福阅读从17->30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aaa18918 发表于 2014-11-16 10:02: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aaa18918 于 2014-11-16 10:08 编辑

楼主4级483, 6级只能呵呵了。。。第一次考托福的时候完全看不懂托福阅读,每一句话都要细细的分析一遍才知道是什么意思,所以速度完全不够,17分感觉是运气好吧楼主特别喜欢一句话:我完全不会,但是我期末全过,因为我是赌神hh~~
然后考完之后楼主好好反省了一下,觉得阅读应该是托福部分拿分最容易的了,所以决定先专攻阅读。

对于单词书,楼主自己的感受是背了就会忘记。。。楼主试过扇贝,百词斩,王玉梅单词书,红宝书绿宝书,但是这么来回折腾了半年,还是会遗忘好多词。。。也许是因为楼主工科男吧(自我安慰自我安慰!!!)后来楼主琢磨了一段时间,觉得应该是缺乏语境的关系,于是楼主想了一个办法,去网上下载了tpo全套的阅读原文与翻译,接着楼主就开着一个记事本自己从tpo1开始,一句话一句话的翻译下去,每一篇文章中不认识的词都用笔记本记下来,翻译完整篇文章后把不认识的单词背一遍,再回头看一遍这篇文章。(楼主不做题目的)楼主花了大半个月,把tpo1-24的文章翻译了一遍,感觉收获很大,托福单词从此不再困扰楼主,考托福阅读不是30就是29。事后想一想,也许是因为那是一个冬天,然后楼主又没有女票,所以特别闲吧。。。闲到竟然去翻译了。。。不过效果真心挺出众的
另外对于最后一题,好多人都觉得很难容易错,楼主会在草稿纸上面划6条线,三行两列,对应6道题,然后在边上打钩(表示一定对),打叉(表示一定错),打圈(可能对,因为感觉比较细节,这道题太细节的一般都是错的),最后数数钩的个数,有三个就结束,没有就把圈里的去文章里再看一遍,看看是不是细节化过头了或者还是可以作为答案的。一般这样做最后一题就可以拿分了。

最后考试前,一定要刷一套托福阅读练习下阅读速度和感觉,有感觉和没感觉会差好多的,特别是在阅读时间有限的情况下。
其它的话,听力部分楼主一直是采用听写的方式练习的,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一直卡在25,虽然楼主觉得每次都能把整篇文章听懂,但是做题就是会出错感觉听写对初级选手帮助还是挺大的,楼主第一次听力21,翻译阅读的过程中断断续续的做做听写作为休息,后来也一直保持在25。

至于写作和口语就不提了。。。22的渣渣没什么好说的

最后楼主要再唠叨一句:不要相信什么一下子就可以飞跃的东西啊!!!楼主坚信做事要踏实,踏实!!!

评分

3

查看全部评分

MaxT2014 发表于 2014-11-16 10:08: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全部翻译了一遍。。。楼主还是很强大的。。。作为考完G前后一二战阅读同分的人表示向楼主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vzhudiv 发表于 2014-11-16 10:24:13 | 显示全部楼层
赞!!果然翻译很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youlixiang 发表于 2014-11-16 10:45:5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好毅力!!话说我当时也总结过5,6篇文章~~确实自己好好整理一下是非常有帮助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ilbur_zzz 发表于 2014-11-16 12:24:5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当时考前也翻译了来着,但是没坚持下来就做了三四套吧。。。楼主真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Heavyway 发表于 2014-11-18 12:54:0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是用的这个方法,准备12.14号考,但愿楼主光环照耀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E-bin 发表于 2015-1-11 19:05:2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做的好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kumacoccus 发表于 2015-2-2 22:19: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umacoccus 于 2015-2-2 23:25 编辑

阅读困难户决定学习楼主了顺便问有没有打包下载TPO阅读文章的地方,手上只有分开的单独看有点不方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mikesteng 发表于 2015-2-3 22:59:31 | 显示全部楼层
MaxT2014 发表于 2014-11-16 10:08
阅读全部翻译了一遍。。。楼主还是很强大的。。。作为考完G前后一二战阅读同分的人表示向楼主学习。。。{:4 ...

头像大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MaxT2014 发表于 2015-2-4 00:00:03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这专是神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mikesteng 发表于 2015-2-4 01:07:58 | 显示全部楼层
MaxT2014 发表于 2015-2-4 00:00
哈哈,这专是神专!

特别喜欢这张专辑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mikemike0 发表于 2015-2-8 15:11:29 | 显示全部楼层
lz好猛阿

希望我也能堅持下去>_<!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aaa18918 发表于 2015-2-8 19:18:45 | 显示全部楼层
kumacoccus 发表于 2015-2-2 22:19
阅读困难户决定学习楼主了顺便问有没有打包下载TPO阅读文章的地方,手上只有分开的单独看有点不方便

TPO小站有很多资料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4 23:06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