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2106|回复: 28
收起左侧

我坚持不懈的两年申请UIUC,然后再次被拒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wyyg 发表于 2015-3-12 22:33: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5Fall.MS.Rej][Material@UIUC]通知时间: 2015-03-12
  • 背景见定位贴: 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106467-1-1.html

  • 本科: Applied Chemistry @ CQU, GPA 88.22/100. 3/81: 本科Top30 211
  • 研究生: @ , GPA :
  • T单项和总分: 103(S23)
  • G单项和总分: 152+168+3
  • sub专业和分数:
  • 背景的其他说明(如牛推等):
  • 提交时间: 2014-12-04
  • 结果学校国家、地区: 美国
  • 查到status的方式:email通知 
  •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总共申请了15个项目,3个MSE,11个ChemE, 1个chem。感觉MSE要比化工出结果快呢,去年也申请了UIUC得MSE,实属无奈,大爱玉米地又不肯读PHD,申不了化工因为只要博士生,就只能转战MSE了。去年貌似2月25的样子被拒了,今年3月中旬,总算不留遗憾的尝试过了,也安心了。2015Fall第二个rej,继续等12个没出的化工结果吧,希望有化工的学校要我吧。相比材料,我还是更愿意读化工的~~没有好的话就会去USC的MSE了

    补充内容 (2015-3-12 22:36):
    话说女神的拒信依旧高冷,直接就是Dear Mei, I regret。。。。都不先客套的谢谢一下~

    评分

    7

    查看全部评分

    西老按 发表于 2015-3-19 05:06:58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实在话,楼主你的条件真的很好啊!
    但是另一个大实话,化工graduate level的要求确实对化学背景的小伙伴们比较严苛。。。我觉得其实大家努力肯定是都能学下来的,但恐怕学校就会在这一点上面很膈应,我自己的好几个教授都这么跟我说过,他们宁肯要成绩不是最好的化工本科生也不太想要化学背景的学生。当然得看那些教授主要的研究方向,如果大部分研究都在化学方面当然没问题。
    我也是自己DIY申请流程的,没什么多的经验,但是可以给楼主提个意见:比起看学校专排综排,楼主这种情况更应该去了解一下学校化工的主要研究方向,看看他们研究方向究竟是偏化学本身还是偏能源工程一类。看研究室和各种center,还有一些方向教授的人数,看这些基本就能看出来了。
    再者,gap本身其实并没有什么问题,关键在于gap这年你做了啥。我不晓得楼主的PS之类的文书是怎么提到gap问题的;楼主貌似病过,学校一般不喜欢要身体状况不太好的学生(对不起说的这么直接。。。)所以我衷心希望你的文书里头没有提到身体不好之类的情况。。。就算提了,如果重点在“克服困难也想继续学习”上也还好。其实申请学校最重要的地方就是热情,让人感觉到你的热情就很容易打动committee了。
    最后,楼主你只想读MS这一点的确影响比较大;学校的化工项目不论牛不牛,基本上偏爱phd的情况是很严重的。总体来看,学生读MS来上几节课,在学校眼里跟本科生几乎没区别。Meng是另外一回事,但是本身工程的背景和英语熟练程度要求也相当高,同样很难。

    楼主你看到这里千万别心都凉了。。。我觉得楼主你还是很有戏的,毕竟背景过硬。我猜的话,有些学校你是被排在waiting list里头了(很多学校不发邮件告诉你这个),而有些学校是单纯的慢。说实话,又不是phd申请,要发MS的拒信早就发了(大部分MS拒信发的很快)。你可以多催催学校,没事去显示一下存在感,这是绝对没损失的!.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衷心希望楼主能得到喜欢的offer!其实读材料也很好的,应用广泛funding来的也快,大不必要一头钻进化工里头。楼主放宽心吧!

    评分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fatchy 发表于 2015-3-12 23:46:36 | 显示全部楼层
    momo楼主,这么多paper竟然都悲剧了……………………感觉自己当时太侥幸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zhaomz92 发表于 2015-3-13 08:27:2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UIUC是统一发的拒信啊!楼主加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bojazz 发表于 2015-3-13 14:42:2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楼主你的条件很好呀!UIUC一定是瞎了眼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wyyg 发表于 2015-3-13 14:56:18 | 显示全部楼层
    bojazz 发表于 2015-3-13 14:42
    我觉得楼主你的条件很好呀!UIUC一定是瞎了眼了

    不是呢,UIUC的材料系叫那个赞,我是圆梦申请的,本科化学狗,估计差了很多专业课,只有科研是做关于磁性材料和半导体催化的,所以USC得材料系收了我,但是入不了UIUC的法眼哦。看了你的录取,科罗拉多我的女神校啊,chemE一月它就把我给拒了。。。UMD现在还没鸟我,我的aw也是三分,GRE写作文的时候跟便秘一样(我是不是太恶心了)。。。估计就算录了我,写作我也过不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wyyg 发表于 2015-3-13 14:56:55 | 显示全部楼层
    zhaomz92 发表于 2015-3-13 08:27
    看来UIUC是统一发的拒信啊!楼主加油

    对的,去年应该是早一点。昨晚都来睡的,结果来拒信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wyyg 发表于 2015-3-13 14:57:36 | 显示全部楼层
    fatchy 发表于 2015-3-12 23:46.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momo楼主,这么多paper竟然都悲剧了……………………感觉自己当时太侥幸了……
    .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呜呜,撼地神牛啊,我是样样不如你。你肯定很厉害才能转专业转的如此成功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bojazz 发表于 2015-3-13 15:14:21 | 显示全部楼层
    wyyg 发表于 2015-3-13 14:56
    不是呢,UIUC的材料系叫那个赞,我是圆梦申请的,本科化学狗,估计差了很多专业课,只有科研是做关于磁性 ...

