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在私立文理读cs的两年感受

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Sign Up 注册获取更多干货
E轮2.5亿美元融资
K12教育独角兽一起作业
北京-诚聘人工智能/教育/大数据岗
坐标湾区
Games Startup
招聘游戏开发工程师
游戏初创公司招聘工程师、UIUX Designer和游戏策划
码农求职神器Triplebyte:
不用海投
内推多家公司面试
把贵司招聘信息放这里
查看: 2228|回复: 13
收起左侧

本科经济和数学,研究生金融工程,想申请北美data science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709756734 发表于 2015-10-16 12: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DataScience/Analytics].[16Fall].MS.AD.Top30<-隐藏内容本科Top15 211,隐藏内容海外研究生


  • 本科:本科Top15 211
  • 隐藏内容@隐藏内容:您的积分不足。关于如何获得积分,请参考新手上路指南总帖: 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71069-1-1.html
  • 研究生:海外研究生
  • 隐藏内容@隐藏内容:您的积分不足。关于如何获得积分,请参考新手上路指南总帖: 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71069-1-1.html
  • T: 您的积分不足。关于如何获得积分,请参考新手上路指南总帖: 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71069-1-1.html
  • G: 您的积分不足。关于如何获得积分,请参考新手上路指南总帖: 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71069-1-1.html
  • SUB:
  • 论文/科研经历: 国赛美赛二等奖,NUS ml实验室助研,本科第二作者两篇计量经济水论文
  • 相关工作经验: <3个月短暂实习/全职
  • 学科竞赛/奖励:
  • 背景的其他说明(如牛推等): 目前有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的人工智能实验室做RA,主要做集成学习方向,能拿到老大的推荐信(Google scholar h-index 52),在一家小的评级公司做Validation,也就是MATLAB和SQL什么的,用贝叶斯学习的方法做probobility of default 之前在国内一个小公司做过一段algo trading
  • 你学校其他人的申请情况:
  • 任何其他说明/补充: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Sign Up 注册获取更多干货

    x
    想去CMU MSBIC MISM Ebiz MIIS MITS,哥大DS,CS(ML),Cornell MPS,Chicago CS,Gatech analytics, NYU DS之类的好一点的项目有戏吗?顺便求大家推荐[color=rgb(85, 85, 85) !important]就业好的DS和统计类项目. Waral 博客有更多文章,
    谢谢大家啦~我会及时回复的

    jsuthcg 发表于 2015-10-20 13:48:47 | 显示全部楼层
    金融工程@新加坡国立大学 毕业,不想在 新加坡 找工作?还是不容易在 新加坡找到 满意的工作?
    想到美国发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709756734 发表于 2015-10-20 13:53:47 | 显示全部楼层
    jsuthcg 发表于 2015-10-20 13:48
    金融工程@新加坡国立大学 毕业,不想在 新加坡 找工作?还是不容易在 新加坡找到 满意的工作?
    想到美国发 ...

    -google 1point3acres新加坡普通的工作很好找,但是想做偏quant一些的机会少,自己实力也不够,想要再学习学习,去美国试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gmzhou2 发表于 2015-10-20 13:58:22 | 显示全部楼层
    顺贴问一下,美帝master能在坡县找工作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709756734 发表于 2015-10-20 13:59:40 | 显示全部楼层
    sgmzhou2 发表于 2015-10-20 13:58
    顺贴问一下,美帝master能在坡县找工作么?

    行啊,新加坡好像有半年的专给外国人的找工作签证,不行拿旅游签过来找工作都可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gmzhou2 发表于 2015-10-20 14:02:21 | 显示全部楼层
    层主本科也是金融数学,master是某西部学校统计。。。真心劝楼主,要不就申个CS吧。。。。不要data science、统计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709756734 发表于 2015-10-20 14:03:55 | 显示全部楼层
    sgmzhou2 发表于 2015-10-20 14:02
    层主本科也是金融数学,master是某西部学校统计。。。真心劝楼主,要不就申个CS吧。。。。不要data science ...

    是想申CS……但是背景跟CS不match,所以想找个挂DS头卖CS货的项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709756734 发表于 2015-10-29 13:30:21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顶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gjxwin 发表于 2015-10-30 23:47:44 | 显示全部楼层
    读MS就别申DS了,感觉DS不实用,数学课偏多,现在搞大数据的人很多都没啥实力,研究这方向还是读phD靠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709756734 发表于 2015-10-30 23:52:46 | 显示全部楼层
    gjxwin 发表于 2015-10-30 23:47
    读MS就别申DS了,感觉DS不实用,数学课偏多,现在搞大数据的人很多都没啥实力,研究这方向还是读phD靠谱

    我也是想读个硬一点的,但是背景还是跟DS比较搭,这专业现在在美国就业不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709756734 发表于 2015-10-30 23:56:31 | 显示全部楼层
    gjxwin 发表于 2015-10-30 23:47
    读MS就别申DS了,感觉DS不实用,数学课偏多,现在搞大数据的人很多都没啥实力,研究这方向还是读phD靠谱

    我也是想读个硬一点的,但是背景还是跟DS比较搭,这专业现在在美国就业不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gjxwin 发表于 2015-10-30 23:58:21 | 显示全部楼层
    709756734 发表于 2015-10-30 23:52. visit 1point3acres for more.
    我也是想读个硬一点的,但是背景还是跟DS比较搭,这专业现在在美国就业不好?

    不清楚,目前DS还没有兴起吧。我以前也做过算法啥的,但是想起来太水了,纯粹是读几篇paper,把别人的算法搬过来稍微改改而已,还是phD靠谱。DS的很多数学课,感觉对于MS来说意义不大,或者是那种Hadoop,spark的,也就用用,没啥代码量,感觉读DS你的coding能力不会得到很大的锻炼,数学能力也就是半桶水,跟phD比差远了。
    所以个人建议还是读CS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709756734 发表于 2015-12-12 22:37:35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二年申了,申不到太好的就准备在新加坡找工作了,不知道哥大统计保得住底吗,我还挺喜欢这个项目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提醒:发帖可以选择内容隐藏,部分板块支持匿名发帖。请认真读完以下全部说明:

    ■隐藏内容方法: [hide=200]你想要隐藏的内容比如面经[/hide]
    ■意思是:用户积分低于200则看不到被隐藏的内容
    ■可以自行设置积分值,不建议太高(200以上太多人看不到),也不建议太低(那就没必要隐藏了)
    ■建议只隐藏关键内容,比如具体的面试题目、涉及隐私的信息,大部分内容没必要隐藏。
    ■微信/QQ/电子邮件等,为防止将来被骚扰甚至人肉,以论坛私信方式发给对方最安全。
    ■匿名发帖的板块和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custom counter

    GMT+8, 2018-5-21 16:43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