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2612|回复: 20
收起左侧

Microsoft intern全套面经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哈哈贼 发表于 2016-1-8 07:35: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5(10-12月) 码农类 硕士 实习@Microsoft - 校园招聘会 - Onsite 校园招聘会 |Passfresh grad应届毕业生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OnCampus 学校的careerfair里面和工程师聊了一下,当场就给了Oncampus
On campus是一个在微软工作了20年的白人大叔。
问了一道很简单都不算题的题,一个string把所有的\n变成\t\n
然后就开始聊天了,为什么选择cs,为什么喜欢cs,喜欢什么语言。之类的。
过了两个礼拜收到onsite的消息,让后又过了6个礼拜才去onsite
11/20 Onsite
微软的在西雅图真的是一枝独大啊,在机场租车就感受到了微软的好客。另外每天还有70刀得吃饭报销。还有酒店里面所有消费免单。楼主开着小车开了40分钟到了宾馆。然后饿得不行,然后就点了牛排,三文鱼还有鸡翅。反正不要钱哈哈。
第二天8点就开始面试了,又冷又黑的。幸好东西部有时差,不然肯定起不来。到了以后还有早餐可以吃。接着就开始面试了。
面的是mobilecloud
第一轮:是一个国人姐姐是一个manager
上来先聊一下自己的project和自己实习的感想。
热身题:一个string删除前后的space每个单词之间也只留一个空格
第二题:wiggle sort 原题贪心就能做
然后自己写testcase
第二轮:一个印度大姐
第一题:找出bst里面两个最大得数,就是迭代做法的中序遍历修改一个就好了
第二题:手算一个时间的时针和分针的角度,没错在黑板上手算。
第三轮:一个白人小哥,也是后面分配给我的manager
聊一个自己最炫的project
第一题:求一个树的高度
第二题:一个二叉树,有parent,求最近公共祖先
follow up: 没有parent Leetcode原题
两题都要自己设计testcase
.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第四轮:国人大哥
就一题求无向图里面联通分量的个数,DFS就好了
我被面了四轮看出来面试官也面了别人四轮,有些累了。
然后工作人员带我们参观了一个campus真的是像一个小城镇一样应有尽有。给了10刀餐券吃饭。每人发了一件衣服。还有人抽中了Xbox

. 涓浜-涓夊垎-鍦帮紝鐙鍙戝竷

补充内容 (2016-1-12 17:32):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刚刚想起来,第三轮好像还有一道题,不过应该也是原题,就是判断一个int 的 bit represent 是不是回文

评分

3

查看全部评分

leixiang5 发表于 2016-1-8 07:54:5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分享了蛮多面经的。最后去哪了。pinterest?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哈哈贼 发表于 2016-1-8 07:59:53 | 显示全部楼层
leixiang5 发表于 2016-1-8 07:54
楼主分享了蛮多面经的。最后去哪了。pinterest?

嗯,之前都在面试,期末考试,然后又出去完了,这几天才回到学校。基本都定了,现在才回忆一些面经。你最后去哪里了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xiaozhuxiaozhu 发表于 2016-1-8 08:00:33 | 显示全部楼层
你onsite题好简单啊,
我只求microsoft能给我个on site. 12月21号,面试完,hr说4周后才有结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eixiang5 发表于 2016-1-8 08:00:59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贼 发表于 2016-1-8 07:59
嗯,之前都在面试,期末考试,然后又出去完了,这几天才回到学校。基本都定了,现在才回忆一些面经。你最 ...

大神啊.....我跟大神没法比...默默的去amazon耍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哈哈贼 发表于 2016-1-8 08:04:30 | 显示全部楼层
leixiang5 发表于 2016-1-8 08:00.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大神啊.....我跟大神没法比...默默的去amazon耍耍

amazon我也面了。。。一个月都没有消息。。。。我怀疑我真的有缓慢光环。。。我得去催催了。。。到时候回来写个面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哈哈贼 发表于 2016-1-8 08:05:57 | 显示全部楼层
xiaozhuxiaozhu 发表于 2016-1-8 08:00
你onsite题好简单啊,
我只求microsoft能给我个on site. 12月21号,面试完,hr说4周后才有结果。 ...

这个是和组有关系的我觉得,不过周围很多人都是面全职的。不过我真的题目感觉挺简单的。 不过微软真的挺慢。从oncampus 到拿到offer超过了两个月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mmymichael 发表于 2016-1-8 08:15:54 | 显示全部楼层
microsoft internship interview 有 onsite interview? 我去不是把......

补充内容 (2016-1-8 08:17):
我是说Microsoft找个internship 真下血本的....

补充内容 (2016-1-8 08:17):
我是说Microsoft找个internship 真下血本的....

