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5011|回复: 69
收起左侧

[IEOR] UT Austin 2014 Fall ORIE 截止目前的找工统计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calalia 发表于 2015-5-18 08:45: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calalia 于 2015-5-18 08:59 编辑
.1point3acres缃
都是summer intern 应该.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中国人: Cummins, Ebay, VMware, BNSF Railway (除了ebay的以外 都是fresh grad)  
部门分别是: SCM , 貌似是需要coding的某position, Strategy planning, Operation Research Analyst.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
样本比较小,基本想找的都有找到。其他一些人在上比较学术的课程,木有找intern

老印: Dell  Apple Freescale (都是有work experience的) Dell好像有好几个
好像基本是supply chain, project management这样
老印基本上都有work experience, 所以有些人summer也没打算找,可能准备直接full-time.
貌似有以前在Sabre 的。.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实习在Austin的挺多,利用了Austin的IT优势。. 鐗涗汉浜戦泦,涓浜╀笁鍒嗗湴

班上样本只有20来个人,不少是phd或者准备读phd~~ .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方向: Data Analyst真的不是很好转,不过是找的时候投的比较多的方向。找data方向的孩子们还在EECS MIS之类的修课中。.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找到偏business的比较多。不要求神马专业知识。主要考察一些个人素质。
UT学校牌子还是很好用,特别在州内。
intern机会相对少一些,因为很多startup或者小公司不太招intern. 感觉其他想找full-time的到时候也木有问题。

往届的了解不多,只有领英上加的少量样本
1.上一届的白人哥哥,fresh grad 直接进ZS Associate咨询公司 想必做了一番充分的准备
2.往届的一个阿三哥哥,毕业以后到Dell 之后去了咨询
3.上一届的一个学姐 实习和full-time都在奥村的一家小公司。


所以以后选校的话 ,不用担心UT的就业问题啦。
建议是~~投的范围要广一些,其实名字里有OR的,一般人都投不了的。
很多大公司不管你是啥专业哒
更一下 我知道的除此之外有面过的公司
Disney, 一家local的finance&consulting startup(UT的人开的), 一家Local的数据分析startup(CEO是UT的)
感觉上startup比较难进因为对个人能力要求比较高和全面,数据库SQL和一些leetcode简单题是需要掌握的。
要么踏踏实实准备做技术岗,
要么踏踏实实早早练习如何过关斩将从HR一直忽悠到老板~~多打打草稿方便自信的吹牛-,-.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还有一点感受就是,简历一定要美美哒~~我为了我的resume和cover letter付出了60刀以上可是我一点都不后悔~~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补充内容 (2015-5-19 12:17):.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还有一个local的 energy company~~ 大家真是圆满了

补充内容 (2015-6-1 07:42):
新更一个~~ Websense的Sales Operation~~ 至此应该是所有人都找到了. 涓浜-涓夊垎-鍦帮紝鐙鍙戝竷

补充内容 (2015-12-30 23:47):
更新国人的fulltime: Goldman Sachs, Oracle, (后面都是return)VMware, BNSF Railway, 还有local能源公司 (5/8)项目是两年 16年5月毕业

评分

8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楼主| calalia 发表于 2015-11-12 23:49:00 | 显示全部楼层
NYCme 发表于 2015-11-11 19:05. 涓浜-涓夊垎-鍦帮紝鐙鍙戝竷
哇 其实我主要就是想做DA
可是communication skills怎么提高啊 在大把华人里好像没啥机会啊

