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1639|回复: 0
收起左侧

[SUNYSB] 网上找的石溪面经,不知道能不能发,冒死给大家发下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Claudeqiu 发表于 2015-1-22 17:52: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5Fall] MS.Physics@SUNYSB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石溪面经
1. brief introduction of yourself and youreducation experience
2. which direction do you want to focus on
3. why do you want to pursue a graduatedegree
4. do you have any teaching experience
5. do you have any particular facultymember you want to study with
6. how many schools have you applied, haveyou got any response
在问题中间夹杂了很多闲聊,比如家乡在哪,寝室有没有空调,喜不喜欢上海……甚至还有多久洗一次衣服、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汗!我是由北京改到上海面的,所以先大家一步了。。。

首先,检录的mm真是pp阿!上海交大过去的,人也非常好。
然后,我是c组,所以只知道c组的情况。c组是一个老外V大叔和一个中国人,我前面的人都
说V大叔的英语难懂,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pardon。不过我自己感觉还好。而且真要听不 懂
了,那个华人老师就会用标准的Chinese English给大家翻译一遍,所以大家表担心。。。
面试过程所有的问题都是V大叔问的。
V大叔和我一个专业,都是物理,所以问了一些专业的问题。我最大的感受就是interview 是
一个互动的过程,你可以有自己的发挥,然后引导V大叔的问题。我就基本上把我准备的东
西都设法说出去了,感觉面试过程中我一直很主动。
专业的东西到也没有涉及太深。美国人很多时候是点到辄止。
如果你不是学物理的,那么有两种可能。一种是你没带什么东西,那他就会问一些很常规的
问题,像why stony brook, research interest之类的。还有一种可能是你带了简历,V大
叔就会问你简历上的东西,他也不一定懂,感觉就是像询问一样。不过这两种可能其实就是排在我前面的两个人而已,不排除其他可能。
我的面试非常快,8分钟他们就问我有什么问题没有?我说什么时候给offer阿,他们说 depend onthe deparment,usually early march.然后11分钟的时候我就出来了,也不知这 是顺利还是不顺利阿。。
最后V大叔紧握我的手说希望在stony brook再见,我紧握他的手说i am eager to join your program,都可以拍电影了-_-!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物理第一个,C组,Uncle V和中国人W
一进去,太紧张了,完全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Uncle V走到我面前,伸着手,看了看中国人才知道是要握手……糗……
首先问我是什么系的,Research Interest,最喜欢的课,用什么书,我的成绩,排名, 多少人什么的(课程排名和系里的排名他还弄混了)
然后问我的Research Experence,我才说了一部分,他们就就着这个问开了,但不是很 深。后来我又补充了其他的,也是一堆问题。建议大家一开始就说最熟悉的,这样问起来不会出状况了。
后来突然问我有没有申Biophysics,问我有多少了解,读了什么书,知道些什么。我完 全不知道……一堆专业名词……这个不知道为什么提起来的,我后面那个好像就没有问
最后就是伸了多少学校,为什么申请Stony Brook,对Stony Brook哪些教授什么方向比 较了解,我不太记得,就说了好像是Alexzanda,他说他知道大家记不清名字(好像是这 个意思),Alexzanda很帅,人很好,他们是好朋友。还夸了一下吧。
我问的问题是USTCers在Stony Brook表现如何,中国人说“This is why we are here”觉得很好呵呵
中间犯了很多白痴的错误,糗……
Uncle V人很好,看着就很放心,很慈祥的,一直都在笑的,发音也还好,我大部分都听懂了,呵呵我的翻译他基本上也能听懂,很好玩一一我不会说覆铜板,就说“Cu
Board”他们居然理解了!! !
中国人W老是深问好像,他是生物制药的吧?问Biophysics,还问工程方面的,可能是我 不小心提到了,他有不相信你,故意考考你的感觉,所以大家拿不准的不要乱说。


