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8924|回复: 96
收起左侧

EE转CS,GPA3.4,一般语言,求定位!!(自己也整理了一些东西可以分享给大家)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ARUI35 发表于 2015-10-23 14:26: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EE].[16Fall].MS.AD.Top50<-通信工程本科Top30 211,


  • 本科:本科Top30 211
  • 通信工程@东南大学:3.4/4 85.8/100
  • 研究生:
  • @:
  • T: 雅思7分(口语和作文是6分,11月还会再刷一次)
  • G: 153+168+3.0
  • SUB:
  • 论文/科研经历: 无论文。有个校级的项目做单片机通信的,目测然并卵。
  • 相关工作经验: <3个月短暂实习/全职
  • 学科竞赛/奖励: 有个华东地区机器人的三等奖,十几个人一组。。我负责的工作量也不多,目测也没用。学校的一个企业奖5000元,没什么用。
  • 背景的其他说明(如牛推等): 无牛腿
  • 你学校其他人的申请情况: 15fall我们专业最好的大概是CMU robot项目(学费全免),还有个德州奥斯丁AD。
  • 任何其他说明/补充: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楼主已经下定决心出国就是学CS去的,对EE实在无爱,对CS反而有兴趣,而且CS就业这么好的说想读完后在美国先工作两年左右(最少一年,最多三年),之后就回国。
    不读PHD。
    本科只上过数据库,C++,Linux(水课),计算机结构(算吗。。。)   
    .1point3acres缃而数据结构,操作系统,JAVA什么的都完全没学过。
    之前基本留学小白,纠结之后决定自己DIY,狂刷了一个星期地里的信息,发现以下三种方法:
    1.直接申CS。
    2.先申EE,过去之后再转为CS,拿CS的毕业证。
    3.读EE,拿EE的毕业证,但是选CS的课,学CS的东西。
    感觉1在申请时最难,2和3在申请时的难度应该差不多,关键看学校的具体选课自由度以及学校对专业为EE的在校学生转CS的友好度了。
    所以我申请的EE也是尽量找比较容易实现2和3的。
    总的原则就是拼命学CS的东西,再找份CS的工作,希望进的公司平台能大一些,得到的锻炼多一些。对就业很看重。
    在此基础上列出的以下选校范围:
    冲刺:UCSD(CSE下的CE),UCSD(ECE下的CE),CMU(ebiz),  UCSB(直接CS还是应该ECE?),UCI(直接CS还是应该CE?)  NWU(EE)   RICE (ECE)

    主申:USC (37学分CS)             Umich(EE:S),                 NEU(CS,有几个帖子提到西雅图校区也很好,还不清楚EE的选课和转CS)            Wustl ( CS )                  
              Upenn(EE,过去再转SE)  NYU ( EE还是直接CS?)    UW-Madison(CE)                 UCDavis(EE还是CS?他家信息好少~)-google 1point3acres

    保底:GWU(CS)        TAMU(CE还是直接CS?)     NYU-POLY(CE,过去再转CS)    NCSU(CE还是直接CS?)      PSU(EE还是直接CS Meng?)     OSU(ECE之后再转CS).1point3acres缃
              UCSC(CE)             UCR(EE)                                 SU( EE还是直接CS?)                 Purdue(ECE)                           SUNYSB (CS)             UF(CE)    UTD(CS).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因为很怕失学,所以选了好多保底的学校。。想海申能来多一些选择。觉得到时候纠结总比没选择好~
    麻请大家帮忙看看有没有哪个档需要调整的,有没有什么需要去除或者添加的?
    有些不确定的信息问小蜜应该最保险,但是这样将曲线救国的意思表露无疑会不会不太好啊?

