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24418|回复: 27
收起左侧

[OPT] OPT申请被拒,重申攻略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coolguy2011 发表于 2014-11-29 06: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coolguy2011 于 2014-11-29 06:19 编辑

话说本人2014年5月17号毕业,opt从3月10号开始申请,一直到11月20号才得到拿到卡,期间经历了被Deny,Grace Period 倒数三天才开始重新申请,第二次申请被RFE,因为地址填错收不到RFE的信,而三番五次要求重新邮寄等等问题。现在记下来,但愿对一些人有点帮助吧。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3月10号,我向ISSS office 申请OPT,在start date一栏,我写的5月30号。ISSS 的Advisor 哥哥发邮件劝我将它改的晚一点,一是因为来不及,二是因为毕业之后本身就有两个月的合法滞留期 - Grace Period。我从善如流,改成了最晚的7月17号。3月14号我收到新的I20

3月14号-4月10号,我被各种onsite 和 phone interview、作业、期中考试和等等事情,折腾得死去活来,我差点忘了OPT的事。4月10号从###地方1飞回学校,开始着手办OPT申请的事宜。这时候,时间已经挺紧张了。

4月11号,材料准备齐,和朋友相互校对过之后,附上支票和拍好的照片,以快信寄出。此时,心中畅快,殊不知接下来的若干个月,我被自己的一个失误折腾得死去活来。.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

4月底,收到USCIS的receipt和一个以EAC开头的收据号。凭着自己平时做事的习惯,我把这封信和我的各种重要文件放在一个大信封里,但当时我并没在意这件事,后来证明这期间自己也有一步臭棋。

5月17号顺利毕业,搬到当时还是女朋友的地方-###地方2,但并没有去学校改地址。主要考虑到,有关系比较好的朋友住在我原来的地址,他们可以帮我收信,再一个是网上说换地址之后可能会延缓OPT办理。

6月1号,和女朋友一起飞###地方3,她去###公司4实习,我在###公司4 开始找工作。期间考虑到还会飞回来,我就只带了电脑和换洗衣物随行。

6月10号左右,当时一起校对的朋友们陆续收到通过的通知。我并没有在意。

6月中旬-7月13号,陆陆续续找朋友帮忙查信是否在。

7月14号下午,朋友告知,有一封USCIS的Deny信,大概6月中旬到的,压在其他信的下面所以被忽视掉了。我大脑缺氧,晕了,队友不靠谱啊。这时距离我Grace Period 的到期还有三天,当晚我在StudentUniverse买好回国的机票,是7月17号飞香港的飞机,不敢往后拖,怕自己错过滞留期,产生不好的记录。

朋友用像素极低的手机把信拍照发过来,勉勉强强分辨出来我被deny的原因是违反了OPT 申请30-90的规定。30-90的规定大概就是file申请材料的时间,必须在毕业前90天之内,以及新的I20 签发之后30天以内。

我查了USPS的记录,我是4月11号下午四点多寄出去的,结果因为错过当天的最后一班(大约是下午三点)发信,没有邮出去,紧接着就是周末,因为莫名原因也没有被邮走。到14号才真正发出,17号寄到。我想,这应该不全是我的错吧,至少我在4月14号之前寄出去了啊?

我给ISSS 的Advisor 发邮件,附上了所有我找到的“证据”,询问解决办法,Advisor 哥哥向我解释一番。哦买嘎地,原谅我虽然来了美帝,但却是小白一样的英语水平,我一直以为,所谓file,就是把材料寄出去,结果不是!是说USCIS 必须把文件归档。Advisor 哥哥告诉我,其实我可以用收据号自己查进度的。收据号?那信!EAC开头的号码!好吧,在###地方2。全是我的错,我的错~
.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当天晚上女朋友和我查各种论坛、问答什么的。还有一件不幸的事让我赶上了:2014年之前,出现这种原因被denial 的case,可以由ISSS 重新开一份I20 寄到 USCIS 即可重新开始办理,2014年初开始,这种方法被禁止了。哐当,又一道晴天霹雳!

