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829|回复: 23
收起左侧

工作一年程序媛 统计转CS 求定位!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cuixq 发表于 2015-10-3 21:43: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CS].[16Fall].MS.AD.Top30<-统计海本,


  • 本科:海本
  • 统计@HKU:3.5/4.3, First Class Honours
  • 研究生:
  • @:
  • T: R29+L25+S23+W27=104
  • G: 152+170=322+3.0
  • SUB:
  • 论文/科研经历:
  • 相关工作经验: 1-3年
  • 学科竞赛/奖励:
  • 背景的其他说明(如牛推等): UBC交换一学期93/100;推荐信:UBC Stat+HKU Math+HKU CS+现在的department head
  • 你学校其他人的申请情况: 统计转CS的情况不明
  • 任何其他说明/补充: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读书的时候接触了CS,觉得特别喜欢,于是就坚定不移的踏上了程序媛的不!归!路!
    找的实习也都是coding相关,一个是香港的投行IT,还有一个是百度IDL。
    目前在一家银行做开发,但是总觉得银行的后台不是我最想要的工作,比较想去美国工作。加上本身不是CS科班出身,所以想读一个 CS Master加强一下背景。

    辅修CS,所以大概上过六七门课的样子,主要有:programming (C++&Java), data structure, algorithim, database, network
    主修统计,所以基本的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统计、离散数学等等也都上过。

    以后打算工作一阵回国发展(毕竟父母在国内),所以比较看重排名一些。又因为想跟着教授做项目赚点生活费+暑假想找实习,所以偏向非professional的项目。

    请大家帮忙看看现在看重的学校(有些加了点注释),特别是保底校的选择,如果能告知转专业友好的学校就最好啦!选校最终应该会控制在10所左右。。
    GaTech(aw卡3.5?犹豫要不要多考一次)
    UCLA
    UMich
    Columbia(转专业友好?)
    UCSD(去年扩招了!)
    Brown(托福卡105 犹豫要不要多考一次)
    Purdue(对CS和Stat的dual master很感兴趣)
    Duke(北卡气候好!)
    UMass-Amherst
    UNC-ChapelHill(北卡气候好!)
    JHU
    NYU
    UCI(转专业友好?)
    UMN-TwinCities(但是明尼苏达真的是好冷啊)
    OSU
    不知道这样是不是能保底。。?


    补充内容 (2015-10-11 11:54):
    这两天又在论坛里学习了一下,基本定下了选校list:
    冲刺:GaTech, UCLA, UMich
    . 1point3acres.com/bbs主申:Columbia, UCSD, Brown, Purdue, Duke, JHU, UCI
    保底:NWU, Dartmouth, WUSTL, BU.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补充内容 (2015-10-11 11:55):
    最终应该会考虑GRE和托福的因素去掉2-3所学校。
    (虽然一边工作一边准备考试有点辛苦,还是决定为了aw3.5和托福105再战!)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补充内容 (2015-10-11 11:55):
    保底校主要是一些CS专排不高但是综排比较好的学校,感觉排名摆在那里教学质量什么的有保证,回国发展也比较好。

    最后,这个list还是申不到的话,就用工作来“保底”吧。。
    tsuruya 发表于 2015-10-3 22:51:3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去年的播报,UMN 和 UMass 好像硕士不多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uixq 发表于 2015-10-3 23: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tsuruya 发表于 2015-10-3 22:51
    看去年的播报,UMN 和 UMass 好像硕士不多诶

    唔。。但是ad不多也可能是申的人就不多。。?(看资料是上交的?我之前也在sjtu读了一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suruya 发表于 2015-10-3 23:45:06 | 显示全部楼层
    诶,学姐好~
    可以看看这个
    http://profiles.asee.org/profile ... nesota+-Twin+Cities
    http://profiles.asee.org/profile ... ssachusetts+Amherst
    看上去录取率也没那么低。。我不知道orz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uixq 发表于 2015-10-4 15:49:43 | 显示全部楼层
    tsuruya 发表于 2015-10-3 23:45
    诶,学姐好~
    可以看看这个
    http://profiles.asee.org/profiles/6487/screen/27?school_name=University+ ...

    这个只是注册人数。。。?没有录取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suruya 发表于 2015-10-4 15:53:03 | 显示全部楼层
    cuixq 发表于 2015-10-4 15:49
    这个只是注册人数。。。?没有录取率?