    以上有些我找到的信息比较多的学校,大家有想知道的信息我尽力回答~
    还有一些我信息不够的学校,如果大家知道以上那些我不确定的学校关于EE转CS或者EE选CS课程的信息,能告知一下吗?先在此谢过啦

    最后是我这一周整理的东西,就是每个学校的一些我认为比较有用的信息的链接,全是地里的帖子,也许能帮大家节约一些时间。
    有的学校信息多有的很少。还没时间进一步整理,有的地方有点乱,大家多包涵~
    放两张图片:
    主要是下面这些学校.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 涓浜-涓夊垎-鍦帮紝鐙鍙戝竷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打开以后具体是这样的(UCSD中的一部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找了半天找不到发附件的地方。。有需要的留下邮箱,我打包后发给你。或者告诉我怎么再添加附件

    补充问题1:我的GPA由于有一门课现在有点问题,最终应该是3.4/4.0,但也有小概率会变成3.38/4.0。我想问一下3.38和3.4有一个坎的区别吗?







    .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 1point 3acres 璁哄潧.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



    补充内容 (2015-10-23 14:31):
    大米宽裕的富农求点积分,有几个想看的帖子积分不够看不了~~

    补充内容 (2015-11-27 13:19):
    11月的雅思成绩出来了(听力7.5,阅读8.5,写作6.5 口语6 总分还是7)虽然是大号7分,但还是没到7.5分。。哎。。之前的7分是(听力8 阅读7.5 写作6 口语6)。想问11月的这个成绩比之前的好多少?有必要复议吗?

    补充内容 (2015-11-27 13:20):
    复议要六周,这个期间里不能用11月的这个成绩
    -google 1point3acres
    补充内容 (2016-8-8 08:45):
    最后去了TAMU CS。谢谢大家!

    评分

    10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ARUI35 发表于 2015-10-24 00:05:57 | 显示全部楼层
    做了任务之后发现权限够了~~东西在这。希望和大家多交流啊.1point3acres缃

    各个学校信息.rar

    346.91 KB, 下载次数: 614, 下载积分: 大米 -1 升

    评分

    13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1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solar12138 发表于 2015-10-24 01:04:46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保底有几个应该放在主申里,像TAMU,PSU,OSU,UCSC,PURDUE(这些学校其实CS或者功课水平很高),还有SUNYSB和NCSU这两个学校看之前地里的结果和询问小米的结果,转专业的不是很好申CS,但是楼主毕竟修过些CS的课而且出身也不错,已经比很多EE转CS的好了!加油吧,资料抱走了,谢过楼主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stargazer 发表于 2015-10-24 20:31:26 | 显示全部楼层
    solar12138 发表于 2015-10-24 01:04
    感觉保底有几个应该放在主申里,像TAMU,PSU,OSU,UCSC,PURDUE(这些学校其实CS或者功课水平很高),还有 ...

    Fully agree.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RyanWindaZ 发表于 2015-10-24 00:26:42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謝樓主分享的資源~~~很豐富阿,我也是EE轉CS,繼續關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inyrookie 发表于 2015-10-24 00:44:27 | 显示全部楼层
    普度的ECE保底不太合适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Ervin 发表于 2015-10-24 08:23:31 | 显示全部楼层
    难得看到和我一样拿雅思申请的,还都是带两个6的7。
    gpa和gre也很像哎,建议楼主想读cs的话就直接主申cs呗,其他几个校内转专业友好或者选课自由的再另外申ee(好像gtech和duke还很自由,其他都慢慢不自由了)毕竟政策是不定的,录了cs才是最靠谱的。.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补充内容 (2015-10-24 08:28):
    另外uci有一个networksystem好像选cs课比较自由;ucdavis感觉可以不申了,就没录几个中国人吧,去年4月份给我发邮件说waiting list六月给我拒了。。。ncsu我记得是不太接受转专业。。。保底有的算冲有的算主申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fbjenny 发表于 2015-10-24 09:53:56 | 显示全部楼层
    Ervin 发表于 2015-10-24 08:23
    难得看到和我一样拿雅思申请的,还都是带两个6的7。
    gpa和gre也很像哎,建议楼主想读cs的话就直接主申cs呗 ...

