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947|回复: 22
收起左侧

求大家建议,大二了还要转专业吗?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天赐良名 发表于 2015-4-30 19:39: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天赐良名 于 2015-4-30 19:42 编辑

本人在一所普通985大学,专业是材料,现在面临转专业的选择,本人想转到软件工程专业,我们学校没有要求要留级一年,算是各有利弊。
1.本人材料专业gpa只有80,最多只有刷到84的把握,想问下大家如果申cs大概能申到什么档次?水牛城这样的有戏吗?
2.如果转了专业到申请前能否学完核心课以本科se申请,会比转专业申请容易多少?如果只上了一年的cs课程,gpa84能申到什么档次的学校?
3.如果转了过去不知道能不能跟得上,大三的se课有多大难度?
拜托大家了🙏
 楼主| 天赐良名 发表于 2015-4-30 19:41:37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材料大一gpa只有76,大二上学期有85这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ForeverZard 发表于 2015-4-30 20:44:28 | 显示全部楼层
别的不太了解,我们学校SE大三的任务我觉得还好,主要是课不多。核心专业课需要学软件需求、操作系统、设计模式、软件测试这一类的,属于需要一定计算机基础的课程。楼主如果编程语言已经掌握了至少一门,数据结构与算法、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组成与结构、汇编语言这些基础课程已经掌握的话,我觉得转专业是可以跟上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溴氰菊酯 发表于 2015-4-30 20:50:22 | 显示全部楼层
用不着留级吧。今年观察到的情况是,修几门CS课,分数搞好点,就能申挺不错的学校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牛逼灿灿闪荣光 发表于 2015-4-30 21:21:12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搞清楚楼主到底是要在本校转专业,还是要申请美帝的时候转专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天赐良名 发表于 2015-4-30 22:18:10 | 显示全部楼层
溴氰菊酯 发表于 2015-4-30 20:50
用不着留级吧。今年观察到的情况是,修几门CS课,分数搞好点,就能申挺不错的学校了。

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天赐良名 发表于 2015-4-30 22:18:27 | 显示全部楼层
ForeverZard 发表于 2015-4-30 20:44
别的不太了解,我们学校SE大三的任务我觉得还好,主要是课不多。核心专业课需要学软件需求、操作系统、设计 ...

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天赐良名 发表于 2015-4-30 22:19:06 | 显示全部楼层
牛逼灿灿闪荣光 发表于 2015-4-30 21:21
没搞清楚楼主到底是要在本校转专业,还是要申请美帝的时候转专业。。。

要在本校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溴氰菊酯 发表于 2015-4-30 22:37:49 | 显示全部楼层

补充一下,申请会越来越难,保险起见建议修个10+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天赐良名 发表于 2015-4-30 23:12:07 | 显示全部楼层
溴氰菊酯 发表于 2015-4-30 22:37
补充一下,申请会越来越难,保险起见建议修个10+门

修一些名字唬人的水校选课有用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溴氰菊酯 发表于 2015-4-30 23:24:24 | 显示全部楼层
天赐良名 发表于 2015-4-30 23:12
修一些名字唬人的水校选课有用吗

修CS相关课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天赐良名 发表于 2015-5-1 08:08:06 | 显示全部楼层

嗯,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nbaicai 发表于 2015-5-1 08:53:04 | 显示全部楼层
转了专业就按原专业CS申请了,但是你得把核心课学完,不然没有说服力,不知LZ的GT考了没,如果没有的话那你压力就很大了。
关于GPA的话,软工的GPA应该算是很好弄的那一类,至少我们学校是这样,核心课全部有课程项目,至少占40%分数,再加上平时分,期末压力会比较小,前提是有靠谱的队友,我被不靠谱队友坑了很多次T_T,这样好好弄的话GPA或者CS课程的GPA可以上85,水牛城应该是没问题,差不多可以主申TOP40~60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dingxiaoxi 发表于 2015-5-1 09:07:05 | 显示全部楼层
才大二而已欸……即使留一年又能怎样。况且又不用留,补补课而已。转专业申请cs的话…lz看看今年的申请结果就知道了……特酸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化学锕锂 发表于 2015-5-2 11:30:02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了避免以后浪费更多的时间,转吧。材料是坑,以后再想转浪费的时间更多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天赐良名 发表于 2015-5-2 12:35:27 | 显示全部楼层
化学锕锂 发表于 2015-5-2 11:30
为了避免以后浪费更多的时间,转吧。材料是坑,以后再想转浪费的时间更多呢。

其实我是怕转过去以后跟不上,gpa会更低;请问如果我因为转专业延迟毕业,算不算gap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溴氰菊酯 发表于 2015-5-2 12:48:03 | 显示全部楼层
天赐良名 发表于 2015-5-2 12:35
其实我是怕转过去以后跟不上,gpa会更低;请问如果我因为转专业延迟毕业,算不算gap呢

反正别留级就是了。早点出来工作占坑才是最重要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天赐良名 发表于 2015-5-2 12:51:44 | 显示全部楼层
溴氰菊酯 发表于 2015-5-2 12:48
反正别留级就是了。早点出来工作占坑才是最重要的。

嗯嗯,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化学锕锂 发表于 2015-5-3 02:56:47 | 显示全部楼层
天赐良名 发表于 2015-5-2 12:35
其实我是怕转过去以后跟不上,gpa会更低;请问如果我因为转专业延迟毕业,算不算gap呢

我现在已经博二了。。。
坑爹老板破产了现在才想起来转,最好情况今年秋季申请明年入学,至少三年就这样浪费了,而且为了补课暑假还去花2500美金一门课去补OS,算法什么的。
如果大二就转了最多浪费一年(当然那个时候我非常热爱化学把一本有机化学经典的英文原版教材硬是啃下来了)。好好学习GPA肯定不会低到哪里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天赐良名 发表于 2015-5-3 15:18:28 | 显示全部楼层
化学锕锂 发表于 2015-5-3 02:56
我现在已经博二了。。。
坑爹老板破产了现在才想起来转,最好情况今年秋季申请明年入学,至少三年就这样 ...

谢谢啦,我也是偏向早转,其实材料还未必会比化学好到哪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7 06:05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