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2196|回复: 27
收起左侧

普通985物理本科想转专业ee/cs phd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我就是喜欢萝莉 发表于 2015-5-17 17:40: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hysics].[16Fall].PhD.Offer.Top50<-物理本科Top15 211,


  • 本科:本科Top15 211
  • 物理@四川大学:overall:90 ,major:91,rank:5/15(因为是试验班,所以只有15个人)
  • 研究生:
  • @:
  • T: 还没有考,估计100左右吧
  • G: v154 q168 总分322
  • SUB:
  • 论文/科研经历: 有个很水的实用新型专利,现在在和老师做点科研,总的来说没有能拿的出手的科研经历
  • 相关工作经验:
  • 学科竞赛/奖励:
  • 背景的其他说明(如牛推等):
  • 你学校其他人的申请情况: 本学院每年零星有一些:匹兹堡,boulder、印第安纳伯明顿分校、圣母,北卡州立,case,密西根州立,NYU,明尼苏达双城分校,普渡,德州州立(这些都是offer),还有前年有个哥伦比亚大学的ee master。
  • 任何其他说明/补充: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以上就是我的背景,现在大三。本科是物理的,不过这三年来基本上已经了解到了以后物理学phd的前途渺茫:工作困难无聊,待遇很低,生活单调。 所以申请的时候觉得要是可以的话最好转方向,ee和cs是最好,就算是做物理也一定得做偏工业方向的。悲剧的是我ee cs 基础为0但是自己家里拿不出那么多钱来读master,只能考虑全奖phd。
    我的问题是:
    1、我要是申请ee phd的话有戏吗?现在才五月,接下来的几个月我最应该做些什么来提高我申请ee的竞争能力?
    2、cs 同上
    3、物理phd是否有机会去工业界发展?有前途吗?

    谢谢各位了。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 涓浜-涓夊垎-鍦帮紝鐙鍙戝竷
    .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评分

    2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我就是喜欢萝莉 发表于 2015-5-21 11:06:31 | 显示全部楼层
    RafaelPrince 发表于 2015-5-19 20:47
    物理phd去金融都很容易的
    你如果想做点应用的也可以 有些学校用应用物理项目
    或者做物理下面偏应用的方向 ...

    物理phd去金融容易那都是幻觉。哪能随便一个学物理的都去金融啊,估计只有top10的学校的理论物理的大神们才行,一般学校做些其他方向的根本没啥希望吧。
    我学物理的这几年也看了很久,这几天也详细了解了下各学校的物理的研究方向,基本上做物理的方向做到了 工业界去应用的都是凤毛麟角,那些物理研究项目鼓吹的应用前景基本上都是扯淡,那些玩意儿没个几十年是没法投入工业生产的;同时,那些已经成熟投入工业生产的,物理又基本上不会再研究了,因为物理是科学,不是技术。。。。。妈蛋,我特么当初怎么就选了个这个专业!!.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
    借用之前看到的一句话:现在转专业流的泪都是当初选物理时脑子进的水!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Casualet 发表于 2015-5-17 18: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你的情况和我大三的时候部分类似,当时各方求助无果,到现在知道怎么做了,为时已晚...我说下我的看法,供参考。
    1:有戏么?我感觉如果是这种情况,应该PHD很难(我是ee的也想转CS),因为没有相关背景。你只知道要申请ee cs对么,但是具体要做什么知道么?这个都不知道,怎么申PHD,我边上申PHD到好学校的至少都
    是相关专业半年以上实验室经历的。而PHD为了全奖去个一般学校没有什么价值。
    2:能做什么? 如果是5月的话,离申请还有一段时间,肯定是找你想做的方向的老师,跟着他们做科研,发论文。即使最后没有成果,或者有成果赶不上申请,有个项目经历,能写成类似文献综述之类的,也可以用在申请上(这是来自本校学长的经历)。而且,这个过程中,你会体会到什么是科研,以及ee cs的那群人都在做什么样的研究。这样选学校,选方向的时候也更加明确,而不是在申请PHD的时候,只知道一个大方向叫ee和cs。 并且,假设没有申请上,gap一年,那就是你的研究经历有一年多了,老师靠谱的话,一般应该能出个论文。来年申请就会好很多。(这是站在我学ee的角度上的,学物理的话,你肯定会要补一些课,但是
    -google 1point3acres就我自己看来,发个一般的会议门槛并不大). 1point3acres.com/bbs
    3:物理PHD? 不知道啊。。。
    另外,你这种情况,为何不保研在国内读呢?在国内读个top的学校,可以转专业补课,后面如果是找工作,国内也不是没有机会去google之类的公司;要是PHD,肯定比你现在本科直接申靠谱多了。
    当然,如果是继续读物理。。。上面的就当没说过=_=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jianyiren0621 发表于 2015-5-17 19:03:14 | 显示全部楼层
    1. 有戏,我们院有人拿到石溪的EE,offer,条件和你很相似啊。接下来作甚,,,我不知道我那同学做了啥,感觉她也没做啥,都是985的也差不多。GPA,T,G都还不错吧。(其实你要是三围如你描述应该不比她差了)应该EE底下很多做得就是很物理的东西,无非老板不在物理学院在EE而已...我觉得你就是广撒网的申EE的phd应该都能中,你的电动量子啊分数很好看的话估计都是有帮助的。一般EE做光子啊,半导体之类的应该都很物理啊。