    Gatech不要雅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Ervin 发表于 2015-10-24 10: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tfbjenny 发表于 2015-10-24 09:53.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
    Gatech不要雅思
    .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额没申过抱歉误导了,另外duke的ee meng 也是不接受雅思的 ms接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CHELSEA234 发表于 2015-10-24 10:30:3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整理的东西实在是太赞了,祝申请顺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ARUI35 发表于 2015-10-24 12:30:58 | 显示全部楼层
    tinyrookie 发表于 2015-10-24 00:44
    普度的ECE保底不太合适吧?

    谢谢提醒,发现普渡虽然综排不高但是蛮好的~准备调整到主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beer 发表于 2015-10-24 12:40:47 | 显示全部楼层
    TAMU 的 CE 可能比 CS 还难, 他家 CE 很强..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SUNY SB 不太喜欢转专业的学生.
    NCSU /Poly 直接申请CS 吧, 这两家 CS 招人挺多的.
    lz 既然确定转 CS 了, 那就别申 EE 了, 全都申请 CS/CE 吧

    补充内容 (2015-10-24 12:42):
    你录取了 EE 转 CS, 学校肯定有限制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myllm 发表于 2015-10-24 13:00:39 | 显示全部楼层
    转CS申哥大啊。。对转专业那么友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ARUI35 发表于 2015-10-24 13:12:21 | 显示全部楼层
    beer 发表于 2015-10-24 12:40-google 1point3acres
    TAMU 的 CE 可能比 CS 还难, 他家 CE 很强.. From 1point 3acres bbs
    SUNY SB 不太喜欢转专业的学生.
    NCSU /Poly 直接申请CS 吧,  ...

    谢谢啊~除了一些对转CS很友好的,其它的确实要直接申CS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ARUI35 发表于 2015-10-24 13:12:56 | 显示全部楼层
    myllm 发表于 2015-10-24 13:00
    转CS申哥大啊。。对转专业那么友好。。

    哥大感觉自己绩点不够~~而且哥大有点太贵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RyanWindaZ 发表于 2015-10-24 13: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myllm 发表于 2015-10-24 13:00.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转CS申哥大啊。。对转专业那么友好。。

    想問一下EE轉CS,申請哥大CS好還是CE好?CE好像錄取的人很少?但是申請CS又怕沒競爭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ARUI35 发表于 2015-10-24 13: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CHELSEA234 发表于 2015-10-24 10:30
    你整理的东西实在是太赞了,祝申请顺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myllm 发表于 2015-10-24 13:19:40 | 显示全部楼层
    RyanWindaZ 发表于 2015-10-24 13:13
    想問一下EE轉CS,申請哥大CS好還是CE好?CE好像錄取的人很少?但是申請CS又怕沒競爭力

    具体说哪个好我不知道,但是CS里本科学啥的都有,数学、经济的都有,EE的话如果相关背景有的话还是有希望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ARUI35 发表于 2015-10-24 14:35:12 | 显示全部楼层
    Ervin 发表于 2015-10-24 08:23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难得看到和我一样拿雅思申请的,还都是带两个6的7。
    gpa和gre也很像哎,建议楼主想读cs的话就直接主申cs呗 ...

    确实发现雅思的好少,一年前还打算去英国,后来转美国了~
    UCI的network我在另外一个帖子也看到过说可以选很多CS的课程挺好的
    能直接申到CS就最好了
    保底里面还有要调整为冲刺的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ARUI35 发表于 2015-10-24 14:39:23 | 显示全部楼层
    solar12138 发表于 2015-10-24 01:04
    感觉保底有几个应该放在主申里,像TAMU,PSU,OSU,UCSC,PURDUE(这些学校其实CS或者功课水平很高),还有 ...

    谢谢啦,把你说的这几个都再详细看了一下,确实是要调整的~
    转专业要看的信息真是太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8 16:31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