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1320|回复: 13
收起左侧

[简历文书] 大家能帮我看看我的简历有何不足之处吗?非常感谢!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lxqlxq7 发表于 2015-10-28 07:23: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5(10-12月)-[]DataScience/Analytics硕士+fresh grad 无实习/全职 - 网上海投| 分析|数据科学类全职@fresh grad应届毕业生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地里的小伙伴们,各位大神们好~!我是八月从东部毕业的Business analytics硕士生,找工作的方向是Business/Data Analyst, 找工作开始的太晚了,基本上是九月才开始大批量投简历,然而目前回应寥寥,感觉我的简历乍一看好像很丰满,但是仔细研究又会觉得很单薄,不知道该从哪里提升,遣词造句似乎也不太令人满意真心希望地里的小伙伴们能帮我指出各种不足!!跪谢~!.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这里是简历地址

简历点我

上面要是点不了这是Dropbox 链接
https://www.dropbox.com/s/gc80zo ... %E7%89%88.docx?dl=0





补充内容 (2015-10-28 07:28):
上传到dropbox的时候因为页边距问题格式有点更改了,所以导致日期会跑到第二行去,原版简历并不会有这个问题
周维尼 发表于 2015-10-29 04:42:3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系的career service 说要把那些小箭头全改成 "-", 不然大部分公司的简历系统无法识别.
写experience固定模板: 用 XXXX, 和XXX analysis method来做了什么什么事情(eg: predict/estimate credit score) in SAS/R; 提高了/盈利了/..百分之多少(给公司/给project带来啥好处)
(每个project下面都这样写两三句就可以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emilieee 发表于 2015-10-28 22:54:39 | 显示全部楼层
同东部找BA的~

感觉你简历虽然东西很多但是没有突出重点,主要是感觉写得太general了
像Conducted research and performed fundamental analysis这种听上去就很水...要具体描述才显得你真的做过这个
volunteer不算work experience吧,要不你写在additional experience里?
还有每个bullet不要太长,顶多两行

楼主加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周维尼 发表于 2015-10-29 04:43:27 | 显示全部楼层
相信我..这个格式简单粗暴但十分有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lxqlxq7 发表于 2015-10-30 06:58:26 | 显示全部楼层
emilieee 发表于 2015-10-28 22:54
同东部找BA的~

感觉你简历虽然东西很多但是没有突出重点,主要是感觉写得太general了

对的~!我再看下也觉得我确实没有花心思在每个项目描述上,谢谢你! volunteer我把它删掉了,感觉确实和我要找的position关系不大。
你BA的工作找的如何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lxqlxq7 发表于 2015-10-30 06:59:42 | 显示全部楼层
周维尼 发表于 2015-10-29 04:42
我们系的career service 说要把那些小箭头全改成 "-", 不然大部分公司的简历系统无法识别.
写experience固 ...

这个真的太有帮助了,我之前每次复制黏贴那个小箭头都会变成未识别字符然而我都没意识到。我也会参考你的模板改改,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emilieee 发表于 2015-10-30 08:27:05 | 显示全部楼层
lxqlxq7 发表于 2015-10-30 06:58
对的~!我再看下也觉得我确实没有花心思在每个项目描述上,谢谢你! volunteer我把它删掉了,感觉确实和 ...

我还在找呢...我的软肋在于我只有一年OPT...然后公司都担心我抽不到签不想要我T.T诶.... 鐗涗汉浜戦泦,涓浜╀笁鍒嗗湴
所以现在寄希望于找一家不care抽不到签的或者有海外分公司的地儿.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鏈枃鍘熷垱鑷1point3acres璁哄潧
一起加油吧啦啦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lxqlxq7 发表于 2015-10-30 08:29:41 | 显示全部楼层
emilieee 发表于 2015-10-30 08:27
我还在找呢...我的软肋在于我只有一年OPT...然后公司都担心我抽不到签不想要我T.T诶...
所以现在寄希望 ...
-google 1point3acres
加油加油~!我们都好运!尽早拿到满意的offer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yanlingyin 发表于 2015-10-30 10: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个人觉得在expertise in的每项技能后可以写下用了多久了,既然master毕业一般都是2+years experience。
学历上不用写relevant course,可以把course里的project写到experience里面。
work experience里面着重写下用了什么技术取得了哪些成就,比如Handling the responsibilities of programming SAS for retrieving data from ASCII datasets, increase sales by 20% 之类的。
如果是投偏技术的analysis的话把r,sas等技术放在前面,有证的话写下证书,在experience里多提这些技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cyingshu 发表于 2015-11-1 14:08:1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说几个我的看法, 说得不好还请多包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cyingshu 发表于 2015-11-1 14:23:2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说几个我的看法, 说得不好还请多包涵:

