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7138|回复: 45
收起左侧

[万恶的Check] 12月15北京面签,check,机票前一天拿到护照的各种经历和经验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zoemiao 发表于 2015-1-7 18:22: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先来一条血泪经验:最好面签当天得知check之后,当晚23:59分之前就更改地址到北京投资广场的那个中信银行。因为(1)那里是issue之后第一时间可能拿到护照的地方 (2)即使本人不在北京,找人带领的时候所需文件也不麻烦 (3)deadline之前妥妥地更改护照地址,以后就不用像我这样担惊受怕各种心脏受不了了

楼主BME PHD,12.15安家楼面签,秒check,1.2 签证update,隔了个周末,1 .5下午三点issue,可1.8晚上飞美机票,试图更改取护照地点成功,1.7凌晨收到邮件说护照可以在北京投资广场中信银行取,刚刚拿到了护照,喜大普奔!. 1point 3acres 璁哄潧

一。 2013 6月刚被check一个月,第二次为何又被check,而且是秒check,连专业干什么的实验室干什么的都没问? 我觉得因为换了实验室。
.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vo: you're in the middle of your PHD program?
me: yes.
vo: show me your study plan, resume, and advisor info(各种敲字)
vo: is this advisor the same as last time when you had the interview?
me: no. 。。。(解释我们有实验室轮转,第二年才确定实验室,上次面签的导师只是感兴趣,现在换了)
vo: then your case needs administrative processing. 涓浜-涓夊垎-鍦帮紝鐙鍙戝竷
me: (认命,谁叫BME是敏感专业,换导师就得再check).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经验:敏感专业换实验室被check感觉可以理解,但是建议大家还是不要为了逃避check而撒谎,我觉得他们那里很有可能有记录或什么的,不然怎么啥都不问直接来一句: is this advisor the same as last time when you had the interview?

二。check 期间焦虑无比,联系谁有效?网上有各种各样的电话和邮件,只介绍我的经验。

1)预约中心客服没什么用,他知道的你都能在网上查到的。有一点,他们告诉我使馆电话不对外公开,想想也有道理,于是放弃寻找使馆电话。

2)+01 (202) 485-7600 Department of Security. From 1point 3acres bbs
我等了三周还没消息,担心资料不齐什么的,在1月2号打了美国Department of Security的电话(http://travel.state.gov/content/visas/english/contact.html)(For questions about F-1 or M-1 student visas, or about J-1 exchange visitor visas, please call our Public Inquiry Line at (202) 485-7600, Monday to Friday, 8:30 a.m. to 5:00 p.m. EST (excluding holidays)),拨通之后不要听他瞎扯,直接拨1再拨0转人工,问了我生日和护照号,然后神奇地被告知我的签证已经被approve,但是签证还在打印,这个打印需要多久他也不知道。

3)ciubeijing@state.gov 有效,有一封上午11点发,下午1点回,还有一封前天下午5点发,第二天下午1点回,回复内容有帮助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观察他们的回复时间,我建议给ciubeijing@state.gov发邮件最好上午尽早发,这样当天就有可能受到回复。

4)support@ustraveldocs.com 有回复,但模板回复,感觉和预约中心是一家的,没帮上我的忙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5)http://chinese.usembassy-china.org.cn/niv_contact.html 木有理我,不过上次check时帮到我了。

6)北京投资广场中信银行电话:66293041,66293012,66293018 这是托同学到柜台问到的,但是从来没有打通过。
三。如何在错过面签当天的情况下,更改护照地址

已经等不及护照寄到家里,因此试图修改护照领取地址到投资广场的那个中信。参照此贴 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 ... 0&fromuid=63734,在我的签证还是AP的时候就改了地址。登入ustraveldocs的账户,new application, 把签证流程再走一遍,到取护照那页,选择投资广场的那个中信,到付款页面停止,退出。(实践证明,此法work 啊啊啊)

打预约中心电话客服说显示的是新地址但是不保证生效(我晕~)。于是发信给ciubeijing@state.gov,告诉我 1. 过期再更改取护照地址是无效的。You have to revise your pick-up location on the day you had an interview, otherwise, you are not allowed to change your pick-up location after that. Unfortunately, you have contact with your selected CITIC Bank for assistance. 2. Your visa was issued yesterday Jan. 5th, and the passport should be collected by CITIC either yesterday afternoon or this afternoon (CITIC Bank is now already her to collect passports). So there is no way to pick up your passport from the passport piles and pass it directly to you yourself.

