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3141|回复: 48
收起左侧

报一个明尼苏达Stat的录取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Ferris 发表于 2015-2-26 10:51: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5Fall.MS.AD无奖][Stat/Biostat@University of Minnesota Twin Cities]通知时间: 2015-02-25
  • 背景见定位贴:

  • 本科: @ , GPA :
  • 研究生: @ , GPA :
  • T单项和总分:
  • G单项和总分:
  • sub专业和分数:
  • 背景的其他说明(如牛推等):
  • 提交时间: 2014-12-12
  • 结果学校国家、地区: 美国
  • 查到status的方式:email通知 
  •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刚发现躺在邮箱里的录取,看了下时间是昨天夜里发的。

    (虽然估计也没人会回复,但还是问一下好了)
    顺便问一下:

    (假定硕士期间各门课表现优秀)
    1. 明尼苏达这个硕士读了之后转本校的phd可能性大不大?(或者说这要做哪些正常优秀学生可以做到的准备,就能使得机会变得很大?,下面两个问题也一样有此疑问

    2. 如果读完后打算再申请top10的统计phd希望有多大?

    .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3. 这个项目期间有没有参与和导师或phd一起做科研的机会?明尼苏达统计目前还有没有哪个学界某一方向领军的牛人?求点拨~
    .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补充内容 (2015-3-2 20:56):
    这个帖子的关注度超过我的预想了,有朋友希望我补充背景。背景有,在我第一个汇报帖里说了蛮多的,发这个帖子的时候没有粘过来。在这里补充一下: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113975-1-1.html

    评分

    8

    查看全部评分

    63xinxin 发表于 2015-2-26 11:03: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楼是什么时候提交的申请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Ferris 发表于 2015-2-26 11:12:29 | 显示全部楼层
    63xinxin 发表于 2015-2-26 11:03
    楼楼是什么时候提交的申请呀?~

    我有写啊,你不妨多看一眼^_^

    补充内容 (2015-2-26 11:13):
    最好在电脑端看,手机端不见得看得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Kevin_Tang 发表于 2015-2-26 11:29:1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不做科研的话 申Top 10应该可能性小比较低吧 因为课程难度好像一般  因为有不少本科生会上PhD的课

    我只是个外行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Ferris 发表于 2015-2-26 11:42:09 | 显示全部楼层
    Kevin_Tang 发表于 2015-2-26 11:29
    我觉得不做科研的话 申Top 10应该可能性小比较低吧 因为课程难度好像一般  因为有不少本科生会上PhD的课

    ...

    .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哦哦,不过就是想了解怎么找到科研机会,硕士生能说想做科研就跟导师和一帮子phd一起开始无差别的展开科研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Kevin_Tang 发表于 2015-2-26 11:48:58 | 显示全部楼层
    Ferris 发表于 2015-2-26 11:42
    哦哦,不过就是想了解怎么找到科研机会,硕士生能说想做科研就跟导师和一帮子phd一起开始无差别的展开科 ...

    本科都能找......不过感觉PhD时间会更多吧........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差别的话 我觉得对于教授来说  所有学生都是渣渣吧......渣和更渣  区别不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Ferris 发表于 2015-2-26 11:52:02 | 显示全部楼层
    Kevin_Tang 发表于 2015-2-26 11:48
    本科都能找......不过感觉PhD时间会更多吧.......

    差别的话 我觉得对于教授来说  所有学生都是渣渣吧. ...

    哦,好吧…………谢谢你的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andyli 发表于 2015-2-26 12:36:05 | 显示全部楼层
    作为umn的本科生我知道一点点统计系的情况: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Umn的硕士相对来说算比较理论的吧。至少两年以前或者更早入学的硕士好像是很好转phd的样子,最近的不太了解,我觉得肯定是比从外面申要容易很多。再申请其他的项目不太了解,不过我觉得来umn读硕士的同学肯定入学的时候不是实力最强最强的那一拨,我觉得要是想读phd转本校是很好的选择吧,毕竟umn的统计系还不错,20名应该有了。统计系老头子太多了(60岁以上的得有6,7个吧),所以这三年每年都要找新ap过来,因为牛人像cook等等都马上要退休了。年轻一点的xiaotong shen,hui zou 应该算得上很牛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Ferris 发表于 2015-2-26 12:45:46 | 显示全部楼层
    sandyli 发表于 2015-2-26 12:36
    作为umn的本科生我知道一点点统计系的情况:
    Umn的硕士相对来说算比较理论的吧。至少两年以前或者更早入学 ...

    太感谢了,没想到会有umn的校友来提供信息,感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andyli 发表于 2015-2-26 12:55:48 | 显示全部楼层
    Ferris 发表于 2015-2-26 12:45
    太感谢了,没想到会有umn的校友来提供信息,感谢~
    -google 1point3acres
    客气,我觉得umn的项目还是值得上的,不是纯骗学费的。另外统计系中国人超级多,从本科生到博士生我感觉全是中国人,这个应该是全美的普遍情况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Ferris 发表于 2015-2-26 13:12:22 | 显示全部楼层
    sandyli 发表于 2015-2-26 12:55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客气,我觉得umn的项目还是值得上的,不是纯骗学费的。另外统计系中国人超级多,从本科生到博士生我感觉 ...

