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13856|回复: 221
收起左侧

[其它] [校友答疑] 我在Uni. of Washington 的招生录取委员会工作,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来问!!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_irina_ 发表于 2015-11-24 14:43: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经人举报:本文作者是上来打广告,招揽留学生意的。文中有些内容真实性也有待考察。敬请留意。已封号。。。。

====================
(一转眼,离自己申请已经过去两年了,时间过得好快啊。。。)
当时自己完全DIY 申请,论坛上很多小伙伴提供过很有用的信息和建议,现在到了我回报大家的时候啦!!

我现在在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Seattle 读MIS Master, 因为一个不错的契机进入了学院的Admission Committe工作,就是传说中审核Candidates 申请资料然后给出录取结果的神秘组织。。。


到现在为止也看过百来封application了,也跟录取委员会的老师和其他审核员开过几次会,所以对于内部审核的机制和流程,还有学校到底根据什么决定录取你或者拒绝你之类的有了一定的了解~~ 特别是关于Personal Statements, Resume/CV, Letter of Recommendations,如果小伙伴们有任何疑问或纠结,都可以来问我!!我会尽我的能力帮助你回答!!(说老实话,虽然学校再三强调不能racism,但看到阿三被录取国人被reject心里还是暗暗有点不爽的。。。)如果有关于GRE/GMAT/TOEFL/GPA等的疑问,比如学校会不会自动淘汰某个GPA以下的人,也可以来问我~~


有什么问题请大胆提问~~ 如果你觉得你的问题可能不适合在论坛上讲,也欢迎给我发邮件~~

以上,
谢谢!申请的小伙伴加油!!

--------------------------------
忘记补充一下个人信息了。。
我是14年申请的,主要申请会计硕士,当时拿到了包括UIUC, Rochester Simon Business School, Uni. of Washington Foster Business School, Boston College, 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 Olin Business School等的offer, 最后因为个人原因去了UW 的MIS专业 (¬_¬)ノ
最近一个月刚刚结束full-time job hunting, 拿到了PwC 芝加哥office, EY 洛杉矶office, Accenture, Amazon, KPMG 西雅图office 等等的offer... (别问我location为什么差那么多,我也不知道。。。) 所以如果小盆友们有关于美国找工就业的问题,也欢迎来问我撒~~~



--------------------------------
最后,还是想默默吼一声,大家能别找中介真的最好别找中介。。我有一个大学同学,是我们院的超级大学霸,就是每节课腰杆挺得笔直,绩点4.0的那种,GMAT好像也是750,付了中介好多钱,最后去了Loyola...不是我说Loyola不好,而是以她的背景,当时我觉得前十的会计硕士项目随便刷的。。。 唉。。叹气啊。。。


补充内容 (2015-11-26 15:05):
A: 关于招生人数
不过申请的确是一年比一年多,反正肯定不是 线性增长的。。。
大概会招80-90个人,发的offer会比这个数字多。
最近两年中国人其实不多,10-20个。阿三比较多,因为他们都有technical background,...

评分

28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_irina_ 发表于 2015-11-26 15:07:03 | 显示全部楼层
咦我的补充内容怎么没有全部显示出来。。。

A: 关于招生人数
不过申请的确是一年比一年多,反正肯定不是 线性增长的。。。
大概会招80-90个人,发的offer会比这个数字多。
最近两年中国人其实不多,10-20个。阿三比较多,因为他们都有technical background,过去经验也强一些。 所以我希望来帮中国同学们,大家一起加油申请啊!打倒印度人!

B.PS,CV,RL哪个最重要?
如果是你提的这三者里面,最重视的肯定是PS, 因为那是你展示自己,对这个学校这个项目的理解,以及你为什么fit最好也是唯一的舞台。 PS的内容要根据你要申请的项目来,音乐学院的要求跟信息学院的要求肯定会有差异对吧~所以没有唯一的“华大招生标准”。做自己很重要。我只能说,我们遇到过PS太炫耀结果被判定为over qualified的人,也遇到过音乐本科转过来最后给了他offer的人。
推荐信的话,要注意真实性。外国教授也深谙学生现在都自己拟好稿子让推荐人签个字,所以哪怕你自己拟稿子,一定要specific, to the point,也就是说每个推荐人根据与你不同的相处经验,应该有对你不同的看法和见解,因而能挖掘出你不同的特质和闪光点。提到缺点没有关系,反而会让一个人更加round和真实.

