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7643|回复: 32
收起左侧

[找工就业] 报FB, Amazon Offer+找工作辛酸史+找室友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flybird1990 发表于 2015-1-29 13:17: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4(10-12月)-[12]EE硕士+3个月-1年 - 内推| 码农类全职@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经过几个月的煎熬,目前工作基本搞定,拿到了FB和amazon的offer。 EPIC前几天刚面还没出结果。
先说一下lz的背景,好给大家打打气。lz本科在帝都某985高校读的生物专业。四年大部分的时间在逃课,睡觉,刷剧和打游戏中度过,
除了大一的第一学期和考托福,GRE的时候认真学过几个月,其余时间基本在混日子。lz在东北部一公认的水校读了一个EE MS. 在来美国前,只玩过一点C++, MFC。
数据结构和算法基本属于只知道array, linked list和bubble sort的级别。.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lz从14年10中旬开始面试,按时间顺序列出来:
.鏈枃鍘熷垱鑷1point3acres璁哄潧
wayfair, twitter, google, facetset, tripadvisor, facebook, amazon, EPIC. (linkedin, microsoft直接没给面试)

wayfair: 10月份学校career fair上投的,过了一周HR电话,问了一点project和数据库的东西,由于lz数据库背景太弱,两天后收到thank you letter.

twitter: 内推。
先是OA。OA可以看看地里和米群面经。貌似他家OA对并查集有好感,lz当时就有一题是并查集的题目。昨晚后第二题收到电面通知。
11月3号电面,亚裔。lz太水,跪在第一轮。题目是给一个nested list写一个iterator.具体说一个list,里面的元素可以是integer或者另一个list,
list可以无限嵌套,然后写一个iterator使得元素按可见的顺序表里。举个栗子,[1,2,[3,4],[5,6],[],[7,8,[9,[10,[11,12]]]],13,[14,15]],当然list也可以为空,那么这个iterator
应该按照[1,2,3,4,5,6,7,8,9,10,11,12,13,14,15]来遍历。lz当时没刷过iterator的题目,慌了,就悲剧了。后来想了下,查过些资料,大致有两种策略:
1. 想递归把所有元素取出来放入到一个List中,在直接返回这个list的iterator.需要额外的空间。
2. 采用stack<Iterator>,有兴趣可以在careerup查一下,是google以前的一道面试题。

google: HR linkedin联系的。11.19号面的,两道题,第一道是给一个税收表,就是多少钱区间交多少税,然后给定一定数量的工资,问交多少税,比较简单。
第二题:好像是有向图中找路径问题,关键是有环的问题,当时LZ说用set来保存访问过的节点以防止有环时的死循环。后面有一个什么follow up,lz忘了,我当时没想出来,
面试官就说用什么方法,我就跟着他的思路走,后来自己没想明白,完全绕进去了。总的来说就是lz还是太水了,图方面的算法看得少,终究过不去这关。

factset: 内推。是他们的information system组,就是给公司内部做一些基于web的数据查询方面的应用,主要就是C#,sqlserver那行东西。lz对此不是很感兴趣,就是想练练手。电面比较
简单,问了些sql, javascript, OOD的东西。面完当天收到onsite邀请。.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
12.12号康州总部面试。四轮。
第一轮: demo,听就行,不时发问就好。
第二轮:sql. 两个三姐面的,有一个是年轻漂亮的白三姐,lz当时心情大好。lz没正式上过database的课,面试前怒看了几天基本的sql。面试题不难,就是给个问题,怎么建表,怎么查询,
看下cc150的第15章的题感觉就差不多了。
第三轮:算法。一个三哥+一个白人shallow. word break. lz当时直接dp解决,后面面试官说了一个case过不去,lz花了两分钟检查了一下,是下标的问题。然后面试官叫我说思路。lz就按dp去讲。
面试官觉得死活不对,叫我用递归写,lz感觉非常无力,解释递归的复杂度太高。然后不得不用一个例子把每一步结果都写了出来,最后面试官表示理解了,但时间全好耗完了。感觉三哥心中不快。
lz本来以为算法这轮应该可以面得很好,但三哥的表情让我感觉应该是跪了。.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第四轮:OOD。就是21点。由于之间把cc150的OOD以及factset glassdoor面经上的题目写过一遍,所以这轮感觉面得应该不错。
第二题早上收到拒信,lz还是多少受到了打击,尽管面上了也不一定去。估计应该还是算法那轮挂了。.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Tripadvisor:内推。这是面得最郁闷的一家。tripadvisor本来也是我的dream company,并且面试前也刷完了地里的所有面经和glassdoor的所有面经,本来是信心百倍,结果电面挂掉,说多了都是泪。
电面开始问了一些project,然后重点问了下hashmap。lz把hashmap的两种实现方式详细地讲了一遍,感觉面试官也还比较满意。
电面就两题,1. maximum depth. 2. Lowest common ancestor. lz很快写完。LCA就是用bottom-up O(N)的方法写的,也确认过没有parent pointer。然后面试官问我能不能对LCA在speed up.
lz愚钝,不知道还有没有比O(n)更好的方法,想了好一会表示没有。然后我就问了些问题结束。第二天早上8点收了封拒信。HR也真够敬业,早上八点就起床发拒信。至今不知道跪在哪里。

