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2547|回复: 47
收起左侧

summer session选课求指导(求大S和Berkeley大神进来看)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baiery 发表于 2015-3-22 00:47: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baiery 于 2015-3-22 00:50 编辑

楼主准备转软了,但是转的有些迟,已经第二个学期了,所以决定暑假上一下summer session来恶补一下cs的基础课,本人编程几乎零基础
目前有两个选择:
1. UC Berkeley
Berkeley没有什么申请的步骤,基本是早交钱选课就能上了,楼主已经enroll了两门课:
a. CS 61A Structure and Interpretation of Computer Programs
  Introduction to programming and computer science. This course exposes students to techniques of abstraction at several levels: (a) within a programming language, using higher-order functions, manifest types, data-directed programming, and message-passing; (b) between programming languages, using functional and rule-based languages as examples. It also relates these techniques to the practical problems of implementation of languages and algorithms on a von Neumann machine. There are several significant programming projects.
  应该就是编程基础入门课,用Python教


b. CS 61B Data Structure and Programming Methodologies
这个不用多说了,地里推荐很火的课,用JAVA教,同时学JAVA和数据结构


Berkeley的好处是这两门课一个学Python,一个学JAVA,感觉很高效,题就可以迅速刷起来了,另外Berkeley学费便宜,两门课才4000刀
缺点是一门课几乎200多人,怕教学质量不够

2. stanford
Stanford还需要一个像正式申请的一个步骤,为了它我在美帝又考了一次托福。。。刚刚拿到了录取,CS一共7门课,感觉适合我的有3门:[size=12.8000001907349px]

a. CS 106A Programming Methodology
Introduction to the engineering of computer applications emphasizing modern software engineering principles: object-oriented design, decomposition, encapsulation, abstraction, and testing. Uses the Java programming language. Emphasis is on good programming style and the built-in facilities of the Java language.
这个感觉和berkeley的61A有些类似了,是用JAVA教的


b. CS 106B Programming Abstractions
Abstraction and its relation to programming. Software engineering principles of data abstraction and modularity. Object-oriented programming, fundamental data structures (such as stacks, queues, sets) and data-directed design. Recursion and recursive data structures (linked lists, trees, graphs). Introduction to time and space complexity analysis.
这个是教数据结构吧,用C++教


c. CS 161 Design and Analysis of Algorithms
Worst and average case analysis. Recurrences and asymptotics. Efficient algorithms for sorting, searching, and selection. Data structures: binary search trees, heaps, hash tables. Algorithm design techniques: divide-and-conquer, dynamic programming, greedy algorithms, amortized analysis, randomization. Algorithms for fundamental graph problems: minimum-cost spanning tree, connected components, topological sort, and shortest paths. Possible additional topics: network flow, string searching.
就是算法课,这个其实我觉得可以不着急上,我可以fall的时候回自己学校再上


Stanford的好处是每门课enroll的人相对来说少很多,感觉课程质量肯定有保证,另外学的两门语言是JAVA和C++,也是不会错的选择。缺点是很贵,8个学分就是接近10000刀了,而两门课其实是10个学分,会更贵,而且之前不记得哪里看到了说stanford会让学生用他们自己搞的库来做作业和project,学生无法体会到内部操作?我也说不清楚


总之目前有这样两个选择,犹豫不知选择哪个,虽然是summer school而且上的课也都是基础课,但是我还是希望可以最大限度的学到该掌握的知识,希望来自Stanford和Berkeley上过这些课的人,或者比较了解有经验的大神们指点一下,谢谢!!