多跟白妹玩啊 可以上下商学院的课 我每学期都上商院的课组员都是白妹 然后刚来第一个学期处了个白人男友 不过提高最大的还是实习 Business组 而且整栋楼都是白人 每天要开会要Present 当时觉得每周五英语最好 每周一英语最差 你就会模仿大家的口音 然后现在就一直是好的啦 感觉有一些发音 如果老外有听不懂你某个词 你要记下来 回去复习下音标 有时候我会读下单词表 跟下VOA VOA主要跟着学语调 以前最大的问题是没语调就显得很没精神 一般老中妹子语音还过得去 但是没语调如果面Behavior对方会觉得你没热情 听着很容易睡着 然后白人话多喜欢长篇大论 大老板话最多 每次他说一大段我就在心里默默模仿他们的语音语调 特别有些词很好听 比如Criteria 这种语音记起来比记单词表有用 而且记得都是业内的高频词 我因为每天Present跟开会 自然而然好像就好了 在之前我都靠VOA恶补的 实习电面我是写了一本稿 反复按照语音语调读了十几遍 现在如果给VP COO这种级别的Present 我还是会写稿 读不准的单词写音标 正式Present就可以脱稿啦。Communication的话 最主要你天生是话痨 不然你多跟Sales的人呆一下 就话痨了 VM有个Sales出身的Sr Director跟我关系特别好 第一次吃午饭就不停的把公司每个部门和职责及功能都解释一遍 还给我们布置任务 每周都要Meet几个特定的人 老板和她都给了我一List的聊天的人。一般实习都会这样 不过语音语调要有心去改 我其实属于一般般 很多美本妹子完全Native Speaker 我室友居然带有浓浓德州口音 每次一说英语我以为隔壁的外国妞来了 就发声音的时候舌头啊还有用力的部位貌似就是不同 老中讲话都字正腔圆很平 老外的比较卷 但是有的要卷有的又不要 还有音标的长音和短音真的能区分词 有些音近的词 老中会读串 每次搞错了就回去复习下 不过预防措施还是 仔细听老白说话 嘴可以稍微跟着动一下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alalia 发表于 2015-6-1 07:47:2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大奥村不愧全美第一适宜就业的城市.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

接下来大家都好好讨老板的欢心 多混点full time的年薪.1point3acres缃
.1point3acres缃
明天开始上班~~~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zhdhhxx 发表于 2015-5-18 09:42:5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棒好棒好棒,赞学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alalia 发表于 2015-5-18 10:12:10 | 显示全部楼层
zhdhhxx 发表于 2015-5-18 09:42
好棒好棒好棒,赞学姐!
.1point3acres缃
难道是我们系的\(^o^)/~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zhdhhxx 发表于 2015-5-18 11:03:31 | 显示全部楼层
calalia 发表于 2015-5-18 10:12
难道是我们系的\(^o^)/~
. 1point 3acres 璁哄潧
是哒好期待见到美女学姐哦,嘿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donnice 发表于 2015-5-20 11:16:31 | 显示全部楼层
壮哉大奥斯汀,不仅是化工狗的天堂,原来是大家的天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alalia 发表于 2015-5-21 00:20:38 | 显示全部楼层
donnice 发表于 2015-5-20 11:16
壮哉大奥斯汀,不仅是化工狗的天堂,原来是大家的天堂!

求问为啥是化工狗的天堂啊
只知道休斯顿是石油工程的天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donnice 发表于 2015-5-21 00:56:17 | 显示全部楼层
calalia 发表于 2015-5-21 00:20
求问为啥是化工狗的天堂啊
只知道休斯顿是石油工程的天堂
.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有石油一口饭就有化工一口饭,而且石油涉及到的提炼、合成产品等都是化工学生的管辖范围,更何况Austin又是UT系列中最牛的。我学长毕业了都计划往德州跑,当然主要还是去休斯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heepmiemie 发表于 2015-9-23 09:38:4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棒啊!!这个是fulltime的吗,14fall入学,到今年5月就已经这么多人找到工作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alalia 发表于 2015-9-23 09:48:08 | 显示全部楼层
sheepmiemie 发表于 2015-9-23 09:38.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
好棒啊!!这个是fulltime的吗,14fall入学,到今年5月就已经这么多人找到工作了👍!

.鏈枃鍘熷垱鑷1point3acres璁哄潧不是 是实习。
我们是4学期的program 大部分人都是4学期毕业 (除了我都是4学期毕业)
Fulltime的话 大家都还在等return offer
然后骑驴找马中

有一个妹子有Oracle的offer(就是之前withdraw Ebay那个 人家表示太Low了不想去).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
然后刚刚career fair结束大家都还在面试中
大家工作都木有问题 就看去的公司怎么样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NYCme 发表于 2015-11-7 18:19:38 | 显示全部楼层
LZ是哥大MS&E的嘛?可否问一下哥大ieor院里的情况啊?实习啊找工作啊什么的 转data难不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alalia 发表于 2015-11-9 23:36:16 | 显示全部楼层
NYCme 发表于 2015-11-7 04:19
LZ是哥大MS&E的嘛?可否问一下哥大ieor院里的情况啊?实习啊找工作啊什么的 转data难不难

