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1634|回复: 16
收起左侧

是时候考虑下AD的取舍了,真心求比较NEU&SBU。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MYXonline 发表于 2015-4-21 20:27: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5Fall]
  • [MS.AD无奖][CS@NEU]
  • [MS.AD无奖][CS@SBU]
  • [MS.AD无奖][CS@]
  • [.][@]
  • 个人其他信息:
  • 你对学校的要求: 环境较好,能学到东西,好找到工作
  • 你对求比较学校了解的情况(请贴出具体信息): 如下
  •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4.15已过,都快到5月了,居然还有6个pending,也是醉了,剩下的pending有:TAMU,UPitt,UCD,USC,OSU和最想去却万年under review的UCI。。。现在每天查静悄悄的邮箱已成执念哎. 1point3acres.com/bbs
    现在只有俩AD,NEU已经交了占坑费,SBU要5.1给答复,感觉是时候取舍一下要去那个学校了。两学校情况如下:.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NEU:
    1.地处大学城Boston,生活学习环境较好,毕业找工作应该也不错
    2.综排高于SBU,不过有很多人说是刷的排名,而且CS专排不理想
    3.一直很吸引人的coop项目学校不包研究生的,这样感觉和自己找实习没啥区别了
    4.学费1450$一分,要32分毕业。(学费自己在网上查的,除了各种各样的fee,不知道有没有什么其他需要补充的,一直想要个确定的数字,有木有人知道呢?)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SBU:.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1.地处长岛,毗邻曼哈顿,生活学习环境也不错,就是不知道毕业后工作机会和Boston比怎么样?.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2.专排高于NEU,据说在科研方面声望也不错,不过专排80有些靠后
    3.据说蛮多中国人,有人说石溪一届国际生中1/3中国人,1/3印度人。。。
    4.学费850$一分,除去论文要31分毕业。相对NEU更廉价.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总的来说,NEU主要纠结一直被黑的声誉和相对较高的学费,SBU主要纠结靠后的综排和长岛相比Boston会否在找工作上有些许劣势

    地里的朋友们给支支招呗,说说你们对这两所学校的了解

    .1point3acres缃

    dnalwqer 发表于 2015-4-21 20:40:27 | 显示全部楼层
    NEU有coop,其实不太贵的。。。。觉得NEU更好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MYXonline 发表于 2015-4-21 22:47:23 | 显示全部楼层
    dnalwqer 发表于 2015-4-21 20:40
    NEU有coop,其实不太贵的。。。。觉得NEU更好吧~
    . 1point 3acres 璁哄潧
    是有coop,不过得自己联系企业,这样感觉除了coop的学分其他和自己找实习差不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dnalwqer 发表于 2015-4-21 23:15:13 | 显示全部楼层
    MYXonline 发表于 2015-4-21 22:47
    是有coop,不过得自己联系企业,这样感觉除了coop的学分其他和自己找实习差不多了

    时间长啊 coop,能赚不少钱,还能去好几个企业,有好多经验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MYXonline 发表于 2015-4-22 10:23:59 | 显示全部楼层
    dnalwqer 发表于 2015-4-21 23:15
    时间长啊 coop,能赚不少钱,还能去好几个企业,有好多经验啊。。。

    研究生只能参加一次coop,时间大概一学期。coop确实是吸引人的一个点,不过研究生不包还是让这点打了折扣。主要担心东北CS的学术地位不如SBU啊,据说SBU的计算机系蛮大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isiivy630 发表于 2015-4-22 10:30:39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cgq77 发表于 2015-4-22 10:31:39 | 显示全部楼层
    LZ你的tamu有木有显示pending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MYXonline 发表于 2015-4-22 10:38:40 | 显示全部楼层
    cgq77 发表于 2015-4-22 10:31
    LZ你的tamu有木有显示pending啊?

