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在私立文理读cs的两年感受

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Sign Up 注册获取更多干货
E轮2.5亿美元融资
K12教育独角兽一起作业
北京-诚聘人工智能/教育/大数据岗
坐标湾区
Games Startup
招聘游戏开发工程师
游戏初创公司招聘工程师、UIUX Designer和游戏策划
码农求职神器Triplebyte:
不用海投
内推多家公司面试
把贵司招聘信息放这里
查看: 70332|回复: 132
收起左侧

[H1B] 抽签连续挂了3次,经历CPT挂靠,海外远程工作,拿到L1b的LZ现身说法...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dunkindollars 发表于 2015-5-5 03:24: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Sign Up 注册获取更多干货

x
本帖最后由 dunkindollars 于 2015-5-5 03:26 编辑 .留学论坛-一亩-三分地

话说,USCIS今天正式判了还没有receipt的童鞋们“死刑”.... Waral 博客有更多文章,
当然你可能是少数lucky few receipt还在路上的,那么恭喜你...
如果不是,那么你和LZ一样是今年没抽中的.... From 1point 3acres bbs
我知道经历了漫长的等待,心里必须是被草泥马践踏了一万次.... From 1point 3acres bbs
真tm坑爹
只不过LZ更坑爹的是,这是连续第三年抽了...
如果你今年是第一次抽,那么相信我,你绝对不想每年都被折磨一番....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
那是怎样的人生经历呢,就好像紧张的高考终于完了,但是上帝不小心给时间按了快退键,你复习记忆全删光,又要重来一遍;当你第二次考完了,上帝又按了一次快退..... 1point 3acres 论坛
更坑爹的是,比自己小三四届的都学弟学妹都顺利“上大学了”,你还在被上帝玩弄,折磨的快高潮了...

不过话说,LZ早就对自己的人品有了很合理的预估,所以第一年没抽到的时候,就迅速挂起了一家本地的印度小学校,cpt同时让公司办迁往海外的工作签证。在海外顺利工作一年之后,用L1b回美...
虽然还没有h1b,但是至少可以再抽那么几次...

LZ很理解板上同学们的心情,含辛茹苦读书,拼命找工作,后来还要被签证卡...而且看情况,将来几年一定还是要抽签的...
作为过来人,LZ对L签证,CPT挂靠也有一定了解了...
希望能帮到大家。
有什么问题欢迎私信我... visit 1point3acres for more.

不过不要问我在哪里挂的CPT...
原因不是因为别的,好像是学校倒闭了...

评分

23

查看全部评分

louisy 发表于 2015-12-8 07:04:09 | 显示全部楼层
L1B不可以换雇主,配偶和子女L2,都可申请EAD。.本文原创自1point3acres论坛
. from: 1point3acres
L1B如果公司同意,可以随时换成H1B,这样配偶和子女就变H4了,就不能工作了。

L1B身份可以申请绿卡,申请绿卡过程中任一时刻都可转为H1B,不影响绿卡的申请

H1B在绿卡三步骤的第一步PERM批准后,即可在6年期限用完后,每次延期1年 & 每年延期一次。
H1B在绿卡三步骤的第二步I-140批准后,即可在6年期限用完后,每次延期3年 & 每三年延期一次。

上述延期没有限制,唯一的要求就是remain employed at your sponsor.

L1B 最多5年,不可延期,即使申请绿卡过程中也不可延期。. From 1point 3acres bbs
. from: 1point3acres
=========以上为移民律师官方权威解释==========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dunkindollars 发表于 2015-5-5 03:48:44 | 显示全部楼层
落轩 发表于 2015-5-5 03:36
请问LZ,公司办L1大概是个什么流程,从开始办到迁往海外大概要多久?有什么限制和风险么?特别怕去了就回不 ...
. 留学申请论坛-一亩三分地
要先办L1,需要先迁往海外,比如加拿大.... 留学申请论坛-一亩三分地
那么就先需要办那个国家的工作签证,比如你要去加拿大,那么就是加拿大的公司内部transfer签证...
注意
游客,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133 才可浏览,您当前积分为 0。
查看如何攒积分 Click here for more info.

