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1391|回复: 6
收起左侧

Google电面面经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flyaway25 发表于 2014-12-17 06: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4(10-12月) 码农类 硕士 全职@Google - 网上海投 - 技术电面 |Pass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刚和hr电话约了onsite的时间,分享一下我的两轮电面攒点人品。
.鏈枃鍘熷垱鑷1point3acres璁哄潧
第一轮,11/6
面试官是个阿三,不是特别重的口音但是听着还是有点不舒服。面试的题目是find miss range,地里也看到有人报了这个面经,大意就是给你0-99区间同时给你个array,里面有几个数字,让你找出array里面丢失的范围。leetcode的新题里面好像有这个,没钱买书所以看不到你个题目内容。

举个例子就是给你[3, 5, 23, 24, 60],你要输出一个string,结果就是“0-2,4,6-22,25-59,61-99”,思路不是很难就是需要考虑几个case。但是面的时候感觉面试官很不满意,最后直接挂了电话。挂完电话人都懵了,觉得肯定悲剧了。但是第二天hr发了邮件说让我面第二轮了。
.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
第二轮,11/24
感觉面的人好多,最快也只能约两周以后了。这次听口音是个国人,整个过程都比较nice。题目也是比较基础,感觉运气比较好吧。

第一个题目是给你两个string,让你根据第二个string里面的字母移除第一个string中相同的字母。问了一下有木有什么runtime和space的要求,他说只要不新建一个string就可以。然后思路就是two pointer那一类方法,只不过最后移除剩下的位置都要拿空格代替,相当于还是要跑完整个string换成空格。举个例子就是, string a = "abcde", string b = “aba”, 最后的结果就是"cde  "。


第二问题是关于design的,之前听人说google电面不考design所以就没准备,拿到题目还是紧张了一下。大意就是你有一个bag类,里面有三种方法,一种是insert一个ball,一个是remove一个ball,还有一个就是random remove一个ball。你要设计一个data structure来实现三种方法,要求是constant time的。后来面完在网上查了一下是有这道题的面经的。.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

Anyway,最后还是通知了onsite,因为中间过了一个感恩节,面完当天下午我的hr说感恩节后才能知道结果,然后等了一周多给了邮件约时间。可能运气比较好,没有碰到之前看面经中的难题,不过onsite估计就是一日游的节奏,如果大家有啥准备onsite的经验求分享一下。.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lsdimagine 发表于 2014-12-17 06:23: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约了什么时候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flyaway25 发表于 2014-12-17 06:30:09 | 显示全部楼层
lsdimagine 发表于 2014-12-17 06:23
楼主约了什么时候啊

1月23号 字数字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brainrpi 发表于 2014-12-22 05:45:13 | 显示全部楼层
LZ第二面的第二题咋做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flyaway25 发表于 2014-12-23 06:30:26 | 显示全部楼层
brainrpi 发表于 2014-12-22 05:45
LZ第二面的第二题咋做捏?
.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
用一个hashmap然后再用一个array配合起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cosym 发表于 2015-1-6 13:26:2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最后一道design的题怎么做呢?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yusixie 发表于 2015-5-15 17:22:3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从你介绍vandy cs的帖子一直跟到google 面试。我今年秋季也将开始在vandy cs的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11 14:40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