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1707|回复: 27
收起左侧

意料外的cs offer和预期中的ee offer,万分纠结求比较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cljmyth 发表于 2015-3-21 11:23: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5Fall]
  • [PhD.Offer][CS@EECS@Northwestern University]
  • [PhD.Offer][CS@CS@University of Wisconsin, Madison]
  • [MS.AD小奖][CS@INI(MSIN and MSIS)@CMU]
  • [.][CS@]
  • 个人其他信息:
  • 你对学校的要求: 留美top50找faculty的职位或者进诸如MS research这样的研究所
  • 你对求比较学校了解的情况(请贴出具体信息): 各有优劣吧,详情下面分析
  •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先附个表介绍下三个学校吧。


    学校项目类型综排CS专排EE专排
    NWUEECS(Communication)Offer
    13
    34
    27
    UWMCSOffer
    47
    11
    15
    CMUINIAd小奖
    25
    1
    8

    .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然后分别说说我对三个学校的浅见。
    . 1point3acres.com/bbs
    西北:优势是学校的综排很高啦,POI也是通信领域的大牛级人物,听说人也很nice。劣势是专排略低,且有点担心通信毕业后能否找到工作(包括做教职和研究所)。据说现在通信的教职都不好找,着实担心啊。据说第二年选老板的时候可以换人,不一定要是POI,但是我还是觉得这样做不是太好吧。

    UWM:优势是专排还算不错,专业成了CS,找码农工作应该不难。作为一个本科学通信的人来讲,应该是比较好的吧。劣势是:1.综排比UIUC还低。2。UWM的强项在Database,但是我对database也不是很了解,不知道是不是喜欢,能不能做好研究工作。另外感觉database偏重系统实现,而我的强项可能在于应用数学,担心能不能handle实现的工作。弱弱地问下, database和big data是一回事嘛。。最后的最后,UWM貌似很冷?

    CMU:大牛校啦,相信大家都很了解了。算是dream级别的学校了,本来还申了CMU ECE Phd,结果给降成了MS in sv,估计不太可能去了。优势是明显的,各方面的排名都很好,CS还是专排第一,MSIN的就业数据也很好,在CMU选神课应该也不难。劣势主要是这个项目我担心不好继续phd。一是这个项目过去的人基本都工作了,很少听说有转博的。2是INI本身没有phd,即使本校转博可能还要换方向。3是INI听说非常辛苦,每天熬到2-3点睡觉是常事,担心没时间做科研。费用也相对贵点吧,毕竟只有小奖,但是不是主要考虑的因素。

    最后介绍下自己的情况吧。楼主的目标还是在top50做faculty搞搞学术吧(想体会做老板的感觉,哈哈~),研究所也可以接受。原来是通信的,但是我的本科小老板都和我说通信没有前途了,所以也很愿意转cs。cs基础有一点但不多,只学过C++,数据结构,程序也写过一些。学了很多信号处理的东西。

    希望各位大大出出主意,我该怎么选?如果这三所学校都不好(学校名声一般,难找教职,研究方向没出路),楼主可能就要考虑gap 了。。。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enirinth 发表于 2015-3-21 11:43:19 | 显示全部楼层
    当faculty的出路情况我不了解,不敢乱说.但仅从读phd做科研的角度绝壁是UWM....看LZ这么想潜心科研,UWM再好不过了.. 1point3acres.com/bbs
    况且读CS找工作的出路也不用多说了...甚至可以拿到master就直接quit PHD走人去找工作(不同学校政策不一样,有的不允许,UWM的情况没有调查过)
    至于综排.....每次我看到LZ这种大牛还在操心综排和名气的事情我就很拙计.....-google 1point3acres
    最后LZ还问一句要不要GAP....你这样卖萌真的好吗...
    Anyway,congrats!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YY大帝 发表于 2015-3-21 11:50:46 | 显示全部楼层
    其他不太清楚,但是database应该和big data不是一回事,或者说应该不是你理解的那种bigdata,db大多偏系统些,big data比较上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zzs 发表于 2015-3-21 11:56:4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都要gap的话,让地里的农民如何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xiaoli08 发表于 2015-3-21 12:07:32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UWM,首先,找教职主要看专排,其次,研究方向也很重要,通信现在确实很不景气,不管是工业界还是学术界,对该领域的需求都已经接近饱和,所以楼主如果要当faculty的话,通信方向PhD毕业之后找到教职的机会也比CS大部分方向要小很多,所以,如果不是对通信有强烈兴趣的话,建议选通信要慎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J123 发表于 2015-3-21 13:07:1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这个是科普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miss_snow 发表于 2015-3-21 20:36:05 | 显示全部楼层
    纠结之处也就在于cmu和wisc了
    想工作前一个
    想科研后一个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大概是这样子了吧
    lz太牛了……
    被cmu拒了一脸的飘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ljmyth 发表于 2015-3-23 10:13:02 | 显示全部楼层
    enirinth 发表于 2015-3-21 11:43
    当faculty的出路情况我不了解,不敢乱说.但仅从读phd做科研的角度绝壁是UWM....看LZ这么想潜心科研,UWM再好 ...