    多谢提醒,学校没发邮件,CSE系统上显示拒了哎
    估计和之前transcript一直没寄到有关系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kevingp 发表于 2015-4-24 04:48:48 | 显示全部楼层
    综排没什么关系的。。。本科生怎么浪也跟研究生没有关系。。石溪这几年也在刷本科排名,说是要刷到罗格斯,TAMU的水准。其实这个就是刷本科毕业率还有招更多的老师。
    CS的话,石溪这边不错的,地理位置离纽约也就几十迈,纽约金融公司都过来招聘,加州大公司很多都过来。印度人是多,不过CS是躲不过的。。感觉哪里的CS Master学位都是中印共和国- =。。系里大概要扩张到60个tenure track的教授,近几年每年十个地招,人多发的论文就多,过几年从专排上应该能看出来。.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NEU前几年有钱刷老师,本科生源也好点,所以毕业率高排名就刷上去了。CS的话应该也不错,至少还是能看到些论文的。coop的话就不清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MYXonline 发表于 2015-4-24 10:53:52 | 显示全部楼层
    kevingp 发表于 2015-4-24 04:48
    综排没什么关系的。。。本科生怎么浪也跟研究生没有关系。。石溪这几年也在刷本科排名,说是要刷到罗格斯, ...

    其实纠结专排一大原因就是不了解各个学校在各大企业中的地位
    纽约会不会感觉金融公司多一点,之前听人评论过学CS的进金融公司不是很理想,求问会有很多IT企业到石溪招人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kevingp 发表于 2015-4-24 13:03:18 | 显示全部楼层
    MYXonline 发表于 2015-4-24 10:53
    其实纠结专排一大原因就是不了解各个学校在各大企业中的地位.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
    纽约会不会感觉金融公司多一点,之前听人评 ...

    招。。金融公司有各种IT部门的。。还有很多公司招Quant,就是写代码实现投资模型的人,工资比纯码农还高.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
    纯IT也不少,Google在NYC有Office,Bloomberg实质上也是个大的it公司,这边去加州机会也挺多的
    波士顿好像EMC比较大吧,不过我们这边也有人去EMC
    感觉SB找工作跟NEU一个档次,纽约周边来说是哥大最好, NYU, NYU Poly跟我们差不多,比其他好。
    感觉还是看实力,反正机会不少,招聘会该来的大公司都会来,不至于去蹭其他学校招聘会那种,至于面不面得进就是实力问题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MYXonline 发表于 2015-4-25 00:03:22 | 显示全部楼层
    kevingp 发表于 2015-4-24 13:03
    招。。金融公司有各种IT部门的。。还有很多公司招Quant,就是写代码实现投资模型的人,工资比纯码农还高
    ...

    如果想EMC和Google这种公司都会来SBU的话,感觉SBU确实要比NEU略胜一筹了,毕竟显示了学校在企业中的声誉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eanlee 发表于 2015-4-25 04:58:43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心觉得石溪这个学校不是一般的恐怖,感觉排名一般,去那边的校友竟然都找到实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Mr.Brain 发表于 2015-4-25 10:05:14 | 显示全部楼层
    lz很明显倾向石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MYXonline 发表于 2015-4-25 13:00:17 | 显示全部楼层
    leanlee 发表于 2015-4-25 04:58
    真心觉得石溪这个学校不是一般的恐怖,感觉排名一般,去那边的校友竟然都找到实习了

    这么好啊,我其实一直认为石溪是教学科研比较牛,东北找工作更强一些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MYXonline 发表于 2015-4-25 13:02:47 | 显示全部楼层
    Mr.Brain 发表于 2015-4-25 10:05
    lz很明显倾向石溪。。。。

    哈,其实最开始是偏向NEU的,但是问过很多人意见之后感觉NEU的优势逐渐暗淡了,同时看到了SBU的很多优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学姐控 发表于 2015-5-18 00:22:41 | 显示全部楼层
    NEU CS的COOP基本100%都能找到实习,当然要是有把握找暑期实习和fulltime的话,也不差那半年工作经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3 23:43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