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1815|回复: 18
收起左侧

[UIUC] 请教大家UIUC-EE的MEng怎么样?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hfcvbn0426 发表于 2015-12-16 17:26: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现在情况是这样的:
楼主是情况是EE的MS和Ph.D.混申。UIUC本来打算申Ph.D.,前段时间套了几个UIUC的教授,然后没有回复,后面心灰意冷就申了MS。我submit了申请之后吃惊地发现UIUC要求本科申请者即使想申Ph.D.,也应该申MS program,结果导致我的PS和推荐信用的都不是针对Ph.D.的那一套...(不知道这个可不可以改?)
第二个情况是,前两天突然有一个IEEE fellow回复我了,说是想招你,但是经费紧张,竞争激烈,UIUC的MS是有TA/RA的。但是MEng没有,所以我把你按MEng招进来,前2年要你自己付费,如果你performance good,我可以把你转为Ph.D.,然后给你full fanancial support.
所以现在情况就来了,我有三个问题:.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1.如果我想继续申M.S.,是否可以联系小秘要求换PS和recommender,然后再套别的教授。.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2.UIUC-EE的MEng怎么样,我个人不是特别喜欢MEng项目,感觉MEng和MS的区别有点像国内的工程硕士和工学硕士一样的,貌似比较水?而且MEng的时间短,估计也不太好找工作?. 涓浜-涓夊垎-鍦帮紝鐙鍙戝竷
3.UIUC-EE的MEng和UCLA EE的MS相比怎么样,我觉得UCLA的EE MS应该是比较容易拿到的,所以用这个作为一个baseline,感觉应该是UCLA的EE MS好很多?

衷心感谢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zanzhe 发表于 2015-12-16 17:42:57 | 显示全部楼层
MEng不是原则上不能转PhD的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Meetyourmaster 发表于 2015-12-16 18:27:36 | 显示全部楼层
前两年自费那个略坑爹 , 听着好听,免费两年无保障劳动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hfcvbn0426 发表于 2015-12-16 18:28:50 | 显示全部楼层
zanzhe 发表于 2015-12-16 17:42
MEng不是原则上不能转PhD的么。。。

所以这个我也不是很清楚,还有UIUC的MEng这个项目究竟怎么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hfcvbn0426 发表于 2015-12-16 18:31:58 | 显示全部楼层
Meetyourmaster 发表于 2015-12-16 18:27
前两年自费那个略坑爹 , 听着好听,免费两年无保障劳动力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是的,关键就是一开始我认为这个学校没套到,没打算申Ph.D.,然后我推荐人和PS都是按MS搞的,也没有specific针对某个老师或者某个方向。没想到UIUC的MS和别的学校不一样,是给fanancial support的......research orientated,我也不知道推荐人和PS能不能改,要不就他忽悠我,我也忽悠他...互相忽悠?录了MEng的话,反正也不一定去...我是感觉MEng项目貌似不是很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Meetyourmaster 发表于 2015-12-17 03:24:34 | 显示全部楼层
hfcvbn0426 发表于 2015-12-16 18:31
是的,关键就是一开始我认为这个学校没套到,没打算申Ph.D.,然后我推荐人和PS都是按MS搞的,也没有speci ...

UIUC Meng似乎是第一年。。 所以你们就是吃螃蟹的人~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hfcvbn0426 发表于 2015-12-17 13:59:16 | 显示全部楼层
Meetyourmaster 发表于 2015-12-17 03:24
UIUC Meng似乎是第一年。。 所以你们就是吃螃蟹的人~ ~
.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没有,不喜欢吃螃蟹...所以估计并不会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inyanjun1994 发表于 2015-12-21 12:00:09 | 显示全部楼层
uiuc的萌确实是新的,感觉挺不错的,虽然我申的是ms,希望如果不行就降成萌吧,反正我想当engineer不是researcher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hfcvbn0426 发表于 2015-12-21 18:32:21 | 显示全部楼层
linyanjun1994 发表于 2015-12-21 12:00
uiuc的萌确实是新的,感觉挺不错的,虽然我申的是ms,希望如果不行就降成萌吧,反正我想当engineer不是rese ...