1. Profile??? 请问这个有什么卵用...建议给成Qualification. 你根据你所投的职位然后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 组织一下语言 尽量让自己和要求match..基本在3到4行解决.

2. Education...你知道简历一般就一页.可是光这个你就花了将近1/4的页面..建议你2所学校三行带过. 学位+专业+学校+年份+GPA. 什么Relevant courses 统统不要.

3. experience 这个我不多评价 因为非我专业. 值得说的是你用的词语太庸俗. 多用一些strong一些的词汇. 请google "resume strong words" 你要体现出自己很牛逼.

4. Additional information 统统删掉. 留出空间多写一些project/经历


总的来说: 我个人感觉你对你自己的定位很模糊. 从你的学历来看 原是工科生, 后来有点偏商科. 我猜你是想做一些数据分析的工作是吗? 那请你抓住这个点, 从这里发挥. 找一些和这方面有关的project来做.那些学生会的经历拿掉吧, 没什么卵用. 简历就是要简单粗暴有专业性, 不要啥都往上搬. 不是让人知道你学过什么, 而是在最短的时间内告诉别人你会什么. 不仅是会, 还要体现出你可以做的很好..
个人看法, 楼主加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lxqlxq7 发表于 2015-11-5 05:00:39 | 显示全部楼层
yanlingyin 发表于 2015-10-30 10:10
我个人觉得在expertise in的每项技能后可以写下用了多久了,既然master毕业一般都是2+years experience。
...

谢谢你的建议!我放course目的是想说有些课程可能我选的project里面没有cover到,然后说明下我上过这些课还是能体现我具备这些方面的知识,不过不知道这样想对不对,那个increase sales 20%的很有道理!我已经加上了,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lxqlxq7 发表于 2015-11-5 05:01:46 | 显示全部楼层
cyingshu 发表于 2015-11-1 14:23
我说几个我的看法, 说得不好还请多包涵:

1. Profile??? 请问这个有什么卵用...建议给成Qualification.  ...

你说的很有道理~我确实这封简历体现出定位不清晰的问题,然而真的不要relevant courses吗?有些课程我学过但是project里面并没有cover到呀.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补充内容 (2015-11-5 05:06):
主要是我觉得加上还可以增加一点keywords, 比如supply chain strategy之类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aurinda93 发表于 2015-12-27 17:56:36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觉得格式有点乱?
1. title还是靠左比较好,你的profile是什么意思?叫summary吧,而且感觉其实写的内容是objective。总之是有点混乱
2. 删掉“additional information”包括下面全部内容,skill挑重点的写,不要叫“tool”;然后个人觉得社团其实并不重要,可以不写。
3. 开头的技能,就叫skills比较好。expertise这个词真的太大了。
4. 不要用那么fancy的箭头,简简单单的 - 就很好了. From 1point 3acres bbs
5. education有点排版混乱,让人第一眼看起来找不到重点。建议bold学校,前三个MS合并为一行。relevant course可以不用写,除非你上了特别fancy而advanced
6. 另外 education应该写上GPA比较好
7. title就叫work experience就很好了,不用那么长的。挑三个最出彩的项目会比较好,尽量把内容写翔实。如果是给某个公司或机构服务,分栏突出项目内容和服务对象会比较清楚

建加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9 20:14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