并不是 收了AD读不起MS&E 我有朋友在那边实习工作貌似还可以
但是要看个人意愿啦
如果你努力找工作 这个program不说给你简历加分100% 至少肯定不会拖你后腿
找工作还是看自己
在美国的第一份实习很大程度决定你fulltime去向
第一份实习又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以前的经验和你找工的专心努力程度啦
纽约工作机会很多 找到一个不难
主要是看找到的公司好不好 待遇好不好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NYCme 发表于 2015-11-10 09:27:06 | 显示全部楼层
calalia 发表于 2015-11-9 23:36
并不是 收了AD读不起MS&E 我有朋友在那边实习工作貌似还可以
但是要看个人意愿啦.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如果你努力找工作 这 ...
.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aaa那如果春季入学的话其实很难有工作的啊,并没有cpt可以支撑。lz貌似做了parttime好像很不错的样子,沾沾喜气啦。还有个问题就是我有个nyu的cs,选择困难中= =求指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alalia 发表于 2015-11-11 00:01:29 | 显示全部楼层
NYCme 发表于 2015-11-9 19:27. 1point 3acres 璁哄潧
aaa那如果春季入学的话其实很难有工作的啊,并没有cpt可以支撑。lz貌似做了parttime好像很不错的样子,沾 ...

If you start in Spring you gonna prepare for career fair before you come to US. Prepare your resume and look at the jobs in US when you are in China. Once your semester starts, there will be a career fair(Spring). This would be the primary source for job hunting for most people. NYU CS is definitely a better choice if you like algorithms and optimization. You need to work very hard. It is not that easy as hunting for an analyst job but the pay is 40% higher at least.
I heard that Columbia has terrible CPT policy?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NYCme 发表于 2015-11-11 10:35:11 | 显示全部楼层
calalia 发表于 2015-11-11 00:01
If you start in Spring you gonna prepare for career fair before you come to US. Prepare your resum ...
.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都是前十个月不能找校外实习的,所以summer intern就不能做了。
我是不反感算法啊优化啊什么的,而且nyu夜校两年感觉可以cpt一开始就实习,只是不想一直码下去,反正哥大ad还没来,只是面试了,我还有时间思考。
妹子是美本么?感觉英文玩得非常溜啊,感觉analyst是不是对communication skills要求颇高,这个劣势可怎么弥补=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alalia 发表于 2015-11-12 00:35:59 | 显示全部楼层
NYCme 发表于 2015-11-10 20:35
都是前十个月不能找校外实习的,所以summer intern就不能做了。.1point3acres缃
我是不反感算法啊优化啊什么的,而且nyu ...

我并不是美本 但是确实是靠communication吃饭
那就去MS&E
找工作的时候两边都找
反正analyst不需要怎么准备
analyst也有要求一些代码能力的 这种你会比较有优势
万一不行 再SDE 或者兼着投一些SDE 自己刷题准备就好 不过一般来说 找不到BA也能找到需要一丢丢编程的DA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NYCme 发表于 2015-11-12 09:05:11 | 显示全部楼层
calalia 发表于 2015-11-12 00:35
我并不是美本 但是确实是靠communication吃饭
那就去MS&E
找工作的时候两边都找

哇 其实我主要就是想做DA
可是communication skills怎么提高啊 在大把华人里好像没啥机会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NYCme 发表于 2015-11-13 12:36:23 | 显示全部楼层
calalia 发表于 2015-11-12 23:49
多跟白妹玩啊 可以上下商学院的课 我每学期都上商院的课组员都是白妹 然后刚来第一个学期处了个白人男友  ...

受教了!谢谢妹子~~~我回去练一练!!VOA就跟着说呗?
感觉你这么一说,我就要走上勾搭白妹的不归路了233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kay要去sunshine 发表于 2015-11-14 11:20:22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啊学姐真的超级厉害。好想求咨询!!!
就我2016FALL现在正在申请 自己各种也比较匆忙了~ 因为我本科是EE 然后现在是EE和IEOR混申,但之前准备的还是主申自己专业,或者往SYSTEM ENGINEERING转(因为也是我们专业的一个方向)。目前IEOR只定了佐治亚 康奈尔和哥大 AUSTIN我原先是想投ECE 但现在看了学姐你的帖子包括之前跟AUSTIN一个ORIE学长聊 然后也还蛮想往奥的ORIE投。。学姐知道这个的申请难度如何吗 就业情况是不错的吗 以及对其他学校IEOR的建议?如果你能回复我我会感动死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7 20:53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