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809|回复: 20
收起左侧

求各位指点迷经~~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落在地球 发表于 2015-3-14 10:59: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5Fall]
  • [PhD.Offer][EE@Umich]
  • [PhD.Offer][CS@Chicago]
  • [.][@]
  • [.][@]
  • 个人其他信息:
  • 你对学校的要求: 希望毕业后留在美国工作吧,如果能有创业机会就更好了
  • 你对求比较学校了解的情况(请贴出具体信息): 见下文
  •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抱歉和之前在结果汇报版里的帖子有点重复,但是楼主实在纠结,所以想听听各位的看法。
    经过我自己的比较,最后就确定在这两所之间选一个了~~
    Umich那边是做sensor nodes和低功耗计算的,好处有:
    1.analog,digital, RF各个方向都有,楼主还不确定自己以后最想要做什么,选择的余地比较大
    2. 方向和本科专业方向非常契合
    3.学校治安好
    4.老师不错,IEEE fellow,基本每年都有ISSCC发表。据那边学长介绍也算北美IC方向最厉害的组之一了。. 鐗涗汉浜戦泦,涓浜╀笁鍒嗗湴
    缺点:
    1.那边的学长也跟我吐槽IC的工作太累,deadline前经常要通宵,而且工资不如CS,在美国创业就更难,因为申请不到funding。

    Chicago那边是做计算机体系架构,CS系,优点有:
    1.老师很牛,ACM fellow, Intel前VP。(他自己说本可以做Intel的CTO,但是更喜欢学术所以回大学做研究了). 1point 3acres 璁哄潧
    2.虽然自己没有很大的意愿转CS,但是认识的人都说CS工资高,而且CS相比IC的发展趋势更好。
    缺点:.1point3acres缃
    1.毕竟是CS,不是EE,虽然微电子也有人做CA,但是研究的重点还是不太一样,比如他们做架构很少流片。而且那边老师建议我自学一点CS的课,感觉压力有点大。而且像我这样半路出家的会不会没有竞争力?
    2.芝加哥的CS排名并不很高.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3.个人愚见:老师做的是一种新的异质化体系架构,感觉现在做体系架构的人很多,而那个组成立时间并不长,不知道未来的研究前景如何。
    4.治安不好
    .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其实Umich在楼主看来已经很好了,我自己也觉得被录取很幸运。但是朋友也跟我讲毕竟是CS,而且Chicago老师这么好不应错过。
    但是Chicago做的是体系架构,感觉以后工作应该和VLSI的人差不多吧,不知道是不是这样??
    还有,楼主一直有一颗创业的心。虽然硬件的发展不如软件,但是我一直觉得现在的硬件发展还有很大空间。虽然摩尔定律很可能要终结了,但是未来的生活肯定是要被电子设备所全方位覆盖的,个人认为现在的可穿戴设备、谷歌和苹果打算做的互联网汽车还只是冰山一角,未来应该还有很大的市场。所以umich那边学到的东西应该更适合这些方向。而做体系架构似乎就很难创业了,毕竟巨头们太厉害。.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其实写到这里似乎我内心的选择已经一目了然了,但是我不知道这样的想法是否正确。请各位指教!!. 鐗涗汉浜戦泦,涓浜╀笁鍒嗗湴

    .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windflow 发表于 2015-3-14 19:50:02 | 显示全部楼层
    创业果断回国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落在地球 发表于 2015-3-14 20:11:49 | 显示全部楼层
    .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
    嗯,也有这种想法,觉得创业的话在国内机会多一点。。。但还是希望能在国外大公司工作几年积累一点经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infight 发表于 2015-3-14 21:36:45 | 显示全部楼层
    更同意在硅谷拉来项目再回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落在地球 发表于 2015-3-15 00:13:18 | 显示全部楼层
    winfight 发表于 2015-3-14 21:36.1point3acres缃
    更同意在硅谷拉来项目再回国

    谢谢建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indflow 发表于 2015-3-15 13:00:48 | 显示全部楼层
    落在地球 发表于 2015-3-14 20:11
    嗯,也有这种想法,觉得创业的话在国内机会多一点。。。但还是希望能在国外大公司工作几年积累一点经验
    .1point3acres缃
    对了,LZ的SCI是什么journa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落在地球 发表于 2015-3-15 13:05:33 | 显示全部楼层
    windflow 发表于 2015-3-15 13:00
    对了,LZ的SCI是什么journal?

