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009 - May 2017 论坛八周年-你的足迹,我的骄傲


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活,快来注册

一亩三分地官方iOS手机应用下载
查看: 11841|回复: 22
收起左侧

[选组选Offer] 询问一下Google的选组,以及毁约问题。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wny 发表于 2015-4-11 05:37: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5(1-3月)-[13]CE硕士+fresh grad 无实习/全职 - 网上海投| 码农类全职@GoogleOraclefresh grad应届毕业生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活,快来注册

x
我一个月以前面的Google onsite。
因为有一轮面的不好,所以后来被加了两轮电话面试。所以时间也拖的比较久。
当时HR也问我有没有deadline,我说还有三周。当然现在三周也已经过去了= =
这周Google HR联系我说过了,下周还要送到另外一个committee去。
这么看很可能会有offer。
但问题是我已经从了Oracle,组也很喜欢(编译器)。
想问一下Google的流程,之后选组什么的要不要再面了? 大概还要多久才能确定组。
个人想法是如果G能有很好的组就毁约O,否则还是不接这个Offer了。
大家有什么建议不。。。 例如要有offer这个值不值得毁约等等。
多谢!
此用户无名 发表于 2015-4-11 07:16:17 | 显示全部楼层
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Warald_一亩三分地
学弱吼一句,有错勿喷。
大神们能为学校里中国学生的声誉和学弟学妹的未来考虑下么?我就听说amazon真的因为某个学校的大神学生毁约然后第二年招聘会不去那个学校了。
毁约还不如直接refer一个同校的中国人呢。这样可能不会影响公司的印象。
回复 支持 2 反对 4

使用道具 举报

狂暴CNM地 发表于 2015-4-11 06:55:50 | 显示全部楼层
关注一亩三分地微博:
Warald
话说加面是HR定的么还是committee觉得难以抉择的话安排加面啊。。 我周二onsite完的 现在等得好揪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wny 发表于 2015-4-11 07:01:25 | 显示全部楼层
狂暴CNM地 发表于 2015-4-11 06:55.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话说加面是HR定的么还是committee觉得难以抉择的话安排加面啊。。 我周二onsite完的 现在等得好揪心。。

应该是committee定的吧。 我面完两周HR打电话告诉我要加面两轮。
好在面的两轮都简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狂暴CNM地 发表于 2015-4-11 07:07:41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后应该是不面了 一般第一个commitee比较难过 第一个过了的话就表示技术达标了 第二个好像主要是帮你match组 有组收你就行 第二个也过了之后就等senior vice president签字就offer生效啦.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个人感觉google现在虽然已经不是bar最高  员工最talented的公司了 但毕竟还是行业老大 。 比起已经很养老的Oracle还是好很多的  如果拿到Google的话我觉得除了毁OFFER有一点点损人品以外没什么好纠结的

Oracle的招聘流程感觉几乎被HR把持了 HR决定给不给面试   给面试就直接onsite  而且还可以match很多很多组 。 再加上oracle面试不是太难,感觉现在能不能进oracle几乎取决于HR给不给你面试。 当然O家招的人里面也有牛逼的,但在美国读书这两年见证了周围很多技术真的不过关,只会刷题,甚至题都刷不好的拿到O家的offer.

感觉LZ实在不想毁OFFER的话,可以跟G家选一个晚一点的入职时间,比如今年底,去O家做几个月然后辞了,虽然实际上没啥区别,但是理论上来说也不算毁约了。毕竟你的offer上注明你有随时离职的权利。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iren01 发表于 2015-4-23 21:35:46 | 显示全部楼层
教主果然厉害,google这种360度无死角的面试也拿下了,听朋友说match组就是和两到三个有意向招人的组manager面试一下,了解下个人和组里情况,大概一到两个星期能弄完,之后可能还需要三五天出结果,然后就最后发offer了,你这从Oracle去Google毁约估计会进黑名单,毁约发邮件就好了,不过要是G是好组的话还是很值得毁约呀,毕竟龙头老大,里面的人都各种smart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Hero007 发表于 2015-4-24 02:52:19 | 显示全部楼层
siren01 发表于 2015-4-23 21:35
教主果然厉害,google这种360度无死角的面试也拿下了,听朋友说match组就是和两到三个有意向招人的组manage ...