oh_baizhima 发表于 2015-3-22 14:59:17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个问题我感觉自己有一定发言权,让我说说吧。
我去年参加了Stanford Summer Session(SSS),选的两门课是CS107 Computer System和CS 161 Design and Analysis of Algorithm。结果是系统课得了A,算法课得了B,现在把得失跟你分享一下。
首先我不了解你的基础怎么样,如果真的是你说的零基础的话,我建议你先自己自学了stanford CS106A(java), CS106B(C++), berkeley cs61A(Python), 61B(Java).这四门课网上资源丰富得很,去stanford上一门课5000美元完全没必要。另外即使你去stanford 106a,106b拿了A也只能证明你刚刚CS入门。据我summer session的同学介绍,上106A的基本是纯0基础文科生,还有高中生在里面。
先general的介绍一下SSS的课程特点:每节CS课(除了106A)人都不多,两周以后退了1/3的人,所以想选肯定有。课程instructor都是master/phd,不过质量不用担心都是神级ms/phd。课程会录video,注册这门课就可以躺宿舍里看(千万别这样,我躺的课得B,上lecture的课得A)
我的107是两个master混着上,其中一个micheal chang是个准盲人!你没看错,他拿导盲杖找自己的位置,然后他的电脑屏幕字体大概是你看到的30-40倍...就是这么个master,他能把computer system讲的出神入化,在他当学生的时候每周的programming assignment斯坦福平均时间15-20h他只需要2-3h就能搞定,上帝关闭了他的一扇窗就给他打开了另一扇门。107是stanford公认的programming intensive课,编程量非常大,C语言需要非常熟练,主要讲的是程序运行机理,void*什么的。有2-3个作业就是csapp的lab,最后一个heap allocator需要两个人30h,我当时和班上的princeton中国同学组队,最终用了50+h,得分95+.
161算法课是phd,土耳其人。本科yale econ+cs,毕业以后谷歌工作5年回来大S读phd,导师是系主任jennifer widom.每个lecture的slides大概150-200页。作业偏数学证明,主要纠结于图论、最小生成树,贪心、动态规划,P/NP等等,最后有一个图论的programming project.用这个课中国TA的话说就是太难根本用不上,用美国TA话说就是除了DP(动态规划)其他都没用。不过刷完这个课好处就是leetcode上DP的题目基本都会了,如果狠下功夫把证明搞下来我觉得就能拿A,当时时间都放在107的编程上了。
有几个课推荐:
1.database。我当初以为和stanford online上开的一样就没选。其实是online version的加强版,每周基础作业是完成mooc上所有作业(包括bonus的难题都是必做),再加上隔两周一个的数据库project,好像是java实现,我看我的朋友选的,作业有一定难度。数据库是找工作的好课。
2. compiler。这个课是summer session里CS最难的课,和coursera上开的比较像,但是有区别,强度只会更大,最后两个project 30-40h。
总结一下SSS的优点:
1.结识喜欢CS的朋友,海本也有(UIUC,USC,Princeton), Stanford里面的中国学生也有(stats master, cme master等等), 还有巨牛逼的中国高中生(人大附高二,数学竞赛全国一等奖已保送北大,来上107课)
2.学到牢固的知识,加深对CS的理解,通过熬夜赶due看看自己是否真正爱CS
3.感受Silicon Valley气氛,坐在校园里cafe边上打开macbook的文本编辑器就会有人凑过来问需不需要创业孵化器,可以提供场地资金等等
缺点:
1.只有两个食堂暑假开,每顿饭都跟12岁summer camp小孩抢饭吃
2.图书馆summer关的有点早每天10点就关了

评分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rsun 发表于 2015-3-22 13:06:11 | 显示全部楼层
抱歉把你另一个帖子删了,实在是不允许。
我说一下我的观点。
我上过斯坦福的106A,106B的话听过两节课。我是自己看视频的,我不知道你这个session是怎么个上课法?网课还是你去校园里上?
感觉106A上完基本java的基础你都接触过一遍,总而言之是很好很好的java入门。
但是106B我不喜欢,C++不太适合刚入门的学。

所以我更倾向于伯克利的课,感觉更基础一点。
顺便问一下,lz有时间分享一下summer session的申请,上课然后成绩单或者毕业证的情况呗。
感觉能去Berkeley和Stanford上课是好幸福的一件事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rsun 发表于 2015-3-22 13:08:23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了,关于你说是200人上课,估计是在校园里吧。
我听说斯坦福也差不多吧,因为这类基础课都是很多专业都上,所以基本都是大讲堂。不用担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baiery 发表于 2015-3-22 13:14:36 | 显示全部楼层
rsun 发表于 2015-3-22 13:06
抱歉把你另一个帖子删了,实在是不允许。
我说一下我的观点。
我上过斯坦福的106A,106B的话听过两节课。 ...

抱歉是我太着急了!
谢谢你给的经验,我也是觉得初学者C++可能是难了一些,我自己也稍微倾向于伯克利,我是去校园里正式上课,应该会有成绩单的,至于转换学分之类的我还需要再了解一下,到时候上了一定会分享经验,但是我是觉得很多人可能宁愿自己在家上公开课或者网课,不愿意再花钱和精力去上课,所以怕是没有多少人会支持这个做法,不过我自己知道自学能力有限,所以还是希望去上正式的课比较有效~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baiery 发表于 2015-3-22 13:15:41 | 显示全部楼层
rsun 发表于 2015-3-22 13:06
抱歉把你另一个帖子删了,实在是不允许。
我说一下我的观点。
我上过斯坦福的106A,106B的话听过两节课。 ...

我是用的托福,要求100,之前不够,所以我还为了申请斯坦福专门又考了一次托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rsun 发表于 2015-3-22 13:19:40 | 显示全部楼层
baiery 发表于 2015-3-22 13:14
抱歉是我太着急了!
谢谢你给的经验,我也是觉得初学者C++可能是难了一些,我自己也稍微倾向于伯克利, ...

哎,其实我也只是顺口问一下,在自己学校都不好好上课。。。我这种人估计也不会另外花钱去别的学校上课。
对了,斯坦福那个算法课,别那么早学。我感觉那个跟我上学期在学校学的差不多,要先学一个类似普林斯顿算法可那种入门的,再学斯坦福这个更高级的算法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zxksqsm 发表于 2015-3-22 13:21:2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summer session修的学分可以抵本校的MS学分吗? 可以的话我也想去上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rsun 发表于 2015-3-22 13:23:28 | 显示全部楼层
zxksqsm 发表于 2015-3-22 13:21
这个summer session修的学分可以抵本校的MS学分吗? 可以的话我也想去上了。。

我感觉,这个你应该问问自己的学校或者系里。每个学校政策不一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baiery 发表于 2015-3-22 13:24:41 | 显示全部楼层
rsun 发表于 2015-3-22 13:19
哎,其实我也只是顺口问一下,在自己学校都不好好上课。。。我这种人估计也不会另外花钱去别的学校上课。 ...