    . 鐗涗汉浜戦泦,涓浜╀笁鍒嗗湴啊,多谢鼓励~其实我犹豫的话一个是担心UWM不够好,现在top50的faculty基本都是top10出来的了。。。另外为什么西北不好呢?CMU转phd的情况您了解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ljmyth 发表于 2015-3-23 10:14:27 | 显示全部楼层
    miss_snow 发表于 2015-3-21 20:36
    纠结之处也就在于cmu和wisc了
    想工作前一个
    想科研后一个

    没有没有,谈不上牛,只是运气好而已,根本没想到wisc给了phd offer。。。cmu ini不适合科研嘛?其实我在想如果选20mon的track,cmu ini可能也不是太苦,这样有时间搞搞科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ljmyth 发表于 2015-3-23 10:14:58 | 显示全部楼层
    xiaoli08 发表于 2015-3-21 12:07
    支持UWM,首先,找教职主要看专排,其次,研究方向也很重要,通信现在确实很不景气,不管是工业界还是学术 ...

    谢谢!西北如果去了换方向不知道行不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ljmyth 发表于 2015-3-23 10:15:06 | 显示全部楼层
    LJ123 发表于 2015-3-21 13:07
    楼主这个是科普贴
    .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为什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enirinth 发表于 2015-3-23 10:32:20 | 显示全部楼层
    cljmyth 发表于 2015-3-23 10:13
    啊,多谢鼓励~其实我犹豫的话一个是担心UWM不够好,现在top50的faculty基本都是top10出来的了。。。另外 ...

    不了解转PHD的具体规定和情况,但是大概了解一些学校氛围:
    CMU挤满了想赶紧找份工作拿好多年薪的人,UWM的学术研究氛围感觉浓一些.
    我认识一个UWM的生物系faculty,私交比较好.他说UWM是一个非常适合做研究的地方.这是faculty的point of view.
    你再看看地里去CMU的人都是什么career plan,你就知道在学生里面是怎样一个氛围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ljmyth 发表于 2015-3-23 10:36:38 | 显示全部楼层
    enirinth 发表于 2015-3-23 10:32.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不了解转PHD的具体规定和情况,但是大概了解一些学校氛围:
    CMU挤满了想赶紧找份工作拿好多年薪的人,UWM的 ...

    所以我就在想,如果cmu的ms都想工作,那我想转phd做学术会不会容易点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Ultratude 发表于 2015-3-23 10:42:00 | 显示全部楼层
    UW-Madison 表示现在在下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enirinth 发表于 2015-3-23 10:50:45 | 显示全部楼层
    cljmyth 发表于 2015-3-23 10:36
    所以我就在想,如果cmu的ms都想工作,那我想转phd做学术会不会容易点哈~

    你手上都有UWM的phd offer了,为何要绕个弯子...
    如果铁了心做研究,为什么要2年之后在CMU那里转PHD,那样风险怎么说都提高了啊...
    私以为如果周围都是些每天刷面试题准备工作的人,对你静下心来好好做研究的心态会产生影响...你也要去刷题,因为转PHD不是确定的事情,可能要找工作;同时也要去做转PHD的准备,这样两手准备不就分散了你的精力,进一步提高了风险吗...
    所以我觉得除非你非常渴望CMU的某个研究方向或者某个导师,同时对自己非常有自信,要不然就去uwm吧...1point3acres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xiaoli08 发表于 2015-3-23 10: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cljmyth 发表于 2015-3-23 10:14
    谢谢!西北如果去了换方向不知道行不行?

    建议楼主转方向要趁早,UWM CS学术氛围和名气真不错,找个大牛老板,前50的faculty妥妥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ljmyth 发表于 2015-3-23 16:22:17 | 显示全部楼层
    enirinth 发表于 2015-3-23 10:50
    你手上都有UWM的phd offer了,为何要绕个弯子...
    如果铁了心做研究,为什么要2年之后在CMU那里转PHD,那样 ...

    话是这么说没错啦,但是UWM的研究方向不太全,似乎只有database 和arctecture方向比较好,而我对arctecture不太喜欢,所以我希望去做的话还是database。而根据我的观察,database这几年走了2个牛人,现在的database组只剩下3个faculty了,担心过去之后没人带,搞不好要找工作走人。
    再者的话,CMU的reputation比UW Madison 强吧,毕业更好找faculty position?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ljmyth 发表于 2015-3-23 16:23:12 | 显示全部楼层
    xiaoli08 发表于 2015-3-23 10:51
    建议楼主转方向要趁早,UWM CS学术氛围和名气真不错,找个大牛老板,前50的faculty妥妥的。。

    地理位置太偏,而且我看了觉得牛人并不多,有不少前几年跳槽了,非常担心去了没人管。。UWM穷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ljmyth 发表于 2015-3-25 21: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为毛求比较贴沉得这么快。。。求不沉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zy930712 发表于 2015-3-26 03:08:50 | 显示全部楼层
    找教职最重要的是“圈子”...你导师的圈子特别特别重要...最好是直接是相关领域的泰斗级别的人物或者泰斗级别人物的徒弟...教职出生太重要了...这个出生不仅是指学校还有你的导师圈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5 19:19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