    左边有个 New Applicants,但好像没有各个专业的录取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uixq 发表于 2015-10-4 15:57:11 | 显示全部楼层
    tsuruya 发表于 2015-10-4 15:53.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
    左边有个 New Applicants,但好像没有各个专业的录取率
    .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有些学校会把录取率给贴出来。。不过这样的学校太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suruya 发表于 2015-10-4 15:58:04 | 显示全部楼层
    cuixq 发表于 2015-10-4 15:57
    有些学校会把录取率给贴出来。。不过这样的学校太少

    不知道能不能发邮件问问看 =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uixq 发表于 2015-10-4 16:00:41 | 显示全部楼层
    tsuruya 发表于 2015-10-4 15:58
    不知道能不能发邮件问问看 = =
    -google 1point3acres
    可以试试。。但是我觉得不知道申请者的背景,一个数字没啥大意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suruya 发表于 2015-10-4 16:08:48 | 显示全部楼层
    cuixq 发表于 2015-10-4 16:00
    可以试试。。但是我觉得不知道申请者的背景,一个数字没啥大意义
    .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对丫。。所以这几天把上一届的播报基本都看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uixq 发表于 2015-10-4 17:01:12 | 显示全部楼层
    tsuruya 发表于 2015-10-4 16:08
    对丫。。所以这几天把上一届的播报基本都看了。。。

    哦这样!所以有什么结论。。?我感觉看完了也没啥发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suruya 发表于 2015-10-4 19:41:23 | 显示全部楼层
    cuixq 发表于 2015-10-4 17:01
    哦这样!所以有什么结论。。?我感觉看完了也没啥发现>

    就是看看自己想去的学校都录/拒了什么背景的同学。。。比较一下自己能不能申的上= =再看看哪些收硕士多,哪些收博士多这样~但我感觉今年要比去年难一个档次啊啊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uixq 发表于 2015-10-4 22:06:55 | 显示全部楼层
    tsuruya 发表于 2015-10-4 19:41
    就是看看自己想去的学校都录/拒了什么背景的同学。。。比较一下自己能不能申的上= =再看看哪些收硕士多, ...

    哎。。其实申CS是一年比一年难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zzwcsong 发表于 2015-10-4 22:59:0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不考虑CMU吗~有工作背景感觉还蛮符合他们挺多项目要求的
    另外安利下Rice,不过是Professional的项目可能不太符合你要求

    保底的话,感觉还得找几家...纯CS的话榜单上大部分竞争都很激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uixq 发表于 2015-10-4 23:02:24 | 显示全部楼层
    zzwcsong 发表于 2015-10-4 22:59
    楼主不考虑CMU吗~有工作背景感觉还蛮符合他们挺多项目要求的
    另外安利下Rice,不过是Professional的项目可 ...

    CMU项目太多不知道选哪个。。【选择困难症自动再见
    对啊!就是转专业不知道选啥保底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uixq 发表于 2015-10-11 11:56:24 | 显示全部楼层
    zzwcsong 发表于 2015-10-4 22:59
    楼主不考虑CMU吗~有工作背景感觉还蛮符合他们挺多项目要求的
    另外安利下Rice,不过是Professional的项目可 ...
    .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更新了最终选校的list能帮忙再看一下吗!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zzwcsong 发表于 2015-10-11 12:09:45 | 显示全部楼层
    cuixq 发表于 2015-10-11 11:56
    更新了最终选校的list能帮忙再看一下吗!谢谢!

    感觉保底校也不太好保,楼主有统计背景的话可以考虑申些CSE,Computational Science Engineerin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uixq 发表于 2015-10-11 12:13:18 | 显示全部楼层
    zzwcsong 发表于 2015-10-11 12:09-google 1point3acres
    感觉保底校也不太好保,楼主有统计背景的话可以考虑申些CSE,Computational Science Engineering

    这样啊。。我看了GaTech CSE的syllabus,感觉不是我想上的课。。而且CSE毕竟和CS是不一样的,但是找工作的时候会不会也会有点影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zzwcsong 发表于 2015-10-11 12:19:14 | 显示全部楼层
    cuixq 发表于 2015-10-11 12:13
    这样啊。。我看了GaTech CSE的syllabus,感觉不是我想上的课。。而且CSE毕竟和CS是不一样的,但是找工作 ...

    感觉要是核心课有了应该差别不大,另外觉得楼主似乎不需太纠结于非Professional项目,毕竟不打算继续读PhD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zzwcsong 发表于 2015-10-11 12:21:53 | 显示全部楼层
    cuixq 发表于 2015-10-11 12:13
    这样啊。。我看了GaTech CSE的syllabus,感觉不是我想上的课。。而且CSE毕竟和CS是不一样的,但是找工作 ...

    另外,楼主统计+CS的背景学Data Science再合适不过了
    有个网页关于Data Science Master Program的,可以参考~
    http://www.mastersindatascience. ... ms-in-data-science/

    补充内容 (2015-10-11 12:23):.鏈枃鍘熷垱鑷1point3acres璁哄潧
    特别是哥大和NYU的Data Science Program可以一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10 20:56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