看到这么多人都写了,我也写一下吧.
我是一到就面了的,Team B,连喘息的时间都没有呵
两个professor都很nice的,先问一些随意的问题,比如你是哪个系的,你们系里有几 个专业,你是哪个专业啊,排名多少之类的.
然后开始就ps发问,都是涉及到领域里面很基础的问题,然后可能还会从这些问题扩 展一下.比如我就是从半导体量子点被问到金属和玻璃的区别,再到半导体,金属和量子点的区别等等.那个荷兰教授比较狠,竟然问我说知不知道量子点的能级公式是什么,我当时 就ft,说很久以前看的了,具体形式忘记了,只记得里面有几项,bla bla bla....
最后问我申请了多少学校,有没有什么消息之类,又问如果给我offer会不会来.我说 会consider seriously,荷兰教授又问那择校的标准是什么,我说主要是研究方向吧,中国 教授就开始介绍stony brook在我这个方面的优势.之后荷兰教授继续问so now how do youfeel likestonybrook,我晕,于是就把中国教授的话总结一遍,被追问so?只好再 次说consider seriously,结果三个人都笑了.
结束的时候顺便告诉他们有一个同学不会来interview 了,他们问是否已经有offer, 我说嗯,两个 professor 就说 thank you so that we don't have to wait.所以建议如果 interview已经决定不去的同学,最后让别人帮忙告诉professor —下,互相尊重嘛~
总结一下,气氛比较轻松,因为里面很热,中间偶还excuse me,把外套脱掉了,嘻嘻.还 是觉得最好不要太紧张,既有助于提高教授对你的印象,还容易使自己发挥的比较好.不过
听说另一组的professor就不是这么nice 了,呵呵
.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

最后一个面的,本着造福后辈的原则还是贴贴面经吧~
我是被Team B面的.
4:30到签到台等候,前面的豹哥面了好长时间,虽然不是第一次面了,但是还是有些紧
张~
进去,果然如前面所说,How do u do, How are u, nice to me you, good afterno
on,那场面是相当混乱,最后搞得我都不知道坐哪儿了,结果是再那位中国教授的指导
下坐下的.-_-b
开始闲聊,问rank,research之类,按ps上背给他听,那个主考管好像是德国还是哪儿 的,口音真是难懂,连interest这个词说了两遍才听清(可能是我听力不照吧).在一切 很顺利的进行下去的时候,突然教授发问,问了一个好专业的问题(强作用之类的),解
释一通,他问我believe yourself么?我说sure,然后被他bs,他又解释一通,云里雾里
讲完专业问题之后,问我申了多少学校,我说将近20所,他们惊讶,我说这在中国学生 中很普遍,然后他说肯定花了不少money吧,我说一大半是免费滴,没想到他拿这个猛 问,说有哪些免费的啊,我一个一个列举,出卖了不少学校Jhu,vanderbile,cmu —一 列举.接下来以为没什么问题了,另一个中国人问现在情况怎么样?我说只有一个Pi tts(不敢告诉他有IU).他问要是SB和Pitts两个offer我会选哪个,我直接表忠心,必 然是选你家嘛,说Pitts的物理排名不行,而且方向少blabla~本来以为会有好结果, 结果他说作出决定之前要carefully consider —下,而且教育我一番,说什么要是他 有jhu和Pitts的offer他会去Pitts,那边很focus的,搞得我暴汗,还以为是他是Pitt s毕业的呢~被教育完后,他也累了,问我可有问题,我随便问了几个,结果他说,sigh,
怎么ustcer都提差不多的问题呢,建议去之前还是准备几个不是很普遍的问题(什么 天气,住房,多长时间毕业啊最好不要问了). That's all.
goodbye,nice talking with you,I want to see you agian,又是一片混乱.最后 收到了一个什么present 还有几个问题就是:怎么知道SB的啊,SB是不是your first choice,都是精华区很常 见的问题.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Main article: Laws of thermodynamics
In thermodynamics, there are four laws of very general validity, and as such they do not depend on the details of the interactions or the systems being studied. Hence, they can be applied to systems about which one knows nothing other than the balance of energy and matter transfer. Examples of this include Einstein's prediction of spontaneous emission around the turn of the 20th century and current research into the thermodynamics of black holes.
The four laws are:
Zeroth law of thermodynamics, about the transitivity of thermodynamic
equilibrium If two thermodynamic systems A and B are in thermal equilibrium, and B and C are also in thermal equilibrium, then A and C are in thermal equilibrium. First law of thermodynamics, or a statement about the conservation of energy The increase in the internal energy of a system is equal to the amount of energy added to the system by heating, minus the amount lost in the form of work done by the system on its surroundings. Second law of thermodynamics, about entropy The total entropy of any isolated thermodynamic system tends to increase overtime, approaching a maximum value.
Third law of thermodynamics, about absolute zero temperature As a system approaches absolute zero of temperature all processes cease and the entropy of the system approaches a minimum value or zero for the case of a perfect crystalline substance.

