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1935|回复: 26
收起左侧

[实习] 关于google software intern的问题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蓝漠七七 发表于 2015-11-12 06:20: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5(10-12月)-[]Stat/Biostat硕士+fresh grad 无实习/全职 - 内推| 分析|数据科学类实习@Google其他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第一次发帖,第一次在美国找实习,如果问题比较傻,还请大家多多见谅,多多指点~

通过一亩三分地的内推,我得到了google software intern的面试机会,有一点困惑还想请教一下大家: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我的专业是统计,想从事的方向是Data Science,但是google的实习之友两种职位,software intern是靠得最近的了,有人跟我说过先以这个进去,里面有非常多的组,有关于data science的机会,不知道是否靠谱?另外,因为不是cs出身,我的coding 能力远远赶不上cs专业的,想请问面试官提问会基于简历背景吗?比如我是统计的,提的问题就关于sql之类的,还是说会把所有人不管什么专业,都类似的问题,放在同一个标准下面衡量,比如coding 的能力?    因为担心coding并不是自己的长处,在电面的时候就被刷了。

谢谢大家啦!.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

评分

2

查看全部评分

vctt 发表于 2015-11-30 18:53:48 | 显示全部楼层
据我所知,不少software engineer做的东西也用到挺多统计,而且也有统计phd在做software engineer intern。

quantitative analyst intern之前也有,只是不叫这个名字,叫decision support analyst intern,人数不多,2015summer招的基本都是phd,不全是统计背景。team match很重要。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hit1023 发表于 2015-11-12 23:30:46 | 显示全部楼层
同心水 google QA~顶楼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oby 发表于 2015-11-12 23:39:08 | 显示全部楼层
申请的software intern肯定就是算法coding加CS基础呀。recruiter应该有发一个PPT解释google interview要如何准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蓝漠七七 发表于 2015-11-12 23:54:50 | 显示全部楼层
hit1023 发表于 2015-11-12 23:30
同心水 google QA~顶楼主

我也听HR说了有QA,但是好像1月份才开放职位申请?我想多个机会多条路,就先申请这个再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蓝漠七七 发表于 2015-11-12 23:58:45 | 显示全部楼层
Toby 发表于 2015-11-12 23:39
申请的software intern肯定就是算法coding加CS基础呀。recruiter应该有发一个PPT解释google interview要如 ...

但是感觉里面的东西比较general,毕竟coding 不是我的强项,比如我的sql,python都是为analysis服务的,如果真的让我做leetcode里面的题,我感觉我做不过cs专业的。我就正在纠结是用cc150或者leetcode强行提高一下自己的coding水平,还是把自己data science方向的东西再加强一下。如果interview 会考虑我的背景,按照我的背景出dara science相关的题目的话,我还是倾向于加强已经会的东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oby 发表于 2015-11-13 00:12:07 | 显示全部楼层
Google intern两轮phone interview完全是考察你CS基础,过了以后再根据你的背景match team,所以有时间赶紧刷题吧。不过LZ如果没面过其他software公司,不建议上来就拿google练手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plich 发表于 2015-11-13 00:12:28 | 显示全部楼层
担心coding能力不够就提升coding能力呗
你data science功底再扎实也保证不了interviewer一样懂且赏识你且关注的问题和你的强项一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蓝漠七七 发表于 2015-11-13 00:14:51 | 显示全部楼层
Toby 发表于 2015-11-13 00:12.鏈枃鍘熷垱鑷1point3acres璁哄潧
Google intern两轮phone interview完全是考察你CS基础,过了以后再根据你的背景match team,所以有时间赶紧 ...
.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我其实也不想,奈何一切都比我想象的来得快T-T。比如FB,我甚至还没有在网上投简历,就在一个info的时候随便交了一个,第二天就通知我说过两天去面试,结果果断跪了。google让我provide最近3周的avaliable time,我已经强行推到第三周了,看来真的没有经验吃大亏,只有硬着头皮尽量能补多少补多少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oby 发表于 2015-11-13 00:18:39 | 显示全部楼层
蓝漠七七 发表于 2015-11-12 11:14.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我其实也不想,奈何一切都比我想象的来得快T-T。比如FB,我甚至还没有在网上投简历,就在一个info的时候随 ...

