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451|回复: 7
收起左侧

16fall,本科public health,申biostat MS/phD,科研背景不足,求定位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shaoye1208 发表于 2015-10-1 11:42: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Stat/Biostat].[16Fall].混合.Offer.Top50<-公共卫生 预防医学本科Top15 211,


  • 本科:本科Top15 211
  • 公共卫生 预防医学@中山大学:89.7/100;3.93/4 (排名应该是系里第一
  • 研究生:
  • @:
  • T: R30 L25 S22 W24 101
  • G: V153 Q170 writing3.0 323+3
  • SUB:
  • 论文/科研经历: 没有发过文章,跟过两个导师,两个都是流行病与统计专业的(我们学校这两个科室在一起的);跟着第一个做了一些入户调查面访;跟着第二个做过项目的立项、设计和数据处理之类的工作。在校期间做过一些问卷数据录入工作。
  • 相关工作经验: <3个月短暂实习/全职
  • 学科竞赛/奖励: 参加过1个校内的本科生科研设计比赛,拿了两个校内奖金立项(小项目,钱不多,3000RMB/个)
  • 背景的其他说明(如牛推等):
  • 你学校其他人的申请情况: 我们学校有过申到JHU master的师姐,这个可能算是比较好的吧。其他的申请情况就不太清楚了。
  • 任何其他说明/补充: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目前打算申biostat,但大学期间只学过《医学统计学》一门跟统计相关的课程,用的软件是SAS。(另外也在考虑要不要申epidemiology,但是不太清楚这个专业学完之后的就业前景。)
    .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
    因为经济条件的问题,希望能申到全奖master,如果master难拿奖的话也考虑申phD,所以还有点犹豫要申master还是phD。【另外,因为想要移民,所以比较倾向于申加拿大的学校,当然美国也会同时申。.1point3acres缃

    加拿大的话,希望能申到McGill、UT、British Columbia或者Alberta。有没有这些学校的学长学姐们知道有哪些老板还在招人的??_(:з」∠)_

    美国那边还没有仔细研究过,希望地里小伙伴们给点建议。
    jjysun30 发表于 2015-10-1 13:35:36 | 显示全部楼层
    同学我是FD预防的,也是今年想申生统。具体背景可以看我刚发的定位贴。加拿大我去McGil交流过,他们生统项目招人很严的,我问他们系主任,他说you have to prove you are a genius。。。不知道你有没有跨专业修过其他数学课,要没有的话可能要放低预期了,生统phd有点难啊,一般只招数学出身的。当然你要申epi凭你的实力完全没有问题,只是我听我们学院老师说流病要读phd出来才好找工作,你要不排斥流病也可以试试啊。祝你申请顺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shaoye1208 发表于 2015-10-1 15:17:04 | 显示全部楼层
    jjysun30 发表于 2015-10-1 13:35
    同学我是FD预防的,也是今年想申生统。具体背景可以看我刚发的定位贴。加拿大我去McGil交流过,他们生统项 ...

    这样啊...大概有点明白了,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jjysun30 发表于 2015-10-2 10:06:56 | 显示全部楼层
    shaoye1208 发表于 2015-10-1 15:17
    这样啊...大概有点明白了,谢谢!
    .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如果你要申请流病的话,我去年一学长申上了霍普金斯的MPH,他说霍普金斯要paper的,但你GPA那么高,或许也有机会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shaoye1208 发表于 2015-10-6 10:04:28 | 显示全部楼层
    jjysun30 发表于 2015-10-2 10:06
    如果你要申请流病的话,我去年一学长申上了霍普金斯的MPH,他说霍普金斯要paper的,但你GPA那么高,或许 ...

    但不是说流病要读到phd才能找到工作吗....而且我比较在意我这个背景能不能拿到全奖TAT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jjysun30 发表于 2015-10-6 21:01:28 | 显示全部楼层
    相对生统工作难找吧,所以不少人读phd了,但霍普金斯毕竟是流病排名一二的,可能相对好点吧。拿全奖这个就讲不清楚了,要看你申的这个学校有没有钱,比较复杂,我只求AD的,对奖学金不太熟啊。好像有什么国家留学奖学金可以申请的,但我记不清具体怎么操作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shaoye1208 发表于 2015-10-6 21:27:27 | 显示全部楼层
    jjysun30 发表于 2015-10-6 21:01. 1point 3acres 璁哄潧
    相对生统工作难找吧,所以不少人读phd了,但霍普金斯毕竟是流病排名一二的,可能相对好点吧。拿全奖这个就 ...
    .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好吧,谢啦! 也祝你申请顺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jjysun30 发表于 2015-10-6 21:31:38 | 显示全部楼层
    shaoye1208 发表于 2015-10-6 21:27
    好吧,谢啦! 也祝你申请顺利~

    国家留学奖学金我记得deadline挺早的,不知道现在还来得及吗,要专门交材料和面试。只记得这些了,是我们学校前年有人申请过的。加油!好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9 18:26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