嗯就这样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dunkindollars 发表于 2015-5-6 02:37:14 | 显示全部楼层
lucifer1012 发表于 2015-5-6 01:37. 牛人云集,一亩三分地
想问下楼主 在海外工作期间有没有中途用B1/B2签证回美国的经历?如果有的话会对之后申请L1有影响吗?

有的。没有影响。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dunkindollars 发表于 2015-5-5 12:23: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unkindollars 于 2015-5-5 12:27 编辑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docora 发表于 2015-5-5 10:46
楼主好棒!!这手气感觉好猩猩相惜~~~虽然我就一次H1B没中。。。但我彩票从没中过啊~~默默觉得等我L1B回美 ...

嗯...振作呀...我的律师是在整好满一年的时候帮我准备paperwork的...just to be safe...因为如果你想卡在满12个月那天去签证的话,你不怕领馆出来个事儿妈给你RFE嘛...所以留点时间...当然满12个月之前你也需要不停的催Hr 催律师...记住要nice一点..他们会做些准备工作的.当然我最后约了第13个月的领馆appointment 所以留出那么一两个月的cushion是很重要的...祝你下次成功...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dunkindollars 发表于 2015-5-5 12:16:28 | 显示全部楼层
IrisQQ 发表于 2015-5-5 05:54-google 1point3acres
L1有什么具体要求吗?我们公司不是跨国公司,在国外压根就没有分部啊。。.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
-google 1point3acres
我们学校的master都是在晚上 ...

L1要求你在海外分部工作满一年。如果没有分部确实不能办。我帮你quote一下吧:“The US and non-US employers must be related in one of four ways: parent and subsidiary; branch and headquarters; sister companies owned by a mutual parent; or 'affiliates' owned by the same or people in approximately the same percentages。”
CPT确实基于以上两点很直接的考虑。另外一点考虑是,如果你像lz一样不幸还没抽中第二次,那么cpt就要不停地延下去。现在移民局管的并不是太严,可毕竟也是担风险的...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kaiyuyan 发表于 2015-5-8 04:38:20 | 显示全部楼层
屌丝回家种田 发表于 2015-5-5 04:32
我现在正在跟公司谈。公司好像同意帮我OPT直接申绿卡,但是貌似是想等明年抽完H1B看结果再说。而且公司也 ...

if you apply for GC during OPT, then you don't have OPT anymore. It's a dead circle. Your plan doesn't work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dunkindollars 发表于 2015-5-5 04:07:06 | 显示全部楼层
joycehxt 发表于 2015-5-5 03:40-google 1point3acres
感谢楼主,今年H1B没有抽中,OPT明年二月到期。如果现在开始找有海外分部的公司,L1怎么操作呢?在海外靠L1 ...

见我上一个回复,先figure out你要去哪个国家,搞定那个国家的工签,再想L1...
是的人在海外可以抽H1b,也就是你明年四月可以在海外抽。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落轩 发表于 2015-5-5 03:36:11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LZ,公司办L1大概是个什么流程,从开始办到迁往海外大概要多久?有什么限制和风险么?特别怕去了就回不来啥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joycehxt 发表于 2015-5-5 03:40:53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今年H1B没有抽中,OPT明年二月到期。如果现在开始找有海外分部的公司,L1怎么操作呢?在海外靠L1工作到明年4月份还可以再抽签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ollygunge 发表于 2015-5-5 03:49:47 | 显示全部楼层
求问lz,海外远程工作这个怎么操作啊,比如在国内远程工作,那工资怎么付的呢?可不可以签个比如加拿大签证的去加拿大远程工作?因为国内的时差实在是太难过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ollygunge 发表于 2015-5-5 03:53:36 | 显示全部楼层
dunkindollars 发表于 2015-5-5 03:48
要先办L1,需要先迁往海外,比如加拿大...
那么就先需要办那个国家的工作签证,比如你要去加拿大,那么 ...
. 1point 3acres 论坛
还有一点疑惑,因为lz说是远程工作,那lz是真的去了公司在海外的office吗?还是只是海外远程,并没有实体的office。。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dunkindollars 发表于 2015-5-5 04:07:58 | 显示全部楼层
tollygunge 发表于 2015-5-5 03:53
还有一点疑惑,因为lz说是远程工作,那lz是真的去了公司在海外的office吗?还是只是海外远程,并没有实体 ...

