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5648|回复: 16
收起左侧

bloomberg 电面+onsite 面经 & bloomberg地里面经汇总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Xin_walker 发表于 2015-6-11 14:46: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5(4-6月) 码农类 硕士 全职@Bloomberg - 网上海投 - 技术电面 Onsite |Passfresh grad应届毕业生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直接上题啦~(我用的c++)
电面:
1.给两个vecto of int,各表示一个整数的每一位,高位对应index = 0, 返回二者和,也用vector表示
e.g [3, 2, 1] + [4, 3, 2] = [7, 5, 3] .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2.给定整数n, 判断是否palindrome
3.给定整数n,判断log2(n)是否为整数
4.同1,这次让求product
hackerrank上敲的代码,写完第一道题面试小哥本来想让我写个main和test cases跑一下的,结果我刚敲了个int main他就说他看着OK,下一道题= =.1point3acres缃
corner case各种问,但小哥不太care的样子 都随便我

onsite:
1.一个很nice的国人和一个中东(?)小哥
1)【无视这道题吧orz】给一个string,输出各字母出现次数by alphabetical order
follow up 问如果是c-string 传参const char *和char *有神马区别.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2)leetcode上unique path I 和 II(我上来直接写了一维的 然后面试官一直在和我讨论一维OK不。。所以推荐大家写二维除非被问follow up啊TT). 1point 3acres 璁哄潧
3)输出一个数组最大值和第二大值, follow up找第K大值
2.都是老外
1)bloomberg的terminal会根据用户选择的语言将各自窗口所要显示信息转换为对应语言,问如何存窗口的Index以及该窗口信息对应的不同语言
follow up基本沿着database的设计思路一步一步扯,就简单的scalability, single point failure神马的 最后面试官说嗯 用database就好了 这些设计database都为你做好了(好吧。。。楼主EE出身= =)-google 1point3acres
2)问说服务器每次都要check database来返回信息太慢肿么破,我说用cache,他问了下cache具体怎么个情况,实现的话用什么数据结构。又问如果cache的空间不够大肿么破,我说可以存访问量大的。他说嗯嗯这是他想要的那么问题来了:如果实时得到访问量是topk的股票?我给出hashMap+heap的解法后 他问我big O, 我说O(logk), 然后他问要O(1)的solution.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3.又一个很nice国人
1)一个数组仅包含0和1,in place操作使得0全在最左,1全在最右.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我先说two pointers都从左往右扫,他给test case说如果输入是【10000000000】这种,会swap很多次,我就说那two pointers从两端扫,他表示OK,然后写代码
follow up c++中数组传参int *, int [], int * &, 三种有神马区别(第三种他写一半了然后说 传引用形式你自己写一下= =)
2)给如下代码
char *s;
strcpy(s, "hello");.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printf(“%s\n”, s);-google 1point3acres
问运行结果.鏈枃鍘熷垱鑷1point3acres璁哄潧
4.HR各种聊

感觉因为是女生所以面的不难0 0

附件是我整理的截止05/15/2015的地里所有bloomberg面经:.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1.题后如果附solution基本是整合版里大家讨论的or自己一点儿分析 仅供参考><.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2.里面的三个链接是我木有权限查看的贴所以木有列上去= =
3.分类很随意- -
4.因为我用的c++所以java相关的语言题就默默被我跳过了
-----------写到这里发现貌似有积分才能传附件?= =求积分。。。等够了回来上传.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


. 鐗涗汉浜戦泦,涓浜╀笁鍒嗗湴
补充内容 (2015-6-11 15:06):
默默地想到了百度网盘= =面经汇总链接1: pan.baidu.com/s/1kTzjgiz 密码: swmf
链接2: pan.baidu.com/s/1gdzrs4b 密码: bdi7

评分

11

查看全部评分

老子ggyy 发表于 2015-6-15 14:39:53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教楼主几个没看懂的题目。。。.1point3acres缃

46.类似two sum,两个array,unsorted,may have duplicate,里面的数值都是bytes,要求不用hash table,不用额外数组,找到一个pair sum to target value,然后想法是用一个long long的var当成bit vector,对于第一个array里的每个数,那个long long var的对应bit置1。。。[radix排序?]
--这个解题的思路没有看懂。。。。