    UMD说写作过不了就要再修多一门课···USC的工科很不错呀,感觉去那挺好的,有点后悔当初没有申多一个USC但是我不大了解科罗拉多耶,迷迷糊糊就被录了,他真的女神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donnice 发表于 2015-3-14 08:41:34 | 显示全部楼层
    摸摸,UIUC太没眼光……LZ快爆照攒人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wyyg 发表于 2015-3-14 10:20:26 | 显示全部楼层
    donnice 发表于 2015-3-14 08:41
    摸摸,UIUC太没眼光……LZ快爆照攒人品!

    呀呀呀,不是什么美女就不要丢人现眼啦~~话说Umi大仙的头像是你自己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donnice 发表于 2015-3-14 10:41:13 | 显示全部楼层
    wyyg 发表于 2015-3-14 10:20.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
    呀呀呀,不是什么美女就不要丢人现眼啦~~话说Umi大仙的头像是你自己吗?

    真**一枚,被同学各种虐爆,考试倒数作业实在做不在只能抄……是本人,不过是比较帅的角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wyyg 发表于 2015-3-17 22:59:23 | 显示全部楼层
    donnice 发表于 2015-3-14 10:41. 1point3acres.com/bbs
    真**一枚,被同学各种虐爆,考试倒数作业实在做不在只能抄……是本人,不过是比较帅的角度……
    .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真的能有人品吗?我想要的只是一个化工录取而已。。。。话说确实感觉我以前的头像真心不吉利,脸都让压扁了,爆照片真的能攒人品?姑且相信你一次。。。。话说我没有化工录取难道就是因为在遍地女神黑丝的年代,我穿了条秋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donnice 发表于 2015-3-17 23:24:52 | 显示全部楼层
    wyyg 发表于 2015-3-17 22:59
    真的能有人品吗?我想要的只是一个化工录取而已。。。。话说确实感觉我以前的头像真心不吉利,脸都让压扁 ...

    LZ真女神!会有好结果的么么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wyyg 发表于 2015-3-17 23:32:42 | 显示全部楼层
    donnice 发表于 2015-3-17 23:24.鏈枃鍘熷垱鑷1point3acres璁哄潧
    LZ真女神!会有好结果的么么大!

    嘿嘿,刚收到特拉华拒信一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donnice 发表于 2015-3-18 00:04:21 | 显示全部楼层
    wyyg 发表于 2015-3-17 23:32.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嘿嘿,刚收到特拉华拒信一封~

    又换回去了一刚==除了MSB外,德拉华,德州众校,UIUC,Gatech这些的化工都是顶级的项目,MS被拒是非常正常的……另外鲍照攒人品绝对是真的我对天发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fatchy 发表于 2015-3-18 23:28:48 | 显示全部楼层
    wyyg 发表于 2015-3-13 14:57
    呜呜,撼地神牛啊,我是样样不如你。你肯定很厉害才能转专业转的如此成功呢~

    不,我觉得我们系就是很卡硬件,结果才会瞎眼把我给招进来了。不过加州那边也很好啊~至少气候不会像玉米地一样恶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wyyg 发表于 2015-3-19 05:25:53 | 显示全部楼层
    西老按 发表于 2015-3-19 05:06
    说实在话,楼主你的条件真的很好啊!
    但是另一个大实话,化工graduate level的要求确实对化学背景的小伙伴 ...

    缘分啊,哥们。睡不着醒了上一亩三分地就看见了你的回复~我没有解释gap,也没提及我身体不太好的事,确实我知道学校应该不会喜欢身体不好的学生呢。怎么说呢,我们专业应用化学简直不伦不类的,虽然是化学可又是工程学士,本科也有很多化工的课。估计也是我比较倒霉吧,化工原理老师变态不说,专业挂了一大半,又正逢我当天人不太舒服,考了唯一一个60多分的专业课,尼玛啊。。硬伤又多了一个。我本身对材料没有多大的兴趣,本科的时候的研究做的材料,所以申请的时候我都是所有的学校混着看,化工没有匹配的才去申请材料,USC的材料真的很意外来的录取,看来自己运气不可能一直坏下去。其实剩下的,我也知道哥大那我当备胎了,马里兰要不就是拒了,要不就是备胎。UW把我给默拒了吧,录取早就发完了。有可能的也只是罗格斯和加州欧文,康萌。一希望能来一个我有选择。。。我是有一点怕我材料的课会跟不上,毕竟除了科研没有任何的理论课程。化工学的课还有自学的多多少少有一些基础会好一点。总问题了,只能打字,看不到内容了,不知道有没有错别字,包涵包涵哈!!!之谢谢你,说了那么多鼓励的分析~我的手机出

    补充内容 (2015-3-19 05:28):
    我去。。。果然乱了,语无伦次的,手机出问题了,你能看懂吧??呜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西老按 发表于 2015-3-19 05:39:42 | 显示全部楼层
    wyyg 发表于 2015-3-19 05:25
    缘分啊,哥们。睡不着醒了上一亩三分地就看见了你的回复~我没有解释gap,也没提及我身体不太好的事,确实 ...

    哈哈看得懂,话说楼主,隔着网络我都能感觉到你的焦虑,淡定点!
    我听说国内有些专业设置的是比较神妙,我还见过一个同学,国内本科读的是化学院下头的化工专业,但是学的都是各种应用化学的东西,这还真是。。。挺厉害啊,培养全才啊。
    材料的话我觉得你应该不用太担心基础不够的问题。我们专业要求必须来一节材料课,我个人感觉这节课的学法和学化学差别不大,使劲背吧,概念比较多,各种test和性质什么的。
    放心吧人被逼急了什么学不了,哈哈

    最后补一句:楼主你可以好好睡觉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11 02:29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