是这样吗?我是先过committee,然后拿到vp签字与正式offer,后面才开始选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autumnhu 发表于 2015-4-24 05:56:3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先过committee,然后team match,就是和manager聊一下,面了些behavior question,完了之后Senior VP签字,正式offer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mallheart00 发表于 2015-5-3 10:24:31 | 显示全部楼层
Hero007 发表于 2015-4-24 02:52
是这样吗?我是先过committee,然后拿到vp签字与正式offer,后面才开始选组
.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据说HC会给个结论,有多推荐招聘这个人。 如果是极力推荐录用,那就直接VP签字给offer,接着match组。如果只是推荐或者有条件录用,那就是反过来,先有组要你,再VP签字给offer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godhascome 发表于 2015-5-3 10:45:30 | 显示全部楼层
此用户无名 发表于 2015-4-11 07:16
学弱吼一句,有错勿喷。
大神们能为学校里中国学生的声誉和学弟学妹的未来考虑下么?我就听说amazon真的因 ...

你说的好像就是我们学校。。。。不过这也不能怪学生,amazon也傻逼得很,从来不遵守我们学校的规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jasonust3 发表于 2015-5-3 21:21:06 | 显示全部楼层
godhascome 发表于 2015-5-3 10:45
你说的好像就是我们学校。。。。不过这也不能怪学生,amazon也傻逼得很,从来不遵守我们学校的规定。

请问大神您是什么学校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godhascome 发表于 2015-5-4 00:58:10 | 显示全部楼层
jasonust3 发表于 2015-5-3 21:21
请问大神您是什么学校呢?

uiuc.......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dreamingleo 发表于 2015-5-4 01:26: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看组,G和O这种大公司里你的成长速度很大程度取决于组而不是公司。以及毁约我个人觉得不用有太大思想负担,公司这么大你也不会是第一个毁的,公司不能把人留住他们也有责任,不过和HR以及Manager好好说说,不要有仇恨就好了。

补充内容 (2015-5-4 01:35):
至于毁约后如果公司不再来招人,我只能说这种没有胸怀的公司不去也罢。入职之后多refer同胞和学弟学妹就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c2010 发表于 2015-5-4 01:55:3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太适合毁O,对于个人来说你以后再也回不去Oracle  这个圈子很小其实  当然中国人声誉也是一个原因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iantiango 发表于 2015-5-17 03:29:47 | 显示全部楼层
lz后来怎么选的啊,希望可以介绍一下经验。谢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zach 发表于 2015-5-20 20:44:31 | 显示全部楼层
已经从了最好就别毁了,楼上说的先干几个月再跳槽回Google也好,说不定你干几个月就不想跳了呢,你喜欢的组。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150515 发表于 2015-5-20 21:21:45 | 显示全部楼层
值得,非常值得。
Google出来到hot startup比oracle容易太多. 涓浜-涓夊垎-鍦帮紝鐙鍙戝竷
经济上也不划算 因为甲骨文也就base高一点 bonus stock都比不上Google
另外楼上的 亚马逊不去一些州校园招聘的 因为一旦他们来到该州 该州人民在亚马逊上购物就要交税.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所以如果你们州在亚马逊上买东西不要税 很有可能亚马逊自己不愿意来你们州 你还可以网申
我可以说 大公司对于排名靠前的学校压根不敢加学校黑名单 去年来campus fair今年不来的原因很多 不大可能是前人违约
美国没有劳动合同这么一说 公司任何时候可以无条件裁你 你也可以裁公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150515 发表于 2015-5-20 21:22:52 | 显示全部楼层
当然小公司是由黑名单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Nevermindeaf 发表于 2015-8-2 01: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TT~TT我是先给offer才match组的呀,现在还有点忐忑,new grad没啥工作经验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阴晴雨天 发表于 2015-12-11 13:49:35 | 显示全部楼层
20150515 发表于 2015-5-20 21:22
当然小公司是由黑名单的

“小公司是有黑名单的” 是啥意思呀? 就是毁其他家的offer, 以后跳槽别的公司也能知道你曾经毁约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7-5-25 10:09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