    日本的IEICE ELE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zpybatman 发表于 2015-3-16 16:39:3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你还有颗创业的心。。。做IC吧,感觉CS拼不过那些从小开始搞得,而且CS有天分最好了。好歹我们学EE相比其他人还是有点优势的,个人感觉EE越老越吃香,而且发展前景也不错啊。你IC做好了工资一样高,至于创业就不懂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落在地球 发表于 2015-3-17 12:27:50 | 显示全部楼层
    zpybatman 发表于 2015-3-16 16:39
    原来你还有颗创业的心。。。做IC吧,感觉CS拼不过那些从小开始搞得,而且CS有天分最好了。好歹我们学EE相比 ...
    . 1point3acres.com/bbs
    现在也倾向继续做IC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sd10 发表于 2015-3-17 16: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硕士而言CS必然好于EE,
    而如果是博士的话,要看导师和方向。. From 1point 3acres bbs
    而且我觉得对于博士生而言,兴趣是最重要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sd10 发表于 2015-3-17 17:13:58 | 显示全部楼层
    winfight 发表于 2015-3-14 21:36
    更同意在硅谷拉来项目再回国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在硅谷创业的中国人应该也不少吧。
    只要拿到了绿卡和身份一切都好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infight 发表于 2015-3-17 17: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wsd10 发表于 2015-3-17 17:13
    在硅谷创业的中国人应该也不少吧。
    只要拿到了绿卡和身份一切都好说。

    问题是你想怎么弄绿卡,现在我更想投资移民,还是快点稳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bbsbbstry 发表于 2015-3-17 17:22:26 | 显示全部楼层
    winfight 发表于 2015-3-14 21:36
    更同意在硅谷拉来项目再回国

    怎么定义“拉来项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infight 发表于 2015-3-17 17:25:54 | 显示全部楼层
    bbsbbstry 发表于 2015-3-17 17:22
    怎么定义“拉来项目”

    这个问题不觉得很奇怪吗?你的好的idea,有了靠谱的coor,拉来funding,如果势头不好,把天赋带回国内。这种方式多种多样,莫衷一是。重要的是,把你的天赋,以及funding带回中国,利用中国的市场优势。详情你可以学习Stanford的Startup课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bbsbbstry 发表于 2015-3-17 17:36:10 | 显示全部楼层
    winfight 发表于 2015-3-17 17:25
    这个问题不觉得很奇怪吗?你的好的idea,有了靠谱的coor,拉来funding,如果势头不好,把天赋带回国内。 ...

    所以你说的要点是利用硅谷的投资环境拉到它们的funding再带着项目回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infight 发表于 2015-3-17 17:38:49 | 显示全部楼层
    bbsbbstry 发表于 2015-3-17 17:36
    所以你说的要点是利用硅谷的投资环境拉到它们的funding再带着项目回国?

    方法太多了,你完全可以在硅谷拉来中国的funding,因为在硅谷每年都会有很多中国的投资公司以及天使投资人在那,所以方法完全不同。不过事实就是想做startup的人太多,能拉来funding的人寥寥无几,所以难度可想而知,绝不是简单地想当然,最靠谱的还是在就业中慢慢找机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bbsbbstry 发表于 2015-3-17 18:25:34 | 显示全部楼层
    winfight 发表于 2015-3-17 17:38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方法太多了,你完全可以在硅谷拉来中国的funding,因为在硅谷每年都会有很多中国的投资公司以及天使投资 ...

    赞同最后一句。之所以clarify一下就是因为你之前说的“把天赋带回国内”给我一种浓浓的“把天赋带到迈阿密“的转会即视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infight 发表于 2015-3-17 18:29:53 | 显示全部楼层
    bbsbbstry 发表于 2015-3-17 18:25
    赞同最后一句。之所以clarify一下就是因为你之前说的“把天赋带回国内”给我一种浓浓的“把天赋带到迈阿 ...

    强行黑一波?不和科密在这过多争论,想讨论上虎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bbsbbstry 发表于 2015-3-17 18:39:03 | 显示全部楼层
    winfight 发表于 2015-3-17 18:29
    强行黑一波?不和科密在这过多争论,想讨论上虎扑

    居然精确判断出我是科密,也是醉了。不过刚才无意冒犯,我是科密不是詹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sd10 发表于 2015-3-17 19:33:18 | 显示全部楼层
    winfight 发表于 2015-3-17 17:15
    问题是你想怎么弄绿卡,现在我更想投资移民,还是快点稳点

    绿卡一般去了大公司不是挺好搞的嘛?
    我也是听说,如果不属实还请指正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6 22:13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