. 涓浜-涓夊垎-鍦帮紝鐙鍙戝竷
今天下午一点,数学老头和一个中国人一开始确认身份,再问专业方向,反正他们一点不懂,我就自由发挥了 然后就问你有什么问题要问的,我想还没考我牛顿三定律那,怎么就完了,于是问那边消 费水平怎样,那个中国人答得很没自信,跟我想的一样,钱少房租又贵,不过他说决不会少得让你打工的。
然后我得意忘形意犹未尽,心想看了那么多普物不能白准备把,于是问你们还有什么问题要问我的(简直是找死),忘了那个老头是搞数学的,结果问了一个傅立叶变换的题,本 来很简单的,可我一点都没准备,就郁闷了,结果他们两个尽情的嘲笑我,没办法,自找的
不过没关系,那个老头说他相信这种问题对我是小case,看来并不是为了考我,是为了戏弄 我而出的。
然后就是闲聊,那个中国人透露说(如果没听错的话)物理口来面试的基本都有offer, 而且就是没有面试的同志也有希望。还说他们一般不问物理问题,那个生物老头喜欢问。 总之人很好,我说得太快了,结果他们也说得快,有些没太听懂
-google 1point3acres

牛顿定律必考!!
中国人还问的问题:
热力学三大定律 普朗客常数 光速
波色费米子自旋及区别 X射线波长(大概量级与可见光比)元素周期表前几位 氧气有多少电子
补充:
学定饿方程 绝对零度


感觉今天早上面试的教授都很nice,没问什么专业的问题,大家不要担心。以前关于物 理面试要考基础知识的说法,我听师姐说是因为以前有人面试的时候太拽,教授向搓搓
he or she的锐气,所以..................
面试就相当于是闲聊,只要不紧张,我相信大家都能表现很好的:)祝所有SB面试的
xdjm面试成功:)