C.GPA重要吗?
重要,虽然不会一刀切,但我们在看整体申请资料的时候,哪怕眼睛撇到一眼你的成绩,脑海中或多或少会留下一些无意识的好坏印象。如果你GPA绝对值较低,但percentile很高,比如是全院top5%或10%,那想办法把这个相对数字放上来。教授们也了解各个学校严格程度和给分范围不一样,光看绝对值的确不能说明什么。我们也正在想尽各种办法去全面了解一个申请人。所以如果你能在申请资料,特别是PS里面展示出你的闪光点,能catch到我们的东西,那我们一定会把你放在录取list的靠前~
还有一个办法是,如果major GPA比overall高的话,一定要记得写出来。如果申请系统不给放,就写到resume上


C.招大陆本吗?
大陆本是招的呀,没有一个硬标准说不要大陆本。
根据我看application的经验,我们刷掉的中国学生,不是对于项目了解太少,就是文书语法错误实在太多(扶额头。。)教授都说看到第二句话就决定不再看下去了。。。。(虽然由于政策规定他还是得看完全部申请材料)

D. Optional essay
没有硬性规定的啦,不存在什么一刀切的东西~ 我还是要强调,不管什么essay都是要为了展示你的闪光点而写,并不是为了多300个字而写。如果你觉得这篇essay你非写不可,或者看到题目就有源源不断的经验想告诉比人,那你写出来肯定是为你加分的!
比如推荐信,我们学院要求是3篇,有些人给了4篇5篇,教授的意见就是,第4、5篇你想看就看,不想看也没关系。如果你纯粹因为第4、5篇写得好而给那人offer,那对其他按要求交了3篇的同学就是不公平。但如果那第4、5篇写的特别特别好,特别突出申请人的优势,就算我们没有说因为这篇文章录取他,但在整体审核这个人的时候肯定会有无意识的加分

E. 未来就业趋向
MIS找工作很不错,特别是现在data science在美国越来越火。甚至回国的话,我觉得像big data这些领域在国内还没有完全被开发,所以潜力很大。UW MSIM找四大有特别的好处哟~~四大特别喜欢从我们专业招人,以致于他们专门来我们学院开招聘宣讲会(其余一般是面向整个学校的career fair), target在technology consulting, 比如big data, information security, IT transformation 这种十分hot的领域

F. 平均G/T成绩,卡不卡托福/GRE?
不会有一刀切现象!但是呢,分数低会在综合评分时被放到比较靠后的list,除非有比你更低的人,否则最后容易被踢掉… 托福成绩只是综合考评的其中一项,小分更是轻中之轻(除非特别低比如15或者10分这样子。。)还有,成绩这种东西都是水涨船高的,也就是说,要看每年申请人的平均水平。如果大家都是80分,你是90分,那你就在前面,如果大家都是100分你是90分,那就会被放在靠后~
我没有计算过平均GT成绩诶抱歉。。。但就我看到的,不负责任的讲,平均托福100左右,GMAT700左右(我不会算GRE成绩抱歉orz

G. 介绍招生流程/招生标准
流程大概是,我们录取委员会会先看你的文字材料,包括PS/CV/RL,会仔仔细细看完,针对每个部分给出单独的评分,然后算出整体分数,这是qualitative的评分。Quantitative的评分则是看你的T/G/GPA等,然后按照今年整体申请者的水平把你排到相应的位置。最后把两者结合起来看你的综合评分。5分是坚决要给offer加奖学金,4分是给offer,3分是可给可不给,2分是不给offer,1分是坚决不给,死也不给…当然,如果某个审核人在看你资料的时候特别欣赏,觉得你特别fit这个项目,但最后可能因为托福成绩差了点而被排除,他有机会会为你advocate,这时候审查会其他成员会再看一次你的资料,并且得出结论该不该录取(这种情况下,既然已经抛掉了托福成绩,那他最后多半肯定是会被录取的)
所以!我再三强调!如果非要我按重要程度排顺序,PS绝对是最最最重要的!老师是真的会被你的文字感动而决定录取你。。。