我因为是之前搞硬件的,才决定转软,只剩下一年,所以找工作有些来不及,所以想暑假立刻把基础补起来,要不然我也不想去别的学校花钱上课啊,好贵啊。。。。
算法课我是打算等回到自己学校再上,感觉一开始上hold不住,不过你推荐普林斯顿的算法课比较入门是吗?记住了,找时间自己网课上起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rsun 发表于 2015-3-22 13:25: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rsun 于 2015-3-22 13:27 编辑
baiery 发表于 2015-3-22 13:24
我因为是之前搞硬件的,才决定转软,只剩下一年,所以找工作有些来不及,所以想暑假立刻把基础补起来,要 ...

是,coursera上面的,普林斯顿的,很入门的课。讲的可能不是很好,但是课件内容绝对是最好的之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baiery 发表于 2015-3-22 13:30:08 | 显示全部楼层
zxksqsm 发表于 2015-3-22 13:21
这个summer session修的学分可以抵本校的MS学分吗? 可以的话我也想去上了。。

rsun说的很对,你要拿着这些课的syllabus问问部门的小米,看可不可以转换,我虽然觉得转不转换无所谓,但是可以转换的话可以早毕业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baiery 发表于 2015-3-22 13:31:23 | 显示全部楼层
rsun 发表于 2015-3-22 13:25
是,coursera上面的,普林斯顿的,很入门的课。讲的可能不是很好,但是课件内容绝对是最好的之一。

太棒了,好的记住了!!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zxksqsm 发表于 2015-3-22 13:49:52 | 显示全部楼层
rsun 发表于 2015-3-22 13:23
我感觉,这个你应该问问自己的学校或者系里。每个学校政策不一样。

我是2015Fall申请。。好多学校都没回复呢。。 = =        那先不论学分好转与否。 我想咨询下像这类summer session含金量高吗? 比如说以后想读第二个MS再申请时会是一个很大的加分项目吗?。 因为担心此类项目有圈钱的嫌疑,虽说是名校开设的,但是貌似只要交钱就能去?。。招人如此水的话老美会认可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rsun 发表于 2015-3-22 14:00: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rsun 于 2015-3-22 14:05 编辑
zxksqsm 发表于 2015-3-22 13:49
我是2015Fall申请。。好多学校都没回复呢。。 = =        那先不论学分好转与否。 我想咨询下像这类summe ...

至少比coursera上的证书好。认可不认可我就不知道了,最近论坛不是有一个专门上公共课找到工作的帖子么,你可以看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q198800287 发表于 2015-3-22 15: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baiery 发表于 2015-3-21 21:14
抱歉是我太着急了!
谢谢你给的经验,我也是觉得初学者C++可能是难了一些,我自己也稍微倾向于伯克利, ...

61A 没必要花钱上啊....现在上网跟那个萌萌哒宅男老师学到暑假 就够了吧.....youtube有啊
老师在上面说了。。。61A可以在家学 没必要去教室上课睡觉....
61b还是要上课的  lab很重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q198800287 发表于 2015-3-22 15:23:31 | 显示全部楼层
zxksqsm 发表于 2015-3-21 21:49
我是2015Fall申请。。好多学校都没回复呢。。 = =        那先不论学分好转与否。 我想咨询下像这类summe ...

照你这么说....berkeley本科生录取 有些也不难 也有点水..... 是google他们眼光有问题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zxksqsm 发表于 2015-3-22 15:34:44 | 显示全部楼层
q198800287 发表于 2015-3-22 15:23
照你这么说....berkeley本科生录取 有些也不难 也有点水..... 是google他们眼光有问题吗。。。

summer session和本科生两个概念吧。。只是在网上看见有申请的人说UCB summer门槛很低,想具体咨询求证一下而已。   还有和google有什么关系么。。不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q198800287 发表于 2015-3-22 15:35:50 | 显示全部楼层
zxksqsm 发表于 2015-3-21 23:34
summer session和本科生两个概念吧。。只是在网上看见有申请的人说UCB summer门槛很低,想具体咨询求证一 ...

我们这里一直流传一句话  google要 61 ABC  三门A的本科生。   
(不是充要条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baiery 发表于 2015-3-23 01:16:03 | 显示全部楼层
zxksqsm 发表于 2015-3-22 13:49
我是2015Fall申请。。好多学校都没回复呢。。 = =        那先不论学分好转与否。 我想咨询下像这类summe ...

伯克利的确是交钱就可以去,一个大教室300号人一起上课,但是我觉得也不能说人家圈钱,只是提供一个培训的平台,而且也不是那么多人暑假想去上这些课的,因为都是基础课~斯坦福的确要有个申请的流程,不太清楚具体的难度,但是最起码托福要100,有这个要求,我觉得自己看吧,名校的资源还是很丰富的,你想学到东西肯定没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11 21:47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