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3338|回复: 17
收起左侧

ucb和ucla的犹豫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darkestkun 发表于 2015-3-20 23:15: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5Fall]
  • [MS.AD小奖][Stat/Biostat@UCB]
  • [MS.AD无奖][Stat/Biostat@UCLA]
  • [.][@]
  • [.][@]
  • 个人其他信息:
  • 你对学校的要求: 在美国好找工作
  • 你对求比较学校了解的情况(请贴出具体信息): 可以的话已附在正文
  •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求助地里大大。下面就是我对ucla和ucb的了解,我的追求。希望能提供一些学习有用信息,或者给我直接指条选择的明路。
    名气: ucb比作北大清华。ucla就是浙大复旦人大。. 1point 3acres 璁哄潧

    项目:ucb为1年ma,ucla为2年ms。

    工作:ucb提供很多工作的辅导,ucla没有ucb这么强。
    .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学习:课程设置基本一样,时间长的学的多。ucla似乎篇cs。ucb我不知道(欢迎吐槽). From 1point 3acres bbs

    -google 1point3acres我的个人情况:会R SAS一般编程,非触,会遇到各种问题,但靠自己和help功能还是能够完成。 纯数和统计知识背景有信心优于85%以上的人。英语不是很好,托福最高94口语20.在考soa(北美精算)。目前考了p fm mfe c,vee有2门可以申请了。4月会考mlc。

    目标:5年内想留美发展。远期还没有打算。最好能从保险精算类工作,当然不能一棵树吊死。但是不知道应该统计往哪方面发展。希望具体指出明路。fianance,machine learning, data mining, survey之类?
    .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已有困惑:如果选择ucb,岂不是读了一学期就得找工作,此时我能做什么。一学期我怕适应不了,要说具体,英语交流,文化环境,以及各种未知的恐惧。

    希望地里大大给些帮助,不一定要是选学校,也可以是未来工作方向。作为回报地里,也会写下自己的经验帖。
    santsoot 发表于 2015-3-20 23:30:04 | 显示全部楼层
    啊,这幸福的烦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MaxT2014 发表于 2015-3-20 23:45:13 | 显示全部楼层
    啊,这幸福的烦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csqcloud 发表于 2015-3-20 23:47:35 | 显示全部楼层
    啊,这幸福的烦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鱼吃鱼翅 发表于 2015-3-21 01:15:3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还用想吗?还用纠结吗?。。。不过,lz你来了美国你就知道选哪个了。。希望你现在的选择是正确的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闲庭听雨 发表于 2015-3-21 04:59:18 | 显示全部楼层
    UCB吧  现在你的担心只是对于未来未知的恐惧  如果你做好充足的准备来这边估计几周就适应了 没那么夸张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yh123 发表于 2015-3-21 05:03:38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我就毫不犹豫选UCB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凌曦 发表于 2015-3-21 07:32:19 | 显示全部楼层
    啊,这幸福的烦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darkestkun 发表于 2015-3-21 09:40:45 | 显示全部楼层
    鱼吃鱼翅 发表于 2015-3-21 01:15
    这还用想吗?还用纠结吗?。。。不过,lz你来了美国你就知道选哪个了。。希望你现在的选择是正确的哈!

    如果美本,知道美国情况,必然会选。可是目前自己空有统计知识,还没转化为生产力。不知1年,或者说半学期是否足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darkestkun 发表于 2015-3-21 09:41:45 | 显示全部楼层
    闲庭听雨 发表于 2015-3-21 04:59
    UCB吧  现在你的担心只是对于未来未知的恐惧  如果你做好充足的准备来这边估计几周就适应了 没那么夸张的

    请问,你的话做好什么准备?会有1年太短,不知道能学什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darkestkun 发表于 2015-3-21 09:43:43 | 显示全部楼层
    lyh123 发表于 2015-3-21 05:03
    要我就毫不犹豫选UCB了

    打个比方。你现在要去阿拉伯的学校读1年。你觉得自己能找到工作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鱼吃鱼翅 发表于 2015-3-21 11:16:25 | 显示全部楼层
    darkestkun 发表于 2015-3-21 09:40
    如果美本,知道美国情况,必然会选。可是目前自己空有统计知识,还没转化为生产力。不知1年,或者说半学 ...
    . 1point 3acres 璁哄潧
    lz自己要有信心啦,美国这个地方会是你的潜力发挥的淋漓尽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cljmyth 发表于 2015-3-21 11:28:1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楼主的考虑是合理的。Berkeley的meng项目确实对个人能力要求很高,确切地来说,你可能8月份刚刚到美国就要开始找工作了,因为那会儿已经有career fair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ysyyork 发表于 2015-3-21 13:48:59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人眼里UCB也没比UCLA好很多。有时候甚至觉得还是UCLA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darkestkun 发表于 2015-3-21 18:18:08 | 显示全部楼层
    鱼吃鱼翅 发表于 2015-3-21 11:16
    lz自己要有信心啦,美国这个地方会是你的潜力发挥的淋漓尽致
    .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谢谢。能否说说目前你的发展和打算。感觉认真想想自己可行性,有点想不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EroicaCMCS 发表于 2015-4-16 02:22:59 | 显示全部楼层
    ysyyork 发表于 2015-3-21 13:48
    美国人眼里UCB也没比UCLA好很多。有时候甚至觉得还是UCLA好。

    你这个bias。。。。

    普通美国人可能觉得都是屌丝大公立吧
    学理工的ucb是圣地啊,哈佛耶鲁哥大布朗啥的跟ucb比都弱爆了(这是我的印象)

    不过也是支持LZ去UCLA!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ysyyork 发表于 2015-4-16 09:49:28 | 显示全部楼层
    EroicaCMCS 发表于 2015-4-16 02:22
    你这个bias。。。。

    普通美国人可能觉得都是屌丝大公立吧

    是美国人告诉我的。。不是我bias。理工科UCB当然吊。但老美觉得理工科是屌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11 06:18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