晚上和女朋友讨论,觉得我们不应该就这么放弃,应该再试一试。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7月15号,起床巨早(因为东西时差的关系),给ISSS 发邮件,说我要重新申请,那边的哥哥非常迅速且善解人意的给我发了一封邮件,把新开出的I20 的扫描版发过来,并告知我,重新办理OPT期间,我可以合法呆在这儿。Good!

我准备完所有材料,坐车去USCIS local office 碰碰运气。一番排队、安检、填表,进入office,工作人员告知我他们不受理任何OPT 事宜,所有OPT 申请的材料必须寄到指定的office,并且在询问之下,告诉我申请费不能使用别人的check,只能是自己姓名的check 或者 money order。晕~还好多问了一嘴,这一趟来回总共2个半小时没有算是白费。我只带了credit card 来###地方3,女朋友倒是带了她得check,就写了一张她的支票给我。看来得去买money order。

坐车回Downtown,好不容易找到家小的UPS,没得买,然后又找了家USPS,结果还是没法买,因为他们只接受Debit card 或者现金。我勒个去,事事不顺内嘞。

从USPS出来时,因为频繁使用Google map 和 Lyft 等软件,手机已经彻底没电了。通过太阳,定位方向,走了半个多小时,一步步找到女朋友的工作楼,进楼后,用包里的电脑把女朋友叫下来,告诉她,我放弃了。这时已经快三点,等买到money order,再寄信,估计今天最后一班出信是赶不上了;而且我和女朋友都没有带Debit card到###地方3来。

女朋友是个特别坚强的人,她让我等一会儿,打电话找一个师兄帮忙借了钱。女朋友把她的手机给递给我,我随师兄去对面的银行取了钱,再用Lyft去到之前的USPS,买到money order。期间收到女朋友的短信,让我买完之后,赶紧回她的工作楼,她们楼里有寄信的地方,她刚刚问过,今天最后一班出信的车迟到了,还没来。

坐Lyft回去,跟着她上楼,刚付完钱,取信的人就来了。这是我感觉自己的运气曲线逐渐上升了。在楼下大厅打电话,立刻退掉机票,结果只扣掉手续费40刀左右。走个神,赞一下StudentUniverse,因为之后一次通过别的网站买了票,想退票要扣掉我200刀,黑心呐。
.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7月16号,USCIS 收到申请。可以短期合法待在美帝了,主要是因为实在不想跟女朋友异国了。
.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7月25号进入intial review。在USCIS网站上开通了邮件和短信提醒 —— 这是之前忽略掉的,之后每天坚持查一次。
.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8月12号收到第一份Job offer —— 一家startup 的PM,给了我一周的答复时间。

8月14号收到第二份Job offer —— 同时在面好几家 —— 另一家startup:###公司5,负责网站开发。女朋友和我觉得他家产品不错,老板也很有诚意,于是选择接了这个,迅速在###地方3敲定房子。

之后把USCIS 的联系地址改到###地方6 的朋友家。

8月23号女朋友结束实习,我和她回她的###地方2。考虑到万一再次悲剧,保证我可以尽快换个身份(F2)重新申请过来,9月2号,认识相恋7年,我和女友结婚了,她正式地、合法地成为了我的老婆。
-google 1point3acres
9月17号,USCIS 发邮件说,Require For Evidence(RFE)。立马各种给USCIS 打电话,接线小妹态度很好,只是一直在强调,RFE 的具体情况只有收到letter 才能知道。
.鏈枃鍘熷垱鑷1point3acres璁哄潧
9月24号,我飞回###地方3 面###公司4。

信一直收不到,我回过头检查各种细节,9月27号,我发现把朋友家的地址写错了,少了Apt.,我那个滴滴滴。我火速更改了USCIS 上的地址。申请重邮无果,因为他们没有收到通知,而且申请重邮必须等15天以上。10月1号,USCIS 网站提示信被打回,地址不对。再次打电话申请重邮,成功。

10月8号我拿到###公司4 的Offer。果断弃###公司5,投奔###公司4。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10月16号,朋友说信到了,17号拿到信,原来是要我把之前的I20 寄过去以审核我是否之前工作过。你妹啊!我来美国一共两年,之前光读书了,哪儿来的时间工作?!不过还好,我之前把各种文件都通通保留了下来。

