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3765|回复: 46
收起左侧

[经验总结] 感慨:申PhD美本优势巨大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RafaelPrince 发表于 2015-9-16 00:45: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假设A B两人水平相当 家境都不错 两人在同个高中 毕业之后
A去了国内顶尖的大学 B去了美国读本科 (能够匹配B的实力的学校)
在大学期间 两人一样的专业 同等努力
之后申请同一个专业的美国的phd
那么很有可能B的结果会比A好很多

所以建议大家 出国要趁早

我高中的时候虽有本科出国的想法
但并没意识到申PhD有如此大的差别
所以也就没有和父母争取

后来愈发意识到 真的是优势巨大
Deelers 发表于 2015-9-16 01:56:19 | 显示全部楼层
毕竟多投资了好多钱,有优势也是公平的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erbao 发表于 2015-9-16 10:01:52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高考能上一本的学生,去美国读本科都不会太差,四年美本下来优势比国内的学生大太多了,所以我一直奉劝那些纠结于是让孩子在国内读本科还是去美国读本科的家长,早下决心,出国!.1point3acres缃
国内也就那几所顶尖大学,因为生源质量好,所以读起来还是有所得的,其他的即使是啥985、211也基本可以忽略……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wzy930712 发表于 2015-9-16 07:12:54 | 显示全部楼层
美高出来优势更巨大...美国出生优势更巨大...本来就是去别人国家发展,当然在别人国家呆的时间越长优势越剧大...
只不过大部分ABC人家都不读PHD而已,轻轻松松找个工作每天开party多快乐,何苦每天苦逼实验室...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小马3107 发表于 2015-9-16 01:11:39 | 显示全部楼层
完全同意。不光是PhD吧。表示本科是国内顶尖大学的生物专业,毕业以后来美国一个很普通的大学读PhD(因为在大学里成绩一般,一流大学的三流学生,不过后来quit了PhD)。同实验室的中国本科生是国内一所普通的211转过来的。毕业没有paper,申上了纽约某名校的PhD。当时身边的很多小本科生毕业以后都拿到了很牛的offer,有MS有PhD。当时就在想,他们高中毕业要是和其他同龄人一样高考,顶多也就是个普通的211吧。不过,英雄不论出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provhomme 发表于 2015-9-16 01:34:2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只是PhD,什么都优势巨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闲庭听雨 发表于 2015-9-16 02:45:37 | 显示全部楼层
of course..为何不能有优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iusicong999 发表于 2015-9-16 02:58:03 | 显示全部楼层
必须优势巨大,我本科烂校转学出去的,都申到了牛校博士,要是留在原学校,是根本不可能的,而且本科录取比研究生容易太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kurtwang 发表于 2015-9-16 03:15:49 | 显示全部楼层
毕竟出钱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demonhunter 发表于 2015-9-16 03:24:20 | 显示全部楼层
但是感觉美本淘汰的人也不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iusicong999 发表于 2015-9-16 03:25:31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转学出去最划算,跟读研究生花费差不多,而且容易申上好学校博士,比本科出来自费读研究生,再申博士有优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byt2015 发表于 2015-9-16 03:59:00 | 显示全部楼层
但说实话,觉得如果都是偏一流的学校,感觉国内教育比这边更扎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mysteryjoe 发表于 2015-9-16 07:33: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道理,但是985吧的言论就别带这里来了,太招仇恨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jeff_xu001 发表于 2015-9-16 10:55:45 | 显示全部楼层
知道一个清华的,毕业在国内外企工作,表现优异就 transfer 美国了,然后感概跳槽清华牌子不硬、知道的不多;但话说也是自然的,你要在国内招人,一个浙大的,一个印度理工的,大约你也会有意无意偏向一点浙大吧?就算你知道印度理工蛮牛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inyrookie 发表于 2015-9-16 10:55:48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顶尖高校学生和美本申请上的优势差距我不敢说有多大,但是反过来想想自己最后不也去了美帝,而且还没花上百万,也是值得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RafaelPrince 发表于 2015-9-18 08: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马3107 发表于 2015-9-16 01:11
完全同意。不光是PhD吧。表示本科是国内顶尖大学的生物专业,毕业以后来美国一个很普通的大学读PhD(因为在 ...

我是一流大学的二流学生~ 申请结果也一般般~
但是要对自己有信心嘛~
美本有优势还是机遇的原因
不代表实力就强
还是一个认可度的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RafaelPrince 发表于 2015-9-18 08:21:47 | 显示全部楼层
liusicong999 发表于 2015-9-16 02:58-google 1point3acres
必须优势巨大,我本科烂校转学出去的,都申到了牛校博士,要是留在原学校,是根本不可能的,而且本科录取比 ...

我本科国内top2 去了烂校博士 要哭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hqfrank 发表于 2015-9-18 08:51:16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没告诉你,我知道的美本,基本上四年就念完本科+ms,我们国内要7年。然后人家在念3年phd毕业,合计7年,我们则很可能要再念4年phd,然后合计11年。怎么比?
但我觉得一个解释挺好,毕竟人家付钱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魔豆宝宝 发表于 2015-9-18 09:07:50 | 显示全部楼层
hqfrank 发表于 2015-9-18 08:51
还没告诉你,我知道的美本,基本上四年就念完本科+ms,我们国内要7年。然后人家在念3年phd毕业,合计7年, ...
. 1point3acres.com/bbs
你说的“四年就读完本科+ms”可有大量的数据支持么?
反正我读的美本,top20的engineering,周围没有这种案例,到了大四申请季都是满满的课。
phd也不是三年毕业,至少五年,还得看prof心情。所以,正确的计算方式是四年本科+5年的硕博连读(就是国内统称的PhD)=九年
而比国内11年少的两年是少在硕士得在第一年内拼命overload上完course,才能进入PhD的研究阶段。
我觉得有一个解释更好,毕竟人家拿命拼了读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jeff_xu001 发表于 2015-9-18 09:41:26 | 显示全部楼层
魔豆宝宝 发表于 2015-9-18 09:07
你说的“四年就读完本科+ms”可有大量的数据支持么?. From 1point 3acres bbs
反正我读的美本,top20的engineering,周围没有这 ...

正解!

所谓4年读完本科 + MS 是指 4年本科 + 本校1 年硕士课程的,拼拼命确实有可能4年拿下 MS ,但是也许你中间暑假实习得放弃,继续读书,或者进大学的时候带了一堆 AP 成绩

知道一些还是比较优秀的中国学生,花三年半提前毕业,申请季课程满满,又是满天飞面试onsite,哪里有人家理解的轻松愉快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7 02:21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