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1267|回复: 20
收起左侧

[G-经验] 20天一战GRE328+4经验分享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wlfjqcj 发表于 2015-10-5 14:22: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好吧,楼主是地里的新人,考完GRE两个星期了,一来想介绍一些经验回馈一下地里,二 来想攒点积分,为什么我天天签到积分还是不涨TAT好害怕再多回复几个贴积分就达不到发帖的资格了。。。
      言归正传,我脱产复习GRE20天左右,之前大概还有一个月在实习,每天可以断断续续的背一下单词,然并卵,一个月一遍都没有背下来最后158+170+4,虽然不是什么高分,但在备考的经历中也总结出了一些经验,和大家分享一下。帖子就分为3块吧:
      一.背景
      二.资料
      三.过程
      四.感悟
~~~~~~~~~~~~~~~~~~~~~~昏割线~~~~~~~~~~~~~~~~~~~~~~~~
一.背景:
之前考过T(101),GMAT(730,花了三次考出个满意的成绩,最后发现申请用不上改方向了我也是醉了),CET4(560+),CET6(550+)。这样的背景,说实话,可能英语水平比第一次考GRE的人的平均水平要高些,但GRE很侧重词汇量和阅读能力的考察,其他的听力口语语法语感这些都没啥用,所以准备考G(尤其是第一次)的同学没必要纠结于自己的英语水平,单词刷够,阅读读顺了,GRE可以说是手到擒来的!

~~~~~~~~~~~~~~~~~~~~~~昏割线~~~~~~~~~~~~~~~~~~~~~~~~
下面进入干货了:
二.备考资料:
由于楼主只有20天脱产时间,做题的时间也基本只在这20天,所以选取的资料都比较的“精”,不属于广撒网的题海战术,也希望能给想“偷懒”的同学一个资料参考呀

单词:3000+自己总结的易混淆的单词+MAGOOSH flash card
         3000的重要性就这么说吧:每天可以没有时间做阅读,做填空,写作文,但必须要抽出4~6个小时背3000!!!我复习的时间70%都用来背3000了,考试的时候填空单词差不多全部见过(然而考试的时候3空题实在是绕+担心时间不够,所以单词看得懂我也跳过去了),阅读有不认识的单词,但也不影响阅读。
      我背单词的过程大概是:3000纸质书刷了4遍,再用excel刷了3遍,刷excel的时候,就顺便开始总结易混淆单词了(不总结怎么能搞得清楚evoke invoke revoke provoke这种长差不多样子的单词的区别!!!),最后一天看了下magoosh flash card的单词,因为实在是没有时间背这个了,所以就看了一下,建议时间充足的同学把这个也背了,毕竟1000个magoosh单词里面与3000不同的只有400个左右。具体怎么背会在第三部分讲。

阅读:
36套前16套+magoosh
      36套16套之后的比较简单,建议不要做了,不然到了考试的时候就适应不了考试的难度了。
      magoosh的阅读我觉得难度还是比考试简单一点点的(可能考试的时候太紧张,做V1的时候一直觉得阅读爆难),magoosh可以选取hard和very hard的阅读,一般这两种难度的阅读文章比较难读懂,平时多练练,考试就不会不适应了。楼主最后也是因为时间不够了,大概做了50道阅读题,15篇阅读的样子,有空的同学建议把MAGOOSH这两个难度的阅读全部做完!

填空:
magoosh:
填空的话magoosh就够了。24套据一些gre大牛说不切合考试且难度远远不够,我没做过也不好发表看法。陈圣元填空很多人都推荐,我做了前面的10来个section,这个资料的题型和做题思路和实战完全不同,时间紧张的同学可以放弃了,时间充裕的可以利用陈圣元填空来巩固单词,训练长难句阅读速度,毕竟这些都是真题!
特别提醒:单词没背个六七成就不要做填空!!!否则只是浪费时间和打击自己的自信心!!!楼主刚开始的一个星期MAGOOSH只有20%多的正确率,单词几乎全不认识就是不知道这一点!!!