facebook:内推。12.2号一轮电面。
因为签了NDA,具体题目不便透露。就是一道类似Leetcode电话号码的经典组合问题。lz递归很快写完。follow up是迭代写,LZ再BFS写了下,由于题目不需要返回结果,只需要打印,lz的BFS.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
方法空气复杂度太高,面试官问怎么改进,lz说用stack吧,但怎么写没写出来,面试官后面说了一种方法,Lz智商不行,当时没看懂,其实就是plusone的那种方法。面完心情十分不好,觉得
铁定挂了。至此,G挂了,T挂了,L简历被拒,M直接没消息,觉得大公司无缘了。结果第二天收到加面。天无绝人之路,lz当时真有一种跪地谢天的冲动。
. 1point 3acres 璁哄潧
12.15第二轮,亚裔。两道leetcode的medium level的题。这一轮lz感觉戳到面试官的G点。第三天收到onsite邀请。

1.16 menlo park onsite:. From 1point 3acres bbs
三轮算法题。
第一轮:国人大哥,以前很多面经都说遇到国人基本不会有好果子,lz这次是不是RP大爆发,国人大哥真心是在放水呀,两道leetcode easy级别的题目两道,lz写时,大哥完全在打酱油,无
任何follow up. 写完估计还剩20分钟,我问了5分钟的问题后。大哥就开启了国语模式,说了些他以前工作的经历和在FB的体验,现在是一个team leader. 强烈建议lz最好能来湾区码砖。lz顿时被.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打了两针鸡血。
第二轮:白人。两题,第一个又是一道和第一轮电面一个类型的组合题,Lz秒了,follow up又是迭代写。lz这次拿出Plusone这种方法,面试官貌似被高潮了一下,表示从未见过这种解法。第二题是
给定一些字符串,然后需要按一定规则排序,写一个comparator。这道题不是面经上拿到求排序后最大的数字那题。字符串中有数字有字母,但值大的要在前。举个例子 a2,a100.
那应该就是a2,a100,因为100>2. lz当时想的是首先比当前位和余下的长度。但后来个了一个case不对。具体Lz记不到了,反正后来按照他个的case就会与他定的规则矛盾。讨论一下时间就到了。至此,. 鐗涗汉浜戦泦,涓浜╀笁鍒嗗湴
lz完全放弃治疗了,按照fb的惯例,铁B挂了,没有悬念。
第三轮:三哥。20分钟的behavior。lz怎么答他都不满意,到后面lz已经完全招架不住了。当时他问internship experience是,知道他前东家也是amazon,会不会放我水,结果被他揪着问,他又
在里面干过事的,想蒙都不行。感觉被虐的好爽。(插一段,lz曾在amazon干过6个月的水实习,由于lz太水,完全不受mentor和manager待见,一起去的一大堆小伙伴,除了lz外,没有人没有拿到return
offer,真是出来混都要还,lz的水性在这里又是一览无余)。然后搜词那道的变形题。DFS写完,问时间复杂度,Lz写了一个,面试官表示不对,后面面试官自己写了出来。面试官说是O(M*N*2^k)。
k是给定带搜单词的长度。后面想了一下貌似是对的,地里的大神们可以指点指点。此轮面完,对于可以面过的淫念再也荡然无存。时间复杂度分析出错,那时硬伤中的硬伤呀。

