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1183|回复: 17
收起左侧

CS Theory方向求定位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QDkAc 发表于 2015-11-16 15:49: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CS].[17Fall].PhD.Offer.Top10<-姚班本科:北大,清华,科大,中科院,特色学校牛专业,研究生:北大,清华,科大,中科院,特色学校牛专业


  • 本科:本科:北大,清华,科大,中科院,特色学校牛专业
  • 姚班@清华大学:90/100,~30%
  • 研究生:研究生:北大,清华,科大,中科院,特色学校牛专业
  • @:
  • T: 100
  • G:
  • SUB:
  • 论文/科研经历: 一篇在投
  • 相关工作经验: <3个月短暂实习/全职
  • 学科竞赛/奖励: ACM/ICPC Regional Gold Medal
  • 背景的其他说明(如牛推等): 下学期(大三下)去UMich做Visiting,可能能拿到推荐信
  • 你学校其他人的申请情况:
  • 任何其他说明/补充: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本人五道口姚老师电脑室培训班大三学生,打算申CS Theory方向phdGPA90/100,主要是一些非专业课(物理、政治课)比较低。只算CS+Math related估计有94左右。
    和学校老师做过一点Research,有一篇paper待投,有可能能投比较水的会议
    下学期去UMich做Visiting(老师推荐+学校出钱),和一个比较牛的老师做research英语方面,T裸考100,W比较惨只有22,S22。估计下次能105左右。
    还有一些ACM/ICPC区域赛金牌、百度实习(~三个月)等,目测没什么卵用

    .1point3acres缃
    请问
    1、申CS Theory方向phd,T和G大概要多少才够?有必要把太多精力放在英语上吗


    2、GPA(尤其是非专业课)影响大吗?应该如何平衡Research和GPA?
    3、求定位大概能申到什么学校?. From 1point 3acres bbs
    .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评分

    3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QDkAc 发表于 2015-11-16 18:43:49 | 显示全部楼层
    求高手定位..TAT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yl5566 发表于 2015-11-16 19:36:05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大清90的GPA都只能排30%了吗,还是这是姚班一直以来的特色啊,我都要跪下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QDkAc 发表于 2015-11-17 00:58:37 | 显示全部楼层
    tyl5566 发表于 2015-11-16 19:36-google 1point3acres
    现在大清90的GPA都只能排30%了吗,还是这是姚班一直以来的特色啊,我都要跪下了
    . 鐗涗汉浜戦泦,涓浜╀笁鍒嗗湴
    通货膨胀太严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yl5566 发表于 2015-11-17 11:33:31 | 显示全部楼层
    QDkAc 发表于 2015-11-17 00:58.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通货膨胀太严重。。
    . 1point3acres.com/bbs
    给跪了。。。。别通胀这么快啊。。。名声可不能坏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QDkAc 发表于 2015-11-17 11:54:12 | 显示全部楼层
    tyl5566 发表于 2015-11-17 11:33
    给跪了。。。。别通胀这么快啊。。。名声可不能坏了

    也没特别夸张。。一般院系GPA平均在80-85(但还是很高了),姚班比较奇怪而已。。
    马上要用新的四分制了,控制A的比例在20%以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M_CSer 发表于 2015-11-17 12:03:12 | 显示全部楼层
    吓死弱渣了。。。姚班大神要定位应该去咨询姚老板或者小老板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uofeidream 发表于 2015-11-18 01:31:32 | 显示全部楼层
    英语得看每个学校的要求的,特别是你要做TA的话- -口语有要求,弄好英语就随便套磁吧,这背景妥妥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YLiyxr 发表于 2015-11-19 16:43:18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一些ACM/ICPC区域赛金牌”
    已经要给LZ跪了……. 1point3acres.com/bbs

    贵叉院其实历届不少出国的,私以为可以多跟上届/上上届……的学长学姐(有学姐吗)们沟通。。
    毕竟他们都是过来人,而且都是叉院的,所以情况会知道的更清楚点~
    还可以叫他们帮你推荐/介绍项目呀。。据我所知英语够用就行,T100+单项>22比较稳呀,G的话只看语文(据某Berkerly大神说)……
    GPA必然重要。。不过中介/学校都会帮你再算一遍专业成绩的。

    其他的也不敢乱说啦>_<
    就LZ这水平把四大都申了也不足为奇~万一没录上随便去个谷歌FB工作也是妥妥的啊!!!

