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1515|回复: 21
收起左侧

关于VLSI和转cs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lsyzju 发表于 2015-1-8 08:58: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具体情况就是 lz想转cs 因此多数学校申请ce 但发现哥大和umich ee下面没有ce 因此要申传统的ee 在考虑3个方向 VLSI or communication or signal processing
后两个文书要有比较大的修改 第一个不用 但我发现这两所学校选课比较松
可不可以必修课学VLSI 选修学cs的课 这样硬件软件都学习
VLSI的课对coding一丁点用都没有或对以后的工作(码农)一点帮助都没有吗?
希望VLSI的学长或者这两所学校的学长或者和我有一样困惑的同学来讨论一下
kurtwang 发表于 2015-1-8 09:06:42 | 显示全部楼层
vlsi对找码农工作一点用都没有,有本科没学过cadence画layout那些上vlsi很痛苦,三个传统方向里的课程对cs帮助基本可以忽略。能直接转cs就转cs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lsyzju 发表于 2015-1-8 14:32:10 | 显示全部楼层
自顶一下,大家说说上述3个方向里哪个对转cs最有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南方的狼 发表于 2015-1-8 17:59:07 | 显示全部楼层
都一样吧...看选课自由度...都跟CS没直接联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kevin.zhang 发表于 2015-1-8 18:16:40 | 显示全部楼层
哥大有EE和CS合办的CE,lz可以考虑下,不过找的人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lsyzju 发表于 2015-1-8 18:19:01 | 显示全部楼层
kevin.zhang 发表于 2015-1-8 18:16
哥大有EE和CS合办的CE,lz可以考虑下,不过找的人少

嗯嗯 知道 ce的人太少了 不想冒险 毕竟学校挺好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kevin.zhang 发表于 2015-1-8 18: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lsyzju 发表于 2015-1-8 18:19
嗯嗯 知道 ce的人太少了 不想冒险 毕竟学校挺好的

哈哈,我也是,想申CE,但保险起见,应该还是申EE VLSI。 同15fall, 祝好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37252617 发表于 2015-1-9 06:09:08 | 显示全部楼层
VLSI和真正的cs差的还是蛮远的,在Michigan,VLSI是在EE下的,但是可以选cse的hardware的课程以及其他的课程,但是要转到cse很困难。密大还是有ce的,在cse下,VLSI很多版图的工作,但是基本和coding没什么很大的联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lsyzju 发表于 2015-1-9 07:59:20 | 显示全部楼层
937252617 发表于 2015-1-9 06:09
VLSI和真正的cs差的还是蛮远的,在Michigan,VLSI是在EE下的,但是可以选cse的hardware的课程以及其他的课 ...

学长好 我也是zju的
知道密大cse下的几个方向很好
不过申cse就算转专业申请了啊 难度太大了
而且密大可以major 再在eecs里选minor major只要9学分
那我说的那3个方向 学长感觉哪个相对适合锻炼coding的能力
或者 我的想法是 虽然码农工作好找 但VLSI也不差 可不可以master期间都学啊 因为还不知道自己的兴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37252617 发表于 2015-1-9 08:32:35 | 显示全部楼层
lsyzju 发表于 2015-1-9 07:59
学长好 我也是zju的
知道密大cse下的几个方向很好
不过申cse就算转专业申请了啊 难度太大了

觉得难度比较大,两边兼顾的话会很累,minor确实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是ee:s能够minor么?你最好仔细看一下要求。另外觉得有些课没有相应基础学起来蛮困难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lsyzju 发表于 2015-1-9 15:39:37 | 显示全部楼层
kevin.zhang 发表于 2015-1-8 18:20
哈哈,我也是,想申CE,但保险起见,应该还是申EE VLSI。 同15fall, 祝好运!

交流下 你是本来就想读ce中的vlsi还是想通过ce转cs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kevin.zhang 发表于 2015-1-9 15:52:15 | 显示全部楼层
lsyzju 发表于 2015-1-9 15:39
交流下 你是本来就想读ce中的vlsi还是想通过ce转cs呢?

其实我自己比较想读VLSI或digital circuit,不过不排除为了找工作多上些CS的课哈。你想直接转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lsyzju 发表于 2015-1-9 15:56:58 | 显示全部楼层
kevin.zhang 发表于 2015-1-9 15:52
其实我自己比较想读VLSI或digital circuit,不过不排除为了找工作多上些CS的课哈。你想直接转吗?

因为本科是通信 没接触过VLSI cs学的也不多
所以还是想找工作 转cs 不过现在看Columbia和umich这两所ee里都不好转
有人说image processing的coding会多一些吧 不过文书往ce方面写的 实在不想改了
这两所真是纠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kevin.zhang 发表于 2015-1-9 16:42:10 | 显示全部楼层
lsyzju 发表于 2015-1-9 15:56
因为本科是通信 没接触过VLSI cs学的也不多
所以还是想找工作 转cs 不过现在看Columbia和umich这两所ee ...

我也在申这两个,加油!有没有申USC?USC有CE好像可以转C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lsyzju 发表于 2015-1-9 16:43:55 | 显示全部楼层
kevin.zhang 发表于 2015-1-9 16:42
我也在申这两个,加油!有没有申USC?USC有CE好像可以转CS

usc 直接EE了 保底校申ee稳一些
不过ee里有偏ce的小方向
加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kevin.zhang 发表于 2015-1-9 16:59:11 | 显示全部楼层
lsyzju 发表于 2015-1-9 16:43
usc 直接EE了 保底校申ee稳一些
不过ee里有偏ce的小方向
加油

想法差不多,USC申了EE下面的VLSI和CE,希望不要被申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p9o 发表于 2015-1-11 13:23:23 | 显示全部楼层
vlsi不是ee的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annawuyi 发表于 2015-1-13 12:00:37 | 显示全部楼层
kevin.zhang 发表于 2015-1-8 18:16
哥大有EE和CS合办的CE,lz可以考虑下,不过找的人少

请问【不过找的人少】是什么意思?CS和CE有什么区别?学校有双学位EE+CE, 不是EE+CS,不知道多花一年再个修CE有没有意义?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kevin.zhang 发表于 2015-1-13 12:06:55 | 显示全部楼层
annawuyi 发表于 2015-1-13 12:00
请问【不过找的人少】是什么意思?CS和CE有什么区别?学校有双学位EE+CE, 不是EE+CS,不知道多花一年再个 ...

错别字,招的人少,不好意思。
我也是看过去的数据和询问已经在那边的前辈,CE每年入学和发AD的人数远远少于EE的。
至于双学位,我不了解,不过个人感觉其实EE, CE 还有CS可以有不少重合或很相关的东西,多一年双学位应该没必要吧。找coding工作任何一个学位都可以吧,只要技术上过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polebearNK 发表于 2015-2-16 02:33:58 | 显示全部楼层
kevin.zhang 发表于 2015-1-9 15:52
其实我自己比较想读VLSI或digital circuit,不过不排除为了找工作多上些CS的课哈。你想直接转吗?

不要学vlsi。。。。现在硬件各种不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11 03:35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