三天后HR要了reference list. lz本着好奇的心态问了下feedback, HR结果说是positive. 第二天HR跟我说约到第三天聊一下,结果第一句话是congraduations. lz当时震精吓尿。三天后收到正式Offer。
lz一直对此表示忐忑不安,1. 面试官提交feedback时搞错了。 2. offer发错人了。3.国人大哥作为team leader力挺。无论如果,lz觉得可能是前段时间拿的拒信太多,攒了一大把人品,加上今年
FB扩招和面试的狗屎运气,lz才有机会水进去。进去以后就是要被各路神牛碾压的节奏了。. 涓浜-涓夊垎-鍦帮紝鐙鍙戝竷

Amazon: 内推。 12.15 OA due。lz凭刷面经+运气好遇到不少重题,拿到了video. 后面和fb offer一天拿到。关于amazon OA的事,大家看看地里其他帖子就行。感觉完全是RP问题。

EPIC: 网投。感觉他家OA好好做一下,拿到Onsite不难。面EPIC时F和A的offer已到,所以就是本着旅游的目的来的。Onsite不难,第一轮讲project,只要是自己做过的,有点货,只要讲清楚,
和面试官轻松互动,比如有些follow up啥的,好好答,觉得过应该不难。第二轮:case study. 有点类似OOD。但不太一样,就是给一个问题,给出一个解决方案。需要自己设计数据结构,
算法甚至是简单的系统。第三轮,HR. 觉得EPIC如何呀,啥时候可以上班呀,你的长处,你对madison感觉怎么样啊之类的。
由于EPIC给Onsite的interview待遇太好,我太感动,不得不在此好好赞扬一番,建议大家没事都投投,拿个Onsite去公费旅游一下也好哈.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1. campus太大,也很美,由于最近去在下雪,就没想象的那么吸引人,但脑补一下春夏之景,应该是非常赞的。每一栋楼都有一个主题,反正
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艺术类的大学,员工基本都是一人一个办公室,风格和大学教授的办公室无二致。 觉得想不到这是一个做medical care 软件的公司。
2. 第一轮公司demo是说的,EPIC占了全美50%的medical care软件这块的市场,目前还在增长,准备拓展国际业务。去时,公司还正在加紧修new campus. 带我们一起吃饭的公司员工说
一个月来onsite的人超过1000. 目前正在狂招人。
3. benefits貌似不错,有100k吧。关键是madison物件太低,生活恬静悠闲,公司work life balance非常好,对于喜欢这种生活的人,且对medical care这块有兴趣的人,EPIC应该是一家.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很不错的选择。
.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 涓浜-涓夊垎-鍦帮紝鐙鍙戝竷
说了这么多,lz说说准备的过程吧。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5-8月:当时在公司暑假实习,cc150做过重点章节的题目,leetcode刷过两遍。
9-1月: 刷公司面经+cc150一遍+leetcode 4遍。
书籍:看过Princeton算法的一些章节+ introduction to alg的一些章节。. 1point 3acres 璁哄潧
尽管leetcode刷过不少遍(其实熟了后完全是在背题有木有),不过感觉刷题多了也有副作用,遇到新题会陷入思维定势。所有觉得刷题的时候还是尽量理解思路为好。

刷题就是一个坎儿呀,过不去就是一座山,过去了就是一坨翔。


找室友:
目前签了FB,如果background check没啥问题的话应该就是2月下旬去了吧。lz学校太水,没见到几个去湾区的,不知地里有没有大神去湾区,如果差室友的话,求大神带。
(不过lz汉子一名,怕是有难度)。
. 涓浜-涓夊垎-鍦帮紝鐙鍙戝竷
.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找工作大半年,地里和米群里的面经和经验贴让lz受益颇多,今天发个小贴,希望有点用处,祝大家都拿到好offer。












评分

9

查看全部评分

dchen0215 发表于 2015-1-30 16:52:5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开始以为是励志贴,越看越开心,到最后看到LZ刷LC的次数就尿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direction 发表于 2015-1-30 02:49:51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lz在读master的时候都为找cs工作做了哪些准备啊?是多选cs课吗,还是自学什么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everending 发表于 2015-1-30 03:04: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Z运气不错,amazon我是onsite过的,感觉可以试试FB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flybird1990 发表于 2015-1-30 08:30:59 | 显示全部楼层
direction 发表于 2015-1-30 02:49
请问lz在读master的时候都为找cs工作做了哪些准备啊?是多选cs课吗,还是自学什么的。。

选过两门CS的课,其余基本就是做Project,自学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nibuxing 发表于 2015-1-30 13:46:52 | 显示全部楼层
leetcode刷了四遍,算法方面准备的比较充分了。楼主在其他的方面是怎么准备的,系统设计等,然后做的project都是自学然后做的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annawuyi 发表于 2015-1-30 20: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楼主EE是什么方向的?没有尝试过找EE的工作吗?CS修了什么课?楼主题刷的好多啊。内推也很多,请问主要在哪里找的内推?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flybird1990 发表于 2015-1-30 23:32:35 | 显示全部楼层
nibuxing 发表于 2015-1-30 13:46
leetcode刷了四遍,算法方面准备的比较充分了。楼主在其他的方面是怎么准备的,系统设计等,然后做的projec ...

