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716|回复: 0
收起左侧

[经验总结] 【活动】我在美国上Database Systems课程的感受和总结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ssross 发表于 2015-3-12 04:22: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1)你在国内上过这门课程以及要求的prerequisite courses吗?在国内的时候,学的很烂,还是自己觉得还不错?
我是美本的。高中没碰过编程。现在已经研一了。

2)从这个问题开始,均针对美国上课。你是在美国的第几个学期上这门课的?你觉得这门课程难度如何?比你想象的难还是容易?难在哪里?或者为毛你觉得很简单?我是大三下上这课的。因为我是EE的MAJOR要minor cs而且听说这课比较水去上的。说实话这课的难度是挺小的在cs里。但当时我们要做的 final project对于完全没有web dev经验的人还是挺有难度的。总体来说课程难度不难。真心话。大家应该都有着感觉。db在很多学校都有水课的声誉就像OS在很多学校都是最折磨人的课之一。我们学校的DB课我感觉要求算比较高了。

3)上课做了哪些project或者大作业?能大体说一下情况都是做的啥吗?
一共有4次小作业。第一次就是简单的ER, schema, relational algebra之类的手写作业。第二次是个编程作业。具体干什么的我有点记不得了反正是要用Python(这是那年我们那老师自己加的作业)。第三次就是写SQL。第四次也是关于后面database效率啊之类的一次手写作业。
这课最主要的是有个semester project,可以最多组4个人做。就是做一个database-driven website。难点其实不是在database的建立上。主要是这PROJECT要求要有两个advanced function。什么叫advanced function呢,比如说网络爬虫。你的网站要能够实时的把数据下来从一些其他网站上,用他们的API之类的。或者你可以给你自己网站建个app。反正这玩意当时是折磨了我们这些那时完全没有网络开发的经验的人。但最终还是搞出来了分数也还行。

4)哪个project或者大作业你印象最深刻?你是咋做出来的、或者是如何栽倒的?有啥经验感受想说出来?
如(3)。这个PROJECT非常印象深刻。我们最后做的时候也是各种网上找资料(我们用PHP当时)熬夜。PHP好就好在啥都能在网上找到哈哈。

5)你班里大约有多少人同时上这个课程?有几个TA/Grader帮忙?你觉得你在需要的时候,得到了帮助吗?.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课大概有150人左右。TA只有3 4个,还算helpful。但project TA也帮不了你。最后还是靠自己。
.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6)你了解班里的分数分布吗?中国学生一般成绩如何,或者做project、大作业情况如何,你了解吗?.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
当年我们给分很好。大概有50%的 A 和A-。

7)期中或者期末考试是闭卷还是开卷?难度大吗?临时抱佛脚突击有用吗?
都是闭卷。难度都不大。临时抱佛脚对这种课最有用了.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

8)如果你有机会可以重上这门课程,你在什么方面会做的不同?
会把project弄得更好。我后来也有自己做些网站开发的东西。不过已经转python/django了。感觉PHP不好用。

9)你觉得这门课程有用吗?学到了什么东西?
就是学到了DB的最基础的一些知识嘛。还是很有用的。毕竟db是各种东西的基础。尤其是在搞网站开发这一块。

10)介意说一下你是哪个学校什么专业的吗?介意说一下老师的名字吗?再次提醒,可以设置积分限制
我是UIUC的本科。老师记不得了。

评分

2

查看全部评分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3 12:42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