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1420|回复: 6
收起左侧

热乎乎的Bloomberg实习电面面经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chemsslu 发表于 2015-10-6 08:22: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5(10-12月) 码农类 硕士 实习@Bloomberg - 网上海投 - 技术电面 |Passfresh grad应届毕业生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因为周末赶due整个人都是晕沉沉的状态,加上又是dream company特别紧张,面完觉得肯定挂了。

面试官应该是印度人,口音不太严重,基本上可以听懂。.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

一上来是自我介绍,然后让挑一个project讲讲,楼主就随便捡了一个照着简历念了几行,被问了两个问题,当时脑子不清楚,有一个问题面试官解释了几遍才get到问什么,get到之后赶紧噼里啪啦说了一大通囧。

下面是写题目了,在hackerrank上,问我最习惯用什么,答java。

两道很简单的题目,Reverse Int和2 Sum,还是蛮幸运的。感觉代码不重要,主要是怎么分析和面试官的沟通。.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

楼主自认演技还算不错,第一题先确认负数的情况,和int overflow了你想让我怎么办(看面经好像有的面试官会让你抛出异常,所以留了个心眼)。. 涓浜-涓夊垎-鍦帮紝鐙鍙戝竷
答:先不要管这些,写general的。一边演一边写还是听不容易的,结果就是while loop都忘了。。。赶紧加上,解释说我太紧张了囧。
然后让我口述跑几个case,这很简单,就不多说了。其中还问了一下 * 和 % 两个运算谁先谁后,答same priority。最后问还有什么case吗,赶紧说最大和最小的int啊,我想加上判断条件,答:不用了,可以了。。

第二题没让写代码,主要是problem solving。先给了brutal force,问如何优化,我说用hashtable,然后就岔开了话题,什么是hashset,什么是hashmap,hashtable有啥好处,真的能做到O(1)查找吗等等。
然后回到题目,我说我有新的解法,口述先排序再两头扫描的解法,回应fair enough,又问里面有duplicates咋办,loop什么时候停止,轻松解决。
.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时间过去了四十分钟,说我看你简历上有C++(终于来了。。。),慌忙解释我从来没用过C++,两年前学的基础课,他说没事那我就不问了,我赶紧说我可以尝试回答!被无情拒绝了。

然后就是问了些准备好的问题,大概用了十分钟。

整个面试不难,但是楼主一紧张整个人都不对了。面试官人很好的感觉,要保持一直在交流的状态,即使不会回答。
.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赞一下bb效率,中午面完的,五点收到onsite的邮件,为纽约一日游攒个人品吧。.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补充内容 (2015-10-6 08:32):
新人求大米

评分

3

查看全部评分

jy_121 发表于 2015-10-6 09:19:3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是内推的还是自己投的简历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hemsslu 发表于 2015-10-6 09:23:41 | 显示全部楼层
jy_121 发表于 2015-10-6 09:19
楼主是内推的还是自己投的简历呢?
.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是网上海投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oby 发表于 2015-10-6 09:27:5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爽呀,我也投了一样的position,还没有答复,求问lz何时投的简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hemsslu 发表于 2015-10-6 09:31:52 | 显示全部楼层
Toby 发表于 2015-10-6 09:27
好爽呀,我也投了一样的position,还没有答复,求问lz何时投的简历?

好像是八月底吧,九月就收到面试了,拖到今天才面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oby 发表于 2015-10-6 09:37:13 | 显示全部楼层
牛掰,我直接错过了他们校招的面试,上周才投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hemsslu 发表于 2015-10-6 10:03:40 | 显示全部楼层
Toby 发表于 2015-10-6 09:37
牛掰,我直接错过了他们校招的面试,上周才投的

再耐心等等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7 23:07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