评分

3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7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_irina_ 发表于 2015-11-24 15:25:2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只猫叫公爵 发表于 2015-11-24 15:04
一直想搞清楚 1. 推荐信的作用到底是怎么样,2. 还有我的GPA 按照UW的算法是 3.07 不知道会不会被自动pass  ...

先回答GPA好了。不存在自动pass,我们没有根据GPA pass人的系统,GPA只是综合考量里其中的1分而已。但要注意的是,GPA其实也是相对的,要看每年申请人的质量。如果今年大家都是3.8,那3.2可能最后综合得分会靠后,如果大家都是3.0,那3.2可能就是佼佼者。所以没有一个绝对的threshold.
推荐信的话,有用,我们会看,而且会看的比较仔细。
PS要避免的东西啊。。。雷区很多,而且千奇百怪。今天我们刚刚刷掉一个各方面都巨优秀,整个人简直闪闪发光的那种candidate... 大家也不能断定他申请资料有没有夸大或造假,但最后原因是over qualified.. 然后看到另一个本科是学音乐的,9年前就毕业了,跟信息学半毛钱关系都没的人,但他的申请就十分的诚恳,而且看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以及了解这个项目能提供给他的东西,然后我们就录了
回复 支持 3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GarvinLi 发表于 2015-11-24 15:48:08 | 显示全部楼层
会不会根据每个学校来评判呢。。比如有几个学校出名的给分高,那么他们gpa就会高。比如我们学校,出名的给分低,所以我们gpa都不会特别高。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GarvinLi 发表于 2015-11-24 15:48:45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我是国内ms申美帝ms,会被歧视么,EE转CS,多谢~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Holt 发表于 2015-11-24 19:22:57 | 显示全部楼层
另外, 补充一点,前些天接待了一个华大的 Prof,他是CSE和EE两个学院的,他说这两个学院的 Phd录取是由Profs决定,不是由 Selection Committee决定。希望对有需要的人有帮助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juliapig 发表于 2015-11-24 18:56:58 | 显示全部楼层
啊楼主了不了解HCDE项目的招生呀!
官网上说托福不少于106,口语26。。。我知道应该不会严格卡线,但说明学校很看重语言成绩?

还有就是我准备ddl当天提交,会比提早submit掉的学生有劣势吗?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上帝是童话 发表于 2015-11-24 15:02:08 | 显示全部楼层
chasedream上刚见过楼主身影~ 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jiguang 发表于 2015-11-24 15:04:3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想国内本科转学去UW的工程,邮件问小米说的是不能直接从国内转过去,因为没有修过英语写作和化学。官网上面有介绍说如果有课没修够的话可以先申请pre-engineering,现在就是想知道这种情况会不会直接被拒。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这只猫叫公爵 发表于 2015-11-24 15:04: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直想搞清楚 1. 推荐信的作用到底是怎么样,2. 还有我的GPA 按照UW的算法是 3.07 不知道会不会被自动pass 3.PS应该要避免哪些东西。 求LZ大大解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ommylin 发表于 2015-11-24 15:07:36 | 显示全部楼层
求问UW GPA算法啊,如果成绩单上有显示gpa了还会重算么,我用UW给的算法我的成绩比本科学校给的高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这只猫叫公爵 发表于 2015-11-24 15: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tommylin 发表于 2015-11-24 15:07
求问UW GPA算法啊,如果成绩单上有显示gpa了还会重算么,我用UW给的算法我的成绩比本科学校给的高0.2{:4_10 ...

