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1323|回复: 26
收起左侧

[其他] 文章第二作者含金量~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dagu 发表于 2015-7-20 09:34: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最近刚中了一篇SMS,我导师是第一作者,我是第二作者,小老板是通讯作者。今天突然听到小道消息说,文章只有一作和通讯作者有用,其他的没有含金量,顿时觉得世界一片暗淡。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今年年底准备申请了,就指望着这篇文章了。想着不能道听途说,还是来地里确认一下,文章的二作对申请帮助大么?要是远不如一作和通讯作者的话我是不是要硬着头皮去跟老板说一下呢?求赐教呀

补充一下:文章从初稿到修稿都是我写的。
. 鐗涗汉浜戦泦,涓浜╀笁鍒嗗湴
puppetartist 发表于 2015-7-20 12:29:54 | 显示全部楼层
2篇SCI,都是2作,毛用都没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dagu 发表于 2015-7-20 13:48:53 | 显示全部楼层
puppetartist 发表于 2015-7-20 12:29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2篇SCI,都是2作,毛用都没有~~

!!!已经申请完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凝香夜雪 发表于 2015-7-20 14:20:25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让老师在推荐信里说明你论文的贡献量,你也可以在你的申请文书里说清你的贡献。我觉得是有用的,尤其是如果你申的还是这个方向的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dagu 发表于 2015-7-20 15: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凝香夜雪 发表于 2015-7-20 14:20
可以让老师在推荐信里说明你论文的贡献量,你也可以在你的申请文书里说清你的贡献。我觉得是有用的,尤其是 ...
. 1point 3acres 璁哄潧
恩。但是空口说总是没有直接体现在作者顺序上有说服力。我还是比较担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凝香夜雪 发表于 2015-7-20 15:21:59 | 显示全部楼层
dagu 发表于 2015-7-20 15:17
恩。但是空口说总是没有直接体现在作者顺序上有说服力。我还是比较担心
.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还好啦,lz不要担心那么多.... 你把你的研究思路和工作想法写在你的ps里,内行一看就知道你的水平的。而且如果拿到面试的话,教授往往也会让你讲下论文内容,你如果能说的很清楚,我觉得在别人眼里就足够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intor12 发表于 2015-7-20 15:42:02 | 显示全部楼层
二作很正常的,你PS写好一点,把你的学术多突出下是没问题的。我认为二作含金量还是可以的,大家心里都明白的,很多做了很多工作的学生只能排个二三作,老板什么都不管还是一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dagu 发表于 2015-7-20 16:25:55 | 显示全部楼层
wintor12 发表于 2015-7-20 15:42
二作很正常的,你PS写好一点,把你的学术多突出下是没问题的。我认为二作含金量还是可以的,大家心里都明白 ...

哎,我们老板倒是比较讲理,之前的ei文章都是我一作,但是这次这篇文章就只让署二作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dagu 发表于 2015-7-20 16:26:53 | 显示全部楼层
凝香夜雪 发表于 2015-7-20 15:21.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还好啦,lz不要担心那么多.... 你把你的研究思路和工作想法写在你的ps里,内行一看就知道你的水平的。而 ...

恩恩,本来还想找老板商量一下。看来不是很必要了,那就申请时写好一点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GREkiller1234 发表于 2015-7-20 17: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puppetartist 发表于 2015-7-20 12:29
2篇SCI,都是2作,毛用都没有~~

有些领域不看SCI的。。。国内看SCI,一样的领域就不看SCI,人家看看conference啥的。。。。

补充内容 (2015-7-20 17:12):
我意思是国外可能根本就不看SCI。 SCI这个东西在国内被过分宣传了 somewhat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GREkiller1234 发表于 2015-7-20 17:12:0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写的和修改的其实木有啥用。问题是paper 的idea是谁的,paper创新点是谁的,实验谁做的。。。。。。。如果你只是个写paper的,我觉得老板给你第二作者也很够意思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dagu 发表于 2015-7-22 08:47:49 | 显示全部楼层
GREkiller1234 发表于 2015-7-20 17:12.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你写的和修改的其实木有啥用。问题是paper 的idea是谁的,paper创新点是谁的,实验谁做的。。。。。。。如 ...

