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337|回复: 1
收起左侧

工科me转统计,正在修统计minor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mrhanyuanhao 发表于 2015-11-8 01:51: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ME].[18Fall].MS.AD.Top30<-海本,


  • 本科:海本
  • @香港大学:
  • 研究生:
  • @:
  • T:
  • G:
  • SUB:
  • 论文/科研经历:
  • 相关工作经验: <3个月短暂实习/全职
  • 学科竞赛/奖励:
  • 背景的其他说明(如牛推等):
  • 你学校其他人的申请情况:
  • 任何其他说明/补充: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本人HKUme小本一枚,本来就对me这个专业没什么兴趣,读me也多数是家长的原因。尤其是入了me大坑以后发现,这真的是坑啊!所以一开始想着要随大流转mfe,后来渐渐的对专业知识了解了以后发现,我对stat才是真爱啊!于是declare了统计的minor,并因此可能要defer一年,但终于有了一个奋斗努力的目标和方向了有木有。可能很多人会建议不要为了一个统计minor而defer,所以楼主先来讲讲defer的原因吧,因为楼主对统计是真爱啊,还想着读完ms再读phd的呢,所以想着本科夯实基础这样读硕士的时候就不会这么吃力,可以更好的发发paper做做project这样。当然还有另一个更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可以跟着stat的教授做项目了啦。因为其实我对HKU统计的mphil虎视眈眈,所以大家理解我对于修minor的强大欲望了吧。说不定就能套到磁了呢hhhhhh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唉接下来楼主要开始讲楼主最不愿意讲的背景分析了(因为简直惨不忍睹),今年楼主大三,由于楼主前两年并不在HKU嗯(2+2啦,你们就姑且认为我是转学去的HKU,反正是一个性质)。之前那个大学给分又不太友好,所以GPA只有3.5(大概也就85+的高数一,95+的线代和90+的概率统计拿的出手了吧,求别提惨不忍睹的高数二,那年全年级分数低的就像出教学事故了一样。啊对,这些课也就是major学的全部数学课了,minor还可以学学stat的概率模型啊,时间序列啊,线性统计分析啊,数据挖掘之类的,如果defer一年还可以蹭蹭数学系的偏微分方程,泛函分析和随机过程之类的)。但是听说HKU的工程学院给分那是相当的不错,楼主的直系学长成绩大多都是3.8,3.9直至爆四的。讲完GPA讲讲托福,楼主已经深知托福重要性了啊,正在好好学习希望听说读写能有个26+。。GRE楼主要哭了,托福词汇已经让我要死要活的GRE词汇完全无爱,争取数学接近170,verbal听天由命。研究经历完全没有(原来那个学校万恶的project答辩时间设在下一学年初导致我大二根本不能报project真是气die),实习也几乎没有吧(某个big4的暑期实习打了打酱油学了一点汇票之类的专业知识和统计半毛钱关系都没有啊!!都不敢往ps上写啊!!!)
    好了大概该讲的也都差不多了,求大神帮忙分析下接下来的具体规划(关于选课啊实习啊project啊)以及美国的ms项目定位和推荐(如果你不是太长不看党就知道我读ms的目的是为了跳板申phd的嘛,转专业直接申phd不太可行吧,就算可行我对30以后的也没兴趣)之类的。

    PS: 在一亩三分地的处女贴就洋洋洒洒的打了这么多字(呸,看看其他人也有这么多好吗!),还是希望回复多多,不要沉啊,感谢大家了!
    梦亦无痕 发表于 2015-12-21 06: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UK top2数学,也准备申请HKU的统计mphi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8 13:52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