官网上有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_irina_ 发表于 2015-11-24 15: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帝是童话 发表于 2015-11-24 15:02
chasedream上刚见过楼主身影~ 赞

哈! 复制黏贴过来都忘记把CD改掉了。。。然后找不到删帖或者编辑的按钮,现在正在拍额头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_irina_ 发表于 2015-11-24 15: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jiguang 发表于 2015-11-24 15:04
我是想国内本科转学去UW的工程,邮件问小米说的是不能直接从国内转过去,因为没有修过英语写作和化学。官网 ...

我有同学是大一从国内转到了u mich的材料化学的。她好像也是学分不够,到了那里重新修大一的课程的吧。我觉得你可以试试问小秘如果要申请pre-engineering该怎么操作,可行性如何。我没有研究过这个项目所以不能回答你诶不好意思。。 不过!UW EE和CS顶天立地啊,超赞的!你要加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上有犄jo 发表于 2015-11-24 15:19:20 | 显示全部楼层
想请问一下,如果托福或者雅思成绩不够网站上的要求,会直接被pass掉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_irina_ 发表于 2015-11-24 15:20:05 | 显示全部楼层
tommylin 发表于 2015-11-24 15:07
求问UW GPA算法啊,如果成绩单上有显示gpa了还会重算么,我用UW给的算法我的成绩比本科学校给的高0.2{:4_10 ...

能问一下两个GPA分别是多少么~ 如果3.5左右或以上,那差0.2不用太担心。我们没有一个硬性的GPA标准来刷人的,没有学校会这么做的!(拍胸脯

一般来说学校会相信你本科学校给的官方GPA,如果不是特殊情况不太会重算。一个是GPA不是我们唯一的criteria,还有一个就是几千人的申请我们的确没有时间一个一个算。。。 还有一个就是学校会看percentile,如果你是班上前5, 前10什么的都可以写到resume上,比绝对成绩有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_irina_ 发表于 2015-11-24 15:32:17 | 显示全部楼层
头上有犄jo 发表于 2015-11-24 15:19
想请问一下,如果托福或者雅思成绩不够网站上的要求,会直接被pass掉吗?

没有一键pass的功能,考虑candidate都是综合所有材料然后评总分的。
所以。。应该会被放到比较靠后的位置,然后除非有比这个成绩差很多的人。。。一般是会被pass掉的。。。
所以!有时间一定要重考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davidzxs 发表于 2015-11-24 15:35:16 | 显示全部楼层
UW Master每年招生人数都很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_irina_ 发表于 2015-11-24 15:37:59 | 显示全部楼层
davidzxs 发表于 2015-11-24 15:35
UW Master每年招生人数都很少?

你问的是MIS专业吗?
Information School MSIM 大概80-90人,发的offer数比这个数字大,而且在扩招
Foster business school MSIS 大概30-40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davidzxs 发表于 2015-11-24 15:40:20 | 显示全部楼层
_irina_ 发表于 2015-11-24 15:37
你问的是MIS专业吗?
Information School MSIM 大概80-90人,发的offer数比这个数字大,而且在扩招
Fos ...

楼主了解CS那边的情况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ONGYAO 发表于 2015-11-24 15:45:5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有没有碰到过国内研究生退学申请Ph.D.的情况呀,录取委员会会怎么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dongjincindy 发表于 2015-11-24 15:5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露珠大牛!看你当年申请的会计硕,那本科应该和会计专业相关吧?

因为我现在会计本,想转专业申请MIS,所以请问请问,没有修什么CS课有影响吗?毕竟是商科,和MIS不相关,还是应届生,要怎么样才能显得更有竞争力??

诶诶还想问问,看露珠找工作有四大的offer,请问是做IT咨询吗?那在国内的四大工作经验会帮到在美国的求职吗?

谢谢露珠,求勾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badluckjohnny 发表于 2015-11-24 15:53:32 | 显示全部楼层
申请了UW的civil,完全没底啊
几个学校都是自己DIY的,每个学校要求完全不同,比如说official transcript的邮寄,有的学校明确要寄,有的学校明确不要寄,有的学校则没说,UW好像在官网上就没有相关信息
完成网申后Materials Required To Be Sent To Graduate Program只有official GRE score了,所以说这所学校是不用official transcript是么?
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10 01:49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