一个很重要的信息,如果地址更改成功,那护照会妥妥地停留在投资广场的那个中信,我便不必担心;如果地址更改不成功,还是你家,那么即使护照会先到总行,再分到其他地区,总行也不会让你截取护照的 (当然排除有神通广大的熟人可以办成),这点也得到了中信柜员姐姐的验证。于是我就停止挣扎了,要么A要么B,反正我没得折腾了。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好消息是:1月7号凌晨1点,邮箱一响,居然是通知我取护照的邮件,而且是在北京中信取。于是我可以开开心心地飞明天的飞机了。-google 1point3acres


.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补充内容 (2015-1-7 18:37):.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
链接贴错了. 涓

评分

8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zoemiao 发表于 2015-1-7 18:34: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如何在错过面签当天的情况下,更改护照地址. From 1point 3acres bbs

已经等不及护照寄到家里,因此试图修改护照领取地址到投资广场的那个中信。参照此贴 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 ... 0&fromuid=63734,在我的签证还是AP的时候就改了地址。登入ustraveldocs的账户,new application, 把签证流程再走一遍,到取护照那页,选择投资广场的那个中信,到付款页面停止,退出。(实践证明,此法work 啊啊啊)

打预约中心电话客服说显示的是新地址但是不保证生效(我晕~)。于是发信给ciubeijing@state.gov,告诉我 1. 过期再更改取护照地址是无效的。You have to revise your pick-up location on the day you had an interview, otherwise, you are not allowed to change your pick-up location after that. Unfortunately, you have contact with your selected CITIC Bank for assistance. 2. Your visa was issued yesterday Jan. 5th, and the passport should be collected by CITIC either yesterday afternoon or this afternoon (CITIC Bank is now already her to collect passports). So there is no way to pick up your passport from the passport piles and pass it directly to you yourself. .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一个很重要的信息,如果地址更改成功,那护照会妥妥地停留在投资广场的那个中信,我便不必担心;如果地址更改不成功,还是你家,那么即使护照会先到总行,再分到其他地区,总行也不会让你截取护照的 (当然排除有神通广大的熟人可以办成),这点也得到了中信柜员姐姐的验证。于是我就停止挣扎了,要么A要么B,反正我没得折腾了。

好消息是:1月7号凌晨1点,邮箱一响,居然是通知我取护照的邮件,而且是在北京中信取。于是我可以开开心心地飞明天的飞机了。



.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补充内容 (2015-1-7 18:36):-google 1point3acres
链接贴错,这是正确的.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北京安家楼822截护照及改地址攻略
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 ... 70650&fromuid=63734
(出处: 一亩三分地论坛)



补充内容 (2015-1-7 18:38):
所以,自始至终都没人确切地告诉我,修改地址到底有没有成功,但是就是成功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OviedoPrince 发表于 2015-1-7 18:46:17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有用的信息!!!按照LZ的方法护照领取地址已改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panyoumeiyi 发表于 2015-1-7 19:41:29 | 显示全部楼层
哇 这前一天刚拿到的签证~~~~  话说 楼主没想过机票改签么 这要是拿不到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alter_1986 发表于 2015-1-7 20:43:00 | 显示全部楼层
zoemiao 发表于 2015-1-7 18:34
三。如何在错过面签当天的情况下,更改护照地址. 1point 3acres 璁哄潧

已经等不及护照寄到家里,因此试图修改护照领取地址到投 ...