    2.CS...貌似地里有USTC的物理大神拿到CS的offer...不过应该即使CS也是做偏计算物理啊,往科学计算上靠的。还有很多计算生物也在CS底下。.1point3acres缃
    . 1point 3acres 璁哄潧
    3.做物理的话要工资待遇好的话,我知道做理论物理的好多都上华尔街,师兄phd毕业在JP Morgan。做实验的话....我也想知道能不能去工业界发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jianyiren0621 发表于 2015-5-17 19:06:58 | 显示全部楼层
    听我EE的同学说其实最好找工作的还是做IC那块的,但是那块物理背景去做IC基本没啥帮助。什么光子,电子波,半导体那些都没IC好,但是又是物理背景最合适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jianyiren0621 发表于 2015-5-17 19:13:55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我感觉你申EE的话,里头做得很物理的老板自然会招你,应该还是很有希望。但是无非也就是PhD In EE而已。你想转那些热门的好方向(诸如IC),没有背景的话确实会比较难。话说川大的物理上模电数电么?我们学校这两个是选修,应物必修。我就没有上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jimmyhbx 发表于 2015-5-17 19:56:32 | 显示全部楼层
    当然有戏,进实验室做科研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victorsterling 发表于 2015-5-17 20:07:4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是物理本科,给楼主点个赞!加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我就是喜欢萝莉 发表于 2015-5-18 18:28:33 | 显示全部楼层
    Casualet 发表于 2015-5-17 18:15.1point3acres缃
    感觉你的情况和我大三的时候部分类似,当时各方求助无果,到现在知道怎么做了,为时已晚...我说下我的看法 ...
    .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满是干货的认真的回复,感动,才来地里第一次发帖就收到各位这么认真的回复,地里果然是个好地方。先谢谢回复了。
    1,2、恩,我知道的确要申请ee/cs的phd一定得有科研经历,但是我不知道我现在要是就开始直接完全放弃物理,找个老师狂搞ee/cs的研究,像我这种零基础的人,四五个月的研究经历是否能够保证我最后在申请的时候拿到phd的offer?要是不行的话我还不如继续搞点物理的研究,免得到时候连个物理的offer也拿不到,学都没法上了。
    3、关于建议我在国内读研,我实在是不想在国内再浪费两三年了,伤不起,到时候phd毕业的时候都30了,别人孩子都可以打酱油了,我还是要带着女朋友一起吃苦,实在是不想再等了。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我就是喜欢萝莉 发表于 2015-5-18 18:35:27 | 显示全部楼层
    jianyiren0621 发表于 2015-5-17 19:03
    1. 有戏,我们院有人拿到石溪的EE,offer,条件和你很相似啊。接下来作甚,,,我不知道我那同学做了啥,感觉 ...