数学:
OG+magoosh very hard
数学把og上的题刷完了,og上的知识点还是要大概过一下,有一些易错的小细节还是要注意的(比如说,坐标是成比例的,图不是成比例的~~~),然后还是有些不放心,就把magoosh very hard做完了,感觉还是蛮难的(80%正确率的样子),如果说实战是初中数学选择题的难度,magoosh very hard就是高中数学选择题的难度哈哈哈

作文:
AWA模板+西卡鲁帖子
作文2个part,
issue的话我看了西卡鲁介绍写作的帖子,知道了issue的思路是怎样的,然后找了3个题目每个练了半篇,因为”交错“那一部分总是不知道怎么写的透彻一些啊,每次写了半篇就放弃了。考前也准备了10个例子,但考试的时候一个都没用上
argument的话用了之前考GMAT的模板,argument一定一定要总结自己的模板!!!其实逻辑错误很少找,但很多人拿不到高分就是因为表达不出来啊语言混乱啊!弄一套自己的模板,考试的时候好下笔,语言也显得比较有条理一些。至于练笔的话,我觉得只要能够很快的找出逻辑错误+模板够熟练,练3篇就足够了(当然打字速度慢的还是多练练来提高打字速度吧)

最后,个人感觉,GRE(包括T。GMAT)真不是刷题就可以的,关键还是词汇量+阅读水平+对题型有个大概的了解吧,所以题贵在精而不在多。另外,magoosh建议大家花个99刀买正版的,因为有计时,做题记录,界面也美观一点。这99刀不会亏的,用完还可以转手。
~~~~~~~~~~~~~~~~~~~~~~昏割线~~~~~~~~~~~~~~~~~~~~~~~~
三.过程
主要分为两个阶段吧
A 8.30-9.10
这段时间做的有用功就是背单词背单词背单词!
我记忆力比较好的是早上和晚上,特别是早上,一个早上可以背3个list全新的单词(对于我来说已经很了不起了!) 每天的背单词生活大概就是早上背新的,晚上复习旧的
至于下午,我没有午睡的习惯,所以是躺在床上玩玩ipad,玩够了就起来做套阅读,还有时间就刷刷数学和做10道magoosh。阅读的话一定要总结,看看自己错在什么地方,GRE阅读说白了就是要求考生”边读边想,知其脉络“,mind reading,具体的大家可以看看各位大神的阅读方法介绍。

B.9.11-9.18
A阶段纸质书的3000刷了4遍以后,现在就开始用excel刷单词了,excel的工具是last tool for 3000,不知地里有没有,如果没有,我待会传上来吧
excel背单词的好处是可以随便乱序,这样就不必受到位置干扰的影响,缺点就是看不进去电脑。所以我是先把单词乱序了,然后再打印出来背,3100多个单词总共就20张纸吧,2块钱也不贵。该开始刷第一遍的时候又900个不认识的,刷到第三遍是时候只剩下不到200个了,一个星期之内做到这些,可以说效果还是很好的!至于这个工具的具体用法,last tool for 3000里面都有写。
背单词背到这一个阶段,对单词应该都会比较熟悉了,所以应该总结一下易混淆单词了,这个每个人易混淆的点都不同,建议大家背单词的时候准备一张纸,随时记下和补充易混淆的单词,这样excel刷个一遍,就差不多总结的七七八八了。

再说一下PP2吧。我两次的verbal分数都是152,第一次是考前10天,第二次是考前5天,但第二次做题的时候出了点意外,所以刚开始做第2个verbal section的时候我就按了暂停去吃饭了,但时间是继续走的,吃完回来都只剩下7分钟了,估计如果时间充足的话,第二次模考的分数应该会和考试的比较接近。所以大家做的时候要一次做完一套题啊
~~~~~~~~~~~~~~~~~~~~~~昏割线~~~~~~~~~~~~~~~~~~~~~~~~
四.感想
刚开始接触GRE(大概7月中吧),感觉大家都觉得很难,3000上面也是各种悲壮的考试感想,考过的考不过的同学也觉得考一次GRE就像掏干了精力一样。但自己一路准备过来,说实话,很充实,但GRE考试本身并不难,也并不恐怖,怀着一颗平常自信的心去备考就行了。既然想出国,想考GRE,就大胆的去准备吧!