OOD主要看了下cc150和面试题,然后设计模式找了本书看了下。系统设计准备得很少,就是看了下cc150和网上的一些帖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flybird1990 发表于 2015-1-30 23:34:20 | 显示全部楼层
dchen0215 发表于 2015-1-30 16:52
看开始以为是励志贴,越看越开心,到最后看到LZ刷LC的次数就尿了。。。

lz也就多刷了两遍题而已,由于是转行的,其他CS方面的修养就很差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flybird1990 发表于 2015-1-30 23:37:09 | 显示全部楼层
annawuyi 发表于 2015-1-30 20:15
请问楼主EE是什么方向的?没有尝试过找EE的工作吗?CS修了什么课?楼主题刷的好多啊。内推也很多,请问主要 ...

lz MS是信号与通信的,其实由于选课比较随意,lz基本就选的一些EE偏软的课,比如machine learning, computer vision, computer architecture等课,硬件方面因为lz本科是生物专业,更是不懂了。由于选课限制,只选过编程范式和web development两门。lz当时主要是在Linkedin上找校友和其余工作的同学内推的,感觉内推拿到面试的机会要大一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awranceH 发表于 2015-1-31 01: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能详细说下组合题的迭代解法 和那个plusone的方法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aj5122 发表于 2015-1-31 02:01:01 | 显示全部楼层
LZ刷题的次数真心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flybird1990 发表于 2015-1-31 03:01:53 | 显示全部楼层
LawranceH 发表于 2015-1-31 01:17
楼主能详细说下组合题的迭代解法 和那个plusone的方法吗?

第一种迭代就是用stack的方法,第二种plusone的方法就是用一个数组表示一个组合数的index,每一次数组+1.比如 "1"->"ab","2"->"cd","3"->"efg",那么要求123的所有组合。可以看出是index数组从000->112.
即000->ace, 001->acf, 002->acg,....,112->bdg. 数组每一次+1,变化从000到1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天墨 发表于 2015-1-31 03:53:56 | 显示全部楼层
话说楼主暑假的时候是去的Autodesk实习的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flybird1990 发表于 2015-1-31 03:55:53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墨 发表于 2015-1-31 03:53
话说楼主暑假的时候是去的Autodesk实习的么。。。

没呢,今年暑假是去的另一家做网络设备之类的一家公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落落落 发表于 2015-1-31 05:05:26 | 显示全部楼层
LZ明明就是CE的大牛好伐,两个实习,一个在Amazon,另一个在哪里来着,LZ你自己说吧~ .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
总结就是多刷题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flybird1990 发表于 2015-1-31 05: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落落落 发表于 2015-1-31 05:05
LZ明明就是CE的大牛好伐,两个实习,一个在Amazon,另一个在哪里来着,LZ你自己说吧~
总结就是多刷题啊{: ...

弱渣求轻黑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iutr90 发表于 2015-1-31 05:31:43 | 显示全部楼层
赞一个!好给力!!
特别喜欢LZ的这句话, “刷题就是一个坎儿呀,过不去就是一座山,过去了就是一坨翔。”.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
真是不知道哪天我也能达到视题如翔的境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annawuyi 发表于 2015-1-31 16:04:55 | 显示全部楼层
flybird1990 发表于 2015-1-30 23:37
lz MS是信号与通信的,其实由于选课比较随意,lz基本就选的一些EE偏软的课,比如machine learning, compu ...
.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感谢楼主分享和回复。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annawuyi 发表于 2015-1-31 16:12:17 | 显示全部楼层
annawuyi 发表于 2015-1-31 16:04.鏈枃鍘熷垱鑷1point3acres璁哄潧
感谢楼主分享和回复。谢谢

请问楼主投了哪些职位?毕竟不是CS专业,投的职位可能不是很多,但是楼主自学能力非常强。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11 19:01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