补充内容 (2016-1-8 08:17):
我是说Microsoft找个internship 真下血本的....

补充内容 (2016-1-8 08:17):
我是说Microsoft找个internship 真下血本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哈哈贼 发表于 2016-1-8 08:22:11 | 显示全部楼层
mmymichael 发表于 2016-1-8 08:15
microsoft internship interview 有 onsite interview? 我去不是把.......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补充内容 (2016-1-8 08:17):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他们加真的是财大气粗的,我算了一下包括机票酒店和保险吃饭参观,他们在我身上最起码花了1000+刀。我去了一次onsite。直接路转粉,他们家的文化真的是挺好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eixiang5 发表于 2016-1-8 08:27:13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贼 发表于 2016-1-8 08:22
他们加真的是财大气粗的,我算了一下包括机票酒店和保险吃饭参观,他们在我身上最起码花了1000+刀。我去 ...

哈哈。。主要是他们没想到楼主会点牛排,三文鱼还有鸡翅 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哈哈贼 发表于 2016-1-8 08:28:36 | 显示全部楼层
leixiang5 发表于 2016-1-8 08:27. 鐗涗汉浜戦泦,涓浜╀笁鍒嗗湴
哈哈。。主要是他们没想到楼主会点牛排,三文鱼还有鸡翅 哈哈。

每天的70刀我全都花完了哈哈,就去了三天,回学校一看。。胖了好多好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aiweiwei 发表于 2016-1-10 23:45:04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楼主,微软是不是要on campus才有机会,找人内推什么的都没有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哈哈贼 发表于 2016-1-11 00:52:48 | 显示全部楼层
aiweiwei 发表于 2016-1-10 10:45
请问楼主,微软是不是要on campus才有机会,找人内推什么的都没有戏

是的呢,以往的经验看,内推的优先级是小于 学校的career fair上投的,这个是微软的习惯,所以基本普通的内推没用,除非是强力的内推。他们挺看重校招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atwoodwang0918 发表于 2016-1-11 05:03:04 | 显示全部楼层
您好 请问楼主你说要自己写test case是怎么个写法啊??是简单的写一下输入和输出是什么样的 用来肉眼debug的 还是要用assertEquals之类的语句去写unit test??谢谢!祝offer多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哈哈贼 发表于 2016-1-11 05: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atwoodwang0918 发表于 2016-1-10 16:03
您好 请问楼主你说要自己写test case是怎么个写法啊??是简单的写一下输入和输出是什么样的 用来肉眼debug ...

onsite 的时候全是白板写代码,所以就是 说一下 要用哪些test case 来测试 ,output是什么,目的就是检测corner case和代码覆盖率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15fallcser 发表于 2016-1-20 12:46:31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贼 发表于 2016-1-11 05:10
onsite 的时候全是白板写代码,所以就是 说一下 要用哪些test case 来测试 ,output是什么,目的就是检测 ...
. 1point3acres.com/bbs
楼主你确定是酒店里的消费都不要钱么  我怎么看到的是有一部分不报销的。。。
.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下个月去onsite 求一些经验。。。  onsite的时候白板有什么注意事项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哈哈贼 发表于 2016-1-20 12:49:47 | 显示全部楼层
2015fallcser 发表于 2016-1-19 23:46.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
楼主你确定是酒店里的消费都不要钱么  我怎么看到的是有一部分不报销的。。。
下个月去onsite 求一些经 ...
.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至少我没付钱。。。信用卡也没有刷钱。。。他们那里的服务员都是MS报销的。。。白板。好像没有什么特别的。。注意写testcase还有就是字写得好看点。。。有些面试官要拍照回去研究的。。字难看。。有可能他们看不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Jaden 发表于 2016-2-9 11:08:50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楼主能不能介绍一下最后国人大哥面的那个graph题,联通分量是什么意思唉?顺便请教一下做法。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哈哈贼 发表于 2016-2-9 13:46:05 | 显示全部楼层
Jaden 发表于 2016-2-8 22:08
请问楼主能不能介绍一下最后国人大哥面的那个graph题,联通分量是什么意思唉?顺便请教一下做法。谢谢!

强联通分量就是, 一个强联通分量里面两两点都能够相互到达。 因为我的题目是无向图。所以随机找一个点BFS/DFS.遍历,就是一个强联通分量,然后在从剩下的点里面随机找。直到所有的点都找过一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Jaden 发表于 2016-2-12 05:13:18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贼 发表于 2016-2-9 13:46.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强联通分量就是, 一个强联通分量里面两两点都能够相互到达。 因为我的题目是无向图。所以随机找一个点BFS ...

明白了,谢谢楼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11 23:35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