那同学干嘛不直接申萌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FFFelix 发表于 2015-12-21 19:25:13 | 显示全部楼层
linyanjun1994 发表于 2015-12-21 12:00
uiuc的萌确实是新的,感觉挺不错的,虽然我申的是ms,希望如果不行就降成萌吧,反正我想当engineer不是rese ...

我也觉得为何不直接申请萌  万一别人不降萌直接据不是很麻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inyanjun1994 发表于 2015-12-22 14:35:17 | 显示全部楼层
FFFelix 发表于 2015-12-21 19:25
我也觉得为何不直接申请萌  万一别人不降萌直接据不是很麻烦

唉,因为research比较多,所以感觉申请ms降萌比较有胜算吧。。。而且当时推荐信ps上面写的愿望就是leading researcher感觉不太好改了,所以直接申请萌怪怪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hfcvbn0426 发表于 2015-12-22 14:43:13 | 显示全部楼层
linyanjun1994 发表于 2015-12-22 14:35
唉,因为research比较多,所以感觉申请ms降萌比较有胜算吧。。。而且当时推荐信ps上面写的愿望就是leadin ...

那如果UIUC的MS不能降萌的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inyanjun1994 发表于 2015-12-22 15:49:22 | 显示全部楼层
hfcvbn0426 发表于 2015-12-22 14:43
那如果UIUC的MS不能降萌的呢?

上面好像是说,如果你不能到ms,你会考虑萌吗。 我觉得意思就是如果ms被刷就会到萌的list里面吧。我也不太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inyanjun1994 发表于 2015-12-22 15:58:20 | 显示全部楼层
hfcvbn0426 发表于 2015-12-22 14:43
那如果UIUC的MS不能降萌的呢?

以及。。。我造UIUC的ms特别特别特别难申,比la,sd都难,只是想试试吧。感觉不像楼主那样条件好,我条件非常一般。对uiuc也没什么想法其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hfcvbn0426 发表于 2015-12-22 17:00:54 | 显示全部楼层
linyanjun1994 发表于 2015-12-22 15:58. 涓浜-涓夊垎-鍦帮紝鐙鍙戝竷
以及。。。我造UIUC的ms特别特别特别难申,比la,sd都难,只是想试试吧。感觉不像楼主那样条件好,我条件 ...

首先,我初步了解了一下确实感觉UIUC的萌很难申,因为毕竟是给钱的MS,老板给你funding,感觉就是申Ph.D.的感觉...其次,楼主条件也并不好,弄不好得失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inyanjun1994 发表于 2015-12-24 20:42:54 | 显示全部楼层
hfcvbn0426 发表于 2015-12-22 17:00
首先,我初步了解了一下确实感觉UIUC的萌很难申,因为毕竟是给钱的MS,老板给你funding,感觉就是申Ph.D. ...

对,我造,我听说有人放弃mit去uiuc读master。。。我造非常非常难申,对这所学校没啥希望。。不管怎样,加油吧~反正楼主条件应该还不错,能套到fellow就感觉已经是很优秀的啊,你对自己有点信心吧~~加油加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olofxn 发表于 2015-12-24 21:24:33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感觉教授抛出的橄榄枝略不靠谱,还是觉得楼主还是有很强的实力的。
楼主能不能放点背景上来让大家参考一下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hfcvbn0426 发表于 2015-12-25 00:51:37 | 显示全部楼层
linyanjun1994 发表于 2015-12-24 20:42
对,我造,我听说有人放弃mit去uiuc读master。。。我造非常非常难申,对这所学校没啥希望。。不管怎样, ...

谢谢谢谢,同学你也加油加油,明天圣诞节去面Cornell的教授,求保佑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hfcvbn0426 发表于 2015-12-25 00:52:37 | 显示全部楼层
solofxn 发表于 2015-12-24 21:24
虽然感觉教授抛出的橄榄枝略不靠谱,还是觉得楼主还是有很强的实力的。
楼主能不能放点背景上来让大家参考 ...

没有,没有,楼主背景不怎么样...所以楼主也很是狠自己不够好...不然就没这么多蛋疼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8 05:31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