. 鐗涗汉浜戦泦,涓浜╀笁鍒嗗湴
面试地点:Howard Johnson绿地豪生全套房酒店
专业:物理
时间:2月3号下午2点20分
Team B
1、  i点半从南京路附近出发,上出租车,司机不知道确定地方(延安西路太长),立刻用手 机上百度地图查,在苏州路附近;
2、  2点10分到达酒店。
3、  接待阿姨要求出示身份证或者学生证,登记
4、  等待过了 1: 30才通知上1611
5、  上去,门虚掩着,敲门进去,跟俩老师一一握手。
6、  没带CV发
7、  我自报姓名,问我哪学校的
8、  Jac 问我 research interest。我回答 String 和 supergravity,personal interest 是微分几何跟
代数拓扑。」ac插话问我知不知道Simons center。我说知道,那是我选择石溪的重要原因。 因为很少学校如此强调几何和物理的关系。
9、  问我有没有为这些领域作什么准备。我回答学过一些超对称的东西。Jac问我,为什么要 超对称?我回答“因为自然界处理费米子跟玻色子得很不同,我们希望找到它们之间的联系, 或者它们的一种对称性。”Jac追问“可能本来就是不对称的嘛。”我一时懵了,只好说“超对称可以用来消除一些无穷大,可让物理理论更well defined”
10、  Jac问我有些什么研究。简述了一些小研究。重点介绍量子反常的东西,讲了一些用代 数拓扑研究反常的方法。
11、  Jac问我知不知道流形的基本群。我说知道。然后考我环面的基本群,我说Z+Z,然后
他画个图,去掉环面一点,问我基本群。我就傻了.......... 呆了几秒钟,说“Sorry, I can\'t compute
this right now”。然后问我双环面的基本群,我又愣了,然后他启发我说这样这样……然后 我硬着头皮回答了一下,他点了点头。Jac接着说,给我两个二球面,问我"what canyousay about it",我说第二同伦群是Z。然后问我知不知道“instanton”,我说知道,然后问我这东 西跟反常有没有关系,我说有,特别是跟Abelian反常有直接关系,当瞬子数非零,就可能 有abelian反常
12、    ac问我有什么问题。我说我想知道物理系跟数学系有什么交往。jac详细地解释了一番。 然后没问题了,起来,韩国老师给我红袋子,握手再见。
-google 1point3acres
. 涓浜-涓夊垎-鍦帮紝鐙鍙戝竷
Stony Brook这个学校好像是在一个地方面所有的专业的,分A、B、C三个组,物理一 般是B组。面试地点南京一般是在苏宁坏球那边,环境很好!!面试的教授一个是荷兰人, 一个是韩国人。基本上是那个荷兰的教授问关于research的东西,问问为什么选我们学校, 有没有中意的教授,还问问你还申了哪些学校,有没有其他面试,现在有没有Offer啊什么 的~~最搞笑的是我四大力学中只有力学下了 90,他就问我为什么你的理论力学failed 了?我 暴汗~~~没考好呗~~听我同学说问的是她为什么量子没考好~~看来传说中这个学校贼看重 GPA是实话!所以如果你GPA好的话一定要申申滴!这家是我最后的一个面试,轻车熟路 了~~面的很顺溜,感觉很亲切~~嘿嘿~~


两个教授都挺和蔼的,主要面试形式是一问一答,去了先报下名字,然后就开始接受他一 个又一个的问题,都是挺专业的;然后问你有啥要问的。
总体感觉不是很好,教授说话声音比较小,so几个地方没听清,让他重说了一遍。之前准 备的几句自我介绍模板都没用上。
最后问对哪个faculty感兴趣。
回来的路上被一科大mm,劫去招供。
总之,面试官还是很好的,后面的哥们姐们加油


