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2844|回复: 4
收起左侧

FB onsite + Twitter onsite + Pinterest phone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不要说话 发表于 2015-12-11 23:46: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6(7-9月) 码农类 博士 全职@Facebook - 内推 - 技术电面 Onsite |Failfresh grad应届毕业生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统一发一下挂掉的面经.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FB:10月份电面11月初onsite
Phone: 忘了。。。.鏈枃鍘熷垱鑷1point3acres璁哄潧
onsite:
第一轮:给定N个2D坐标(可以设想为餐厅的位置),要求输入任意坐标,可以返回方圆d距离内的所有餐厅
第二轮:讨论research
第三轮:输入一堆job,比如ABAC,相同的job有d的cool down time,就是执行完A,必须等d unit time才能执行下一个A。假如d=3,对于输入ABAC,一个合法的schedule就是AB_ _AC,需要6 unit time。编程求对于一个输入,需要最少多长的时间执行。Follow up: 可以任意更改输入job的顺序,求最短执行时间。.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
第四轮:
每个人对应几个email,把所有相同的人group起来输出
例如:
"John" ==> "1@gmail.com, 2@gmail.com, 3@gmail.com"
"Mary" ==>"4@gmail.com, 5@gmail.com, 2@gmail.com"
"Tom"==>"6@gmail.com"
"Jerry"==>"5@gmail.com"
就要输出vector<vector<string>> = {{"John", "Mary", "Jerry"}, {"Tom"}}

Twitter: 10月份电面  11月中旬onsite
phone:忘了。。。
Onsite:.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第一轮:这个必须吐槽,面试官中国人,迟到10分钟,还是HR过去把他叫过来的。。。态度非常的装逼,中间还坚持说graph 3 coloring 可以greedy的做,大哥你懂什么叫NP-Complete吗,最后剩了不到10分钟,出了一到coding,build expression tree (lintcode 原题,给定3*2+(5-7)*8 一个expression, 构建expressin tree)。 但楼主刷这个题已经很久以前了,只记得可以先把infix expression编程postfix expression tree,再用stack可以做,但忘了最后stack那一步是怎么做的了,就只写了怎么把infix变成postfix(Shunting-yard algorithm),但这哥们明显没听懂这个算法怎么work的,也不知道他到底想让写什么样的算法
第二轮:国人大哥,非常nice。系统设计,unique ID generator。有N个machine,彼此不能通信,要求每个machine generate的ID是unique的.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第三轮:阿三。进来就一脸不爽,整个过程中各种刁难,全程只问了一道题,search sorted 2D matrix (leetcode 原题, 第240题)
第四轮:系统设计。设计机场飞机起飞降落的schedule系统,要求飞机可以researve/cancel 特定时间的起飞降落.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第五轮:一个manager陪着吃午饭

Pinterest Phone:
第一轮:1: count the number of words in a file
2: 给定一堆人名,{“a”, “b”, “c”, "d", "e"}, 输出 "a, b, c, d and e". Follow up: 只输出前K个。比如K=2, 输出“a, b and 3 others”
第二轮:
输入一个matrix,每个cell的值是当前cell的硬币数目,负值代表当前cell是blockage。问从左下角走到右上角最多可以collect多少硬币,并且输出collect最多硬币的路径(这个比较麻烦,不用输出路径的简单dp就搞定了).鏈枃鍘熷垱鑷1point3acres璁哄潧
比如:[[2,4,6], [1,-1,100]], 最大值是13 (1+2+4+6)











补充内容 (2015-12-11 23:55):. 1point3acres.com/bbs
FB Phone 想起来了,国人大哥面的,leetcode原题65题,valid number

补充内容 (2015-12-12 00:00):
FB Phone还问了一道题,leetocde 209 变形,要求的是sum=s (leetcode里是sum >= s)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不要说话 发表于 2015-12-11 23:59:53 | 显示全部楼层
FB Phone还问了一道题,leetocde 209 变形,要求的是sum=s (leetcode里是sum >= 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NeverKnow 发表于 2015-12-17 03:23:10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楼主,第三轮的follow up有什么思路吗

补充内容 (2015-12-17 03:29):
Fb的第三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chasingthesun 发表于 2016-1-3 07: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四轮:系统设计。设计机场飞机起飞降落的schedule系统,要求飞机可以researve/cancel 特定时间的起飞降落

楼主可以再具体说一下这道题吗?这是系统设计还是OO design?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bobzhang2004 发表于 2016-1-4 02:59: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楼主是用java吗?couny numberin a file是怎么做的?好多corner case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11 19:49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