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3280|回复: 21
收起左侧

[实习] 一个没名气的startup 的实习值得去吗?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timpark4 发表于 2015-4-2 08:19: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 | @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上个月收到一个startup的offer。公司在芝加哥,是做peer to peer networks 和real time video streaming 的,感觉是一些相对低层的东西(都是用的c++ 11)。 公司是13年成立的,员工大概10人左右, 基本没什么名气, 。而前完全不知道他们做的东西有没有什么前景。。 现在很纠结值不值的去这种小公司实习。。这个跟自己暑假在家做一个project相比哪个对自己能力提升更有利呢? lz主要是在担心会不会因为实习公司没有名气 而导致对明年找实习有不利的影响?另一方面lz又很想有一点intern experience(之前完全没实习过)。。lz以后目标是进大型互联网公司,所以对这个小公司的offer该如何抉择呢?

想听听大家的建议。。.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补充内容 (2015-4-2 08:38):
公司叫phenixp2p。。网址在这: https://phenixp2p.com/
1guangnian 发表于 2015-4-2 08:22: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实习中学习到的工作经验也是很有帮助的,楼主只是实个习,不打算长呆,他们有没有前景也没太大关系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laink 发表于 2015-4-2 08:26:2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主创的经历,如果是大公司跳出来的还是值得去的。个人一点经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guo72 发表于 2015-4-2 08:34:2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个人认为实习好一些,哪怕是小公司的实习。自己做的Project,连个evaluation criteria都没有,谁知道做的好坏,自欺欺人嘛。。。还有楼主为啥觉得有实习反而会对今后找工有不利影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timpark4 发表于 2015-4-2 08:35:14 | 显示全部楼层
slaink 发表于 2015-4-2 08:26.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
看看主创的经历,如果是大公司跳出来的还是值得去的。个人一点经验。

貌似团队还挺牛。。主创是northwestern 的phd。。在ibm 和西门子做过software architect。。剩下的工程师都是cs top10 的ms。。比如uiuc什么的。。 所以说这样的公司值得去? 关键我现在担心的是。。这个公司是第一次招intern。。。主要是担心他们没有mentor intern 的经验。。。.1point3acres缃
而且用的技术。。貌似不是主流。。虽然lz有点兴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zach 发表于 2015-4-2 08:42:29 | 显示全部楼层
总比蹲在家里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timpark4 发表于 2015-4-2 08:44:53 | 显示全部楼层
guo72 发表于 2015-4-2 08:34
我个人认为实习好一些,哪怕是小公司的实习。自己做的Project,连个evaluation criteria都没有,谁知道做的 ...

其实lz觉得在小公司实习也挺好。。。但是主要是担心如果公司以后fail了。。那么简历上的experience是不是就没有说服力了? 而且就算没fail 以后recruit 看到简历上这个公司没名气会不会影响他第一印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nibuxing 发表于 2015-4-2 08:49:20 | 显示全部楼层
timpark4 发表于 2015-4-2 08:44
其实lz觉得在小公司实习也挺好。。。但是主要是担心如果公司以后fail了。。那么简历上的experience是不是 ...

如果没有别的offer建议去,我觉得实习能学到很多东西,startup可能累点,但负责方方面面,能有成长,而且在简历上实习比一个project含金量高一些。
recruiter根本不关心你这个公司fail不fail,有big name的实习最好,如果没听说过就看你在公司里做了哪些,支持你接下,有钱拿有经历丰富。个人project和自学随时都可以开始,但实习机会不是时刻都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zyhswr 发表于 2015-4-2 08:50:45 | 显示全部楼层
lz担心太多余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gaohannk 发表于 2015-4-2 08:53:37 | 显示全部楼层
同学这家公司招full-time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timpark4 发表于 2015-4-2 08:54:46 | 显示全部楼层
gaohannk 发表于 2015-4-2 08:53
同学这家公司招full-time吗

貌似不招吧。。。反正来我们学校只招intern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gaohannk 发表于 2015-4-2 09:03:15 | 显示全部楼层
timpark4 发表于 2015-4-2 08:54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貌似不招吧。。。反正来我们学校只招intern

哦哦,那你有HR的联系方式吗?我想询问一下,试一试能不能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timpark4 发表于 2015-4-2 09:06:51 | 显示全部楼层
gaohannk 发表于 2015-4-2 09:03
哦哦,那你有HR的联系方式吗?我想询问一下,试一试能不能投。

他们没有hr。。。我是在学校career site投的。。。然后CEO直接来面我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gaohannk 发表于 2015-4-2 09: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gaohannk 发表于 2015-4-2 09:03
哦哦,那你有HR的联系方式吗?我想询问一下,试一试能不能投。

好的,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ChristLee 发表于 2015-4-2 09: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实习经历一般比家里蹲好很多,当然如果你在家里contribute了很有价值的东西到开源项目也很不错。。。我实习过6个人的startup...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jeff_xu001 发表于 2015-4-2 09:20: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定要去,去公司工作跟自己做project 完全不同的experience,有没名气关系不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guo72 发表于 2015-4-2 09:52:55 | 显示全部楼层
timpark4 发表于 2015-4-1 19:44
其实lz觉得在小公司实习也挺好。。。但是主要是担心如果公司以后fail了。。那么简历上的experience是不是 ...

楼主多虑了,我如果是recruiter去找人,两个candidate一个有经验一个没经验,我肯定找有经验的那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gaohannk 发表于 2015-4-9 11:24:5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给他家网页上的邮箱发邮件了,CEO给我回复让我做C++ TEST。 你当时也是这个过程吗?
Online test 难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NicklX 发表于 2015-4-9 11:52:04 | 显示全部楼层
实习经历一般比家里蹲好很多+1
话说其实我准备家里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timpark4 发表于 2015-4-10 11:39:27 | 显示全部楼层
gaohannk 发表于 2015-4-9 11:24
我给他家网页上的邮箱发邮件了,CEO给我回复让我做C++ TEST。 你当时也是这个过程吗?
Online test 难吗?

我没有做过c++test  ..你申的是实习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11 04:51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