补充内容 (2015-10-6 14:08):

不好意思,last tool for gre 3000不知道怎么上传,所以弄在百度云了: http://pan.baidu.com/s/1gd8SM9X

评分

4

查看全部评分

我不是笨蛋 发表于 2015-10-5 16:06:3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英语屌炸天,严重关注楼主只会能申到什么学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debuger 发表于 2015-10-5 22:51:05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楼主! 真厉害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wlfjqcj 发表于 2015-10-5 22:57:5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是笨蛋 发表于 2015-10-5 16:06
楼主英语屌炸天,严重关注楼主只会能申到什么学校

被T110的大神赞我也是开心!!!可惜我就三围正常,其他都是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wlfjqcj 发表于 2015-10-5 22:59:57 | 显示全部楼层
debuger 发表于 2015-10-5 22:51
恭喜楼主! 真厉害啊!

谢谢!你是申请16FALL的吗?多交流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2691482 发表于 2015-10-5 23:18:30 | 显示全部楼层
麻烦楼主上传下excel last tool for 30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mesosleepy 发表于 2015-10-5 23:33:08 | 显示全部楼层
lz太厉害了,同剩20天一战跪拜,可惜我的托福就是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wlfjqcj 发表于 2015-10-6 14:08:1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好意思,last tool for gre 3000不知道怎么上传,所以弄在百度云了: http://pan.baidu.com/s/1gd8SM9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wlfjqcj 发表于 2015-10-6 14:08:48 | 显示全部楼层
22691482 发表于 2015-10-5 23:18
麻烦楼主上传下excel last tool for 3000


不好意思,last tool for gre 3000不知道怎么上传,所以弄在百度云了: http://pan.baidu.com/s/1gd8SM9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wlfjqcj 发表于 2015-10-6 23:38:18 | 显示全部楼层
mesosleepy 发表于 2015-10-5 23:33
lz太厉害了,同剩20天一战跪拜,可惜我的托福就是渣

谢谢!!!同学是17 fall的呢,时间还是有的,别到时像我一样只弄了三围其他都没弄。。。现在申请时才发现科研的重要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aqyghqq 发表于 2015-10-19 15:12:1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好棒!!!求问好像还需要一个readme楼主求上传,怎么使用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debuger 发表于 2015-10-20 00: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做magoosh填空没背magoosh的单词就直接做了? 楼主推荐先背magoosh单词再做么? 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贪xiao伦 发表于 2015-10-20 10:18:17 | 显示全部楼层
啊啊啊啊po主么么哒!!!!那个last tool就是我想要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高子越 发表于 2015-10-20 15:15:28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我的背景和楼主差不多,不过我还剩两个月,现在3000差不多刷了3遍,看了这个贴信心满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wlfjqcj 发表于 2015-10-20 21:29:48 | 显示全部楼层
aqyghqq 发表于 2015-10-19 15:12
这个好棒!!!求问好像还需要一个readme楼主求上传,怎么使用呀?

什么read me?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wlfjqcj 发表于 2015-10-20 21:30:36 | 显示全部楼层
debuger 发表于 2015-10-20 00:22
楼主做magoosh填空没背magoosh的单词就直接做了? 楼主推荐先背magoosh单词再做么? 谢谢!

觉得不必先背magoosh单词了,先把3000背熟再说,magoosh填空在3000背到78成就可以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wlfjqcj 发表于 2015-10-20 21:30:47 | 显示全部楼层
高子越 发表于 2015-10-20 15:15
感觉我的背景和楼主差不多,不过我还剩两个月,现在3000差不多刷了3遍,看了这个贴信心满满!!

加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debuger 发表于 2015-10-21 02:23:28 | 显示全部楼层
wlfjqcj 发表于 2015-10-20 21:30
觉得不必先背magoosh单词了,先把3000背熟再说,magoosh填空在3000背到78成就可以做了

问一下 楼主的argument模板根据不同指令弄的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debuger 发表于 2015-10-21 03:13:14 | 显示全部楼层
wlfjqcj 发表于 2015-10-20 21:30
觉得不必先背magoosh单词了,先把3000背熟再说,magoosh填空在3000背到78成就可以做了

还想再问一下 magoosh的填空大概要刷多久 时间紧犹豫要不要搞 谢谢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wlfjqcj 发表于 2015-10-22 21:08:23 | 显示全部楼层
debuger 发表于 2015-10-21 02:23
问一下 楼主的argument模板根据不同指令弄的么?

总结几个逻辑谬误,然后每个谬误写一个模板就行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9 02:35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