看到这个题目大家就会知道考官是谁了,在此就不明说了 在系的内部版面发了非常详细的面经,觉得在这里没必要说的太详细,也不太好所以就来个比较简约版的吧
1.    路程
地点很好找,坐地铁5号线到灯市口站下,从C 口出来,出来以后前面是条大街,左转沿着 这
条大街走,注意路对面的一些指示牌,就会很容易看见金鱼胡同或丽苑公寓的方向指示,基本就是从地铁口出来左转以后的第一个红绿灯路口,过马路之后就会看见半岛酒店啦等等一 系列牛X酒店,半岛再往前走就会看见丽苑公寓了,很明显的大牌子,走不了几步就到了,在台湾饭店对面。进前台跟他说你来面试的,他就会让你登记然后去313房间等候,物理面 试的房间(Team B)大概是312吧,反正门上都有贴标志的,在313那人就会让你签到,然 后
拿有效证件给她看,然后等着她放你过去就行了。
1点40紫荆出发,3点一刻到3点半之间到达丽苑公寓。据前面的兄弟说从立水桥转5号线 和从2号线雍和宫转时间差不多,如果时间真的差不多,那么强烈建议大家直接坐13号线到立水桥转5号线,2号线那个挤哦!!!!!!! !
2.    带什么
有效证件一一任何证件。有人(比如我丁_丁)以为面试带CV去比较好,所以进门很热情的 递上了 CV,但是……但是……他看我CV还写得蛮详细的,开始照着上面的条目一个一个一 点一点非常详细的询问,问得我……我……我……不多说了,如果很想多练练口语的话,就带上一份详细的CV,等着他仔细盘问你吧!不然其实自己主动权还蛮多的,可以说很多准备好的和想表达出来的东西。大家斟酌。
3.    问什么
很细……一开始就是闲聊,聊聊你背景啊之类的,然后聊到你做的research,开始具体的问 一些问题,诸如具体做了什么,一些概念和解释,最bt的是问到了读的文章的作者叫什么 名字。就是检验一下你是不是吹牛?! I don\'t know...反正是苦了我这个从来不记人名的人 了。除了学术以外,也会问一些关于你对stony brook 了解的问题,比如你这个方向都有哪 几个你感兴趣的教授啊你能不能说出来名字之类的。然后就是大量穿插的闲扯。不知道是不 是因为我前面的那位大牛cancel 了面试,我觉得我的时间都快有半个小时了。不管怎样聊 的是挺爽的,只是回头一想貌似当时有些问题有点措手不及,有几处说错了。T_T也问了申 请了几所学校,有几个offer 了,都是什么这类问题,我很老实的一一作答了……回来被人 批说笨……
4.    关于准备的建议
对自己做过的东西的很多细节,尽量用英语熟悉一遍,可以去猜一下一个人知道你做过这个 大概都会问什么来检验你到底做没做过,基本可以猜个八九不离十。当然我没这么准备,这么准备了也就完全不可能这么郁闷了……
听力不自信的同学多看几集电视剧再去吧。B组有个荷兰裔的老师,讲英语口音好重,B组 的同学做好心理准备。(除非你申ECE)
最后,希望大家一切顺利,and get everything that you deserve.
Best Luck!