50.linkedlist相交.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
1)intersection of two linked lists的升级,给三个list,结构严格按照如下描述。首先有两个list会merge到一点,形成一个list之后再经过几个node之后和第三个list merge到一起,guarantee有两个merge的点,如下图
head1 head2   head3
|          |           |
|          |           |
\        /            |
   \     /              |. 1point 3acres 璁哄潧
    \ /_ _ _ ___  _ |_ _ _ _ NULL
现在给三个list的head,找出第三个list的head(就是给你三个list的head,然后找出最后一个merge进来的list的head,图中的head3)。
---都给出了三个list的head,还要求第三个的head......??
.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44.给了一个自定义的类:.1point3acres缃
Class Stream {
   vector<int> numbers;
   int getNextMin();
}
numbers里面的数字是无序的。getNextMin方法返回下一个最小值。问题:用上面给出的类实现下面的新类:
Class NewClass {. 1point 3acres 璁哄潧
    vector<Stream> streams;
    int getNextMinNumber();. 鐗涗汉浜戦泦,涓浜╀笁鍒嗗湴
}. 1point 3acres 璁哄潧
要求实现这个  getNextMinNumber 方法。
---这个其实也没理解题目要我们干嘛。。。。惭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Xin_walker 发表于 2015-6-16 02:21:58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子ggyy 发表于 2015-6-15 14:39. 1point 3acres 璁哄潧
请教楼主几个没看懂的题目。。。

46.类似two sum,两个array,unsorted,may have duplicate,里面的数 ...

46那个摘自版里讨论,就是说用long long 的第i位置0 or 1代表数i是否出现过,因为数值是bytes存储就是0-255,需要4个long long 吧
50 1)看括号注释啊,给了三个list的head,并没有告你这三个list的关系是啥,你找找出这三个list中 最晚merge进来的那个list,对于给的图,就是要返回head3
44给了你若干stream, 你要返回下一个最小的,你能拿到的数据就是每个stream下一个最小的,其实就是类似merge k sorted array的算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老子ggyy 发表于 2015-6-16 08:38:59 | 显示全部楼层
Xin_walker 发表于 2015-6-16 02:21
46那个摘自版里讨论,就是说用long long 的第i位置0 or 1代表数i是否出现过,因为数值是bytes存储就是0-2 ...
.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
多谢多谢!!
.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嗯,第二个我今天上午重新看,看明白了,没有问题。
第三个能不能每次都存所有stream成员的最小值,然后getNext的时候,get每个stream的NextMin来比较一下?-google 1point3acre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Xin_walker 发表于 2015-6-17 00:43:49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子ggyy 发表于 2015-6-16 08:38
多谢多谢!!
. 鐗涗汉浜戦泦,涓浜╀笁鍒嗗湴
嗯,第二个我今天上午重新看,看明白了,没有问题。
.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嗯呢。。。维护一个priority queue,存当前每个stream的最小值,pop掉最小的后,再从对应stream里面去一个数放进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aurie洁 发表于 2015-7-11 07:54:17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LZ的分享~~沾沾好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hxzjpp 发表于 2015-7-31 10:06:30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ywang304 发表于 2015-8-5 02:33:01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的分享。题目好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M_Jason 发表于 2015-8-5 08:06:51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感谢楼主的分享~不过,还是很想知道楼主有木有拿到offer啊最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angtieguo 发表于 2015-8-5 08:28:24 | 显示全部楼层
百度网盘的面经很有用,楼主人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ge-smile 发表于 2015-9-20 09:25:4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资料整理的也太好了吧~~给楼主100个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rufa 发表于 2015-10-12 11:27:38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LZ资源分享!还有三天onsite,再努把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rosemary1001 发表于 2015-11-18 10: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分享&#12859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armsky 发表于 2015-11-24 10:49:2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估计是拿到offer了 恭喜楼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何打发123 发表于 2016-1-17 12:43:14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好要面试 感谢楼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Czon 发表于 2016-1-19 23:42:4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真的好用心啊,厉害厉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3 22:31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