10月18号,把所有I20扫描件 以及RFE 的信一起寄出去,安心等待。10月21号USCIS 收到信,进入Evidence reviewing。.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11月10号,通过申请,Card Producing。
.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11月20号,朋友帮忙收到EAD卡。


附本人觉得申请OPT可能需要注意的方面:

1. 注意90-30的要求。细节不清楚的话,自己去问或者上网查。

2. 申请OPT 的各种文件要反复检查,最好和几个同时申请的同学一起互相校队,甚至可以找ISSS的 Advisor帮忙看一看材料是否齐全且符合要求。

3. 照片要求和办理护照的照片的要求差不多 —— 照片有问题是我在网上看见的RFE特别常见的一种。

4. 一定要寄自己的支票或者money order。

5. 收到receipt之后,收据号码保管好,去USCIS 官网上注册一个账号,关联上,设上邮件和短信提醒。勤去查自己的状态。
. 涓浜-涓夊垎-鍦帮紝鐙鍙戝竷
6. 收据号是连续的,所以你也可以查到你前后人的申请状态,这个可以经常查一查,有问题了或者有疑问了,可以在白天工作时间给USCIS打电话,ISSS 也是很好地资源 —— 别问我是谁,请叫我雷锋。.鏈枃鍘熷垱鑷1point3acres璁哄潧

7. 保管好来美之后的各种文件,不管是不是过期,留着,万一有用呢?.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

8. 申请初期,地址该改就要改,改的时候要仔细一点,确保确实能收到信件。

9. 之前我一直和老婆讨论要不要加急,最后其实也没有去加急。加不加急其实不是特别重要,关键是遇见各种情况,自己不能慌。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10. 另外,如果拿到offer,建议对recruiter 实话实说你的申请状态 —— 但是不一定,具体情况具体说吧。对于如果再次被Deny,我的一个预案就是,让###公司4 帮我申h1b,明年10月份争取再过来。

好了,再次重申一遍,别问我是谁,请叫我雷锋。嘎嘎
.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看在如此辛劳的份上,给点积分




补充内容 (2014-12-2 05:01):
这篇文章没有什么普适性,大多数人都能成功地拿到opt。写出来关键为那些和我一样在时间来不及的情况下要重申opt的同学。希望大家可以找到的办法合理合法的留下来。

评分

11

查看全部评分

xuyirio 发表于 2014-11-29 15:34:36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lz最后成功拿到EAD. 涓浜-涓夊垎-鍦帮紝鐙鍙戝竷

不过你之前对申请OPT实在是太太太大意了,像申请时间、费用支付方式、邮寄所有I-20记录等等,都是很基础的准备工作。另外对foreigner来说,拿到合法工作身份的优先级是大于等于找到好工作的,你之前太不重视了才没有及时更进。
.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必须要说你lp很给力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loveday 发表于 2014-12-2 03:14:10 | 显示全部楼层
xuyirio 发表于 2014-11-28 23:34
恭喜lz最后成功拿到EAD

不过你之前对申请OPT实在是太太太大意了,像申请时间、费用支付方式、邮寄所有I- ...

赞同每一个字。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yzl232 发表于 2014-11-29 09:51:52 | 显示全部楼层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赞结婚。 恭喜恭喜。

另外楼主第一次申请的时候实在是太不小心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zzjj20112011 发表于 2014-11-29 08:00: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写得太详细了,你心真好,超级赞。想请教一下我明年5月底毕业,申请opt是不是2月就可以申请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zzjj20112011 发表于 2014-11-29 08:45: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想在麻烦你能不能,把申opt的详细资料明细给我发一个。我也有担心怕有失误。不好意思。帮帮忙,谢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oolguy2011 发表于 2014-11-29 14:25:07 | 显示全部楼层
zzjj20112011 发表于 2014-11-29 08:00
写得太详细了,你心真好,超级赞。想请教一下我明年5月底毕业,申请opt是不是2月就可以申请了?