刚从王府井跑回来,趁着还有点记忆,写个面经吧。也许对后面两天面的xdjm有点用。
下午为了不迟到,打车过去的,一路堵车都堵得我想睡觉,开了大概一个半小时才开到。建议下午面的xdjm坐地铁去,地铁口离丽苑很近的,根据我以前的经验从东门坐公交转地 铁到王府井大概五六十分钟。
丽苑是很豪华的一个酒店。在前台问一下,热情的前台小姐会要你坐在大厅等,到约定时间的前10分钟才能上楼去。顺便说一下,洗手间在-1楼,修得那也是相当豪华。
到时间后就可以去313,需要用身份证或者学生证鉴定一下身份。接待的mm很客气,频频
说good luck,让人心情很舒畅~
面我的是B组的两个教授,一个是V姓的荷兰人,另一个是H姓的中国人。荷兰大叔很nice ,但口语不是很标准,也不像有的面经说的那样难懂。主要是荷兰大叔问,那个中国人比 较可怜,抱着笔记本没什么发言权。
一开始握手,然后先问一些基本信息,为了方便我就把CV递上了,建议大家最好都把简历 带上。先是确认了一些CV上的东西,学校,排名之类的。
然后就开始进入正题,基本是根据CV来一点一点问的。
(1)         目前有offer没有?
没想到一开头就问这个,就半真半假地说了一点……让他觉得石溪如果给offer我肯定会 去。sigh,实在不想骗荷兰大叔。
(2)         research。
做了什么项目?在这个项目里做了什么事情?然后问了一个稍微专业的名词,主要是想看 看物理背景吧。不过不会问得很细,但是最好拣有把握的说。比如我说在项目里面解了一些方程。荷兰大叔就问那些方程叫什么名字,还提示了一个什么名字。说了半天说不清楚 后就只好说没有确定的名字。
还有问从几年级开始research,一周科研多久。自己松松垮垮的不知道工作几个小时,就 随口说了个20小时。然后觉得似乎少了,又说这个很难计算,和课程情况有关。荷兰大叔点头。
感觉research是重头戏,大部分时间都在问这个。
然后问了一下自己的两篇in press的文章的情况,问我为什么不放到arXiv上面去,好像 有点责备的意思。没有想到问这个,于是解释了一通本科生还没有养成这个习惯云云,还 说如果要我可以email你,总算过去了。
(3)         想做什么方向?有哪些感兴趣的教授
这个问题好像它都会问,所以要好好准备一下。
(4)         有没有在石溪的同学
先是恭维了它一下说北大每年很多人去,然后说目前还不认识石溪的人。
(5)         现在在做什么
这个敷衍了两句,他也没细问。
(6)         你有什么问题
问了他一个TA的情况,一周工作20-25小时。还有问了他一些院系设置和课程的情况。最后问什么时候出结果,他说三月中。
最后发了一个pp的红色袋子,可惜现在都不知道怎么用。
面完出来觉得感觉挺好的,聊得挺开心。只是觉得像我这样的参加这种海面应该rp是决定 因素,于是也不去想它了。 bless后两天面试的兄弟姐妹~
我是下午三点的面试,一进reception room,就听一帮同学在说,上午面试时教授还都 问问平时的兴趣爱好什么的,下午大概是困了,开始问研究经历里很细节的东西当作是 提神了。面我的是B组,一个荷兰的phy教授Verbaarshot(V)和一个韩国的CS教授Hong(H)。两人口
音不重,基本上都能听明白。几句寒暄完了之后,我就递上CV。在简单地了解了一下学 校和专业后,他们便就我CV中列出的研究经历开始发问。
1.      简单讲一下你做的“严格模型”这个课题吧。
2.      在这个课题里面,你主要做了些什么?
3.      什么是Gaudin-Yang模型?(在我的CV中提到过)
4.      你们的这项工作发表论文了吗?
我感觉自己答得基本上比较到位,总算松了口气。问完研究经历后,了解了一下排名和绩点,还特别问了量力的成绩。然后开始问研究兴趣和以后的打算。
5.      你对哪个领域比较感兴趣?
6.      石溪也有一位做严格模型的教授你知道吗?(碰巧我网页上看过那个人)
7.      那你和他联系过吗?(唉,发email给那人从来没回过)
8.       你读完PhD有留在美国的打算吗? 他们问完了,那我开始问。
1.      关于TA的oral test的问题。
V:不会太难,而且即便不通过也没有影响,最多就改改本子了,还是能做TA的。
2.      石溪这几年好像复旦物理招的学生很少,是因为以前的学生表现不好吗?
V:其实是因为复旦物理申请的人本来不多,我们是尽量按比例招人的。
H:很有可能你就是近年来的第一个了。(我那个开心啊!)
3.      石溪的物价水平怎么样,是不是因为离NYC近,所以很高? Housing贵不贵?
V:没有啦,比NYC还是低一些的。
H: on-campus比off-campus贵一些,但off-campus的话,就很可能要买车了。
原以为我问完就没事了,谁想到V又开始问了。
9.         你对数学物理蛮感兴趣的,那你还学过些什么数学课吗?
10.      问了个拓扑里的关于示性类的问题。(我几乎没听懂,唬弄了两句,他也就算了。)
好,总算全部问完了。临走握手时,V还说很希望能在下学期他的班上看到我。我当时心里那个激动啊!
终于就这样面完了,总体感觉还是蛮顺利的。希望我的一点点经验能对明天以及今后石 溪面试的同学们有用。


没有什么特别的,不过他会问一些专业问题。
前一个同学问了一些QCD方面的问题。我这里问了一下Cauchythm和留数定理 还好前天没有受到AngelMAC干扰,看了一下数理方法:)
还问我知不知道 gauge field 和 Yang-Mills Theory 另外那个面试官的荷兰口音不太好懂,不过人还是很可爱的:)就写这么多啦,其他问题都很简单