是去了海外有实体的office,但做的工作还是在美国的工作。这个需要和公司和老板谈好...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屌丝回家种田 发表于 2015-5-5 04: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屌丝回家种田 于 2015-5-5 04:13 编辑

终于找到楼主这样有L1经历的人了!!
.本文原创自1point3acres论坛
我今年毕业,OPT差不多6月开始,stem专业。想问楼主这个方案可不可行:

1. OPT 一开始就申绿卡(NIW或者公司sponsor EB2)
2. 明年H1B抽一次,如果不中,马上OPT extension,同时公司办去国外的工签,加拿大或者欧洲(办国外的工签跟绿卡申请不冲突吧)。
3. 在国外待一年,然后L1b回来美国 (这时候绿卡应该是等排期的状态,L1b visa回来不会有问题吧?). 围观我们@1point 3 acres
4. 用L1b的5年时间等绿卡排期,同时每年参加H1B抽签。直到最后抽中。

这期间任何时候被公司fire是不是就sb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dunkindollars 发表于 2015-5-5 04:12:47 | 显示全部楼层
tollygunge 发表于 2015-5-5 03:49
求问lz,海外远程工作这个怎么操作啊,比如在国内远程工作,那工资怎么付的呢?可不可以签个比如加拿大签证 ...

时差来说,加拿大最好,而且也可以用B1/B2随时回美国看看小伙伴小男朋友/女朋友.... 围观我们@1point 3 acres
具体怎么操作要和你的老板谈,看你的工作性质是不是可以远程工作...
如果不能,那么看能不能转到那个组,再转回来...当然这个就有一定风险,比如你的原老板如果在这期间离职了,或者公司重组之类,有可能就没人罩着你。。。
当然我忘了提,确实公司要有实体分公司的才可以去的...
关于工资,比如在加拿大,一定是用加元pay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ollygunge 发表于 2015-5-5 04:13:38 | 显示全部楼层
dunkindollars 发表于 2015-5-5 04:07
是去了海外有实体的office,但做的工作还是在美国的工作。这个需要和公司和老板谈好...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

那就是说,人在别的office,但是工作还是跟在原来的office一样啦?嗯嗯这个方案听上去对我来说可行,多谢lz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ollygunge 发表于 2015-5-5 04: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dunkindollars 发表于 2015-5-5 04:12. visit 1point3acres for more.
时差来说,加拿大最好,而且也可以用B1/B2随时回美国看看小伙伴小男朋友/女朋友.... 1point3acres
具体怎么操作要和你 ...
来源一亩.三分地论坛.
多谢!!
我这么问其实是因为。。我们公司有一个印度gg去年h1b没抽中,于是这一年来都在印度的家里远程工作。。我就非常好奇他的工资是怎么给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dunkindollars 发表于 2015-5-5 04: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unkindollars 于 2015-5-5 04:17 编辑 来源一亩.三分地论坛.
屌丝回家种田 发表于 2015-5-5 04:11. visit 1point3acres for more.
终于找到楼主这样有L1经历的人了!!

我今年毕业,OPT差不多6月开始,stem专业。想问楼主这个方案可不可 ...