五月底毕业,最早二月底能申,是不早于90天。opt的资料isss都有,建议找专业人咨询,缺资料一般可以补上,只要时间把握好就行。一定没问题的,有问题的情况很少。加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zzjj20112011 发表于 2014-11-29 16:30:1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的建议。你的贴太有用了,收藏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xixi09 发表于 2014-11-29 19:0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收藏了,谢谢楼主的详细叙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annawuyi 发表于 2014-11-29 21:06:26 | 显示全部楼层
雷锋,你的一个预案就是,让###公司4 帮你申h1b,明年10月份争取再过来?没有看懂?你没有去公司4怎么帮你申h1b?难道先回国10月再过去吗?请问雷锋什么时候开始找工作的?应该还是很强的,offer拿了这么多。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oolguy2011 发表于 2014-11-30 08:30: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nnawuyi 发表于 2014-11-29 21:06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雷锋,你的一个预案就是,让###公司4 帮你申h1b,明年10月份争取再过来?没有看懂?你没有去公司4怎么帮你 ...

公司答应帮忙申请h1b,所以先回国在签过来。从六月份开始找工作的,有点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annawuyi 发表于 2014-11-30 11:07:44 | 显示全部楼层
coolguy2011 发表于 2014-11-30 08:30
公司答应帮忙申请h1b,所以先回国在签过来。从六月份开始找工作的,有点晚了

没去公司上班,公司就答应帮忙申请?帖子上说3-4月已经在面试了?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oolguy2011 发表于 2014-11-30 12:42: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nnawuyi 发表于 2014-11-30 11:07
没去公司上班,公司就答应帮忙申请?帖子上说3-4月已经在面试了?谢谢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3月份面了一家 悲剧了。六月份开始大量投简历。问过身份问题,公司recuiter确实说可以帮忙申请h1b,不过有可能抽不到吧,毕竟说不准的事。这些能不能成功,我也不知道,毕竟我已经拿到合法身份了,没试验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annawuyi 发表于 2014-12-1 19:24:38 | 显示全部楼层
coolguy2011 发表于 2014-11-30 12:42
3月份面了一家 悲剧了。六月份开始大量投简历。问过身份问题,公司recuiter确实说可以帮忙申请h1b,不过 ...

谢谢楼主回复,请问雷锋用什么方法查到大量和专业相关的公司及职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oolguy2011 发表于 2014-12-2 02:23:05 | 显示全部楼层
annawuyi 发表于 2014-12-1 19:24
谢谢楼主回复,请问雷锋用什么方法查到大量和专业相关的公司及职位。

Indeed和linkedin是非常好的资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chen711 发表于 2014-12-19 08: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突然发现遇到了和楼主一样的问题,很着急。记得比较晚,现在还没有收到deny,但是很担心deny的信下来已经过了60天的期限了。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我这种case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chen711 发表于 2014-12-19 08: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另外想问下楼主是initial review,然后再deny的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caseapproved 发表于 2014-12-19 11:45:07 |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这么详细,赞一个。. 鐗涗汉浜戦泦,涓浜╀笁鍒嗗湴
顺便沾一下LZ的喜气,借点RP明年抽H1b用,嘿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gu0001hi 发表于 2014-12-29 16:12:34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恭喜楼主! 有两个问题
1) 我在交掉OPT申请,USCIS收到前,我可以回国吗?我有签证,所以回国不需要签证也可以回来,但是我的担心是,USCIS收到我的OPT签证的时候很可能我已经回美国了,也就是说他们收到的I94不是最新的travel history,虽然I94是电子的所以I94 number不会改变的
. 涓浜-涓夊垎-鍦帮紝鐙鍙戝竷
2) 我递交的OPT申请里我的联系地址(就是他们会寄EAD卡的地址)有一点小小的错误,具体来说时EL写成了EI,但是估计邮递员也是能够送到的,因为那个zip的详细路名只有这一个。请问怎样联络USCIS来改这个地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冰冷剃度 发表于 2015-1-20 13: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大的问题就是换I-20之后没有立即申请opt,这是很要命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7-1-22 22:36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