发这个其实我觉得没太大必要,因为似乎跟科大的问得差不多
上午去面,很惨的因为早到了被那几个没耐心的professor叫先面算了……于是成了第一个
两个人面,一个中国人不知道什么系的,一个美国很decent的lady是搞biochem的 那个lady基本不说话,笑咪咪的拿着手提记啊记的……主要是那个中国人面(当然我想bi o和chem的应该是她主面了)
基本同科大看到的面经,就是来面TA的,所以对专业没有太大要求,主要是口语吧我想
首先是自我介绍,两个人似乎没看过resume—类的东西,对不上号的,所以可以介绍的详 细些,我顺带把怎么知道这个学校的为什么对这个学校感兴趣的说了一下(这个据说讲排 名前是不太好的?我扯了杨振宁当幌子),后来也就没问我为什么来这个学校这类问题
然后说过去的话是作TA,所以考察解释定理的能力,于是考了我牛顿三大定律……汗下
然后问知不知道系里的教授除了 profYang,我就说了一个名字他也没再深究是什么方向的 ,所以我觉得他肯定不是我们系的:P然后是问有没有contact过我是懒人所以没有,他教 育我说搞科研的应该主动些应该去contact
然后似乎就开始闲扯,似乎是从hobby扯起来的先扯literature,跟他扯Jack London (晕
),再扯music那个一直沉默的笑笑的lady突然插进来扯hip hop (再晕)...................... 期间似乎穿
插着“你们家有人是搞science的吗”“你爸妈是干吗的”之类的问题 末了,常规问题是还有没有别的offer,有什么问题要问他们的
我实在是没什么好问的,就也装腔作势的问living condition啊,offer能不能维持生活啊 之类的。回答是 “You can never be rich, but you can certainly live a decent lif e."笑~
20分钟还是很好打发:)我觉得只要放松些尽量多说些话说得流利些就没有问题,两个教 授还是非常和蔼的:)
祝还没有面的xdjm们好运了~

.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
提早20分钟到的临湖轩,没想到前一位面试者正好面完了。直接进去。
里面是个很和善的白胡子教授,还有一个中国人助理。
然后就直接开始。名字,专业,方向。
我告诉他们我申请了 condense matter但对theoretical也感兴趣,然后他们说,嗯,这个 区别很大         然后扯了一下Yang\'s institute,和感兴趣教授的名字~
然后开始问research.因为是数学系的教授,所以没有追究细节。说几个名词然后再说一下 有什么应用就不再提问了。嗯,昨天的判断还是正确的……
然后就开始聊天了。说一下毕业以后的计划。嗯,我说想当faculty...或者再研究机构作 research也很好。问为什么,答在大学里空闲时间比较多......................................................................................................
问还申请了什么学校。答申了 yale但是被拒了,virginia也被拒~但是gf拿到offer 了。接
着就开始扯......... 说stonybrook离virginia很远啊,你gf有没有申sb?我说申了但被你们据了
,赫赫。然后教授给我画地图,告诉我sb在哪里,ny city在哪里,virginia在哪里~ 我问他们接着还会去哪里,答还要去合肥和上海。嗯,上海是个好地方~偶就是上海人的 说。然后发现旁边那个助理也是上海人~正好套套近乎,blahblahblah…
又随便聊了聊就结束了。出来看表聊了 25分钟。大多数时间都在扯~

可怜我昨晚复习了一晚上的电动和量子啊……什么都没用上……本来还想给他从schrodinger equation 扯到 qft 的。。。
------------------------------------------------------------------长长的分割线------------------------------------------------------------------

反正楼主是Jac大叔面试,初步看了下,他和楼主的研究内容不和啊,还是以自己为主

.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评分

5

查看全部评分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10 05:31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