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2960|回复: 9
收起左侧

Apple iOS Safari onsite面试面经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GabrielYeah 发表于 2015-4-21 12:41: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5(1-3月) 码农类 硕士 全职@Apple - 内推 - Onsite |Otherfresh grad应届毕业生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为期两天的Apple二日游,今天是第一天,能够一睹多年来的Dream Company真容实在是太激动了,大楼的外表看着挺朴实的,但是内部的装饰真的非常棒,非常现代感,包括前台checkin的系统也非常有苹果自己的风格,大厅里面是大大的Apple Watch海报。1 Infinite Loop 始终有很多人,后来发现好多都是中国游客。。。
言归正传,苹果的面经极为罕见,报一下面经回报地里,顺便为今天的结果已经明天另一场面试攒RP。


苹果的面试都是两个面试官一起,在一个比较小的房间里,所以压迫感还挺强的,好在面试官都很nice,所以还算好。总共六轮面试,大多都是问background知识,之后一道算法题,在这儿就写一下算法题部分供大家参考:

第一轮,二叉树的最近公共父节点,稍有不同的是树的根节点没给,每个节点有一个指向父节点的指针。.1point3acres缃

第二轮,让设计iOS Safari里面的一个书签管理界面,然后算法题是domain内的word reverse,例如www.apple.com转换成com.apple.www

午餐,跟team里面六个工程师一起吃饭,聊得还挺开心的,跟大家吹了一会儿牛逼,说了说买Apple Watch的趣事,聊了聊Golden State Warriors,然后吐槽了一下第三方开发者蛋疼的经历,很开心。不得不提一下,苹果的食堂真的是几个面试过的公司里面最好吃的一家,虽然要钱,但是最贵的也就8刀,据说每天的菜都不一样!

第三轮,问了两题,第一题是dispatch_after()是不能cancel的,如何实现一个dispatch_cancel();第二题是实现anagram分类,例如["cat", "act", "star", "arts"],返回[["cat", "act"], ["star", "arts"]]。.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
.1point3acres缃
第四轮,让设计一个Graph类,然后问了一下retain cycle的问题,然后让给定一个node和一个val,让返回能这个node能到达的最近的值为val的节点,其实就是BFS。

第五轮,先是给个Safari出bug的场景,然后问debug思路,然后是一道linkedlist题,返回倒数第k个节点。.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第六轮,螺旋形输出矩阵。

总的来说,苹果的面试中算法题都很简单,甚至都属于Leetcode里面easy的档次,但是两个面试官会非常注重面试过程中的思路交流,同时domain knowledge也非常重要,会问一些iOS中细节的问题,一天下来很累,到最后喉咙痛得不得了,但是这个经历绝对是一次美好的经历,跟苹果工程师交流非常的愉快,整体并不像一个巨大的公司,大家都很有活力,然后有幸进苹果公司里面看看真的很棒,不管结果如何,无憾啦!

评分

6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GabrielYeah 发表于 2015-4-22 09:33:13 | 显示全部楼层
daniel.kong 发表于 2015-4-22 00:56
祝lz今天watch onsite顺利,想问一下第三轮第一题dispatch_after()是不能cancel的,如何实现一个dispatch_c ...

我当时是为每个block生成了一个token,然后有一个set存放tokens,如果用户取消了一个block,就把token从set中移除,接着在原来的block外包一层block,如果token还存在在set中,则运行block,否则跳过。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daniel.kong 发表于 2015-4-22 00:56:04 | 显示全部楼层
祝lz今天watch onsite顺利,想问一下第三轮第一题dispatch_after()是不能cancel的,如何实现一个dispatch_cancel(),lz是怎么解决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daniel.kong 发表于 2015-4-22 10:15:59 | 显示全部楼层
GabrielYeah 发表于 2015-4-22 09:33
我当时是为每个block生成了一个token,然后有一个set存放tokens,如果用户取消了一个block,就把token从s ...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LZ牛人,期待LZ watch的面经~ :D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GabrielYeah 发表于 2015-4-22 10:49:52 | 显示全部楼层
daniel.kong 发表于 2015-4-22 10:15
LZ牛人,期待LZ watch的面经~ :D
.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过奖了,不是牛人。。正在写Watch组的面经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zach 发表于 2015-4-23 02:27:22 | 显示全部楼层
“苹果的面试都是两个面试官一起”
——这个未必,不同组不一样,也可能是1个人的……

“整体并不像一个巨大的公司,大家都很有活力”
——确实,以组为单位的,小size、快节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grubbyfan 发表于 2015-5-8 01:56:32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LZ apple家写代码是一定要用obj-c么?用java行不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GabrielYeah 发表于 2015-5-8 02: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grubbyfan 发表于 2015-5-8 01:56
请问LZ apple家写代码是一定要用obj-c么?用java行不行?

看人,大多数可以,如果有些面试官要求,或者考GCD之类的就得OC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niubi 发表于 2015-12-10 13:53:42 | 显示全部楼层
lz 有电面滴面经(或者link)吗?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GabrielYeah 发表于 2015-12-12 05:01:13 | 显示全部楼层
niubi 发表于 2015-12-10 13:53
lz 有电面滴面经(或者link)吗?谢谢~~~
.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
电面已经忘了。。貌似有一道itoa,反正是很简单的算法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3 17:47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