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1810|回复: 26
收起左侧

一个炼狱之后的新一个炼狱……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白目先森 发表于 2015-4-5 15:33: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5Fall]
  • [MS.AD无奖][CS@UCDavis]
  • [MS.AD无奖][CS@Rice]
  • [MS.AD小奖][CS@UVa]
  • [MS.AD无奖][CS@MISM 21month global track@CMU]
  • 个人其他信息: 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104895-1-1.html
  • 你对学校的要求: 必然是好找工作……
  • 你对求比较学校了解的情况(请贴出具体信息): UCD 因为之前去这儿交换过,对环境比较熟悉,虽然排名不是很好,地理位置还行,然后环境非常安全;Rice 性价比挺高,本科口碑好但是不晓得研究生如何;UVa 口碑校,letter里表示MCS和MS可以转换;CMU 不说了……总觉得会比较好找工作?
  •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前一个星期趁着毕设中期答辩结束去旅游了一圈儿,回来之后看着收件箱一堆邮件有点头大……感觉才从一堆事情中脱身出来(eg. 申请,对失学的担心,以及,of course,毕业设计= =),就一头扎进了另一个烦恼……
    本身有点胸无大志对科研没啥兴趣,毕业之后自然是希望好好找工作。以及因为个人对coding实际上的兴趣并没有那么强烈,以及虽然是CS出身但是代码能力并没有同届很多小伙伴们那么强大,工作之后还是希望有机会能转向综合一点的岗位的……当然这是后话。

    除了title里面的提到的其实还录了NYU,UMass还有TAMU……(当时害怕自己失学申的比较多= =

    CMU:录了SV-MSEMSIT-SE,MSEM(Visual Computing & Multimedia Data Science),还有一个被转去澳大利亚1+1的MISM。

    其中:1. SV-MSE的地理位置当然是real棒,直接做项目什么的似乎对求职会有点帮助?但是校区小,而且课程设置上没有pitts的好,ECE的味道还是挺重的……而且似乎门槛并不高?感觉口碑也一般的样子……. 1point3acres.com/bbs
              2. MSIT-SE只有三个学期,而且虽然是Professional Oriented,但是看课程设置并没有非常欣赏…总感觉缓冲期太短了些……
              3. MSEM,新项目,http://ideate.cmu.edu/graduate-programs-research/emerging-media/ 没啥过往的统计数据,因为是跟art还有视觉有关(前者是童年没有坚持下去的梦,后者是手头上小项目的方向)所以申请了。感觉有着深深的不确定性啊……. From 1point 3acres bbs
              4. MISM,16month没录成,被转去了global track那个一年澳洲一年pitts的。个人对1+1的形式不太排斥,但是对实习还是有点疑虑……似乎第一年在无法在美帝实习,澳洲找实习的也不多,比较多的还是回国或者去新加坡这样?而且不知道这个21month和16month比起来,到了美国之后会不会有在工作上面比较弱势一点?


    Rice:纸质材料到的最早的一家233。reputation棒,而且在德州位置也不算差,各种费用估计会比加州低不少。MCS也是一个professional的项目。大概缺点就是国内知名度不高吧233,因为rice的中文发音和家乡方言里面一句俏皮话(?)很相似,开始的三分钟里爹妈一直以为我在逗他们玩儿……

    -google 1point3acres
    UCDavis:暑期交换过,用当时的program manager的话来说就是“crazy safe” 2333。跟她扯过几句研究生的申请,一直认为虽然排名一般,但是位置不错,就业结果应该还都是可以的。


    UVa:学校名声好,位置也不错,给了一个小小小小小小小小的fellowship……被萌到了orz。但是感觉没太多人申请,不知道具体情况如何……

    NYU:才收到ad信还没了解太多……不过夜校的传闻深留我心……


    UMass:当初为了手上图形学相关的项目申请的这家……但是现在看下来应该已经不会选择它了…….鏈枃鍘熷垱鑷1point3acres璁哄潧

    TAMU:已经deny了……

    虽然爹娘和非本专业的小伙伴听闻CMU要了我总觉得不从是我的不对,但是自行对录了的几个track进行分析反而都并不是很理想……还求大家给给意见……


    .1point3acres缃
    补充内容 (2015-4-5 16:06):.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哦对了!!!差点忘了还有一个vanderbilt的ad!!!!
    .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补充内容 (2015-4-5 21:15):
    啊还是补一句,NYU不是不考虑了啊……只是才收到ad还没了解太多情况不好说

    补充内容 (2015-4-7 12:19):
    似乎又来了一个保底中的战斗机neu,还有suny korea的分校orz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补充内容 (2015-4-9 22:43):
    update:409 UMass / Vandy/ SUNY Korea / WUSTL 已拒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uranus23 发表于 2015-4-5 15:58:19 | 显示全部楼层
    赖斯?南京话么。。

    对这些学校都不太了解,就帮顶一下吧。。

    话说nyu为什么不考虑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白目先森 发表于 2015-4-5 16:00:58 | 显示全部楼层
    uranus23 发表于 2015-4-5 15:58
    赖斯?南京话么。。

    对这些学校都不太了解,就帮顶一下吧。。

    是因为这几天才刷出nyu的信,还没很好的了解这个学校啦~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iamone14 发表于 2015-4-5 16:05:4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了解CMU的那几个program,
    但就前三个学校而言,vote for Rice,无论是排名,还是reputation都比另两个要更好吧,研究生院小而精,老师不多,但是人均分到的机会大呀,德州地理位置也不差,学cs肯定是有机会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yburke 发表于 2015-4-5 16:22:41 | 显示全部楼层
    歪个楼= =UVa CS的MS和MCS可以互转?还是只可以MS转成MC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uranus23 发表于 2015-4-5 16:30:48 | 显示全部楼层
    白目先森 发表于 2015-4-5 16:00
    是因为这几天才刷出nyu的信,还没很好的了解这个学校啦~

