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1664|回复: 16
收起左侧

Google电面,shaky了。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老子ggyy 发表于 2015-5-15 02:53: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5(4-6月) 码农类 硕士 全职@Google - 内推 - 技术电面 |Failfresh grad应届毕业生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做了三道题,
一个斐波那契DP,
一个堆移除root,. From 1point 3acres bbs
一个未排序数列求中位数,第一反应用BST
后来提示我说改进,想来想去说那就旋转树,
他说对,应该用更稳定的数据结构例如红黑树。
.1point3acres缃.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


国人面的,问题算是很给力了,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但是我写代码的时候有点恍惚,缺了一些保护什么的,不周全
刚刚收到电话,说评价是shaky,没有下一步了。。。.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补充内容 (2015-5-15 15:25):.鏈枃鍘熷垱鑷1point3acres璁哄潧
忘了补充一点,全程中文面的,刚开始我还有点反应不过来,然后窃喜…
但事实证明,全中文的面试,节奏明显要快,因为沟通的效率高太多了,
感觉一路小跑完成的电面的,相比昨天的Bloomberg国人全英文,节奏快了不少

补充内容 (2015-5-15 15:26):
所以全程中文面试也未必百分百有利无弊吧。

另外比较讶异的是结果是电话通知的而不是邮件,这个感觉怪怪的,是受重视呢,还是受重视呢。。。?

评分

6

查看全部评分

averillzheng 发表于 2015-5-15 03:40: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要整到red black tree 上去?
自己给自己加码难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catinclay 发表于 2015-5-15 04:37:11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三題應該是用selection sort的類似方法求Top(k), k = 1/2*n (n = length of array)吧, 時間複雜度O(n).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homi 发表于 2015-5-15 04:44:34 | 显示全部楼层
3 questions in telephone interview, should not be rejected!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onywen2014 发表于 2015-5-15 05:01:28 | 显示全部楼层
算法导论中有求中位数的方法,median of medians,可以保证是O(n),用的quick sort的思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inzertorte 发表于 2015-5-15 05:13:23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三题说红黑树是不是黑你啊。。太难写了。  quick-select应该是正解。 C++里有个函数 叫nth-element.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qiuxuxing007 发表于 2015-5-15 05:59:26 | 显示全部楼层
找median 明显不用 红黑树这么高级的data structure ,哥们 ,你明显被 黑了,还是国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nibuxing 发表于 2015-5-15 06:04:43 | 显示全部楼层
电面多久出结果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yabay91 发表于 2015-5-15 06:23:03 | 显示全部楼层
又一个被自己人黑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老子ggyy 发表于 2015-5-15 15:15:39 | 显示全部楼层
catinclay 发表于 2015-5-15 04:37
第三題應該是用selection sort的類似方法求Top(k), k = 1/2*n (n = length of array)吧, 時間複雜度O(n).

嗯,有道理,学到了,多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老子ggyy 发表于 2015-5-15 15: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homi 发表于 2015-5-15 04:44
3 questions in telephone interview, should not be rejected!

我也觉得自己表现不算很好,所以也是情理之中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老子ggyy 发表于 2015-5-15 15: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tonywen2014 发表于 2015-5-15 05:01
算法导论中有求中位数的方法,median of medians,可以保证是O(n),用的quick sort的思路。

多谢多谢,回头去看看,这本书过得很囫囵,不精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老子ggyy 发表于 2015-5-15 23:53:01 | 显示全部楼层
Linzertorte 发表于 2015-5-15 05:13
第三题说红黑树是不是黑你啊。。太难写了。  quick-select应该是正解。 C++里有个函数 叫nth-element.

嗯,看到上面的同学说到了。.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红黑树那部分只是让我讲述,没有让我写,要是写那就妥妥地歇菜了。

从面试过程中以及面试结束的时候,我的感觉似乎是,
写的codes会被copy下来,猜测可能会被整体评估一下吧,
所以最后我在电话里听到的评价是 your codes is shaky. From 1point 3acres bbs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我觉的那位国人同学没有黑我,. From 1point 3acres bbs
一方面我自己写代码的习惯不好,都是先写主体然后去加保护,经常疏漏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另一方面就像我在上面补充里说的,因为全中文,窃喜了一下,
但恰恰因为是全中文,节奏很快,差不多是一路小跑就到底了,检查什么的我就没那么谨慎.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

刷题还是刷得少,想想我这个点儿还在折腾做实验,真心有点后悔接这个RA。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
补充内容 (2015-5-15 23:57):
当时写这个回复是凌晨四点,还他娘的在做实验。。。因为一小时只能回三个,发不上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xanadulord 发表于 2015-5-30 08:20:37 | 显示全部楼层
google果然是难啊,要是问到什么红黑树肯定秒跪.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还有请问lz第二题,堆移除root是什么意思呀?是要重新heaptify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老子ggyy 发表于 2015-5-31 07:41:02 | 显示全部楼层
xanadulord 发表于 2015-5-30 08:20
google果然是难啊,要是问到什么红黑树肯定秒跪

还有请问lz第二题,堆移除root是什么意思呀? ...

嗯,是,就是这个意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yuxrose 发表于 2015-5-31 08:21:46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子ggyy 发表于 2015-5-31 07:41
嗯,是,就是这个意思

lz什么叫写保护?你是说input不valid的时候要写exception吗?这些时间紧,可以说一下不写的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mmliu 发表于 2015-5-31 10:24: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求中位数不是该用两个堆做么?

补充内容 (2015-6-1 09:47):
噢,两个堆 是对一个数据流随时取中位数用到的,只是KthLargest的话,用一个大小为K的Heap就可以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8 06:42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