感谢分享,非常有用。Mark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alter_1986 发表于 2015-1-7 21:06:13 | 显示全部楼层
找人在北京中信投资广场 代领护照需要提供我的哪些身份文件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coconut43 发表于 2015-1-7 23:27:2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lz分享真的很有用!
刚刚打了department of security的电话被告知已经approve、但是电话姐姐强调说是approve了还没有issue、还需要一些processing请继续等。不知道是要等第二次update还是可以直接issue、希望可以快点拿到!
再次感谢lz!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zoemiao 发表于 2015-1-7 23:44:13 | 显示全部楼层
walter_1986 发表于 2015-1-7 21:06
找人在北京中信投资广场 代领护照需要提供我的哪些身份文件啊?

http://www.ustraveldocs.com/cn_zh/cn-niv-passporttrack.asp 最后部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guoshi3 发表于 2015-1-8 00:07:17 | 显示全部楼层
OviedoPrince 发表于 2015-1-7 18:46
非常有用的信息!!!按照LZ的方法护照领取地址已改成功

你拿到了!!恭喜啊,昨天刚issued的?你这11号飞机赶上了啊。。我9号飞机估计已悲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OviedoPrince 发表于 2015-1-8 00:12:34 | 显示全部楼层
guoshi3 发表于 2015-1-8 00:07
你拿到了!!恭喜啊,昨天刚issued的?你这11号飞机赶上了啊。。我9号飞机估计已悲剧。。

还没呐。。。。。只是地址修改成功了,查客服知道的,应该不会错了-google 1point3acres

我今天update了,目测明后天能issue,分你点喜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ail0925 发表于 2015-1-8 07:42:1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方法确实好用啊!!谢谢楼主分享经验!!
. 1point 3acres 璁哄潧
我的情况和楼主非常类似,在issue后第二天更改地址,2小时候得到取件通知:
我的原始取件地址是朝阳区出国中心,.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
6号早上签证issue
6号下午护照状态显示“护照已从领事馆那边收回,目前正在安排​​运送”
7号白天护照状态显示“护照已从领事馆那边收回,目前正在安排​​运送”
7号晚上11点看到楼主的帖子更改取件地址为西城区投资广场中信银行
8号凌晨12点半收到取件通知的邮件,取件地址为投资广场中信银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redsilence 发表于 2015-1-8 09:59:02 | 显示全部楼层
预约中心客服电话是哪个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guoshi3 发表于 2015-1-8 09:59:25 | 显示全部楼层
OviedoPrince 发表于 2015-1-8 00:12
还没呐。。。。。只是地址修改成功了,查客服知道的,应该不会错了.鏈枃鍘熷垱鑷1point3acres璁哄潧
.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我今天update了,目测明后天能issu ...

哦哦这样。。祝你好运
唉你发的哪个邮箱确认地址更改成功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niubinan 发表于 2015-1-8 10:03:22 | 显示全部楼层
guoshi3 发表于 2015-1-8 09:59
哦哦这样。。祝你好运
唉你发的哪个邮箱确认地址更改成功的?

你今天Issue了吗?如果issue当天是不是就可以去中信总行拿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OviedoPrince 发表于 2015-1-8 10:04:54 | 显示全部楼层
guoshi3 发表于 2015-1-8 09:59
哦哦这样。。祝你好运
唉你发的哪个邮箱确认地址更改成功的?

已issue哈哈哈!

support@ustraveldocs.com就能查,不要说你改的事情,直接查领取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guoshi3 发表于 2015-1-8 10:08:44 | 显示全部楼层
OviedoPrince 发表于 2015-1-8 10:04.鏈枃鍘熷垱鑷1point3acres璁哄潧
已issue哈哈哈!

就能查,不要说你改的事情,直接查领取地

太棒了!!羡慕啊!!!我基本要改签了。。。
ok,这个邮箱得发英文中文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guoshi3 发表于 2015-1-8 10:12:11 | 显示全部楼层
niubinan 发表于 2015-1-8 10:03
你今天Issue了吗?如果issue当天是不是就可以去中信总行拿了?

没。。只是变了ready,而且目前还没变回ap。。你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niubinan 发表于 2015-1-8 10:13:20 | 显示全部楼层
guoshi3 发表于 2015-1-8 10:12
没。。只是变了ready,而且目前还没变回ap。。你呢?

为啥我记得ready是ap后面的状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coconut43 发表于 2015-1-8 10:15:34 | 显示全部楼层
OviedoPrince 发表于 2015-1-8 10:04.1point3acres缃
已issue哈哈哈!

就能查,不要说你改的事情,直接查领取地

恭喜!好羡慕!我前天update了现在还在AP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4 07:51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