    ~~再拜积RP!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YangForm 发表于 2015-12-12 09:03:50 | 显示全部楼层
    Andrew Yao? 能拿到推荐信的话,可以冲Standford了,听说Standford只看Andrew Yao推荐的学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QDkAc 发表于 2015-12-12 13:56:37 | 显示全部楼层
    YangForm 发表于 2015-12-12 09:03
    Andrew Yao? 能拿到推荐信的话,可以冲Standford了,听说Standford只看Andrew Yao推荐的学生…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姚先生现在很少带本科生做research了 只有可能是弱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ethansyc 发表于 2015-12-13 01:46:31 | 显示全部楼层
    前排跪叉院大大,同17fall,不过我是** 申phd的话感觉语言并没有那么那么的重要,t过100,口语不要太低(不过感觉按楼主的实力刷个105 110应该不是问题吧。。),GRE上320词汇别太低就可以了吧。PHD主要还是看research,论文发表等等,以感觉楼主应该认真做research,找到自己喜欢的方向,去套磁喜欢的教授,问问老板有木有connections,有牛推或者老板有人脉感觉就稳了!如果有说的不对的请指正~再次拜一下叉院大大,17fall求rp(以前听说过叉院的范神,真是吓跪下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ethansyc 发表于 2015-12-13 01:47:1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 弱竟然会变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notperry 发表于 2015-12-17 15:14:06 | 显示全部楼层
    海本也在申請 Theory... 不過是 F 16... 你具體要做什麼 topic?

    我之前有中一篇非 top conf 1st author paper... 感覺theory沒有 CV 這種applied area,  1st tier conf (STOC, FOCS, SODA) 大學生好難中啊啊啊  。。中國人我只認識一個交大的學生有中過 SODA耶,現在在 Berkeley... 然後聽說清華姚班有人在投 STOC hahaha 好厲害-google 1point3acres

    其實我覺得 theory 主要就看 letter,GPA 這樣子... publication bar 好像沒有 CV 那麼高耶。。如果姚班theory方向你可以排到top 3 你應該 Princeton, CMU 這種完全沒有問題啊,MIT, Berkeley, Stanford 可能要看運氣哈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QDkAc 发表于 2015-12-17 16:31:37 | 显示全部楼层
    notperry 发表于 2015-12-17 15:14
    海本也在申請 Theory... 不過是 F 16... 你具體要做什麼 topic?

    我之前有中一篇非 top conf 1st author ...

    应该是去做Algorithm相关的吧
    Theory确实很难发paper。但是感觉做Theory的教授和学生本来也比较少,所以即使paper很难发但是想去top级别的还是得看paper...?
    那个发STOC的是我同学,这个人非常非常牛逼,具体你可以google下....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姚班的话今年想做理论的大概有6-7个的样子...GPA都非常高...感觉现在压力超级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notperry 发表于 2015-12-18 04:59:50 | 显示全部楼层
    QDkAc 发表于 2015-12-17 16:31
    应该是去做Algorithm相关的吧.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Theory确实很难发paper。但是感觉做Theory的教授和学生本来也比较少,所以 ...
    . 鐗涗汉浜戦泦,涓浜╀笁鍒嗗湴
    只是 GPA 高 還要看具體的 coursework 嗯。。比如你有修 graduate probability, analysis etc 然後如果你的高GPA同學最高只修到 baby Rudin 的話,就明顯有差啊...

    你不是也有paper在投嗎... 話說姚班今年在申請 F16 theory/ML的學生都有 paper 嗎=。=  感覺壓力好大啊哈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notperry 发表于 2016-2-7 23:00:56 | 显示全部楼层
    話說 清華 theory/ML 方向今年有人來 MIT 嗎?? ?
    .鏈枃鍘熷垱鑷1point3acres璁哄潧
    那個 STOC 大神要去哪裡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4 08:01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