额,你的意思是只有老板自己才能署名第一作者咯。那就是说第二作者也是有说服力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puppetartist 发表于 2015-7-24 05:00:48 | 显示全部楼层
dagu 发表于 2015-7-22 08:47
额,你的意思是只有老板自己才能署名第一作者咯。那就是说第二作者也是有说服力的?

不是只有老板才是第一作者,是看贡献。如果学生贡献最大,那学生是一作,老板是通讯作者,就是留下email和地址的那个,如果老板贡献大,那他又是一作又是通讯作者。

一般一个paper里只有1作和通讯作者有用。.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我申请完了,1篇APL,2篇国际二三类的conference,全是二作,毛用没有。不过我转了专业,仅供参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cws2818 发表于 2015-7-24 07:29:2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美国读书,给楼主打打气。我跟committee的老师聊过。他们PhD招生的流程是先看GPA(以及GRE),然后排名靠前的会仔细看你的其他材料,经历、论文、获奖、推荐信。对于申PhD顺次不那么重要,看的是你的潜力和能力。有的美国PhD都读了3年了,连paper都没有。怎么会对一个还没读PhD的申请者的paper有过高要求??反过来能力不行的话,挂作再多也没用。

以上只针对申请美国工科PhD。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dagu 发表于 2015-7-24 08:29:34 | 显示全部楼层
puppetartist 发表于 2015-7-24 05:00
不是只有老板才是第一作者,是看贡献。如果学生贡献最大,那学生是一作,老板是通讯作者,就是留下email ...

哎,我就是在想是不是应该和老板商量一下,我要申请,能不能给我一作。虽然文章的ideal是老板的,但是文章全是我自己写的。当然了,这样有点人情绑架的意思,所以不好意思开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dagu 发表于 2015-7-24 08:32:49 | 显示全部楼层
cws2818 发表于 2015-7-24 07:29
我在美国读书,给楼主打打气。我跟committee的老师聊过。他们PhD招生的流程是先看GPA(以及GRE),然后排名 ...

恩恩,谢谢哈,我也是申美国的phd。
但是有总比没有好吧,虽然我的GPA还行,但是学校一般,G/T一般。所以只能在其他方面找点优势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cws2818 发表于 2015-7-25 05:45:23 | 显示全部楼层
dagu 发表于 2015-7-24 08:32
恩恩,谢谢哈,我也是申美国的phd。
但是有总比没有好吧,虽然我的GPA还行,但是学校一般,G/T一般。所 ...

还是建议注重一下G/T吧。以免过不了filter....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dagu 发表于 2015-7-25 11:24:36 | 显示全部楼层
cws2818 发表于 2015-7-25 05:45
还是建议注重一下G/T吧。以免过不了filter....

嗯嗯,暑假准备再考一轮,争取不被filter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GREkiller1234 发表于 2015-8-1 21:14:28 | 显示全部楼层
dagu 发表于 2015-7-24 08:29
哎,我就是在想是不是应该和老板商量一下,我要申请,能不能给我一作。虽然文章的ideal是老板的,但是文 ...

文章是谁写的不重要,三作四作一样可以写文章。Idea重要。老板的idea,他要当一作我觉得很合理。
.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如果老板愿意让给你,那么是另外一回事。

SMS 我不知道怎么样,我不是这个领域的。如果论文不是顶级paper,一作二作又有啥区别?如果是顶级paper,你觉得你老板会让你拿一作,可况idea也不是你的?
.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你这么看重,找老板要把。别撕破脸就好。good luck。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zuobigdie 发表于 2015-8-1 22:30:06 | 显示全部楼层
俺们这疙瘩的风气是谁执笔谁一作,老板挂通讯- - 按我的理解,文章一作二作差别还是不小的(要是没差别为啥这次老板要抢一作呢你说),尤其是当学校不占优势,committee拿不准你gpa的含金量,而标准化成绩也不突出时。。。.鏈枃鍘熷垱鑷1point3acres璁哄潧
但是,这节骨眼儿也不能跟老板把关系搞僵,可以试试共一作?
另外,如果认为研究工作比较有亮点的话,个人建议花些时间去好好陶陶瓷。现在就可以开始了,晚了教授们邮箱里就会塞满邮件不知道看谁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8 04:48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