    我觉得MSEM可以仔细考虑一下,毕竟你都说了是童年没有坚持下来的梦想嘛~虽然是个新项目,但cmu的牌子放在那,就业肯定不会差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白目先森 发表于 2015-4-5 18:55:39 | 显示全部楼层
    iamone14 发表于 2015-4-5 16:05
    不了解CMU的那几个program,
    但就前三个学校而言,vote for Rice,无论是排名,还是reputation都比另两个 ...

    唔,关于Rice主要犹豫的就还是就业机会啦。感觉本身大德州IT企业就不是特别多,加上校友少,connection应该也不多(虽然不知道实战中这个管不管用)。所以还是有点担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白目先森 发表于 2015-4-5 18:56:04 | 显示全部楼层
    lyburke 发表于 2015-4-5 16:22
    歪个楼= =UVa CS的MS和MCS可以互转?还是只可以MS转成MCS。。。。

    To provide maximum flexibility for students, we offer two types of Masters degrees: the Master of Computer Science (MCS) and the Master of Science (MS). You will be admitted into the program you requested on your application, and you can switch to the other program at any time during your studies (through discussions with your advisor). 我ad信里的,以防歧义直接贴出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白目先森 发表于 2015-4-5 19:00:07 | 显示全部楼层
    uranus23 发表于 2015-4-5 16:30. 1point 3acres 璁哄潧
    我觉得MSEM可以仔细考虑一下,毕竟你都说了是童年没有坚持下来的梦想嘛~虽然是个新项目,但cmu的牌子放 ...

    我在犹豫诶……因为毕竟这种track针对性还挺强的,要么出来直接找multimedia或者visual computing之类的顺水推舟一点,不然要找泛义上的cs的job总感觉有点牵强……不知道企业认不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yburke 发表于 2015-4-5 19:04:02 | 显示全部楼层
    白目先森 发表于 2015-4-5 18:56
    To provide maximum flexibility for students, we offer two types of Masters degrees: the Master of  ...

    thx~~~看来挺灵活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Hurricatten 发表于 2015-4-5 21:05:57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完全帮不上lz的忙但是实。。。在。。。忍。。。不。。。住。。。要。。。给lz顶一发啊一不小心看到说话风格这么二次元的人23333(你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白目先森 发表于 2015-4-5 21:11:46 | 显示全部楼层
    Hurricatten 发表于 2015-4-5 21:05
    虽然完全帮不上lz的忙但是实。。。在。。。忍。。。不。。。住。。。要。。。给lz顶一发啊一不小心看到说话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其实我是妥妥的2.5次元(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Hurricatten 发表于 2015-4-5 21: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白目先森 发表于 2015-4-5 21:1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其实我是妥妥的2.5次元(滚
    .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
    嗷这种半括号!我死了【。.鏈枃鍘熷垱鑷1point3acres璁哄潧
    其实我也是www一般自称伪二次元(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白目先森 发表于 2015-4-5 21:44:18 | 显示全部楼层
    Hurricatten 发表于 2015-4-5 21:22
    嗷这种半括号!我死了【。
    其实我也是www一般自称伪二次元(喂

    哈哈哈哈哈哈没错w. 1point3acres.com/bbs
    有这个自觉毕竟自己不是资深动漫党,一知半解的23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iamone14 发表于 2015-4-6 02:42:25 | 显示全部楼层
    白目先森 发表于 2015-4-5 18:55
    唔,关于Rice主要犹豫的就还是就业机会啦。感觉本身大德州IT企业就不是特别多,加上校友少,connection应 ...

    其实我觉得学CS的完全不需要担心就业问题= = 德州其实还好吧,那些大公司在德州都是有分部的,再说houston那么多大油企也会招不少CS的人才的... 再不济看重工资的话就搬去湾区找咯,条条大路通罗马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HQFRD 发表于 2015-4-6 12:41:11 | 显示全部楼层
    LZ vanderbilt的CS录取是啥时候来的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喵星人阿布 发表于 2015-4-6 20:39:4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牛!vote for rice!
    另如果最终决定不去UCD的话...加州狂热症患者求refer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白目先森 发表于 2015-4-7 12:18:16 | 显示全部楼层
    iamone14 发表于 2015-4-6 02:42
    其实我觉得学CS的完全不需要担心就业问题= = 德州其实还好吧,那些大公司在德州都是有分部的,再说housto ...

    我刚刚看了一下rice的mcs似乎是三个学期,也就是一年半的……虽然说起来比一年的项目多了半年但还是有点慌啊=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白目先森 发表于 2015-4-7 12:18:26 | 显示全部楼层
    WHQFRD 发表于 2015-4-6 12:41
    LZ vanderbilt的CS录取是啥时候来的哟?。。
    .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4月2号收到的邮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白目先森 发表于 2015-4-7 12:18:54 | 显示全部楼层
    喵星人阿布 发表于 2015-4-6 20:39
    楼主牛!vote for rice!
    另如果最终决定不去UCD的话...加州狂热症患者求refer

    哈哈哈哈哈我还得在纠结纠结,之前在ucd交换对那儿印象挺好23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10 02:02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