没事,大家都是硬着头皮上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蓝漠七七 发表于 2015-11-13 02:37:13 | 显示全部楼层
plich 发表于 2015-11-13 00:12
担心coding能力不够就提升coding能力呗
你data science功底再扎实也保证不了interviewer一样懂且赏识你且 ...

是的是的,我就在纠结这个问题,就是恶补一下coding 还是把我现在 data science方向的加强巩固

本来想说如果是个性化面试(比如我是啥背景就给啥题的话),我就加强一下自己学的,看来确实要补coding了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不知道如果我这个software engineer intern如果跪了的话,明年1月申请QA会不会有影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蓝漠七七 发表于 2015-11-13 02:39: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大家有人了解software intern如果跪了的话,会不会影响之后QA的申请呢?  (PS,有没有人能够送我一丢丢米,现在刚刚好99个,还在新手区徘徊,每个小时只能回复3个帖,感觉也是心塞塞的 T-T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plich 发表于 2015-11-13 06: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蓝漠七七 发表于 2015-11-13 02:37
是的是的,我就在纠结这个问题,就是恶补一下coding 还是把我现在 data science方向的加强巩固.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本来想 ...
.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个性化的部分只有出题前的闲聊,就是这样
.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记住自己是科班出身,data science方面肯定比他懂就是了。人家再厉害也就是擅长设计和实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iruoyuxgd2006 发表于 2015-11-13 06:20:03 | 显示全部楼层
蓝漠七七 发表于 2015-11-12 23:54
我也听HR说了有QA,但是好像1月份才开放职位申请?我想多个机会多条路,就先申请这个再说

Google SDE intern 现在都是先做OA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蓝漠七七 发表于 2015-11-13 07:36:54 | 显示全部楼层
liruoyuxgd2006 发表于 2015-11-13 06:20
Google SDE intern 现在都是先做OA呀?

你是指的quantitative analysis吗?这个好像是一个单独的职位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蓝漠七七 发表于 2015-11-13 07:37:33 | 显示全部楼层
plich 发表于 2015-11-13 06:11.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个性化的部分只有出题前的闲聊,就是这样

记住自己是科班出身,data science方面肯定比他懂就是了。人 ...

主要感觉如果一二轮跪在自己不擅长的地方,就像拿短处比人家长处一样,还是感觉有点心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alexchou 发表于 2015-11-13 07:52:44 | 显示全部楼层
QA不招intern,你面的要算法和刷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iruoyuxgd2006 发表于 2015-11-13 08:42:14 | 显示全部楼层
蓝漠七七 发表于 2015-11-13 07:36
你是指的quantitative analysis吗?这个好像是一个单独的职位诶
. 1point3acres.com/bbs
我看错了,对不起!我以为是OA,原来你说的是QA,好吧,那个职位我也关注了,但貌似还不接受申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plich 发表于 2015-11-13 08:54:04 | 显示全部楼层
蓝漠七七 发表于 2015-11-13 07:37
主要感觉如果一二轮跪在自己不擅长的地方,就像拿短处比人家长处一样,还是感觉有点心塞

还没面就想象自己挂了的场景……图个啥……
. 1point3acres.com/bbs
吾尝终日而思矣,不如须臾之所学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蓝漠七七 发表于 2015-11-14 02: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alexchou 发表于 2015-11-13 07:52
QA不招intern,你面的要算法和刷题

我听hr说的从这一届开始招了?职位已经在官网上放出来,但是具体申请要明年一月份才开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蓝漠七七 发表于 2015-11-14 02: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liruoyuxgd2006 发表于 2015-11-13 08:42
我看错了,对不起!我以为是OA,原来你说的是QA,好吧,那个职位我也关注了,但貌似还不接受申请。。。。 ...

没事没事,你说的OA是啥?office assistant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5 01:26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