    嗯,统计这行当,不夸张的说一般都是华人吧。。。

    老实说,我现在就是有点在umn的stat和columbia的MAFN之间纠结,如果读了umn的硕士并且也努力争取内部转phd,估计最后也很难留在学术界(一直听说统计学术界还是很看重出身背景的,所以自己也觉得如果不是top10的phd毕业,还是首先打算去industry)。如此一来,最后即便读了个umn stat phd 就业的时候个人也很可能会倾向于去搞金融,,,不知道和现在直接去读哥大的MAFN相比会提升多少进入顶尖公司的机会(当然,很多人会说取决于个人能力吧~~)。

    我之所以目前下不了决心直接去读哥大MAFN主要还是觉得这个项目不算是金工里面的top,很多前辈也都表示就业压力较大(指平均水平情况),不知道要是能读个umn的phd,会不会有所帮助?

    不好意思,,又多问了好多……可能还是因为心中纠结吧。。
    .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补充内容 (2015-2-26 13:15):
    那个你提到的hui zou教授,我看了他的homepage,确实很牛啊,Stanford PhD毕业,发的都是top的paper,按你之前的意思,umn那边统计系学术氛围还是很优秀的那种吧?(不会有坑国际学生钱的初衷之类的)

    补充内容 (2015-2-26 13:17):
    刚才在地里又看到一个帖子,吐槽UMN的biostat,感觉那个北大生科毕业的lz好心酸。不知道umn统计系这边是不是会好很多?(那个帖子链接在这 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119197-1-1.htm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berserker888 发表于 2015-2-26 13:30:53 | 显示全部楼层
    1.转博士门槛从今年起变高,需要过一门qualify(第一年跟着phd上一个sequence理论课,需要来之前就学stat inference整本书)
    2. 非常难,ms申phd基本都是向下看齐
    3. 有,要自己找,而且确实有些教授不太爱搭理ms;yuhong yang, hui zou, xiaotong shen这些都蛮厉害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Ferris 发表于 2015-2-26 16:34:15 | 显示全部楼层
    berserker888 发表于 2015-2-26 13:30
    1.转博士门槛从今年起变高,需要过一门qualify(第一年跟着phd上一个sequence理论课,需要来之前就学stat i ...

    原来如此,qualify那个倒还好,有个门槛反而可以让我从众多ms中脱颖而出,最不怕的就是考试……不过前辈针对第2、3点提供的信息确实有必要让我认真考虑一下自己的选择。总之,非常感谢前辈的指点^_^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corpiuscici 发表于 2015-2-26 18:43:36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楼主网申界面显示GT成绩送到了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Ferris 发表于 2015-2-26 19:04:07 | 显示全部楼层
    scorpiuscici 发表于 2015-2-26 18:43.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请问楼主网申界面显示GT成绩送到了嘛?

    当然送到了啊,都是complete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3xinxin 发表于 2015-2-26 20:21:37 | 显示全部楼层
    Ferris 发表于 2015-2-26 11:12
    我有写啊,你不妨多看一眼^_^
    . 涓浜-涓夊垎-鍦帮紝鐙鍙戝竷
    补充内容 (2015-2-26 11:13):

    哦哦~~我之前是在手机上看的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berserker888 发表于 2015-2-26 23:49:39 | 显示全部楼层
    Ferris 发表于 2015-2-26 16:34.1point3acres缃
    原来如此,qualify那个倒还好,有个门槛反而可以让我从众多ms中脱颖而出,最不怕的就是考试……不过前辈 ...

    ms申phd的普遍情况就是那样,也许斯坦福的ms能拿下umich的phd,但是反过来几乎没可能,名校还是喜欢直接要本科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Ferris 发表于 2015-2-27 00:20:32 | 显示全部楼层
    berserker888 发表于 2015-2-26 23:49
    ms申phd的普遍情况就是那样,也许斯坦福的ms能拿下umich的phd,但是反过来几乎没可能,名校还是喜欢直接 ...

    据我了解,stat方向,本科生申到名校phd的大多依靠亮眼的本科学校背景+无懈可击的专业课成绩&标准化考试成绩+一定的运气成分或牛腿,本科阶段就有出众科研成果的相当少(有科研经历的是另一码事)。

    我之所以有走ms过渡一下再申phd的想法,主要是考虑,如果能在一个学术氛围不错(比如专排10~20的)的平台里搞两年说不定可以搞出些学术成果(如果搞不出来也就证明自己可能在这方面没有前途,果断放弃phd去就业就是了),如此一来再申请名校phd的时候就会有显著区别于和本科生的筹码,,这种设想你认为可行吗?还是说,根据你提供的信息来看,即便是我设想的这种情况下,名校出身的本科生还是会秒杀我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aofuling 发表于 2015-2-27 00:57:04 | 显示全部楼层
    Ferris 发表于 2015-2-27 00:20
    据我了解,stat方向,本科生申到名校phd的大多依靠亮眼的本科学校背景+无懈可击的专业课成绩&标准化考试 ...

    按我推荐人的说法,硕士刚上了一年又要申请了,背景实质上根本提升不了多少。。他本人就说更愿意招出身好的本科生。读ms申top10PHD,我觉得有点想多了。。每年PHD招的人数在那儿放着,又大多直接招本科生,读硕士的一大堆,想想就知道难度很大。top10能留本校的也最多一两个人吧,能争取留本校就不错了。。想读phd还是直接申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ybywmr 发表于 2015-2-27 07:51:55 | 显示全部楼层
    Cong!最近开始下offer雨了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8 04:32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