1.办绿卡没那么简单的...一般来说EB2有work visa才可以,OPT是不行的。当然我也可能有错。另外一个原因是,除非你雇主很nb,很少有人在OPT期间就sponsor你EB2的。
2.有OPT extension的选项,雇主是否还愿意帮你申海外分公司,这是个问题. 1point3acres
3,4可以在L1b期间不停地抽H1b,但是如果如果万一你的人品很好,公司在OPT期间还帮你办绿卡,为什么还要换H1b?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屌丝回家种田 发表于 2015-5-5 04:32:44 | 显示全部楼层
dunkindollars 发表于 2015-5-5 04:16
1.办绿卡没那么简单的...一般来说EB2有work visa才可以,OPT是不行的。当然我也可能有错。另外一个原因是 ...

我现在正在跟公司谈。公司好像同意帮我OPT直接申绿卡,但是貌似是想等明年抽完H1B看结果再说。而且公司也同意帮弄L1。我这个方案相当于让公司提前一年做这些事情。
. Waral 博客有更多文章,
另外L1拿到之后公司愿不愿意再弄H1B这个还真不知。实在不行就拿L1等绿卡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dunkindollars 发表于 2015-5-5 04:35:51 | 显示全部楼层
屌丝回家种田 发表于 2015-5-5 04:32
我现在正在跟公司谈。公司好像同意帮我OPT直接申绿卡,但是貌似是想等明年抽完H1B看结果再说。而且公司也 ...

这方面我真的就不太了解了。据我所知没有人在OPT期间就被file Eb2的。
退一步说,如果公司在OPT期间帮你提交了140表,如果批下来了,那么你就可以无限期合法工作了,管它P H1还是L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屌丝回家种田 发表于 2015-5-5 04:41:58 | 显示全部楼层
dunkindollars 发表于 2015-5-5 04:35. 1point3acres
这方面我真的就不太了解了。据我所知没有人在OPT期间就被file Eb2的。
退一步说,如果公司在OPT期间帮你 ...

好像I140之后还是需要有合法身份支撑的,所以单靠OPT估计不行。相反H1B就可以无限延期,所以为什么很多人拿了H1B再申绿卡的原因。. from: 1point3acres

而且之前H1B好申,估计也没人想这种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dunkindollars 发表于 2015-5-5 04:47:31 | 显示全部楼层
屌丝回家种田 发表于 2015-5-5 04:41
好像I140之后还是需要有合法身份支撑的,所以单靠OPT估计不行。相反H1B就可以无限延期,所以为什么很多人 ...

所以赶紧找人结婚是正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jimmy0209 发表于 2015-5-5 04:51:1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你怎么跟我朋友情况一模一样 除了。。我朋友转去的是英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dunkindollars 发表于 2015-5-5 04:53:09 | 显示全部楼层
jimmy0209 发表于 2015-5-5 04:51
楼主你怎么跟我朋友情况一模一样 除了。。我朋友转去的是英国。。。

是嘛...还有那么一样悲催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jimmy0209 发表于 2015-5-5 04:54:33 | 显示全部楼层
dunkindollars 发表于 2015-5-5 04:53
是嘛...还有那么一样悲催的...

也是第三年抽没中 一开始也是挂CPT办transfer。。连对结婚才是正途的觉醒都一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提醒:发帖可以选择内容隐藏,部分板块支持匿名发帖。请认真读完以下全部说明:

■隐藏内容方法: [hide=200]你想要隐藏的内容比如面经[/hide]
■意思是:用户积分低于200则看不到被隐藏的内容
■可以自行设置积分值,不建议太高(200以上太多人看不到),也不建议太低(那就没必要隐藏了)
■建议只隐藏关键内容,比如具体的面试题目、涉及隐私的信息,大部分内容没必要隐藏。
■微信/QQ/电子邮件等,为防止将来被骚扰甚至人肉,以论坛私信方式发给对方最安全。
■匿名发帖的板块和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custom counter

GMT+8, 2018-5-21 13:45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