    1、恩,拿到ee的phd不是最根本目的,目的是要做ee好就业的那块,不然我放弃物理就没意义了啊。打算转行的主要目的就是物理不好就业,待遇低,工作苦逼,要是转到了个ee的也难就业的方向,,,我觉得我不过是换了种苦逼的方式而已. From 1point 3acres bbs
    2、cs。。。也有听说phd做计算物理的,因为也要经常coding,所以phd毕业也能直接就业cs的工作;
    3、做理论物理上华尔街的,,,那都得MIT,CIT,哈佛之类的top10学校了,,像我这种水平就算了,不可能申请得到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我就是喜欢萝莉 发表于 2015-5-18 18:38:54 | 显示全部楼层
    jianyiren0621 发表于 2015-5-17 19:13
    所以我感觉你申EE的话,里头做得很物理的老板自然会招你,应该还是很有希望。但是无非也就是PhD In EE而已 ...

    物理本来以前要上数电模电,不过从我们这届开始就不用上了。。。但其实我觉得上不上课无所谓啊,愿意学的话自学效果还好点,要是上课的话每周四节课一共十八周,全脱产自学的话一周的时间应该就能够搞定一门课。所以我感觉基础差点也还能追的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我就是喜欢萝莉 发表于 2015-5-18 18:39:14 | 显示全部楼层
    jimmyhbx 发表于 2015-5-17 19:56
    当然有戏,进实验室做科研吧

    恩,考虑过的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我就是喜欢萝莉 发表于 2015-5-18 18:43:15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个重要的问题要请教下大家:
    我现在为了出国只能放弃保研了。以我现在的背景,有多大概率最后一个phd的offer都拿不到(物理,ee,cs都包括在内)?
    要是一个offer都拿不到我就只能去搬砖了。。。
    我现在想的是要是能拿到个offer,不管什么专业,什么学校,只要不是太坏我都愿意去,去了美国再想办法转成cs/ee。这种方法成功的概率大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ningxin 发表于 2015-5-18 19:46: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是喜欢萝莉 发表于 2015-5-18 18:43.鏈枃鍘熷垱鑷1point3acres璁哄潧
    还有个重要的问题要请教下大家:
    我现在为了出国只能放弃保研了。以我现在的背景,有多大概率最后一个phd ...

    只要好好努力,很有希望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puppetartist 发表于 2015-5-18 20:18:11 | 显示全部楼层
    CS PhD感觉好学校是100%申不到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jianyiren0621 发表于 2015-5-18 22: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是喜欢萝莉 发表于 2015-5-18 18:35
    1、恩,拿到ee的phd不是最根本目的,目的是要做ee好就业的那块,不然我放弃物理就没意义了啊。打算转行的 ...
    . 鐗涗汉浜戦泦,涓浜╀笁鍒嗗湴
    瞎说,我们一个一般学校一样去摩根,哪里一定需要MIT。回答你放弃保研的问题....我可以说我们院有人拿着保研名额出国的么...你脸皮厚点就完了。以你的条件一般50左右的物理phd应该是很靠谱的,运气好点EE也可能。主要是申请做好,20-100的学校都申请,不会失学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iusicong999 发表于 2015-5-18 22:34:44 | 显示全部楼层
    EE 博士有戏,CS没戏,EE里很多做半导体光学的,需要很好的物理背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猴子0523 发表于 2015-5-18 22:45:46 | 显示全部楼层
    读个好方向比读个好专业好。物理底下有些好方向比如做计算比你去EE里边的坑专业好很多。楼主再多看看地里的帖子应该会有很大收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我就是喜欢萝莉 发表于 2015-5-19 15:04:31 | 显示全部楼层
    puppetartist 发表于 2015-5-18 20:18
    CS PhD感觉好学校是100%申不到的

    我也是这么觉得的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我就是喜欢萝莉 发表于 2015-5-19 15:08:04 | 显示全部楼层
    jianyiren0621 发表于 2015-5-18 22:15
    瞎说,我们一个一般学校一样去摩根,哪里一定需要MIT。回答你放弃保研的问题....我可以说我们院有人拿着 ...

    恩,现在也在考虑先在国内读个top的cs或ee的硕士,之后再申请出国读master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我就是喜欢萝莉 发表于 2015-5-19 15:09:11 | 显示全部楼层
    liusicong999 发表于 2015-5-18 22:34
    EE 博士有戏,CS没戏,EE里很多做半导体光学的,需要很好的物理背景

    恩,谢谢建议 感觉学物理的没背景的只能申请到ee里面不好就业的那块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11 03:39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