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3699|回复: 20
收起左侧

google电刚结束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yimo 发表于 2015-2-21 06: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5(1-3月) 码农类 硕士 全职@Google - 猎头 - 技术电面 |Other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刚结束的电面,小哥上来啥也没说直接问问题。
-google 1point3acres
第一个写两个函数,分别是 public String encode(List<String> list) 和List<String> decode(String s)。String里可能包含任意字符,开始猜了一堆,最后encode连接String我说用"\\r",小哥说make sense。
第二题设计一个两人玩的游戏,"--"变成"++"是一个valid move,赢得条件是一方不能move, 给一个String比如“---++----++-+", 写一个函数返回所有valid move, 然后写一个函数判断当前是否赢了,再写一个函数判断接下去是否会赢。

代码大概都写出来了,感觉表达的不是很清楚。等结果。


补充内容 (2015-2-21 06:25):
积分不够都没法搜索了。。求加米

评分

5

查看全部评分

leyhzm 发表于 2015-2-21 08:57:39 | 显示全部楼层
额,--/++是神马意思?比如上一个人能够把--变成++,那下一个人肯定能再把++变回--,这样无限循环下去会出现有人不能move的情况嘛?. 1point3acres.com/bbs
还是木有理解题目意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zd1127 发表于 2015-2-21 10:23:47 | 显示全部楼层
leyhzm 发表于 2015-2-21 08:57
.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额,--/++是神马意思?比如上一个人能够把--变成++,那下一个人肯定能再把++变回--,这样无限 ...

双方都只有把--变成++的操作,  就是如果你不能把一共--变成++就输了

补充内容 (2015-2-21 10:24):.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一个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eyhzm 发表于 2015-2-21 10:43:55 | 显示全部楼层
lzd1127 发表于 2015-2-21 10:23
双方都只有把--变成++的操作,  就是如果你不能把一共--变成++就输了

补充内容 (2015-2-21 10:24):
.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
哦~比如 ----++,A把它变成-++-++就赢了,B动不了了,而A把它变成--++++,就把赢的机会送给对方了!B来个++++++就让A动不了了,对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zq13667243992 发表于 2015-2-21 11:24:4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面的是YOUTUBE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kingcarry 发表于 2015-2-21 12:07:37 | 显示全部楼层
求问第一题那如果里面有string本来就是 “\\r” 那不是就不work了吗??求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唯一 发表于 2015-2-21 14:08:27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题前几天好像有同志说过。。我还是觉得用length() +"#" 来表示一个字符串可以欸。。
第二题有点像找pair的题啊。。。找所有 ‘- -’ 的pair,并且index相连。只要当前player的pair数是单数,这个人就可以赢。

求讨论啊  下周电面求人品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yimo 发表于 2015-2-21 14:51:14 | 显示全部楼层
leyhzm 发表于 2015-2-21 10:43
哦~比如 ----++,A把它变成-++-++就赢了,B动不了了,而A把它变成--++++,就把赢的机 ...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不能把--变成++的算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yimo 发表于 2015-2-21 14:51:35 | 显示全部楼层
zq13667243992 发表于 2015-2-21 11:24
楼主面的是YOUTUBE吗

Google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yimo 发表于 2015-2-21 14:52:06 | 显示全部楼层
kingcarry 发表于 2015-2-21 12:07
.鏈枃鍘熷垱鑷1point3acres璁哄潧求问第一题那如果里面有string本来就是 “\\r” 那不是就不work了吗??求问?

我也感觉我的答案有问题,当时想不到别的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mm豆 发表于 2015-3-15 03:36:14 | 显示全部楼层
再写一个函数判断接下去是否会赢.这事什么意思?比如当前player,有三个valid move的问题,输出每一个valid move之后对应的结果?还是当前选手走一步,下个选手走一步,如此循环很多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yimo 发表于 2015-3-15 06:34:51 | 显示全部楼层
mm豆 发表于 2015-3-15 03:36.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再写一个函数判断接下去是否会赢.这事什么意思?比如当前player,有三个valid move的问题,输出每一个valid ...

就是从当前局面往后一直下到结束,是不是肯定会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mm豆 发表于 2015-3-15 07:45:57 | 显示全部楼层
yimo 发表于 2015-3-15 06:34
就是从当前局面往后一直下到结束,是不是肯定会赢

这个题是否使用Alpha–beta pruning的对抗算法解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celtspirit 发表于 2015-4-10 05:25:1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第二个问,直接就循环计算一共几个--么,还有什么更好的方法来计算--对的个数么。只写出来一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ay543 发表于 2015-6-23 12:10:42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是没有办法move 的人win 还是跑完最后一个legal move 的人win?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volcano 发表于 2015-6-23 16:05:16 | 显示全部楼层
唯一 发表于 2015-2-21 14:08-google 1point3acres
第一题前几天好像有同志说过。。我还是觉得用length() +"#" 来表示一个字符串可以欸。。
第二题有点像找pa ...

没太理解你说的找piar. 对于”---“ 和”----“ 这两种都是稳赢的情况, 你可以举例说明一下他们的共同点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feifly2009 发表于 2016-8-11 04:27:18 | 显示全部楼层
LZ真幸运,这两道题Leedcode都有原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Ridingstar01 发表于 2016-8-29 03:44:52 | 显示全部楼层
feifly2009 发表于 2016-8-11 04:27
LZ真幸运,这两道题Leedcode都有原题!

说不准是这两道题出来了才被加到Leetcode的,毕竟是去年的面试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feifly2009 发表于 2016-8-29 10:50:19 | 显示全部楼层
Ridingstar01 发表于 2016-8-29 03:44.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说不准是这两道题出来了才被加到Leetcode的,毕竟是去年的面试了

有可能,我没注意发帖时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y2323k23 发表于 2016-9-6 06:26:45 | 显示全部楼层
feifly2009 发表于 2016-8-11 04:27
LZ真幸运,这两道题Leedcode都有原题!

请问, 第二题的题号是多少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5 06:43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